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什麼會缺鈣,為什麼會缺鈣?

2022-01-08 12:22:37 字數 2060 閱讀 3996

1樓:我愛依琳

孩子缺鈣常表現為佝僂病,一旦得了佝僂病,免疫力下降,易患呼吸道、消化道感染且常伴貧血。孩子缺鈣的原因有哪些呢?造成孩子缺鈣的主要原因:

1.維生素d缺乏 鈣的吸收需要維生素d的參與,維生素d缺乏極易導致鈣缺乏。2.鈣磷含量不足或比例不當 母乳中鈣磷比例為1.5∶1~2∶1,比較合適,而牛乳中鈣磷比例為1.

2∶1,不太合適,影響鈣的吸收。3.新增輔助食品不當 穀類,含有較高有機磷酸,與鈣結合影響鈣的吸收。有些蔬菜如菠菜、莧菜、竹筍等,含草酸較高,與鈣結合影響鈣的吸收。

膳食中纖維素過高也會降低鈣的吸收率。4.需求量過大 多胎、早產兒、低體重兒出生後生長較快甚至過速,所需維生素d和鈣比正常新生兒更多,因此機體常常處於相對缺鈣的狀態。5.疾病影響 慢性腹瀉會影響腸道吸收維生素d和鈣;膽道疾病使脂溶性維生素d吸收障礙,也影響鈣的吸收。

肝病及腎臟疾病會導致維生素d活化作用下降,降低了鈣的吸收。摘自《如何讓孩子少生病》,人民軍醫出版社,2023年,王新良主編

2樓:伍默生活啟事

長期缺鈣會有什麼後果,到底是什麼原因會缺鈣,看完你就明白了

3樓:月神

孩子正是身體長得最快的時候,對鈣的需求量非常大。尤其那些長得比別的孩子快的孩子,相對來講更容易缺鈣。導致這個年齡孩子缺鈣的主要原因是vd攝取不足。

vd可促進腸道更好地吸收鈣質,減少鈣質通過尿液的丟失,提高血鈣的濃度。vd在食物中的含量很少,對於胃腸道還很稚嫩的寶寶來說,他們不可能通過食物攝取到足量的vd,因此很容易缺鈣。孩子體內的vd主要需要依賴晒太陽來獲取,也就是利用陽光中的紫外線,使**中的一種物質轉化為vd。

如果處在寒冷的季節,媽媽通常很少帶孩子出去晒太陽,即便偶然出去也生怕孩子著涼,捂得嚴嚴實實的,只有很少的陽光照在寶寶**上。這樣,孩子的身體通過陽光也只能得到很少的vd,就更容易缺鈣了。

為什麼會缺鈣?

4樓:束溪兒勇曄

一般在40歲以前骨骼鈣質吸收大於鈣質流失,40—50歲吸收與流失差不多,而到了50歲以後鈣質的流失就大於骨骼對鈣質的吸收了.

幾乎所有的老年人都知道:「我需要補充鈣營養。」關鍵是如何補?補多少量為宜?

(1)老年人由於自身代謝能力減弱,胃腸吸收能力也相對減弱,因此現在大多建議老年人鈣攝入量要多一些,以增進吸收量,一般每天服食1200-1500毫克鈣為好。

(2)補鈣應以食補為主。重視營養合理的配餐,應注意選擇含鈣量較高而又購買方便的食品。我們主張老年人要堅持喝鮮牛奶,因為牛奶裡含鈣量較高,晚上應加喝一杯牛奶,這樣既能安神又能有效地補鈣。

要知道,夜間骨鈣的丟失量是最大的。但要達到每日1200毫克以上的鈣量單純食補是很難實現的。多次營養調查的資料表明,現在我國人均員鈣攝入量僅有400多毫克,如果每天再喝1杯牛奶,人均日鈣攝入量也僅達500多毫克。

所以選擇適當的鈣營養劑補充是十分必要的。實驗證明,老年人每日三餐加服6粒真珠鈣膠囊(每餐2粒),可增補700毫克以上的離子鈣,對老年抽筋、腰痛、手足乏力、高血壓、肩周炎等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服用方便。

(3)補鈣要與身體鍛鍊相結合。如果您認為自己已補足了鈣營養,就大功告成了,那可就錯了。鈣在人體內需要吸收、執行到全身各個部位,適當活動身體能促進鈣儘量發揮作用,尤其是戶外活動還能增加維生素d的合成量,豈不一舉兩得?

如果消化道里的鈣不盡快吸收,很可能隨大便排出體外,造成鈣的嘆息:「壯志末酬身先卒呀!」

5樓:貓又

首先,來了解一下,血鈣的代謝過程。 一。從食物中如果攝入足夠的鈣質,則刺激甲狀腺分泌降血鈣素,使血中的鈣存到骨骼中。

二。當人體攝入鈣不足時,為了維持血液中鈣離子的濃度,副甲狀腺則分泌破骨素,會從骨骼中釋放出鈣來補充。若長時間處於最缺鈣狀態,骨骼中的鈣就會越來越少,久之,就形成了骨質疏鬆症。

因此,骨骼容易斷裂破碎。並且不容易復原。而老年人更容易因骨折而引起併發症。

由於骨骼中釋放的鈣的濃度非常高,除了少部分來補充血液中的鈣離子,使其維持正常濃度外,其餘的停留在細胞內,使各細胞所擁有的正常機能無法發揮。嚴重的會使細胞崩潰而死,而引起偏頭痛,腰痠背痛等毛病。而且容易造成結石。

補足鈣使之正常代謝,是不會形成結石病的。

麻煩採納,謝謝!

缺鈣為什麼會抽筋求解答,缺鈣為什麼會抽搐

低鈣血癥時,由於血清遊離鈣的下降,導致神經肌肉興奮性的增高而引發抽痙。常表現為突然四肢抽動,面部肌肉顫動,兩眼上翻,這時患兒多不發熱,但可有一時性失去知覺,或大 小便失禁。每次發作數秒鐘到數分鐘或更長時間,可一日發作數次,也可數日發作一次。為什麼缺鈣會導致抽筋 20 人的身體是一個很神秘而功能強大的...

缺鈣什麼原因,人為什麼會缺鈣

缺鈣原因主要有一是鈣的不足,二是維生素d的不足,三是曬太陽不足,還有生長髮育比較快,鈣需要量比較多造成的。所以剛出生的寶寶從出生15天左右就需要補充一些維生素ad。這是為補鈣打基礎的。等6個月以上的寶寶已經能新增輔食,這時候需要新增一些含鈣豐富的食物。如果還是比較缺鈣,可以新增檸檬酸鈣等有機鈣,是比...

缺鈣為什麼會導致骨痛 5,骨痛是缺鈣嗎

很多人以為,通過飲食可以補鈣,但實際上在日常飲食中,很多不經意 不正確的膳食行為會讓你丟失大量的鈣。磷多丟失鈣 鈣磷比例失衡是導致人們缺鈣的元兇。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鈣 磷比例是2 1,然而,現實生活中,人們過多地攝入碳酸飲料 可樂 咖啡 漢堡包 比薩餅 小麥胚芽 動物肝臟 炸薯條等大量含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