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一直黑屏,怎麼辦

2022-01-08 07:04:06 字數 5536 閱讀 7314

1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問題,首先應該想到就是記憶體。我們可以把記憶體拔下來擦擦在插上去,但要求你動手能力強,否則很難裝上去。

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

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在進入系統之後,查殺病毒。

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主機板或者cpu壞掉了,需要進行更換。然而此時電腦上的資料仍有可能是完好的,只要把硬碟連線至其它pc主機即可。

如果按主機電源鍵,無法開機,可以先看看主機風扇是否運轉,如果風扇都不運轉說明,主機電源按鈕可能有問題。

如果是在啟動過程黑屏,建議你拆開主機,拔下顯示卡,記憶體,清潔一下機箱,再啟動應該就好了。

2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3樓:華碩服務

(1)請插拔介面卡和電池。 (如果電池不可拆卸,只需插拔介面卡即可)(2)請按住電源按鈕約10秒鐘,這樣會清除主機板上的靜電。

(3)之後,請將電池和介面卡插入筆記本,按電源按鈕開機。

如情況依舊,可以至服務中心檢測下

4樓:守禮巨賦

檢查是否插電、是否有電、電源線插頭是否鬆動再試試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片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燬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片和pcb是否有燒燬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片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片,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電腦開不了機,一直黑屏,怎麼辦

6樓:華碩服務

1、請嘗試按 組合功能鍵 調高螢幕亮度, 開啟/關閉切換顯示,避免螢幕亮度過低或因已關閉螢幕而造成電腦黑屏不顯示。

2、開機按 f2鍵,進入bios介面檢視是否正常顯示?

(1)若bios介面黑屏不顯示,可能為電腦硬體問題,請攜帶機臺至華碩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若bios介面顯示正常,請嘗試在bios介面按 f9 鍵恢復預設值,然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若無效可能為系統或驅動軟體問題引起,嘗試備份資料資料後恢復或重灌系統解決。

3、筆記本外接顯示器,按組合鍵 切換顯示;

(1)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顯示,請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並重新安裝;

並且確認近期是否有安裝更新或其它程式軟體?如有,請通過【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解除安裝已安裝的更新及近期安裝的程式軟體。

(2)如果外接顯示器也不顯示,或者您沒有相關顯示器裝置進行測試,建議您將機臺帶到華碩服務中心檢測確認。

4、請確認是否有加裝過記憶體或其它硬體?如有,請取出移除加裝的記憶體/其它硬體後再開機確認。

5. 請移除所有外接裝置,包含usb/記憶卡/網路線/hdmi等

6.移除變壓器,按壓電源鍵40秒(按住不放開)

如您通過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請您攜帶機臺至就近的華碩服務中心由工程師進行相關檢測。

7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及解決方法:

1、記憶體條鬆落或損壞

解決辦法: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條金手指,並重插記憶體條;更換記憶體條。

2、顯示卡接觸不良

解決辦法:同記憶體方法。

3、主機短路

解決辦法:清理主機,並重插接線。

4、主機板bios問題

主機板bios儲存著重要的硬體資料,一旦它出現故障就可能導致電腦不能啟動。

解決辦法:進入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將bios恢復至預設值。

8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現象一:開啟電源,按下開機按鈕後,電腦無任何動靜。

分析: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包括主機板電源部分)

檢查思路和方法:

1、市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

2、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

3、主機板問題,如果上述兩個都沒有問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首先檢查主機板和開機按鈕的連線有無鬆動,開關是否正常。可以將開關用電線短接一下試試。

如不行,只有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了。(注意:應儘量找型號相同或同一晶片組的板子,因為別的主機板可能不支援你的cpu和記憶體)

故障現象二:按下開機按鈕,風扇轉動,但顯示器無圖象,電腦無法進入正常工作狀態。

分析:風扇轉動說明電源已開始供電,顯示器無圖象,電腦無法進入正常工作狀態說明電腦未通過系統自檢,主機板bios設定還沒輸出到顯示器,故障應出在主機板,顯示卡和記憶體上。但有時劣質電源和顯示器損壞也會引起此故障。

檢查思路和方法:

1、如果有報警聲,說明自檢出了問題。報警聲是由主機板上的bios設定的。bios有兩種,分別為ami和award。大多數主機板都是採用award的bios。

award的bios設定為:

長聲不斷響:記憶體條未插緊。

一短:系統正常啟動。

兩短:cmos設定錯誤,需重新設定。

一長一短:記憶體或主機板錯誤。

一長兩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一長三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一長九短:主機板bios的flash ram或eprom錯誤。

ami的bios設定為:

一短:記憶體重新整理故障。

兩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

三短: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四短:系統時鐘出錯。

五短:cpu出現錯誤。

六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七短:系統真實模式錯誤。

八短:顯示記憶體錯誤。

九短:bios晶片檢驗錯誤。

一長三短:記憶體錯誤。

一長八短:顯示器資料線或顯示卡未插好。

2、如果沒有報警聲,可能是喇叭壞了,請按下列步驟進行。

a、檢查記憶體,將記憶體取出用橡皮將插腳擦乾淨,換個插槽插實試機。如果有兩根以上的記憶體共用的,請只用一根記憶體試機。

b、檢查顯示卡,檢查顯示卡是否插實,取出後用橡皮將插腳擦乾淨安裝到位後再試機。然後將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拔掉再試機,看是否進入下一步自檢。如有可能更換一個顯示卡試試。

c、檢查主機板,首先將主機板取出放在一個絕緣的平面上(如書或玻璃),因為有時機箱變形會造成主機板插槽與板卡接觸不良。檢查主機板各插槽是否有異物,插齒有沒有氧化變色,如果你發現其中的一兩個插齒和其他的插齒顏色不一樣,那肯定是氧化或灰塵所致,請用小刀將插齒表面刮出本色,再插上板卡後試機。然後檢查主機板和按鈕之間的連線是否正常,特別是熱啟動按鈕。

最後,用放電法將bios重置試試。方法是將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取下來,等五分鐘後再裝上,或直接將電池反裝上兩秒鐘再重新裝好,然後試機看是否正常。如果有條件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

d、檢查cpu,如果是cpu超頻引起的故障,那麼上面將bios重置應該會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沒超頻那麼檢查風扇是否正常,實在不行更換cpu試一下。

、電源不好也會出現這種現象,有條件更換電源試試。

f、如果上邊講的方法無法解決問題,請將除cpu,主機板,電源,記憶體,顯示卡之外的硬體全部拔下,然後試機看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在排除電源和主機板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之後,用下面故障現象四的方法解決。如果試機不正常,那麼將這幾個元件分別更換試試。

電腦黑屏且開不了機怎麼辦?電腦黑屏開不了機怎麼辦?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 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病毒?電源?還是顯示器壞了 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接觸不良 你的電腦用多久了 有沒有亂下東西 電源接觸是不是良好 主機後面的線...

手機刷機後開不了機,一直黑屏怎麼辦

可能你刷的版本不對。換一個版本刷刷。或者你刷死了手機。我剛才刷了,現在也開不了機了。鬱悶。正努力除錯中。再刷唄,手機版本應該不對,再找個資料刷。樓主呢,同病相憐啊。我也開不了機了。杯具,又一個刷黑的,估計是刷錯包了,樓主是什麼手機?手機開不開機,亮一下接著黑屏 手機若出現黑屏情況,建議您 1.長按電...

魅族手機開不了機,一直黑屏怎麼辦

1 長按電源鍵重啟手機在出現魅族logo之前同時按音量鍵 鍵和電源鍵進入工程模式選擇清除資料和升級系統韌體重啟手機再試。2 出現 黑屏在智慧機 的使用中是很普遍的事情出現這種情況時首先確認是否是因為手機電量用盡的關機現象 還是系統宕機 或開機造成的黑屏現象如果是前者儘量在關 機狀 態下為 機充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