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糖尿病人千萬不能吃七大食物

2022-01-09 10:41:37 字數 5870 閱讀 8332

1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糖尿病患者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太多,甚至是禁忌適用的,但有些看似沒有影響的食物其實也是不能吃的

1、不宜飲酒

因為酒中所含有的酒精不含有其他任何營養素,只提供熱量,每克酒精能夠產生的熱量約7千卡,也就是約為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非常不利,而且容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注意糖尿病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2、含熱量較高的食物

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不應經常食用,選用時應計算熱量。

3、含糖量較高的食物

如粉絲、紅薯、土豆、芋頭、玉米、菱角、栗子、毛豆等幹豆類不應作為糖尿病人的蔬菜。

4、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

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5、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

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2樓:茉莉說生活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少吃3種食物,平穩血糖,心腦血管健康。

3樓:

糖尿病患者不能夠隨便亂吃東西,

比如帶有糖分的水果蘋果等等,

還有高營養**值的,

比如雞呀,羊啊,這些都不能吃。

4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別光少吃甜,這3類食物最升糖,勸你再饞也要忍住!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易吃各種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果醬、冰淇淋、甜餅乾、甜麵包以及糖制糕點還有無糖餅乾無糖食物等,基本都含有大量的澱粉,不易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等。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6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別光少吃甜,這3類食物最升糖,勸你再饞也要忍住!

7樓:茉莉說生活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少吃3種食物,平穩血糖,心腦血管健康。

8樓:漫閱科技

糖尿病:忌食:白糖、紅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淇淋等。

少食: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蔔、豬油、牛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腰、腦。

宜食:粗雜糧如莜麥、蕎麥、燕麥片、玉米麵、大豆及豆製品,蔬菜一日食量按計算熱量值定量食用。

糖尿病人千萬不能吃七大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和瓜子是一種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熱量比同等重量的豬肉還要高上幾倍,大量食用肯定不利於體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間接地影響血糖和血壓的控制。

甜品要忌口甜品基本不碰、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 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千萬要禁酒,酒的性質及其對糖代謝的影響飲酒是一些人的嗜好。有相當比例的糖尿病患者有飲酒習慣,由此對糖尿病的控制及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帶來一定的影響。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飲酒,如欲飲只能少量飲用酒精濃度低的啤酒、果酒,並且避免空腹飲用。

值得提醒的是,重症糖尿病合併肝膽疾病者,尤其是正在使用胰島素和口服降血糖藥物的患者,一定嚴禁飲酒。

含糖食物絕對不要碰,主要是指含大量簡單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響血糖,對病情非常不利。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各種果汁、甜飲料、冰淇淋、甜餅乾、蛋糕、果醬、甜麵包以及糖制的各種糕點等。

高脂食品要適可而止,高脂食品及高膽固醇類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高脂血症,這是導致多種慢性併發症的基礎,因此必須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人量。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有動物油、黃油、奶油、肥肉、動物內臟及腦髓、蛋黃、松花蛋等。

油炸食品要少吃少吃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品,以及豬皮、雞皮、堅果類(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等含油脂高的食品。太重口味的食物不要吃糖尿病患者飲食儘量平淡不可過鹹,避免攝食加工或醃製的食品,烹調食品採取燉、烤、燒、清蒸、水煮、涼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調方法。

10樓:貳拾肆影像

一般只要是患上糖尿病的話就需要長期的服用藥物**,並且**的難度很大,那麼糖尿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呢,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1.控制攝入甜食

2.不宜飲酒

3.含熱量較高的食物

花生、瓜子、松子、核桃等堅果類食物熱量較高,因此糖尿病患者不要經常食用,即使食用時也要少量為佳。

4.含糖量較高的食物

一些澱粉含量較高的食物,如紅薯、土豆、芋頭、玉米等食物,由於澱粉在體內會轉化為葡萄糖,因此糖尿病患者食用不可過多。

5.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

很多含糖的食物都會令血糖升高,例如常見的蜂蜜、巧克力、水果糖、汽水、冰淇淋、蛋糕等,這些食物糖尿病患者都要少吃。

再給大家分享糖尿病人日常飲食技巧

糖友在日常生活中,會經常糾結什麼可吃什麼不可吃,什麼會造成血糖身高,什麼可在保證營養的同時還能控制血糖,

1.常吃五穀雜糧:可選擇全麥食品,含豐富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

2.高纖維食物:玉米、芹菜、韭菜、豆類、南瓜、竹筍等促進機體糖代謝,防止血糖吸收過快。

富含高纖維食品能降低糖尿病人的血糖,並增加飽腹感。

3.糖低的蔬菜: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茄子、苦瓜、洋蔥、香菇等。

4.富含鈣的食物:蝦皮、海帶、排骨等。鈣的缺失,會加重糖友病情。

5.富含硒的食物:香菇、魚等。能調節糖代謝、改善糖尿病症狀。因為硒和胰島素的生理活性相同。

6.富含維生素的食物:西紅柿、捲心菜等。補足維生素,對於防治糖尿病神經、血管和眼睛的併發症,有著重要意義。

7.適當喝茶:研究表明,喝茶與糖尿病風險呈負相關。

這裡小編推薦綠茶,長期喝綠茶能有效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因為綠茶中含有多酚等抗氧化劑,可促進新陳代謝,抑制澱粉酶將碳酸化合物轉化為葡萄糖。

8

平時糖尿病人要根據日常情況作一些保健。根據自身體重定製合理的飲食計劃。選擇低血糖生成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儘量不用或少用單糖和雙糖類碳水化合物,如蜂蜜、白糖和蔗糖等。而且要注意粗細糧搭配,烹調方法方法要科學,糧食加工不宜過於精細,日常還可吃些糙米飯,降低血糖

11樓:蠶她爸

1、花生和瓜子不要吃

花生和瓜子是一種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熱量比同等重量的豬肉還要高上幾倍,大量食用肯定不利於體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間接地影響血糖和血壓的控制。

2、甜品要忌口

甜品基本不碰、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 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3、千萬要禁酒

酒的性質及其對糖代謝的影響飲酒是一些人的嗜好。有相當比例的糖尿病患者有飲酒習慣,由此對糖尿病的控制及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帶來一定的影響。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飲酒,如欲飲只能少量飲用酒精濃度低的啤酒、果酒,並且避免空腹飲用。

值得提醒的是,重症糖尿病合併肝膽疾病者,尤其是正在使用胰島素和口服降血糖藥物的患者,一定嚴禁飲酒。

4、含糖食物絕對不要碰

主要是指含大量簡單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響血糖,對病情非常不利。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各種果汁、甜飲料、冰淇淋、甜餅乾、蛋糕、果醬、甜麵包以及糖制的各種糕點等。

5、高脂食品要適可而止

高脂食品及高膽固醇類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高脂血症,這是導致多種慢性併發症的基礎,因此必須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人量。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有動物油、黃油、奶油、肥肉、動物內臟及腦髓、蛋黃、松花蛋等。

6、油炸食品要少吃

少吃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品,以及豬皮、雞皮、堅果類(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等含油脂高的食品。

7、太重口味的食物不要吃

糖尿病患者飲食儘量平淡不可過鹹,避免攝食加工或醃製的食品,烹調食品採取燉、烤、燒、清蒸、水煮、涼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調方法。

12樓:健康生活

糖尿病人不存在所謂不能吃的七大食物的,並且在這裡要糾正某些專家的一個錯誤的觀點,脂肪都是壞東西,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都不能碰。

脂肪分飽和脂肪和不飽和脂肪,不飽和脂肪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對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的控制和**是有利的,並且吃了之後不會造成肥胖。本題中提到的花生和瓜子就是很好的例子。

另外,花生中鉻的含量較高,鉻是人體需要的一種微量元素,能夠促進胰島素的合成和刺激其活性,對糖尿病人是有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易吃各種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果醬、冰淇淋、甜餅乾、甜麵包以及糖制糕點還有無糖餅乾無糖食物等,基本都含有大量的澱粉,不易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等。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14樓:小家庭啡擲

糖尿病飲食要少吃太甜、太鹹、太油的食物,最好是不吃。由於肥胖是糖尿病的敵人,而且糖尿病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因此控制油脂的攝取量非常重要。除了少吃油炸、油煎、油酥及高油脂類的食品,譬如肥肉、豬皮、松子、核桃、花生等;同時要節制肉類食物、減少動物性脂肪的攝取量,並且改用植物油來烹調食物。

此外一些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海鮮類等,也要少吃。在烹調上,應儘量採用清淡少油的方式,如燉、烤、滷、紅燒、清蒸、水煮、涼拌等。

15樓:一條街鎢呂

糖尿病的飲食中,要注意避免高膽固醇,高脂肪,高糖的食物,而且還可以多吃一些高纖維粗糧的食物,建議多喝一些水來改善。每天需要注意通過藥物來控制一下血糖情況的,避免引起併發症的,而且注意生活規律,可以適當運動,避免過度勞累。

16樓:茉莉說生活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少吃3種食物,平穩血糖,心腦血管健康。

17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別光少吃甜,這3類食物最升糖,勸你再饞也要忍住!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18樓:雲九卿

患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因為油炸食品裡油脂含量比較高,糖尿病人不只是不能吃甜食,也不能吃油脂過高的食物。而且與含糖量高的食物相比,吃油炸的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更大,不止會引起肥胖,還會導致血脂血壓升高,血糖也會升高,對疾病的控制非常不好。另外也不要經常喝酒,喝酒會導致血糖控制紊亂,引起血糖波動過高,糖尿病人儘量不要喝酒,不利於身體健康。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20,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把體重控制到標準範圍。飲食清淡而豐富。多吃粗糧,少吃細糧。常測血糖。每半年去醫院進行常規檢查,血 尿 眼底。注意適當的體育鍛煉。堅持用藥是肯定的,什麼都可以吃,只不過嚐嚐就好,應該多鍛鍊,飯前飯後多溜達溜達。糖尿病人一般都腎虛,請大夫開點中藥。糖尿病古代有 的,但現在的中醫可...

糖尿病患者能吃黃米糕嗎,糖尿病能吃黃糕粑嗎?

樓主您好!先來了解下黃米糕成分吧 雞蛋 白糖 麵粉 水 糯米 小黃米 蜂蜜 樓主看看吧,有很多糖的成分,勸你母親還是不要吃了吧,身體要緊唉。謝謝採納!糖尿病能吃黃糕粑嗎?黃糕粑,有甜嗎,是什麼成分,糯米或者大米 糖尿病患者能吃蛋糕嗎?糖尿病人是不能吃甜食的,如果想吃這個蛋糕的話,也得吃的,是無糖的木...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普洱茶,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能。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 茶多酚 蛋白質 氨基酸 糖類 維生素 脂質 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 鈉 鎂 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