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了,怎麼辦,電腦開不了機,一直藍屏怎麼辦?

2023-01-13 12:30:14 字數 5106 閱讀 9196

1樓:摘星語

電腦藍屏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電腦裝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用防毒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了。

2、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後放回。

4、記憶體問題,更換記憶體即可。

5、萬能方法,重灌系統:

(1)插上製作好的【u啟動u盤啟動盤】,開機畫面按下啟動快捷鍵,選擇u盤啟動,就可以進入u啟動u盤啟動盤的主選單介面。

(2)在pe裝機工具中,選擇windows系統映象安裝在c盤中,點選確定,(3)提醒程式將執行還原操作視窗,單擊確定按鈕,(4)進行程式還原過程,等待映象釋放完畢,(5)接著重啟電腦,進行程式安裝過程,直到安裝結束後便可以設定系統常規引數。

電腦開不了機,一直藍屏怎麼辦?

2樓:華碩服務

對於一般使用者即使得知錯誤**也不一定能理解其中內容,這邊列出常見的解決方法,請判斷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卸除外接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3樓:

開機藍屏,記憶體問題的可能性比較高一點。看一下關於藍屏的總結。

電腦藍屏的解決辦法總結。

首先,本文章的藍屏原因和解決方法適用於windows10和windows7系統。在日常使用中往常你的電腦一切正常,然而莫名其妙的螢幕就變藍了。如果是win10系統會看到如下的電腦畫面:

4樓:男九十九號

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安全模式,游標選定: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回車,回車,按下去!

2。再不行,進安全模式,回車,到桌面後,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隔離區」的東西,徹底刪除!

4。再不行,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 更換記憶體插槽等!

7。再開機,如果還是不行,需要「一鍵還原」或「重灌系統」了!

8。硬體有問題,送修!

一個完整的藍屏介面如上圖,我們把它總結為五大要素。

第一要素:導致藍屏的檔案。

第二要素:藍屏錯誤**。

第四要素:導致藍屏的檔案。

通常藍屏介面會分三種情況:

這種情況嚴重程度會高一些,大約有50-60%的可能性是硬體問題,如果是硬體問題則通常是記憶體條或者主機板的方面的原因,硬體問題的話則要送修進一步排查,對故障硬體通常需要做更換處理;

如果是軟體問題的話,則是一些有共性的系統問題,他們停機的記憶體地址相同,這與不同版本的作業系統有關,這種情況需要重新安裝系統的可能性比較大。

第二種情況:一定有第五要素,第四要素有可能有,有可能沒有,也就是說藍屏的時候,會有dump資訊,電腦宕機的時候,還有機會保留現場。

這種情況第二,第三要素都會有,可能只是出錯檔案不同、錯誤**不同、記憶體地址不同,這種情況屬於軟體問題。

導致原因:需要具體根據提示的檔案,錯誤**來進一步判斷,但通常都是驅動或者系統檔案中毒被破壞等有關。

處理辦法:可以首先嚐試重新啟動電腦,連續按f8鍵,啟動選單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或者選擇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裡面解除安裝掉之前安裝的驅動或者軟體,或者進行防毒優化等處理。

這種情況的藍屏有可能重啟就能好,或者上面說的處理辦法的方式就可以修復,需要重新安裝系統的幾率較低。

這種情況比第二種情況略微嚴重,因為電腦病情比較緊急,連記錄現場的機會都沒有,也就意味著軟硬體層面損壞級別都較高,大約有20-30%可能性是硬體問題,大部分可能性還是軟體問題,但是軟體問題的級別比較高,通常是作業系統較為底層的損壞。

可以嘗試第二種情況中軟體問題的處理方式,也是重啟電腦按f8,啟動選單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以及安全模式的方式,但是這類情況能處理好的幾率比較低,需要重新安裝系統的幾率比較大,由於是軟體問題,重新安裝系統就可以修復。

5樓:翦芫單琳

兩種可能,一種是作業系統損壞,另一種是硬碟有壞道。需找專業人士檢測。

6樓:冒夏萱澄致

電腦藍屏的解決辦法如下:

主要從三方面解決:

一、病毒導致。

1、使用安全軟體進行防毒。

二、硬體問題。

1、硬體相容有問題:請對照最新硬體相容性列表,檢視所有硬體是否包含在該列表中。或者使用相應的windows升級助手來檢查硬體的要求。

2、檢查硬體是否插牢,如果確認沒有問題,將其拔下,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三、軟體問題。

1、啟動時載入程式過多,不要在啟動時載入過多的應用程式,以免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

2、系統損壞重灌系統。

電腦重灌系統操作步驟:

1、首先將u盤製作成u深度u盤啟動盤,重啟電腦等待出現開機畫面按下啟動快捷鍵,選擇u盤啟動進入到u深度主選單,選取「u深度win8

pe標準版(新機器)」選項,按下回車鍵確認,如下圖所示:

2、進入win8pe系統,將會自行彈出安裝工具,點選「瀏覽」進行選擇存到u盤中win7系統映象檔案,如下圖所示:

3、等待u深度pe裝機工具自動載入win7系統映象包安裝檔案,只需選擇安裝磁碟位置,然後點選「確定」按鈕即可,如下圖所示:

4、此時在彈出的提示視窗直接點選「確定」按鈕,如下圖所示:

5、隨後安裝工具開始工作,需要耐心等待幾分鐘,如下圖所示:

6、完成後會彈出重啟電腦提示,點選「是(y)」按鈕即可,如下圖所示:

7、此時就可以拔除u盤了,重啟系統開始進行安裝,無需進行操作,等待安裝完成即可,最終進入系統桌面前還會重啟一次,如下圖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對電腦的描述,電腦現在已經崩潰,進不了系統,只能重灌系統才可以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的解決方法,先軟體後硬體,一般軟體問題比較多一點。

1、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不停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

2、安全模式: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開機就按f8,進入安全模式,用360之類的軟體修復下系統檔案,並查殺病毒。

3、如不能修復,我們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行系統還原。

9樓:字昆郯凌柏

系統完蛋了重做系統吧。

10樓:種延鄒思遠

重啟看看,之後你可以拿360修復下系統漏斗,360有專治藍屏的補丁。

電腦一直藍屏怎麼辦?

電腦剛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12樓:網友

1原因一:程式出錯會藍屏。有時只是某一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就可以改過自新了。

2原因二:新硬體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3原因三:新驅動加入不當會藍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

4原因四:病毒入侵會藍屏。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5原因五:新裝的電腦有時也會藍屏。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應該檢查並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6原因六:系統檔案被替換會藍屏。開始--執行sfc/scannow來檢查系統檔案是否被替換,然後用系統安裝盤來恢復(不會的人直接重灌系統最快捷)。

7如果是以上原因或者不是都可以用以下常用的藍屏解決方法:開機時快速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怎麼辦,電腦藍屏後黑屏 開不了機 怎麼辦?

在重啟或使用中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它們,針對不同情況應注意 請務必用 開始 關機 來關機,切忌按電源關機。電腦藍屏後黑屏 開不了機 怎麼辦?10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 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1.點 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電源選項 高階電源管理 如果你的機器支援高階電源管理功能,則選中 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 2.單擊 開始 並執行 regedit 然後在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nt currentversion winlo...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1 電腦灰塵問題,這個是很常見的問題,但很容易被我們忽視,因為灰塵可以讓電腦短路。2 電源問題,電源問題可以大可小,如果未插入插座,則只需插入即可,如果您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