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是什麼面板,如何知道自己的面板屬於什麼膚質

2022-01-09 05:08:09 字數 5360 閱讀 7637

1樓:愛上瀋陽的木木

工具/原料

吸油紙方法/步驟

首先,各位朋友隨著小編先對膚質分一下類,到時候根據實際情況再進行對號入座。

膚質可以分為以下幾類:乾性肌膚、油性肌膚、中性肌膚、混合性肌膚、敏感性肌膚。

乾性肌膚:膚質細膩,較薄,皮脂分泌少而均勻,沒有油膩感覺。換季時**變得乾燥,有脫皮現象,受刺激後**潮紅,甚至灼痛,容易生成皺紋及斑點,不易生痤瘡,容易老化起皺紋,特別是在眼前、嘴角處最易生皺紋。

油性肌膚:面部經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皮脂分泌多,

特別在面部及t型區可見油光,膚質粗糙,易生粉刺,痘痘。不過油性肌膚不易產生皺紋,較能經受外界刺激。

中性**:**摸上去細膩而有彈性,不幹也不油膩,有光澤,毛孔較細,油脂水分適中,看起來顯得紅潤、

光滑、沒有瑕疵且富有彈性。對外界刺激不太敏感,不宜起皺紋。是讓人羨慕的膚質。

混合性肌膚:同時存在兩種不同性質的**為混合性**,常見的就是乾性肌膚和油性肌膚的混合體,t區部位油性,臉頰乾性或中性。

敏感性肌膚:**較薄,天生脆弱缺乏彈性,換季或遇冷熱時**發紅易起小丘疹,引起**過敏,出現紅、腫、癢等。

7而測試膚質的方法,可以準備一張吸油紙。

潔面三十分鐘之後把吸油紙分別貼於兩頰、額頭、t字區、下巴、耳根後面,一分鐘之後檢視吸油紙的狀態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屬於什麼膚質了。

乾性**:吸油紙上的油脂斑點比較少甚至沒有;

油性**:吸油紙上斑點非常多;

中性**:吸油紙油脂斑點比干性的略多;

混合性**:常見的就是t區油脂斑點比較多,但是臉頰下巴等部位油脂斑點比較少。

2樓:聽風之小豬

1、中性膚質特徵:

...潔面後6-8小時後出現面油;

...細膩有彈性,不發乾也不油膩

...天氣轉冷時偏幹,天熱時可能出現少許油光...保養適當,皺紋很晚才出現

...很少有痘痘及阻塞的毛孔

...比較耐晒,不易過敏

2、乾性膚質特徵:

...12小時內不出現面油

...細膩,容易乾燥缺水

...季節變換時緊繃,易乾燥、脫皮

...容易生成皺紋,尤以眼部及口部四周明顯...易脫皮,易生紅斑及斑點。很少長粉刺和暗瘡...易被晒傷,不易過敏

怎麼知道自己的膚質是什麼型別

3、油性膚質特徵:

...1小時後開始出現面油

...較粗糙,有油光

...夏季油光嚴重,天氣轉冷時易缺水

...不易產生皺紋

...皮質厚且易生暗瘡、青春痘、粉刺等

...更易出油,不易過敏

怎麼知道自己的膚質是什麼型別

4、混合性膚質特徵:

...2-4小時後t型部位出現面油,其餘部位正常...面孔中部、額頭、鼻樑、下頜起油光,其餘部位正常或者偏乾燥...不易受季節變換影響

...保養適當,不易生皺紋

...t型部位易生粉刺

...比較耐晒,缺水時易過敏

怎麼知道自己的膚質是什麼型別

5、敏感膚質:

這類**很麻煩,要特別小心。首先不要太用力揉搓面部肌膚,以免產生紅絲。

儘量選用配方清爽柔和、不含香精的護膚品,注意避免日晒、風沙、驟冷驟熱等外界刺激。

選用護膚品時,先在耳朵後、手腕內側等地方試用,確定沒有過敏現象後再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摸上去細膩而有彈性,不幹也不油膩,只是天氣轉冷時偏幹,夏天則有時油光光的,比較耐晒,對外界刺激不敏感。(中性**)

2、**看上去細膩,只是換季時**變得乾燥,有脫皮現象,容易生成皺紋,紅斑及斑點,很少長粉刺和暗瘡,觸控時會覺得粗糙。(乾性**)

3、面部經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膚質粗糙,皮質厚且易生暗瘡粉刺,不易產生皺紋。(油性**)

4、面孔中部、額頭、鼻樑、下頜有油光,易長粉刺,其餘部分則乾燥。(混合性**)

5、**較薄,天生脆弱缺乏彈性,換季或遇冷熱時**發紅易起小丘疹,毛細血管淺,容易破裂形成小紅絲。(敏感性**)

1、中性**

恭喜你,你沒什麼問題可以分析,只要注意保養就好了。

2、乾性**(**較薄):

乾性缺水:觸控時會覺得乾燥、粗糙,緊繃繃的,還愛脫皮。

乾性缺水晦暗:換季時**乾燥,容易脫皮,一副黃臉婆的模樣,光澤不見,疲憊不堪。

乾性缺水敏感:「臉皮」薄,缺乏彈性,乾燥,一到換季或受到外界刺激,就長小丘疹。

乾性缺水敏感晦暗:即缺水 敏感 晦暗,天啊,你的**很慘!

乾性缺水斑點:乾燥有皺紋,**不乾淨,有很多小斑點,經常有緊繃感。

乾性缺水斑點晦暗:即缺水 斑點 晦暗的綜合症狀。

乾性缺水皺紋:表皮容易起皺,乾燥、粗糙、彈性較差。

乾性缺水皺紋晦暗:即缺水 皺紋 晦暗,你要趕緊行動起來了!

乾性缺油:**毛孔細小,不油膩膩的,缺少光澤感,容易脫皮。

乾性缺油晦暗:毛孔細小、無光澤感,容易長皺紋,並向黃臉婆樣發展。

3、油性**(皮質較厚):

普通油性:油脂分泌很旺,這樣造成毛孔堵塞,額頭、鼻樑、下頜部位毛孔粗大、泛油光。

普通油性晦暗: 「t」字區毛孔較大,膚色泛黃,疲憊的黃臉婆。

油性暗瘡:油脂過多,使用不適合的化妝品後,黑頭,膿包一起來搗亂。

油性暗瘡晦暗:即暗瘡 晦暗的綜合症狀。

油性缺水晦暗:面頰部容易脫皮。沒有光澤,膚色泛黃,總顯得疲憊不堪。

超油性:油脂分泌超級旺盛,對細菌抵抗力弱,易生暗瘡,毛孔粗大,粗糙,易脫妝。

超油晦暗:油脂分泌超級旺盛,臉色還泛黃,上了妝卻容易脫落,你好慘呀。

超油暗瘡:油脂分泌超級旺盛,毛孔粗大,質感粗糙,膿包粒粒冒,你不著急嗎?

超油暗瘡晦暗:即超油暗瘡 晦暗,你要不行動誰行動!

4、混合性**(「t」字區易出油):

普通混合:面部「t」字區易出油,其餘部分乾燥。

晦暗:面頰部乾燥,泛黃,易長皺紋,沒有光澤。

斑點:面頰部乾燥,有黃褐斑等。

斑點晦暗:即斑點 晦暗,你的臉看來很不鮮亮。

缺水皺紋:乾燥沒有光澤,肌膚紋路明顯,眼部及額頭有皺紋。

皺紋晦暗:有細紋及皺紋同時臉色發黃,沒有光澤。

皺紋斑點:當皺紋和斑點一起在你的臉上出現,你不著急嗎?

皺紋斑點晦暗:即皺紋 斑點 晦暗,你的**很可憐呦!

缺水敏感:「t」字區易出油,面頰乾燥,臉皮較薄,換季時易起小丘疹。

缺水敏感晦暗:你的**當然是缺水 敏感 晦暗的綜合症狀嘍。

缺水敏感皺紋:又缺水,又敏感,又易長皺紋,你要仔細呵護肌膚才行。

缺水皺紋晦暗:即缺水 皺紋 晦暗,要當心嘍。

缺水敏感暗瘡 :要當心了!你敏感的**又缺水,又容易長暗瘡。

缺水敏感暗瘡晦暗:你的**很糟糕呀!缺水 敏感 暗瘡 晦暗,不過別灰心喪氣!

皺紋暗瘡:面部「t」字區毛孔粗大,毛孔容易堵塞,膿瘡不時冒,皺紋絲絲生,你有這麼慘!

皺紋暗瘡晦暗:油脂分泌旺盛,毛孔堵塞生成膿包,**發黃。

5、敏感**(缺乏彈性):

普通敏感:**較薄,缺乏彈性,水份較少,**承受力較差,換季時或受外界刺激時易生紅斑及丘疹。

晦暗:**較薄,乾燥,血液迴圈不暢導致膚色暗黃。

皺紋:**彈性差,鬆弛,乾燥,眼部有細小皺紋或較深的皺紋。

皺紋晦暗:面部表情紋很深,面色黃而灰暗。

缺水:經常性脫皮,乾燥,容易發癢。

缺水晦暗:缺乏水份、無光澤感,膚色黃而晦暗,沒人誇你水靈靈。

缺水皺紋:**較薄,臉上有較多的皺紋,甚至有老化鬆弛的現象。

缺水皺紋晦暗:敏感的肌膚偏又缺水、有皺紋、晦暗無光,你想不想哭!

紅血絲**(膚質薄且有紅絲):

普通:微血管容易破裂,面部有小紅絲,是那種常被形容為「吹彈得破」的**。

晦暗:面色暗淡發黃,遇冷或遇熱**泛紅。

皺紋:眼部或其他部分有表情紋或細紋,**彈性差。

皺紋晦暗:**屬於皺紋 晦暗的綜合症狀。

缺水:水份少,易脫皮,或換季時有脫皮現象。

缺水晦暗:乾澀有緊繃感,脫皮,無光澤。

缺水皺紋:乾燥,脫皮,區域性有皺紋。

缺水皺紋晦暗:乾燥,眼部或額頭部有皺紋,無光澤。

4樓:我是

還有人不清楚自己的膚質嗎?還不趕緊學習一下!

5樓:護膚美妝看這裡

首先,我不建議你亂用化妝品。你這個屬於青春痘。少吃點辛辣的食物,少熬夜。因為這個年紀的**是最好的。只要注重補水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屬於油性**。因為油性**的皮脂分泌比較旺盛,毛孔粗大,油膩,易流汗,易產生汙垢;其次易長粉刺、痤瘡,及其後留有色印、凹洞或疤痕結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屬於油性**,或者你可以去真我裡測試下,就可以快速知道自己的膚質型別了,

如何知道自己的**屬於什麼膚質

8樓:

想要測試膚質的方法,可以事先準備一張吸油紙。

潔面三十分鐘之後把吸油紙分別貼於兩頰、額頭、t字區、下巴、耳根後面,一分鐘之後檢視吸油紙的狀態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屬於什麼膚質了。

基本的膚質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乾性肌膚、油性肌膚、中性肌膚、混合性肌膚、敏感性肌膚。

乾性**:吸油紙上的油脂斑點比較少甚至沒有;

油性**:吸油紙上斑點非常多;

中性**:吸油紙油脂斑點比干性的略多;

混合性**:常見的就是t區油脂斑點比較多,但是臉頰下巴等部位油脂斑點比較少。

膚質指的是人類**的多樣化所形成的特殊屬性及特徵。目前已知的共有五種膚質,分別是油性膚質,中性膚質,乾性膚質,混合性膚質,敏感性膚質。

1、油性**:特點是**粗厚,毛孔明顯,部分毛孔很大,酷似桔皮。皮脂分泌多, 特別在面部及t型區可見油光;**文理粗糙,易受汙染;抗菌力弱,易生痤瘡;附著力 差,化妝後易掉妝;較能經受外界刺激,不宜老化,面部出現皺紋較晚。

2、中性**:**平滑細膩,有光澤,毛孔較細,油脂水分適中,看起來顯得紅潤、 光滑、沒有瑕疵且富有彈性。對外界刺激不太敏感,不宜起皺紋,化妝後不易掉妝。

多見於青春期少女。**季節變化較大,冬季偏幹,夏季偏油。三十歲後變為乾性**。

3、乾性**:膚質細膩,較薄,毛孔不明顯,皮脂分泌少而均勻,沒有油膩感覺。皮 膚比較乾燥,看起來顯得清潔、細膩而美觀。

這種**不易生痤瘡,且附著力強,化妝 後不易掉妝。但乾性**經不起外界刺激,如風吹日晒等,受刺激後**潮紅,甚至灼 痛。容易老化起皺紋,特別是在眼前、嘴角處最易生皺紋。

4、混合性**:同時存在兩種不同性質的**為混合性**。一般在前額、鼻翼、部 (下巴)處為油性,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較多,甚至可發生痤瘡,而其它部位如面頰 部,呈現出乾性或中性**的特徵。

5、敏感性**:**細膩白皙,皮脂分泌少,較乾燥。其顯著特點是接觸化妝品後易 引起**過敏,出現紅、腫、癢等。對烈日、花粉、蚊蟲叮咬及高蛋白食物等也易導致過敏。

如何知道自己的面板型別?怎樣做面板測試

真我,軟體測試快,很方便,回答問卷題目 就可以 怎麼測試 屬於什麼型別的?簡單可以自己測試的 用一張乾淨的面巾紙或吸油紙,在早醒時敷在臉上並按壓,隨後取下,對比以下結果即可知道屬於哪種 型別 1.乾性 面巾紙很乾淨且面部感覺緊繃。2.油性 面巾紙很多地方呈透明狀。3.中性 面巾紙上只有t字區有少量油...

臉部過敏,如何知道自己是敏感面板,去除面板過敏

敏感性 的特徵 1 表皮薄,細膩白皙,皮脂分泌少,較乾燥,微血管明顯,呈現乾燥機能減退,角質層保持水分的能力降低,肌膚表面的皮脂膜形成不完全。2 接觸化妝品或季節過敏後易引起 過敏,出現紅 腫 癢。缺乏光澤,臉頰易充血紅腫。3 因季節變化而使 容易呈現不穩定的狀態。主要症狀是搔癢 燒灼感 刺痛 發癢...

如何知道自己的風格,如何知道自己的天賦

1 結合膚色,確定衣服大致顏色。如果膚色白皙,那麼任何顏色穿著都可以 如果膚色比較暗沉,則要儘量避免比較暗淡的顏色,如灰色或土黃色等不精神的顏色,儘量選擇色彩明快的顏色 如果膚色偏黃偏黑,冷色調的衣服可以讓你看起來精神些。2 瞭解布料,確定衣服材質。你可以去布料店,翻看各種衣服布料,拿出來一一上身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