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丟了上哪補辦?駕駛證丟了去哪補辦

2023-03-22 14:45:09 字數 2504 閱讀 7161

1樓:一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朋友,根據123號令規定: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2樓:筱林

帶上你的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3張到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辦理補證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3樓:特侖蘇的憂傷

給你發駕照的駕校就可以補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發證的車管所。

駕駛證丟了去哪補辦

駕駛證丟了去**補辦

5樓:賈寶驊律師

一、駕駛證丟了的補辦地點為《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簡稱駕駛證,又作「駕照」,是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而制定的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必需申領的證照。在道路上駕駛民用機動車輛的人員,須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二、《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三條:機動車登記證書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屬於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還應當交驗機動車。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補發、換髮機動車登記證書。

啟用機動車登記證書前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未申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領機動車登記證書。但屬於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變更、轉移或者抵押登記的,應當在申請前向車輛管理所申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身份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五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機動車登記證書。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駕駛證丟了去**補辦

6樓:好學者百科

1、需要準備好補辦的資料以及證件,只需要提供個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寸免冠**,駕駛證遺失書面證明即可。

2、然後就可以去當地車管所辦理,如果是屬於異地辦理,還需要提供居住證。

3、進入車管所大廳選擇駕駛證業務取號,然後去對應的駕駛證補辦換證視窗去辦理。把所有的資料提交給工作人員,稽核通過後,再去支付製作駕駛證的工本費,一般當天就可以領取新的駕駛證。

如果認為車管所辦理麻煩的情況下,還能選擇在交管12123app上面申請,流程很簡單,進入app之後再去選擇我的駕駛證業務,核對個人資訊,提交補辦的申請即可。這種會選擇郵寄的方式送達,需要等待一定的時間,還需要支付相關的費用。

駕駛證丟了去哪補辦?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及時去車管所申請補辦即可。

1、本人去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之前,需要提前準備好以下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到符合健康體檢資質的二級以上醫院、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健康體檢中心等醫療機構進行體檢,獲取《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駕駛證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委託辦理,還需提供**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暫住的居民除身份證外還應提交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4)擾亮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

相片要求是: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半身一寸相片。

2、準備好了以上資料,就可以去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辦理換證了,換證流程如下:

(1)在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規範的填寫;

(2)在當地車管所受理崗視窗提交準備的資料和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通過稽核在受理的狀態下,出具駕管業務受理憑證;

(3)繳納工本費,繳費方式為持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在pos機或到緩絕寬相關銀行各網點繳納工本費;

(4)受理時長為三個工作日(各地區不一樣,有些地區可當天領證),領證需要資料為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原駕駛證,領取人身份證明。

其中,領證方式可以委託郵寄,也可以業務申請人或委託人**人到車管業務辦公點發證崗視窗領取。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當地的車管所。

駕駛證丟了去哪補辦?駕駛證丟了去哪裡補辦

當地車管所。一 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1 駕駛證丟了補辦如下 1 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駕駛證,並按要求仔細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然後提交完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即身份證正反面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3 如果是別人代你去補辦駕駛證,還要提交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

駕駛證丟了,異地可以補辦駕駛證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

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需要什麼手續,駕駛證丟了,去補辦需要什麼手續,麻煩嗎?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註冊登記的證件 一 機動車註冊 轉移 登出登記 轉入申請表 原件 二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