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鈣什麼原因,人為什麼會缺鈣

2022-12-27 11:15:13 字數 3128 閱讀 5919

1樓:萊思紐卡

缺鈣原因主要有一是鈣的不足,二是維生素d的不足,三是曬太陽不足,還有生長髮育比較快,鈣需要量比較多造成的。所以剛出生的寶寶從出生15天左右就需要補充一些維生素ad。這是為補鈣打基礎的。

等6個月以上的寶寶已經能新增輔食,這時候需要新增一些含鈣豐富的食物。如果還是比較缺鈣,可以新增檸檬酸鈣等有機鈣,是比較容易吸收的鈣。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了缺鈣的情況,這種情況一是見於鈣質攝入不足,比如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青少年,鈣質需要量比較大,如果鈣質攝入不足,很容易導致缺鈣的情況。第二就是見於鈣質異常的流失,比如發生於中老年人,在身體部位的骨骼、器官出現退化以後,就會引起骨骼部位鈣質異常的流失,從而引起缺鈣、骨質疏鬆的情況。第三就是見於疾病和藥物性的因素,從而導致了鈣質異常的流失,從而引起機體缺鈣的情況。

所以說缺鈣大體見於三方面的原因,一是攝入不足,再就是出現身體機能退化,鈣質流失,還有就是疾病和藥物的因素所導致的。

3樓:哎家信

一般情況下引起缺鈣的原因很多。首先鈣攝入不足問題。比如長期偏食嚴重的人。

可能導致缺鈣。其次是鈣吸收障礙問題。比如某些腸道疾病可以導致鈣吸收障礙。

還有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骨骼裡的鈣,自然流失會導致骨質疏鬆等。建議,生活中注意調養。按時作息,多做有氧運動,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進食營養豐富的飲食,比如蛋類肉類魚類等,多吃含鈣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骨頭湯等,必要時補充鈣爾奇d。

人為什麼會缺鈣

4樓:李春獻

鈣一般是在維生素d的作用下吸收的。如果缺d,會缺鈣。常喝酒,鈣排出也多,時間長了,也會缺鈣。飲食中鈣質不足,也會缺鈣。等等。

5樓:快樂**醫生

缺鈣的原因:

出現缺鈣這種情況可能是跟長期不曬太陽,導致的骨質疏鬆。

缺乏鍛鍊,也會是導致鈣質流失。

愛喝咖啡的人容易缺鈣。

節食**的人容易缺鈣。

挑食,偏食的人。

建議:在平時改掉這些行為習慣,可以適當的去鍛鍊,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類的食物,同時到戶外多曬太陽,如果缺鈣嚴重時,可補充維d鈣,這是最快的補充方式。

6樓:牛嬌潔

? 答:主要原因是食物貧鈣。 為什麼補了好長時間沒有效果? 答:還是「缺鈣」,缺乏補鈣的知識。

缺鈣主要是由什麼因素引起的?

7樓:委誠府綾

簡單的講:缺鈣主要是人體本身吸收引起的。處在生長期的人,是相對缺乏。另外:

1、偏食是造成鈣質缺乏的主要原因;

2、要在飲食中更好的吸收鈣質,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a的食品,如:動物的內臟、蛋類、奶油、魚油和胡蘿蔔素。

缺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8樓:稅代芙奕辰

引起缺鈣的原因比較多,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一、營養的不均衡,如鈣的補充不足。過多或者過少的補充蛋白質。缺陷維生素d、c,礦物質鎂,等都有可能造成缺鈣。

只有均衡的補充到各種營養素才行,過多,過少都是對健康不例的,每種營養素的補充量也都是有相應的比例的。

二、缺少運動,或者過量的運動。有科學資料顯示,適量的運動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運動量不足或者過量,則都會讓人體缺鈣。

三、人的年齡問題。人的一身從一歲到25歲,鈣只要足夠量,會補充到骨骼裡,形成骨鈣。25-35歲補充的鈣多數只能保持一個骨鈣的平衡,已經不能補充到骨骼裡。

35歲以後,則會慢慢的從骨骼裡提取出鈣。這是跟人體的新陳代謝有關的。也是無法解決的問題,只能儘量在年青的時候多補充鈣。

當然除了這些,還會有可能有一些別的因素,如特殊的疾病造成的等等。這裡就不一一說明了。

9樓:莊子濯仙爵

多數人缺鈣是因為骨質疏鬆引起的,還有部份原因是食物攝入的鈣質不足滿足人體的需求,最終導致抽筋,風溼關節病,磨牙等症狀。

缺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0樓:閃光點附近

你好,缺鈣原因有很多,一般是吃的食物中含鈣量低,另一個是平時吃東西不注意比如說經常和飲料啊含有磷酸等,會是的鈣流失。

11樓:何皎孔音儀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葡萄糖酸鈣元100片,加魚肝油ad

元100粒。按說明書服用。一般的藥店都有賣。

有什麼原因導致缺鈣

12樓:蜜糖

缺鈣;是醫生的誤導;天底下沒有缺鈣的人;};含鈣的食物;食品;是天天在吃;哪有缺鈣的理念和慨念;雞;魚;嚇;蛋;面;五穀;豬油;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麵條;五穀雜糧;豬骨頭;排骨;牛奶;牛;羊;等等還有很不多幹貨食品食物都含[鈣];水都含微量的[鈣]; 天底下只有不吸收鈣的人;(缺鈣的原因;有兩種情況;第一;是脾胃的功能和腸道的吸收功能;由於平時不注意和不懂保健和愛惜;如經常吃甜食;和牛奶;酸奶;把脾胃的酸鹼度的平衡破壞;致使肝脾脾臟腸道等等的吸收鈣的酶等元素遭到破壞;所以導致人體不吸收【鈣】;(和;由於平時體質虛寒;脾腎虛弱;還;經常吃一些寒性食物;如茶水;稀飯;青菜;水果等等致使身體更虛;導致鈣的吸收障礙);【和老年人由於身體的功能下降;和脾胃;腸道;肝腎的功能減退;對鈣的吸收不足;也是導致鈣的吸收不足;)所以;平時愛護身體;加強鍛鍊;和平時調理脾胃就會吸收【鈣】了;

13樓:御河靈壬蒙

任何營養物質的缺乏不外乎三點:

攝入不足、吸收減少、消耗增加。

吸收減少。主要原因有維生素d合成障礙導致的腸道鈣吸收障礙;另外是受疾病的影響,如腹瀉、肝炎、胃炎、頻繁嘔吐等,致使鈣吸收不良或鈣大量的流失。

消耗增加。指的是體內鈣的需求量增加,如嬰幼兒時期、青春期骨骼生長迅速,骨鈣大量沉積,血鈣濃度減少,又如妊娠期鈣大量通過胎盤運送給胎兒,導致母體自身鈣的缺乏等等。

嬰兒缺鈣。主要是因為其母親在懷孕期間鈣攝入不足,或者是母乳中的鈣含量過少;

幼兒、學齡兒童、青少年缺鈣。

主要是因為飲食搭配不合理,含鈣食品攝入過少;

孕婦缺鈣。是因為胎兒生長髮育加快,孕婦體內各器官功能狀況和物質代謝的顯著變化,鈣消耗量增加因此,可以說引起鈣缺乏的原因也是因人而異的。

14樓:求旺仉思松

太多了。睡眠不足、飲食偏頗、活動量大、常喝碳酸飲料等等都能造成缺鈣。

孩子為什麼會缺鈣,為什麼會缺鈣?

孩子缺鈣常表現為佝僂病,一旦得了佝僂病,免疫力下降,易患呼吸道 消化道感染且常伴貧血。孩子缺鈣的原因有哪些呢?造成孩子缺鈣的主要原因 1 維生素d缺乏 鈣的吸收需要維生素d的參與,維生素d缺乏極易導致鈣缺乏。2 鈣磷含量不足或比例不當 母乳中鈣磷比例為1.5 1 2 1,比較合適,而牛乳中鈣磷比例為...

缺鈣為什麼會抽筋求解答,缺鈣為什麼會抽搐

低鈣血癥時,由於血清遊離鈣的下降,導致神經肌肉興奮性的增高而引發抽痙。常表現為突然四肢抽動,面部肌肉顫動,兩眼上翻,這時患兒多不發熱,但可有一時性失去知覺,或大 小便失禁。每次發作數秒鐘到數分鐘或更長時間,可一日發作數次,也可數日發作一次。為什麼缺鈣會導致抽筋 20 人的身體是一個很神秘而功能強大的...

缺鈣為什麼會導致骨痛 5,骨痛是缺鈣嗎

很多人以為,通過飲食可以補鈣,但實際上在日常飲食中,很多不經意 不正確的膳食行為會讓你丟失大量的鈣。磷多丟失鈣 鈣磷比例失衡是導致人們缺鈣的元兇。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鈣 磷比例是2 1,然而,現實生活中,人們過多地攝入碳酸飲料 可樂 咖啡 漢堡包 比薩餅 小麥胚芽 動物肝臟 炸薯條等大量含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