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20,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2023-07-06 13:50:04 字數 3823 閱讀 9368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1樓:匿名使用者

把體重控制到標準範圍。飲食清淡而豐富。多吃粗糧,少吃細糧。常測血糖。每半年去醫院進行常規檢查,血、尿、眼底。注意適當的體育鍛煉。

2樓:埋恠鈊柢

堅持用藥是肯定的,什麼都可以吃,只不過嚐嚐就好,應該多鍛鍊,飯前飯後多溜達溜達。

糖尿病人一般都腎虛,請大夫開點中藥。糖尿病古代有**的,但現在的中醫可能費勁了。

有人說糖尿病人吃梨(大白梨)好,但現在的大夫有不主張吃,所以可以少吃。

有一個好的心態,這也是很重要的!

都得糖尿病了,還有什麼看不開的呢是吧!

3樓:匿名使用者

1.多瞭解糖尿病的相關知識,2.注意飲食:要吃清淡,不能太鹼 不能太油膩 不吃甜 不吃辛辣 少喝酒(可少量喝點紅酒) 不抽菸。

多吃菜 吃粗糧 吃點蘆薈能通便 水果可吃含糖少的如石榴 禰猴桃。

3.運動:不可以劇烈的運動,可以慢步 打太極 最好在晚上運動,早上少一點。

4:注意查血糖,餐前餐後都得查,要控制好,血糖波動太大最容易引起併發症。

5.藥物**,到醫院看。

4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清淡、忌肥甘厚味、低鹽低脂(甚至控制鹽的攝入:正常6g/天:相當於一小啤酒瓶蓋,那就是比這還要少哦!

切忌千萬不要吃蘸醬菜哦!一口醬一天的鹽量都超標的---戒菸戒酒哦!可不是戒菸少酒---糖尿病的預防飲食很是關鍵的哦!

定期體檢:不單純檢查血糖的,要全面檢查如血糖、血脂、肝腎功、離子等都要查的---切記一定要醫生指導用藥哦,不可擅自停藥、擅自換藥,特別是聽信某某廣告的降糖藥(**打錯特錯---會耽誤了你的病情---保養好了,慢性併發症會來的晚些,保養不好,患病4-6年就會出現慢性併發症---

5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6樓:留陽德

患糖尿病人主要是飲食方面加以注意。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3、 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5、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儘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6、 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儘量少用或不用。

7、 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8、 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很少,故不飲為宜。

9、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除控制總熱卡外,還應做到食品多樣化,但因為限制糖、鹽,使菜餚味道較單一。針對這一點,市場上生產了多種甜味劑如甜味菊、甜味糖,其不產熱、不含任何營養素,近兩年有一種甜味劑為蛋白糖,其有氨基酸組成,也不產熱,無任何***,是目前較理想的甜味劑,如紐特糖、元真糖。

10、對於胰島素依賴型的患者,同樣需要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嚴格執行飲食控制,對肥胖合併有高血壓、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較嚴格的飲食控制外,忌食動物內臟、蛋黃、魚子等,嚴格控制動物油如黃油、豬油、牛油等,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不利。

11、對於合併腎臟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除控制總熱量外,應根據病情注意少鹽,無鹽或少鈉及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不宜過高,並且忌食豆製品,對於尿毒症應低蛋白飲食,蛋白質每天在30克左右,主食以麥澱粉代替米、面、蛋白質供給首選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武當野生葛根茶,降血壓有特效,天然無***。

武當葛根素粉,**美容有特效,天然無***。

葛花解酒膠囊,解酒護肝有特效,中藥無***。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8樓:烏蘭

sl提醒糖尿病患者,飲食是最重要的。平日裡要注意飲食結構,降低對糖類和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平時在飯前只要按醫囑注射注射胰島素就可以正常進食了。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什麼?

9樓:北域名醫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1、一日熱量攝入要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

2、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甜食。

3、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花生等。

4、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

5、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

6、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

7、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可以基本和正常人一樣,克/公斤體重,但不要過多。

8、鼓勵多飲水。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可以在兩餐中間吃少量水果,並且減少相應主食攝入量。

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麵,蕎麥麵,燕麥面。但都的注意量。

首先不宜吃紅塘、白糖、蜂蜜、葡萄糖等精製糖以及糖制的各種糕點、罐頭、果醬、冰激凌等。只有出現底血糖或某種原因不能進食時才能食用。其次是土豆、粉條、

紅小豆、綠豆、閃耀、藕、芋頭、胡蘿蔔、洋蔥、蒜苗、肥肉、動物油性油脂以及蛋黃、腎、肝、肚等動物內臟儘量少吃。另外核桃、葵花子、花生等熱量高的食物肥胖者少吃。

點選檢視大圖">/>

10樓:冬獅郎

要按時服用降糖藥,不可自行停用。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要避免有創傷。每天要有適當的運動,散步就很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醫囑,按時吃藥,小吃多餐,每餐不要過飽,較少攝入澱粉質食物,例如:大米、番薯等。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哪些?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掘洞病患者要注意判模枯碼餘什麼?

14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螞敗5點悶差顫,慶數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15樓:都蝶前時

你好。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

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

糖尿病患者應怎樣注意飲食,糖尿病患者怎麼注意飲食?

首先要 拿現在的身高減去105斤就是他因該達到的標準體重 照著這個方向 我就是糖尿病患者現在 很成功 糖也控制好啦 一定要多運動 首選運動方式 散步 散步的方法是 飯後快速行走 走到稍微有些氣喘 身體微微發汗 心率也加快的感覺為最佳 再就是控油 控鹽 控糖 切記 糖尿病病人運動很重要 因為運動能幫助...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普洱茶,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能。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 茶多酚 蛋白質 氨基酸 糖類 維生素 脂質 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 鈉 鎂 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

糖尿病日常生活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不能吃含糖的東西,不能太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飲食 在糖尿病病情控制中具有重要作用,飲食控制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患者病情的發展。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進食纖維素多的食物對身體有好處 纖維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