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需要準備什麼

2023-03-11 20:20:05 字數 2021 閱讀 9404

1樓:發兔冷知識

不是發兔說,你這也太粗心大意了,這可是個很重要的證件了。不過既然已經丟了,一定不要慌,一定要儘快補辦哦。

2樓:情感小熊**解答

有關規定1.《機動車行駛證》滅失或者丟失,機動車所有人應填寫《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機動車行駛證》。2.

申請補領《機動車行駛證》的機動車,必須在車輛定期檢驗週期內,超過檢驗週期的,按機動車定期檢驗有關規定執行。二、所需資料1.《機動車登記業務流程記錄單》(背面貼上發動機、車架拓印和**);2.

《機動車註冊/轉人登記表》(已取得《機動車登記證書》的不用填。);3.《機動車補、換髮牌證申請表》;4.

《機動車登記證書》(未辦的可不交);5.車主身份證明覆印件(單位車指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私人車指身份證,由核檔視窗核驗正本);6.車輛**3張;7.

委託書、受委託人的身份證明。

3樓:東莞快樂天天

一、駕駛證丟失,可以本人親自去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補辦,也可以委託他人**補辦,有條件的城市還可以在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的網上申請補辦,前提是隻要資料齊全符合補辦駕駛證的條件。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三)駕駛證申請人最近六個月內的駕駛證**3張和駕駛證數碼**檢測回執。

(四)駕駛證申請人簽名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三、駕駛人在駕駛證丟失補辦期間未領到新駕駛證期間,注意不能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

駕駛證丟失補辦需要什麼資料

4樓:愛旅遊的小女孩

您好,親已經為您查詢到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三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補辦駕駛證流程1、準備材料:身份證原件和正反面影印件,若干張一寸近期免冠白底彩色**,足夠的人民幣。2、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駕駛證,並按要求仔細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不懂的要及時詢問車管所的工作人員,不要填錯、填漏了。

3、然後提交你的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即身份證正反面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自己用a4信紙仔細寫完即可。駕照丟了怎麼補辦4、如果是別人代你去補辦駕駛證,還要提交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車輛管理所會記錄**人的姓名、單位名稱、身份證明名稱、身份證明號碼、住所地址、郵政編碼、聯絡**資訊。駕照丟了怎麼補辦5、材料提交完後,再繳納10元(各地各市收費有所不同)的工本費。耐心的等待身份證下來即可,一般最快當天拿證,最晚是3天。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哦親^3^

5樓:小寓學姐

「補駕駛證需要以下手續:1、機動車所有人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2、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3、提交身份證明和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提問。在異地補辦駕駛證是到當初領證的地方嗎。

您好!不用的哈。異地的駕駛證也可以在本地車管所辦理補辦。

申請補證需符合下列條件:不具有記滿12分、逾期未審驗、被依法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所需資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二)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非戶籍地補辦需要居住證及影印件(三)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四)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證件照2張。

6樓:俟菊月

身份證影印件一張和身份證原件,一寸白背景免冠彩色**三張就行了。

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需要什麼手續,駕駛證丟了,去補辦需要什麼手續,麻煩嗎?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註冊登記的證件 一 機動車註冊 轉移 登出登記 轉入申請表 原件 二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

駕駛證丟了上哪補辦?駕駛證丟了去哪補辦

你好!朋友,根據123號令規定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

駕駛證丟了去哪補辦?駕駛證丟了去哪裡補辦

當地車管所。一 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1 駕駛證丟了補辦如下 1 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駕駛證,並按要求仔細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然後提交完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即身份證正反面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3 如果是別人代你去補辦駕駛證,還要提交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