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胡牌了,胡數怎麼算,麻將是怎麼算胡

2022-01-30 00:54:40 字數 2579 閱讀 6961

1樓:初人江驥

戴拿,戴拿普通三形態資料都tm逆天的。迪迦如果不開黑暗絕對打不過,別跟我提閃耀,只要是個光之巨人都會集光

麻將是怎麼算胡

2樓:莊生曉夢

不同地區的胡牌有稍微不同,但是總體規則如下:

缺門可胡。不能吃牌。槓牌補下一張牌。

一家胡了並不結束這局,未胡的玩家繼續打,直到有三家胡牌或摸牌結束時遊戲結束。若牌摸完時有兩家或以上未胡牌,此時查叫,無叫的給有叫的賠叫。

1、莊家十四張,先出牌,閒家每人十三張牌。

2、可碰、可槓、不能吃。碰、槓後的牌要亮出牌面(即使是暗槓也要全部亮出牌面)。沒有「門前清」這個概念。

3、放炮的一個人負責,與其他人無關。

4、槓牌後補下一張牌。

5、別人打出牌時若放棄胡牌,在同一圈內不能胡另一人打出的相同的牌直到自己摸牌,但不相同的可以胡。如胡25萬,下家打2萬不胡,對家打2萬也不能胡,但打5萬可以胡。

6、槓上炮時,點炮者將剛槓所得轉移給被點炮者。若槓後點炮超過一響,點炮者要另賠出剛槓所得的點數給被點者。

相關術語

血戰到底:一家胡了並不結束這局,而是未胡的玩家繼續打,直到有三家都胡或者餘下的玩家摸完牌。這樣先胡的不一定獲利最多,點炮的也能翻身,提高了博弈性和趣味性。牌局結束,一併結算。

颳風下雨:槓在結算時算錢。

甩色子:由莊家擲兩枚骰子以確定端牌的起始位置。

跳牌:莊家摸第14張牌時需隔一沓牌摸上面一張,此謂跳牌。

定張:在一局的開始定下不要哪門牌,以後不能改。一般將一張此顏色的牌面朝下襬放,第一輪打出。

缺(天缺):一局開始摸上牌後就只有兩門牌甚至一門牌,此時報缺。

搭子(坎):三張數字連續的牌或三張相同的牌稱為一個搭子或一坎牌。

3樓:星星電子數碼專家

回答親,麻將基礎的胡牌條件就是要將手中的牌湊成五組「順子」或「刻子」,再加上一對「將」。每一個「順子」或「刻子」都由三張牌組成,「將」是指兩張一樣的牌所組成,又俗稱「眼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親親

4樓:司空永芬類雪

123.234.345.

456.567.678.

789,其中之一稱為一卡牌,可以是筒子條子萬字,或者是3個一樣的也算一卡牌,連著碰的,吃的,槓的牌算在一起要有14張,4卡牌加上隨便一對一樣的牌就胡了.檢舉

5樓:寇安福禹萍

你好!大部分麻將中,四副順子或刻子加一對將即可胡牌,部分麻將還有特殊牌型

具體你可以看看各種麻將的規則

至於最後算番數,不同的麻將也是不一樣的

6樓:按時對話法

七對子算胡(11,22,33,44,55,66,77)有些地方十四不噠也算胡(就是147玩,258條+369同+東南西北)清一色,就是全是萬,條,同算胡

還有最常見的三個為一組(1,2,3或1,1,1)再來一對將(1,1)算胡!

7樓:匿名使用者

順子加刻子數等於五且有一對對子。(臺灣16張)

8樓:五秋梵暖

除七對,國事無雙外,其他的三個為一組,一對將,共14張胡牌

9樓:_大輝

七對就胡!還是大胡,不要賭博!

麻將怎麼算胡數?

10樓:賓淳靜成央

要看打什麼牌了

比如四川牌

打5。10。20。40。80。160

有一槓就是10

2槓就20

如果是對對糊就是10

清一色就是20

帶么就是20

暗7對20

龍7對40

以此類推

謝謝採納~!~!

11樓:星星電子數碼專家

回答親,麻將基礎的胡牌條件就是要將手中的牌湊成五組「順子」或「刻子」,再加上一對「將」。每一個「順子」或「刻子」都由三張牌組成,「將」是指兩張一樣的牌所組成,又俗稱「眼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親親

麻將怎麼算胡牌

12樓:潭忠令丙

打時是十三張,胡時是十四張,要有一對做將,其他四個三張一樣的或順子;特殊的是十三不靠,只有兩張相同的,其他都不一樣

13樓:星星電子數碼專家

回答親,麻將基礎的胡牌條件就是要將手中的牌湊成五組「順子」或「刻子」,再加上一對「將」。每一個「順子」或「刻子」都由三張牌組成,「將」是指兩張一樣的牌所組成,又俗稱「眼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親親

14樓:延樹花揭培

四副牌,一副將

136張牌知道吧

三張一樣的牌(如:東東東、9萬9萬9萬等)叫一副牌槓了(如西西西+西)也是一副牌

連牌(同色)(如:3萬4萬5萬)也叫一副牌將:兩張一樣的牌(如:4條4條)

還有七對子、十三么等特殊胡法

至於「和」你最好叫流局。因為標準的贏就叫「和」

所有人都沒滿足「胡」的條件,136張用完,沒牌了,就流局

麻將胡牌公式,麻將的各種胡牌牌型

n aaa m abc dd。aaa就是三個一樣的牌 刻子 abc就是順子,dd就是對子。mn可以為0,加起來一共14張牌即為和牌,少任何一張即為聽牌。當m 0且n 0時,此時和牌的牌型就是7小對,7個對子少一張牌,獨聽那張單牌。當n 0時,m 4,除了1個對子外有4個順子,此時和牌的牌型屬於平和,...

麻將胡牌需要多少張牌?麻將胡牌最多多少張?

麻將胡牌需要9張或者13張。在國標麻將中,很多人會第一時間想到 九蓮寶燈 九蓮寶燈胡牌最多的聽法是聽九張牌,如三個一條,二三四五六七八條和三個九條,它能聽九張牌,無論來了哪張條牌都能胡。後來胡牌中只要有三個一條,二三四五六七八條和三個九條和另外一張條就可以,無論是怎樣聽的。麻將最大胡牌牌型 現實麻將...

國際麻將的胡牌,國標麻將最大胡牌有多少翻?

國標麻將裡的和牌主要一個規則就是必須夠8番。所以如果你想打國標必須記清楚所有的番種,只要你打的多的話慢慢都會記住的,沒什麼麻煩的。最普通最簡單的最普遍,比方一條龍123456789 條 並 萬 其他組成的和牌,三同順比方123.並123萬123條組成的和牌。三步比方123並234萬345條組成的和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