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貧血是什麼原因,孩子貧血一般有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3-15 03:25:37 字數 5937 閱讀 2599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出現貧血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2樓:匿名使用者

嬰幼兒貧血的原因:

1)一是生成不足:包括造血物質如鐵、葉酸、vtb12缺乏導致的營養性貧血和造血功能障礙如再生障礙性貧血;

2)二是破壞過多:其中一種是紅細胞內在缺陷造成的先天性遺傳性貧血如遺傳性球形紅細胞增多症、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缺乏症(亦稱蠶豆病)和地中海貧血,另一種是紅細胞外在因素導致的非遺傳性貧血如新生兒溶血病、自身免疫性溶血、感染性貧血等;

3)三是丟失過多造成的失血性貧血。如急性大出血、慢性消化道炎症、寄生蟲病。

兒童期貧血多數是因為營養不良造成的,最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和營養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維生素b12、葉酸缺乏),或由於食物搭配不合理、慢性腹瀉、反覆感染使得鐵和vt12、葉酸的吸收障礙等均可引起營養性貧血。

希望可以幫得到你

3樓:彭權泉十字會

小孩貧血一般都是缺鐵微量元素造成的,可觀察下孩子是否偏食,飲食上缺乏鐵質。偏食鼓勵孩子吃補鐵的食物,如豬肝、牛肉、木耳、雞蛋、紅棗等,還有蛋白質高的瘦肉、雞蛋,魚類和豆類等,如果食補改善不明顯,可以服用鐵之緣片,貧血會很快得到改善。

4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的東西吃的少,多吃紅棗,喝紅糖水

5樓:平珺念綺

主要原因是飲食中的鐵供給不足,奶類不是鐵的良好**(吸收率不高),母乳中鐵的吸收率較高。另一方面,生長髮育速度快,需鐵多。此外,母親妊娠期間貧血較嚴重時,胎兒無法獲得充分的「鐵儲備」。

還有就是牛奶蛋白過敏

孩子貧血一般有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出現貧血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7樓:晨雨梧桐

寶寶貧血的出現其實有著很多的原因,首先是因為鐵元素攝入不足所導致,另外也可能是孩子生長髮育過快,除此之外,如果孩子本身脾胃吸收能力比較差,也會造成吸收不良的現象,更加可能會導致消化道硬性失血,這所有的一切都可能會引起貧血。

在人的一生之中,因幼兒時期本身整體的發育速度更快,而如果沒有跟得上營養,最容易會導致疾病的出現,要說哪一種疾病出現的機率比較高,這肯定就是貧血,一旦出現在貧血之後,也會導致孩子的健康出現問題。那麼,寶寶貧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一、鐵元素攝入不足

貧血的出現其實有著很多不一樣的原因,膳食中鐵攝取不足。如果總是選擇單一的食物,也就會導致攝入的鐵元素逐漸的減少,另外,幼兒長期食慾不好、偏食、挑食,這些都是導致孩子出現貧血的主要因素。

二、生長髮育過快

嬰幼兒身體發育較快,所以迫切的需要各種不一樣的營養,而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鐵元素,尤其是已經超重的孩子,如果沒有適當性的補充鐵元素,就會導致個人的健康受到影響,更容易會出現貧血。

三、吸收不良

有的小孩子脾胃吸收功能差,如果存在大便次數逐漸增加,又或者是患有慢性腹瀉等眾多的消化類疾病,或者食物搭配不合理,都會導致鐵元素的吸收受到影響。 菠菜中含鐵量很高,有不少人認為要想有效減少貧血,就可以多吃菠菜,但菠菜中另含有一種叫草酸的物質,一旦和鐵元素結合,也就會生成一種沉澱物,使鐵不能被人體所利用,所以也就根本沒有**貧血的一種效果。

四、消化道隱性失血

其實這也就是醫學上所說的"牛奶貧血症",因為每一天孩子都攝入大量的鮮牛奶,如果孩子本身就屬於過敏的體質,引起腸道慢性出血造成的。除了這些原因之外,潰瘍疾病又或者是鉤蟲病等都可引起小兒貧血,因此也需要引起重視。

8樓:天啟星辰

孩子在小的時候是生長速度最快的一個時期了,所以在孩子成長的時候,一定要跟上孩子的營養的步伐,如果跟不上,就很容易造成小孩子面色蒼白的。家長們想知道嬰兒貧血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1.缺鐵。大家要知道,之所以會出現貧血,就是因為體內的鐵質是非常少的,有可能體內的鐵質流失過快,然後平時攝取含鐵量的食物也太少了,這樣就會造成身體的含鐵量是非常低的,時間長了孩子就會出現貧血了。

2.生長速度過快。有些孩子就是長的太快了,其實對於小孩子來說有一個正常的生長速度,如果發現孩子比同齡人又高又重的話,就會代表孩子的生長速度是過快的,畢竟孩子長得快,對於營養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時的補充體內的營養的話,就會容易造成貧血。

3.吸收不好。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孩子的腸胃功能是比較差的,這樣在吃了一些食物之後,由於腸胃吸收不是特別好,所以即使吃了一些營養的食物,吃了一些菠菜等等含鐵量較高的食物,如果是這樣的話,依然會造成寶寶貧血的。

小兒貧血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出現貧血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10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為什麼會貧血

11樓:

兒童出現貧血的主要原因是由飲食當中含有鐵元素比較少,同時也不能排除喲,挑食引起的,大多數情況下需要排除有血液病或者是出血的可能,針對這種情況進行補鐵補血**,可以通過改善飲食,多吃含鐵的食物,也可以通過口服補鐵的藥物進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缺的太多,沒事的,很多孩子都會貧血,多吃點動物肝臟,紅色紫色的蔬菜水果,營養均衡,很快就補上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係指孩子血液中紅細胞或血紅蛋白(血色素)低於正常,是小兒時期的一種常見綜合徵。根據造成貧血的主要原因,可將貧血大體分成三類,即紅細胞生成減少性、溶血性和失血性貧血。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中最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

這亦是兒童貧血中最主要的一種型別。鐵是人體制造血紅蛋白的主要物質。在嬰幼兒期,孩子的生長髮育速度極為迅速,此時造血機能就特別需要鐵,如果對孩子餵養不當,沒有給其及時新增輔食,或孩子厭食、偏食,均可導致鐵的攝入量不足而發生缺鐵性貧血。

此外,如孩子患有慢性失血性疾病,如胃腸道畸形、息肉、潰瘍病、鼻衄、鉤蟲病等,均可使人體內的儲存鐵丟失而繼發缺鐵性貧血。

小孩貧血是怎麼回事

14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孩子有貧血情況與孩子飲食結構單一,沒有合理的新增輔食有關,孩子可以多吃雞蛋黃、水果泥、山楂柑橘核桃,都含有豐富的鐵劑,動物的肝臟也含有豐富的鐵。在飲食中,玉米麵、小米、黃豆含鐵豐富,孩子需要適當的補充。孩子貧血嚴重,需要補充鐵劑口服液等

1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出現貧血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16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為什麼會貧血

17樓:新銳說娛樂

第一,去正規醫院查查身體缺什麼導致的。第二,給孩子補一些鐵劑。第三,去正規醫院檢查

小孩貧血是什麼原因 30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幾歲?還有得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1、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這是由於缺鐵引起的,具體原因有多種。

2、巨幼紅細胞貧血,這是由於缺葉酸和維生素b12引起的,具體原因多種。3、再障,骨髓造血出現問題,多種原因引起。還有等等,可具體諮詢。

19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為什麼會貧血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貧血一般就是缺鐵造成的,媽媽可以給寶寶吃雞蛋,紅棗,動物的肝臟的,菠菜的這樣都是有助於寶寶補血的,另外燒菜的鍋可以用鐵鍋的,這樣有助於補鐵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的,寶寶貧血一般是因為寶寶缺鐵的原因引起的貧血的,可以給寶寶補鐵的,寶寶要是可以吃輔食的話還是給寶寶吃些補鐵的食物的,或者是給寶寶吃動物的肝臟,豬血都可以的緩解寶寶貧血的。

22樓:露盛健

造成孩子貧血的原因是缺鐵,比如孩子不愛吃肉,挑食等引起缺缺乏,小孩子長期腹瀉導致鐵丟失,孩子比較不能像大人那樣容易改善,因此可以吃孩子吃些補鐵劑,每天吃兩三片鐵之緣,不出一個月左右,孩子貧血就開始轉好了

23樓:魔咖

排除現代無良醫生推銷各種營養素而個個孩子都稱缺這少那的原因,多是因為孩子脾胃消化吸收功能不好。

中醫講脾生血,肝藏血。給孩子吃的東西最好買有機非轉基因食物,然後不要過多吃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這類食物不好消化。然後要早睡覺,多睡覺。

補血方面可以吃點兒童八珍糕,平常可以煮小米紅棗粥,暖脾胃助消化生血。

夏日兒童各類保健, 搜尋旺旺id:peony_kink 專業解決孩子夏日痱子、溼疹、蚊蟲叮咬、易感冒發燒等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母乳餵養要注意媽媽飲食,輔食新增多注意補鐵。

25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是造成貧血的主要原因之一

26樓:

營養不良或營養不均衡,飲食缺少鐵元素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可能是缺鋅,有可能天生的,

小孩子為什麼會貧血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媽媽在孕期就貧血 要麼是四個月後沒有及時的新增含鐵的輔食

29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為什麼會貧血

3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體內可能是缺鐵,可以喂一些豬肝,牛肉和大棗。

31樓:匿名使用者

地貧是遺傳的,一般的貧血的話可能是營養不良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原因有很多!要在醫院檢查一下是哪一個原因引起的!原因查明瞭就可以對症**!

3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諮詢下醫生的看法

3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生下來後如果不及時補充,從母親體內帶來的又用盡了,肯定營養跟不上,貧血的、

35樓:屈鸞禹迪

你好。排除疾病的因素,很多孩子挑食偏食,就會發生貧血。特別是孩子該新增輔食的時候,因為某種原因,沒加雞蛋黃、肝泥等,鐵元素缺乏了,貧血的症狀就出現了。

具體的要根據孩子的情況來分析。

為什麼很多孩子都貧血?

36樓:

兒童出現貧血,大多數是由於營養不良,飲食不當,也不能排除有缺鐵性貧血引起的,平時注意不要吃任何零食,一定要多吃含鐵的食物才可以更好的預防,卻進行貧血的發生,針對這種軀體性貧血,建議還是採取補血的藥物進行改善

37樓:

1、生長髮育快

小兒處在不斷生長髮育中,對鐵的需要增加,由於鐵是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物質,當鐵供給不足時,就會發生貧血。小兒用於造血的鐵,一方面是從母體內帶來儲存的鐵被動用,一方面是從含鐵的食物中攝取,後一種是主要**。如果在兒童整個發育期中(尤其是快速增長期),供給的含鐵食物不足,就會出現貧血。

如嬰兒長到4個月以後,原來從母體帶來的鐵已用盡,而人乳或牛奶含鐵量均不足,如不及時補充含鐵的輔食,就會發生貧血。

2、缺乏科學餵養知識

家長對獨生子女過於溺愛,成天讓孩子吃牛奶、雞蛋或吃巧克力,以為這樣有營養,其實,這些食品並不是鐵的良好**。每500克牛奶中含鐵1.0毫克,一個1歲的孩子,每天需要8毫克的鐵,如果單純用牛奶提供,則每天得吃4000克牛奶,這樣大量的進食牛奶,不但擠掉了其它飲食的攝入,而且對身體有害,如「牛奶貧血症」就是由每天進食大量的鮮牛奶,使得過敏的小兒引起腸道慢性出血造成的。

另外,常吃巧克力、奶油點心等一類高熱量食品,會使小兒缺乏飢餓感,減少進食量而無法得到其它必需營養素,同時這類食品所含蛋白質和鐵都很少,長此下去,終會導致貧血。在嬰幼兒期,小兒很容易養成偏食、挑食等不食習慣,家長如果不注意這點,也會造成小兒貧血。

3、生理因素

學齡兒童尤其是處在快速增長期,由於生長快,運動量大,特別是女孩月經來潮之後,均需要增加鐵的攝入,如果供給的食物含鐵量少,又未及時從補鐵的藥物中獲取,就會發生貧血。

小孩張口睡覺是什麼原因,小孩子晚上睡覺張開嘴是什麼原因

很正常的 有時候嘴巴 有時候鼻子,不光是小孩子 有的大人睡覺也是用嘴巴呼吸啊!小孩子晚上睡覺張開嘴是什麼原因 嬰幼兒的鼻孔一般很緊,若因為哭鬧或者長時間沒有對鼻孔進行清理時,鼻中粘液會出現凝固現象導致呼吸不順。此時孩子睡覺時會張嘴呼吸,父母要及時用棉籤清理他的鼻腔。孩子鼻塞狀況在躺下後較為嚴重,這時...

小孩個子不高什麼原因,小孩子長不高是什麼原因

以下9種情況的孩子,可能會面臨身高偏矮的問題 1 家族性矮身材 即父母身高偏矮 2 出生時為宮內發育遲緩 足月小樣兒 早產兒身高小於正常新生兒,其中10 15 的孩子2歲後不能追趕到正常身高曲線。3 青春發育前每年長高不足5釐米。4 與同齡孩子比身高較矮。5 性發育過早或過遲發育。6 肥胖兒。7 臀...

4歲孩子貧血怎麼辦,四歲的小孩子得了缺鐵性貧血,怎麼辦

4歲的孩子生長髮育的很快,一不注意營養就跟不上,一定不能讓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能夠補血的食物有 大棗 龍眼肉 荔枝 桑椹 枸杞子 櫻桃 甘蔗 南瓜 葡萄 黑豆 胡蘿蔔 麵筋 金針菜 蘿蔔乾 萵苣。黨蔘 當歸 制何首烏 阿膠 枸杞 飲食營養要合理,食物多樣化,食譜要廣,不應偏食,不要因為某種營養素的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