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胡牌公式,麻將的各種胡牌牌型

2022-01-09 03:19:38 字數 3627 閱讀 2313

1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n*aaa+m*abc+dd。aaa就是三個一樣的牌(刻子),abc就是順子,dd就是對子。mn可以為0,加起來一共14張牌即為和牌,少任何一張即為聽牌。

當m=0且n=0時,此時和牌的牌型就是7小對,7個對子少一張牌,獨聽那張單牌。當n=0時,m=4,除了1個對子外有4個順子,此時和牌的牌型屬於平和,是較為普通的牌型。

當m=0時,n=4,除了1個對子外有4個刻子,此時聽牌一般聽兩個對子,摸到其中一個對子的牌,湊足4個刻子,即可和牌。刻子可以是碰來的,也可以是摸來的,如果都是碰來的,就叫「碰碰和」。n和m都不為0時,n+m=4,除特殊情況外,基本屬於平和的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還有一些特殊的胡牌方式,種類名目也比較奇怪的,像七小對,清一色,一條龍,大三元等等這些也是和牌方式,但是這些特殊的胡牌方式除了有它們各自的名稱外,更多的是胡牌條件更加苛刻,然而分數卻更多。

例如:七小對,意思是指胡牌的14張牌,分別兩兩都是對子,一共七對;清一色是指14張牌中都是相同花色的牌,如統一都是萬子牌或者條子等;大三元是指胡牌中,必須包含有3張中,3張發財,3張白板,這是現行麻將胡牌方式中比較難胡的牌。

2樓:棉花聊娛樂

回答基本胡牌型別: m*aaa + n*abc + dd (aaa 是三個刻字, abc 是順子, dd 是將牌) 麻將總共14張,m和n係數,aaa代表一樣的三個,abc代表連著的三個。

dd代表兩張一樣的。所以和牌的方法就有,當m=0、n=4再加上dd,或者當m=1、n=3 再加上dd,或者當m=2、n=2再加上dd,或者當m=3,n=1再加上dd。

麻將的各種胡牌牌型

3樓:鹹菜小白歲月

常用牌型如下:

來1、十三么

自和牌時,牌型由3種花色序bai

數牌的一、九牌du,7種字牌及其中zhi一對作dao將組成。

2、字一色

和牌時,牌型由字牌的刻子(槓)、將組成。

3、七對

和牌時,牌型由7個對子組成。

4、七星不靠

和牌時,牌型必須由7個單張的東西南北中發白,加上3種花色且數位按147、258、369中的7張序數牌組成,沒有將牌

5、清一色

和牌時,牌型由一種花色的序數牌組成。

6、清龍

和牌時,牌裡有一種花色1-9相連線的序數牌。

7、全不靠

和牌時,由單張3種花色147、258、369不能錯位的序數牌和東南西北中發白中任選14張組成的牌型。

4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1、十三么

和牌時,牌型由3種花色序數牌的

一、九牌,7種字牌及其中一對作將組成。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6306562

2、字一色

和牌時,牌型由字牌的刻子(槓)、將組成。

3、七對

和牌時,牌型由7個對子組成。

4、七星不靠

和牌時,牌型必須由7個單張的東西南北中發白,加上3種花色且數位按147、258、369中的7張序數牌組成,沒有將牌

5、清一色

和牌時,牌型由一種花色的序數牌組成。

6、清龍

和牌時,牌裡有一種花色1-9相連線的序數牌。

7、全不靠

和牌時,由單張3種花色147、258、369不能錯位的序數牌和東南西北中發白中任選14張組成的牌型。

擴充套件資料

和牌的方法:

一、88番

1、大四喜由4副風刻(槓)組成的和牌。不計圈風刻、門風刻、三風刻、碰碰和。

2、大三元 和牌中,有中發白3副刻子。不計箭刻 。

3、綠一色由23468條及發字中的任何牌組成的順子、刻

五、將的和牌。不計混一色。如無「發」字組成的各牌,可計清一色。

4、九蓮寶燈由一種花色序數牌子按1112345678999組成的特定牌型,見同花色任何1張序數牌即成和牌。不計清一色。

5、四槓 4個槓

6、連七對由一種花色序數牌組成序數相連的7個對子的和牌。不計清一色、不求人、單釣。

7、十三么由3種序數牌的

一、九牌,7種字牌及其中一對作將組成的和牌。不計五門齊、不求人、單釣。

二、64番

1、清么九由序數牌

一、九刻子組成的和牌。不計碰碰和、同刻、無字。

2、小四喜和牌時有風牌的3副刻子及將牌。不計三風刻。

3、小三元和牌時有箭牌的兩副刻子及將牌。不計箭刻。

4、字一色由字牌的刻子(槓)、將組成的和牌。不計碰碰和。

5、四暗刻4個暗刻(暗槓)。不計門前清、碰碰和。

6、一色雙龍會一種花色的兩個老少副,5為將牌。不計平各、七對、清一色。

5樓:alwaysˇ銀

i just want to take the ropeg.各種玩法多了去,複製開啟地址:97738.cc..

m a little worried, stamping his foot. i looked at east, west to see see, afraid to be seen.

只見媽媽拿著跳繩向前跳,當跳繩快要打著專腳時,媽媽迅速的屬跳了過去。接著是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我不由得驚呆了:一共跳了一百多個啊!

經過媽媽的勸導和鼓勵,我終於放下不好意思的擔子,下決心要學會跳繩。

一天上zhidao午八點多鐘,我拿著跳繩慢慢的、悄悄的走下了樓,來到樓下的空地上。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向前跳,可腳抬的慢了,沒有跳過去。我絲毫不氣餒,畢竟這是第一次嘛!

這次我總結了一些「經驗」,又連續跳了好幾次,可還是沒成功。我有些著急了,跺起腳來。我東望望,西瞧瞧,生怕被別人看見。

我剛想拿著繩走人,一想,如果

麻將怎麼胡牌,哪些胡牌倍數最高

6樓:安然天一

手中有13張牌,目的是要將牌組合成4副牌型和一副對子,對子就是兩張一樣的,牌型是由三張連牌(例如:一萬二萬三萬、四條五條六條、七筒八筒九筒)或者是三張一樣的(例如:三個五條、三個東等),仔細數一下,應該發現成牌是14張,所以胡牌的關鍵就在這兒,當手中的13張牌只缺一張就可以組成上述牌型時,自己抓到缺的哪張或者別人打出哪張時,即可胡牌。

麻將遊戲玩法就是要將手中的牌湊成五組「順子」(如123,345)或「刻子」(如111、「扛」如「1111」必須在檯面上,所以歸在刻字一類。),再加上一對「將」。每一個「順子」或「刻子」都由三張牌組成,「將」是指兩張一樣的牌所組成,又俗稱「眼牌」。

所謂的「順子」,是由三張連續的數字所組成,例如三萬、四萬、五萬,而「刻子」則是由三張同樣的牌組成。

7樓:微笑感媣街頭

教你一招胡牌技巧,nxabc+nxddd+ee,其中n為任意數,胡牌最高就是剎牌最多,而且還是同一顏色

8樓:朔月魔

看你說的應該是qq麻將,這個算是最簡單的了,有個公式的,n*aaa+m*abc+dd。想要胡的大的話,有很多看牌技巧。比如清一色就是手上全是條子或者全是萬子或者全是筒子(包括吃的、碰的),或者風一色,手上全是風頭(包括碰的),這個胡起來倍數就更高,當然還有對對碰,十三么,槓開,都會提升倍數的。

9樓:j的教學

這要看你打的什麼麻將了,麻將一個地方跟一個地方都不一樣

麻將胡牌需要多少張牌?麻將胡牌最多多少張?

麻將胡牌需要9張或者13張。在國標麻將中,很多人會第一時間想到 九蓮寶燈 九蓮寶燈胡牌最多的聽法是聽九張牌,如三個一條,二三四五六七八條和三個九條,它能聽九張牌,無論來了哪張條牌都能胡。後來胡牌中只要有三個一條,二三四五六七八條和三個九條和另外一張條就可以,無論是怎樣聽的。麻將最大胡牌牌型 現實麻將...

國際麻將的胡牌,國標麻將最大胡牌有多少翻?

國標麻將裡的和牌主要一個規則就是必須夠8番。所以如果你想打國標必須記清楚所有的番種,只要你打的多的話慢慢都會記住的,沒什麼麻煩的。最普通最簡單的最普遍,比方一條龍123456789 條 並 萬 其他組成的和牌,三同順比方123.並123萬123條組成的和牌。三步比方123並234萬345條組成的和牌...

麻將胡牌了,胡數怎麼算,麻將是怎麼算胡

戴拿,戴拿普通三形態資料都tm逆天的。迪迦如果不開黑暗絕對打不過,別跟我提閃耀,只要是個光之巨人都會集光 麻將是怎麼算胡 不同地區的胡牌有稍微不同,但是總體規則如下 缺門可胡。不能吃牌。槓牌補下一張牌。一家胡了並不結束這局,未胡的玩家繼續打,直到有三家胡牌或摸牌結束時遊戲結束。若牌摸完時有兩家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