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炎是什麼導致的?脊髓炎是怎麼導致的?

2023-07-01 23:45:05 字數 4162 閱讀 1647

1樓:asd陳殿富

主任醫師為您解答。一般情況下如果不加特別說明的脊髓炎,都是自身免疫引起來的,因為之前有過,腹瀉,有過,腸道感染或者是呼吸道感染,或者是這種疫苗有發的,人體自身免疫自身免疫反應導致的,嗯,脊髓的一些非特異性炎症是他的,一個,**,這個客人的,白細胞,特異抗原有一個關聯,因此它是有一定的一番背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多發生在感染之後,病毒、細菌及寄生蟲等病原體侵襲後形成區域性的感染和神經損傷,並誘發周圍炎症從而引起相應臨床症狀;此外自身免疫病、疫苗接種、創傷等也是該疾病重要的**。

一、主要**。

1、病毒:腸道病毒(柯薩奇a、b病毒,脊髓灰質炎病毒)、帶狀皰疹病毒、人類免疫缺陷病毒、eb病毒、鉅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狂犬病病毒、日本腦炎b病毒及親人類t淋巴細胞瘤毒i型(htlv-i )。

2、細菌、真菌、寄生蟲:如支原體、萊姆病、化膿性脊髓炎、結核、梅毒和結節病等。

3、非感染性:感染後或疫苗接種後脊髓炎、多發性硬化、亞急性壞死性脊髓炎、狼瘡或其他血管炎性脊髓病、伴癌性脊髓病等。

二、誘發因素。

1、感染及自身免疫異常:約半數脊髓炎患者發病前有上呼吸道、胃腸道病毒感染的症狀,如感冒、腹瀉等,然而,目前的研究表明,脊髓炎可能為病毒感染後誘發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而不是感染的直接作用所致。

2、疫苗接種:部分脊髓炎患者在疫苗接種後發病,可能與疫苗接種引起的異常免疫應答有關。疫苗接種引起脊髓炎的幾率極低,其引起的異常免疫應答反應與個體自身因素有關,所以絕大部分人疫苗接種是安全的。

3樓:陽光趙大地

脊髓炎是由細菌病毒、螺旋體、寄生蟲、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或者由感染所導致的脊髓灰質或白質引起的炎性病變。以下肢的癱瘓、感覺障礙以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為臨床的主要特徵。它多由於感染的原因所引起,發生於感染之後,比如病毒、細菌、支原體等引起的。

它是由於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自身的免疫反應,但是具體的**,還是不明確的。

脊髓炎是怎麼導致的?

4樓:網友

脊髓炎是由於脊髓灰質或者白質部位感染了病毒、細菌、支原體等各種致病菌後引起的一種炎症性疾病。其中又以各種病毒感染引起脊髓炎的可能性最大。患者因為過度疲勞或者是吸菸、飲酒、受涼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會增加病毒感染的幾率。

如果附近有多人都患有脊髓炎,則考慮可能與傳染有一定的關係。

5樓:我是唯一

感染引起的骨髓炎的**有哪些?

血源性。致病菌通過血液播散到骨骼,如**癤腫以及呼吸道、泌尿道感染時導致的骨髓炎。

創傷性。致病菌從體表傷口進入骨組織,如開放性骨折術後出現的骨髓炎。

感染性。臨近軟組織的感染直接擴散至骨,如膿性指頭炎導致指骨骨髓炎、小腿慢性潰瘍導致的脛骨骨髓炎、糖尿病足導致的糖尿病足骨髓炎等。

當機體的抵抗力下降時,通過上述途徑到骨組織中的細菌生長繁殖,引起白細胞在病變部位的聚集,以及骨組織的壞死,從而引發骨髓炎的發生。白細胞釋放的物質可以進一步破壞骨,造成膿腫的擴大、播散,則骨髓炎的症狀更為明顯。

6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不加特別說明的脊椎炎都是自身免疫引起的。因為有過腹瀉、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或者接種疫苗誘發的人體自身免疫反應導致的脊髓的一些非特異性炎症,這是一個**。這和人的白細胞特異性抗原有關聯,因此是有一定遺傳背景的。

脊髓炎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

脊髓炎**與感染(病毒、細菌、結核菌、真菌或寄生蟲)、神經組織自身免疫性、疫苗/感染接種誘發的免疫反應、系統性自身免疫疾病累及脊髓、腫瘤通過自身免疫反應導致的遠隔效應有關。部分患者**未明,為特發性,是原因不明的急性橫貫性脊髓炎。脊髓炎是由感染引起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和)白質的炎性病變,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

常見脊髓炎有化膿性脊髓炎、急性脊髓炎、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亞急性壞死性脊髓炎、急性壞死出血性腦脊髓炎、小兒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結核性脊髓炎等。

8樓:牛立水果

受涼、過勞、外傷等常為發病誘因。脊髓症狀急驟發生,多為雙下肢的麻木和麻刺感、病變相應部位的背痛。病變節段圍繞軀體的束帶狀感覺。

在2~3天內進展至高峰,病變水平以下肢體癱瘓、感覺缺失和括約肌障礙。若起病急且病變廣泛而嚴重,則癱瘓肢肌張力低,腱反射消失,是為脊髓休克。一般休克期約為2~4周。

如發生肺炎、泌尿系感染或褥瘡則可延長至數月,影響預後。如無重要合併症,3~4周後進入恢復期。通常自發病後3~6個月可基本恢復,少數病例有程度不等的後遺症。

解放軍第三0三醫院採用幹細胞移植脊髓炎病患目前已幫助多名脊髓炎患者獲得了健康。

脊髓炎是怎樣引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感染途徑:推測脊髓炎的感染途徑為:①長期潛伏在脊神經節中的病毒,在人體抵抗力下降時,沿神經根逆行擴散至脊髓而致病;②其他部位感染先致病毒血症,後經血迴圈播散至脊髓。

此外,病毒感染致血管壁的壞死性炎性反應及其抗體介導的免疫應答損害亦是導致本病的重要機制。一組aids併發htlv-1脊髓病的屍檢報告,發現脊髓側柱、前柱廣泛的軸突破壞及髓鞘脫失,並脊髓血管硬化、透明樣變及壞死。 2、血管疾病:

由於小動脈類纖維素樣或玻璃樣變性及壞死,導致管腔狹窄或閉塞,引起脊髓缺血。另抗磷脂抗體綜合徵,可以本病作為首發症狀,並有反**作傾向。 3、原發性:

推測與感染後誘發的自身免疫性改變有關。 損害可侵及脊髓任何節段,以胸髓最常見。大體顯示脊髓腫脹、質地變軟,軟膜充血、混濁或有炎性滲出物附著,斷面示脊髓灰、白質界限不清。

鏡檢:軟脊膜及髓內血管擴張、充血,血管周圍有炎性細胞浸潤。神經細胞腫脹、胞核移位及細胞碎裂、溶解,嚴重者出現脊髓軟化、壞死及空洞形成。

白質中可見髓鞘腫脹、脫失及軸突變性。晚期神經細胞萎縮消失,病變部位瘢痕形成,最後脊髓萎縮變細。此病可藥物**:

皮質類固醇激素;②免疫球蛋白;③抗生素;④維生素b族有助於神經功能恢復。**要去正規醫院,效果***。

10樓:帳號已登出

脊髓炎是怎樣引起的?引發脊髓炎的**很多,,病毒,炎症,中毒,出血,放療,化療,缺氧都可引起,且脊髓炎必致脊髓水腫而致脊髓脫髓鞘並神經功能障礙而發生截癱或不全截癱,西醫以激素和蛋白**可控病情繼發嚴重的脊髓損害但不能恢復神經,其神經功能的恢復一是靠自身修復,二是靠藥物對神經的營養和興奮啟用,如發病時間過長,脊髓會因缺血過久繼發缺血性軟化萎縮,其病症的恢復就更加困難,且會導致永久性的痙攣性截癱。

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查明**對症診治消除病源、中藥營養神經增強改善脊髓微迴圈的血運使受累麻痺不全的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預防繼發性缺血性受累神變性。同時配伍脊髓神經再生劑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細胞才能獲得運動,二便等各種功能的最佳恢復,並需合理的功能鍛鍊以助各種功能恢復改善。

需指導請發來發病時和最近的磁共振**。

脊髓炎是怎樣引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脊髓炎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病毒性脊髓炎,如脊髓灰質炎病毒,單純皰疹病毒,帶狀皰疹病毒,柯薩奇病毒,以及鉅細胞病毒,都容易誘發脊髓炎的,如細菌或者是螺旋體性脊髓炎,通常是由於結核桿菌,梅毒螺旋體所導致的,如果是寄生蟲性脊髓炎,是由於弓形蟲等導致的脊椎炎,還有一些其他的預防接種後的脊髓炎原因是不明的,患者會出現疼痛,麻木,乏力,感覺障礙以及發熱等症狀,一旦出現了症狀,就要儘早的到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明確**後再對症**。

12樓:翼飛

脊髓病變有明顯的家族傾向,脊髓病變患者由一個患病的親屬,患者的一級親屬患病機率比一般人群高。

脊髓炎是如何引起的呢?

13樓:牛一種態度

一丶病毒感染。

脊髓炎的主要原因病毒感染造成的,病毒是通過很小的方式感染,它能通過唾液,血液,空氣等等的方式進行傳播。因此,我們平時需要注意個人衛生,如果一但被病毒感染就需要及時就醫。

二丶自身免疫力不強。

現在社會越來越發達,很多人都沉迷於遊戲手機電腦等,都越來越不注重身體的鍛鍊,而現在的飲食也越來越不衛生,垃圾食品是很多人的最愛,因此很多人的身體素質也越來越差,這樣一來,就給我們的病毒創造了機會,脊髓炎也隨之而來。因此告誡大家,平時避免久睡久坐,注意飲食和身體的鍛鍊是愛護自己最好的辦法。

三丶遺傳因素。

單純性的不遺傳、強直性的脊髓炎是會遺傳的,而大多數的遺傳都是男的,有的不會是直接遺傳,而是隔代遺傳,因此避免得脊髓炎也是對後代的一種負責。

脊髓炎是什麼病?脊髓炎是什麼疾病?

脊髓炎應該是一種傳染病,譬如脊髓灰質炎。它是一種病毒感,特別容易在小孩身上的。就是脊髓的炎症,這個部位的一般較慢 建議正規醫院就診!脊髓炎病人因起病急,突然發生肢體癱瘓及精神功能障礙,多數在急 染或疫苗接種後發病。表現為脊髓病變水平以下的肢體癱瘓,感覺缺失和膀胱 直腸 植物神經功能障礙。是常見的脊髓...

脊髓炎症狀是什麼脊髓炎如何治療,脊髓炎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脊髓炎是由病毒 細菌 螺旋體 立克次體 寄生蟲 原蟲 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 和 白質的炎性病變,以下肢體癱瘓 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常見脊髓炎有化膿性脊髓炎 急性脊髓炎 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 亞急性壞死性脊髓炎 急性壞死出血性腦脊髓炎 小兒急性播散性腦脊髓...

腦脊髓炎怎麼恢復?什麼是脊髓炎,該怎麼去恢復呢?

腦脊髓炎的 相對比較困難,患者通常會出現併發症,很難完全恢復正常。腦脊髓炎目前 方法為抗感染和免疫 如果在急性期及時 炎症被及時控制,可能在1 6個月內逐漸恢復,但仍可伴有一定的併發症。去醫院先做診斷,再配合醫生逐漸深入 比較靠譜。急性腦脊髓炎通過積極的 一般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就是六個月時間的 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