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人物事蹟儘量簡短,英雄人物事蹟 儘量簡短

2022-01-09 04:00:34 字數 4700 閱讀 8360

1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的故事

一、 岳飛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大英雄,他生活在離我們很早很早以前的宋朝,隔我們有好幾百年的時間。

那是在一個冬天的下午,外面吹著寒風,突然在一個農居的小房子裡傳出一陣又一陣嬰兒的哭聲,岳飛就在這天下午出生了。岳飛在媽媽懷裡不停地哭著,小臉漲得通紅,岳飛的爸爸在旁邊來回走著不停地拍著腦門,哎,該給這孩子取個什麼名字呢?正好這時候,小房的上面正好有一隻大鳥嘴裡哇哇叫著飛了過去,岳飛的爸爸臉上露出了微笑:

對,就把這孩子叫做岳飛吧。希望他以後能象大鳥一樣展翅高飛。

在岳飛出生只有二十八天的時候,這天早上岳飛爸爸要到鎮上去辦事,突然黃河發了好大好大的洪水,那洪水就象一個張著大嘴的魔鬼,從很遠很遠的地方呼嘯而來,吞沒了一個又一個村莊。當洪水來到岳飛的家門口時,岳飛的媽媽急中生智,抱著岳飛跳進了一個大大的水缸,就這樣,洪水就載著這隻水缶不停地漂啊漂,周圍已經不見了村莊,全是黃黃的洪水。

終於,幾天過去了,大水也退去了,岳飛和媽媽也漂到了一個小鎮上。岳飛和媽媽便無家可歸了,於是他們就在這個小鎮上安家落戶了。

岳飛小時候家裡非常貧窮,所以他很早就跟隨媽媽到田裡勞動,夏天的太陽火辣辣地照在小岳飛的身上,可是小嶽習卻一點都不怕,因為他是一個非常堅強的孩子。岳飛還非常喜歡看書,喜歡學習。他常常看書到深夜。

岳飛從書中知道了很多的知識,比如說要尊老愛幼,要懂禮貌。他還非常喜愛看打仗的書,他想長大以後做一個大將軍,率領一支軍隊去保家衛國,去幫助國家不受到別人欺負。

由於經常參加勞動,小岳飛的身體長得棒棒的,吃飯一次就能吃三大碗,他還經常幫助鄰居們幹活,周圍的大人們都說他是一個又健康又聰明的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戰火燒身卻紋絲不動的」邱少雲。一次戰役,邱少雲和戰友潛藏在茅草中,敵人盲目發射的一顆燃燒彈突然落在邱少雲身邊,並且燒著了他身上的野草。這時,他要站起來是完全可以撲滅身上的火苗的。

但是,邱少雲深切的懂得,要是這樣做,就會被山頂上的敵人發覺,在這個生死關頭,他忍受著難以想像的肉體痛苦,咬著牙,把兩手深深地插入泥土,一直到犧牲時,也沒動一下。他就是這樣地以超人的意志力,為祖國、為整體、為勝利而忍受了肉體的苦痛,以至到最後獻出自己的寶貴生命。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在2023年1月12日,閻軍突然襲擊雲周西村,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在敵人威脅面前,她堅貞不屈,大義凜然地說:

「怕死不當共產黨!」敵人沒有辦法,將同時**的6位革命群眾當場鍘死。但她毫不畏懼,從容地躺在鍘刀下。

為了戰士們、百姓們的安全,她寧願失去自己寶貴的生命。她是多麼地愛國啊!劉胡蘭烈士犧牲時,尚未滿15週歲。

雖然只有十五年短暫的生命,但劉胡蘭卻將自己的青春書寫得格外絢爛。***主席用「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來概括她的人生。她以短暫的青春年華,譜寫出永生的詩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生命的宣言。

中國英雄人物事蹟簡短?

3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劉胡蘭2023年1月11日夜,上級通知她轉移。次日拂曉,國民黨卻突然包圍了雲周西村,把先期**的石三槐押解回村,強令全村群眾到觀音廟集中。

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她也隨同群眾來到會場。國民黨當場又抓捕了石世輝、陳樹榮、劉樹山、張年成等,並脅迫她出場坦白。

審訊中,國民黨千方百計,軟硬兼施,想誘使其供出同黨,並相許給她土地。劉胡蘭百般不從,從容就義。

黃繼光在上甘嶺戰役中,關鍵時刻黃繼光用身體堵住了槍眼,戰友們衝上「零號」陣地時發現,黃繼光敦實的身軀仍然壓在敵人的射擊孔上,他的手還牢牢地抓著周圍的麻袋,寬闊的胸膛還緊緊地堵著敵人的槍口……人們看到,黃繼光的腿已被打斷,身上有七處重傷,他的身後有一道長長的血印。

犧牲後的黃繼光全身傷口都沒有流血,地堡前也沒有血——血都在路上流光了!可以想見,在最後時刻,黃繼光是以何等堅強的毅力,拖著重傷的身軀,爬到敵人的地堡前,又一躍而起的

岳飛紹興十年(2023年)夏,金人撕毀和約南侵,岳飛奮起抗戰,大破金兵於蔡州、陳州、潁州,鄭州、西京、蒿州、許州、孟州、衛州、懷州、郾城等地,並在順昌、郾城大捷中粉碎了金「柺子馬」、「鐵浮圖」不可戰勝的神話,朱仙鎮大捷,威振敵膽、金兀朮嘆呼「撼山易、撼岳家軍難!」 正當岳飛所向披摩,抗金取得節節勝利之際,宋高宗於紹興十年七月十七日連下十二道金牌, 強令岳飛班師。 紹興十一年(2023年)四月二十四日, 秦檜為剪除和談障礙,指使万俟萵上章誣篾一貫主戰的岳飛「謀反」,收買王俊作假證,十月將岳飛父子和部將張憲關進杭州大理寺。

紹興十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2023年1月28日),趙構秦檜以「莫須有」的謀反罪名,將岳飛父子和張憲誣害,岳飛寧死不屈,臨刑前揮筆寫下 「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八個大字。

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4樓:憨憨不好惹

劉胡蘭,他寧死不屈最終死掉了敵人的鍘刀下。

抗日戰爭英雄事蹟(簡短)

5樓:森海和你

董存瑞董存瑞在解放隆化的戰役中,為了整個戰鬥的勝利,為了戰友們的安全,為了減少戰友**,在找不到炸藥支撐點的情況下,董存瑞在橋下高舉炸藥包並高喊:「為了新中國,衝啊!」突然間,一聲巨響,地動山搖。

敵人的橋型暗堡被炸得粉碎,英勇地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

黃繼光2023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開始。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佔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當攻擊部隊受阻、**較大時,已任營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主動請戰,消滅敵人火力點。

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黃繼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犧牲時年僅22歲。

董存瑞(2023年10月15日—2023年5月25日),河北省張家口市懷來縣人,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當過兒童團長,2023年8月參加八路軍,202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初春擔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東北野戰軍第11縱隊32師96團2營6連2排6班班長。先後榮立大功三次、小功四次,榮獲勇敢獎章三枚、「***獎章」一枚。

2023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縣的戰鬥中英勇犧牲,當時未滿19歲。

2023年9月10日,董存瑞被評為「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人物」。

立大功3次、小功4次,榮獲3枚勇敢獎章和一枚***勳章,因此獲得「抗日小英雄」稱號。

2023年春,在新式整軍運動中,董存瑞帶領的六班被師部譽為「董存瑞練兵模範班」。在實戰演習中,董存瑞把身旁一顆冒白煙的手榴彈甩了出去,避免了一次**事故。獲得師級「模範爆破手」的光榮稱號。

6樓:昆明小土著

最具代表性的抗戰殉國三軍長:第九軍軍長郝夢齡:我後退一步,任何人都可以槍斃我~你們後退一步,我立即槍斃他!

(于山西娘子關戰死殉國,中國殉國的第一位軍長)。第三軍軍長唐淮源:中國只有戰死的軍師長~沒有投降的軍師長,萬不可由第三軍開其端!

(中條山戰役受傷失去行動能力後自殺殉國,以上是其留下的最後一句話)。七十九軍軍長王甲本:刺刀對外~屍體向前,突圍突圍(被日軍重兵包圍後率軍部衛士參謀與日軍白刃肉搏戰中與軍部所有人員全體殉國,身中十七彈雙手無肉而後背無傷),是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唯一在白刃戰中戰死的軍長!

英雄人物的故事有哪些?(要簡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邱少雲中國人民志願軍第15軍第29師第87團第9連戰士邱少雲,在抗美援朝戰爭秋季戰術反擊戰中擔任潛伏任務,臥火海忍劇痛,視紀律為生命,壯烈犧牲。2023年10月11日,志願軍第15軍在鐵原東北391高地反擊戰打響了。391高地位於鐵原東北10公里處,山勢險要,有敵軍1個加強連駐守,是敵軍安在志願軍前沿陣地的一個"釘子"。

拔掉這個"釘子"不僅可以改善志願軍第15軍的防禦陣地,而且可以對敵軍形成威脅。從志願軍前沿陣地到391高地,中間有3000米的開闊地。為了縮短部隊衝擊距離,使戰鬥發起具有突然性,該軍第29師第87團組織500名戰士,在當晚夜間隱蔽潛伏在距敵軍只有60米的草叢中,邱少雲就是其中的一名戰士。

12日中午12時,突然飛來4架敵機,在潛伏區投下幾顆燃燒彈,有一顆落在離邱少雲2米的地方,四散飛迸的燃燒液濺到他的腿上,身上的偽裝燒著了,火苗往上冒,頓時火團把他包圍了。邱少雲身後有一條水溝,只要後退幾步,在泥水中打個滾,身上的烈火就可息滅。但他深知,這樣會被山頂上的敵軍發現,暴露目標。

為了不暴露部隊的行動意圖,也為了500名戰友的生命安全及整個戰鬥的勝利,他嚴守潛伏紀律,在烈火燒身時,不驚慌,不呼救,堅定地趴在地下,忍著劇痛,咬緊牙關,一聲不吭,巋然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燃燒了30多分鐘,光榮犧牲。至下午17時,已經潛 伏了19個小時的第3營在炮火支援下,突然向守軍發起衝擊,經40多分鐘戰鬥,攻佔了391高地,全殲南朝鮮軍第9師第51團1加強連。

邱少云為這次反擊戰的最後勝利,在烈火持續的燃燒中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王二小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沫源縣出現了一位全國聞名的抗日小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

王二小犧牲時才七歲,在日本鬼子掃蕩一條山溝的時候,為了掩護幾千名老鄉和幹部,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氣急敗壞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槍尖摔死在大石頭的上面。幹部和老鄉脫離了危險,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了。

王二小的動人事蹟很快傳遍瞭解放區,每一個老鄉都含著眼淚,歌唱二小放牛郎,《晉察冀**》在頭版報道了王二小的英勇事蹟。晉察冀邊區的文藝戰土方冰和劫夫很快創作了後來傳唱全中國的著名兒童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8樓:淦衛

邱少雲中國人民志願軍第15軍第29師第87團第九連戰士,在抗美援朝戰爭秋季戰術反擊戰中擔任潛伏任務,臥火海忍劇痛,視紀律為生命,壯烈犧牲。

邱少雲,我們心目中的英雄!

福州籍英雄故事,中國近代英雄人物事蹟

1 安業民 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戰鬥英雄。滿族。1937年生,遼寧開原人。1956年加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1957年3月應徵入伍,分配到旅順口海軍一個海岸炮兵連當戰士。他堅決執行命令,愉快服從組織安排,先後任 兵 運藥手和瞄準手。他認真學習,刻苦訓練,努力提高軍事技術,常常帶病進行操練。1958...

英雄模範人物的故事,求現代的英雄人物事蹟

左權一腔熱血灑太行 1942年5月25日凌晨,一場激烈的戰鬥在山西遼縣 今左權縣 展開,3萬日軍精銳部隊將八路軍總部包圍於遼縣麻田以東的南艾鋪一帶。面對數倍於自己的敵人,八路軍總部領導當機立斷,分兵突圍。幾經搏殺,八路軍總部安全突圍。但是,年僅37歲的八路軍副參謀長左權將軍在率領部分機關幹部突圍時,...

鴉片戰爭英雄事蹟,鴉片戰爭的英雄人物,事蹟

廣州三原裡的人民自發的抗擊英國侵略者的運動。關天培戰死虎門炮臺。虎門硝煙。鴉片戰爭的英雄人物,事蹟 林則徐生於乾隆五十年,是著名的封建政治家,地主階級改革派的代表人物,歷經嘉慶 道光兩代,咸豐登基後不久病故。他從政為官四十年,先後擔任多職,但他的正直清廉,為他的人民所敬仰,並贏得 林青天 的美譽。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