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可樂能致癌嗎,有喝可樂得癌症的例子嗎?

2022-01-09 06:16:40 字數 5279 閱讀 7109

1樓:北京佳沛紅酒

可樂喝多了易得食管癌。印度醫學家發現,凡是可樂等碳酸飲料消費量大的人群,食管癌發生率都會相對較高。研究人員推測,可能是二氧化碳的壓力使胃酸逆流進入食管,從而刺激食道,誘發食道癌,但這種解釋目前還沒有充足的研究證據。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和胃腸功能不良者應當嚴格控制充氣飲料。

2樓:品墨書香

喝可樂致癌目前還沒有這樣的結論,但對人體的確沒什麼好處還有許多危害呢! 可樂的成分主要是糖漿和二氧化碳氣.對身體沒有營養.

常喝可樂除了會引發肥胖.還有可能導致齲齒,和骨質疏鬆.心臟病等。

對糖尿病等現代疾病也是一個潛在的危險因素. 且不說可樂含的色素、香料、焦糖等這類新增劑對人體的不利,僅咖啡因就是一種有損健康的物質。 可樂、葡萄適等,都是香港人愛喝的飲料,但香港大學牙醫學院一項調查表明,若經年累月,日喝3罐,便可能弄得齒壞牙酸。

如果每日飲1升含酸性及帶糖分飲料1至2年,牙齒表面的琺琅質便可能會被酸蝕掉。! 菲臘牙科醫院每年接收近20宗被酸性飲料酸蝕牙齒的複雜個案,有求診者因每天飲數罐或數瓶可樂,致保護牙齒的琺琅質幾乎全被酸蝕掉。 對兒童來說,咖啡因有刺激性,能刺激胃部蠕動和胃酸分泌,引起腸痙攣,常飲咖啡的兒童容易發生不明原因的腹痛,長期過量攝入咖啡因則會導致慢性胃炎。

咖啡因能使胃腸壁上的毛細血管擴張,刺激腎臟機能,使腎水流增加,導致小孩多尿,鈣排出量隨之增多,兒童的骨骼發育也會因此受到影響。同時,咖啡因還會破壞兒童體內的維生素b1,引起維生素b1缺乏症。 一罐355毫升的可樂含有咖啡因65毫克,一罐350毫升的烏龍茶含咖啡因80—120毫克,一杯即溶咖啡含咖啡因85—200毫克。

正常人每日攝入咖啡因不應超過200毫克,否則便可能慢性中毒,兒童則更應該遠離咖啡,儘量少喝含咖啡因的飲料。咖啡因是一種藥物,它對這中樞神經和心臟、血管有興奮作用,它有損記憶。 而且可樂中的一些化學物質,如鈉等,會令血壓升高。

專家提醒,高血壓會增加人們患心臟病、中風和腎病的風險,一定不能忽視

酸飲料三種成分影響健康 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別看碳酸飲料的口味兒多樣,但裡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你喝起來才會覺得很爽、很刺激。 有人說,碳酸飲料含二氧化碳,可能對人體不太好。王立新教授表示,事實上,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

不過,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喜歡喝汽水、喜歡汽兒帶來的刺激,但一下喝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

大量糖分有損牙齒健康 除了含有讓人清爽、刺激的二氧化碳汽兒,碳酸飲料的甜香也是吸引人們飲用的重要原因,這種濃濃的甜味兒來自甜味劑,也就是飲料含糖量太多。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

所以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人,儘量不要飲用。 另外,很多青少年,尤其是小孩子特別偏愛這種甜味。張嘉芷教授說,這種糖分對孩子們的牙齒髮育很不利,特別容易被腐損。

有調查顯示,12歲的孩子,齒質腐損的機率會增加59%,而14歲孩子齒質腐損的機率會增加220%。 也許有人會因此而選擇無糖型的碳酸飲料,但張教授認為,儘管喝碳酸飲料減少了糖分的攝入,但這些飲料的酸性仍然很強,同樣可能導致齒質腐損。 磷酸導致骨質疏鬆 如果你仔細注意一下碳酸飲料的成分,尤其是可樂,不難發現,大部分都含有磷酸。

通常人們都不會在意,但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 王立新教授說,人體對各種元素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

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所以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根據需求謹慎飲用 專家建議,飲用和選購碳酸飲料的時候都要謹慎,更不要長期大量飲用。 相對來說,純果汁的碳酸飲料營養比較豐富,有的飲料中還有少量果肉沉澱,能夠適當補充維生素,倒是比較適合年輕人和兒童飲用,但是不能每天喝,或一次性大量飲用。

而一些含有咖啡因的碳酸飲料,可樂最有代表性,雖然具有提神的作用,但一般適合成年人偶爾感覺疲勞、精神不濟的時候喝,不太適合兒童。 對於低熱量型的碳酸飲料,因為熱量比較低,而且糖分少,所以比較適合糖尿病患者,或是對糖和熱量攝入有特殊限量要求的人。

以前父母跟我說可樂不能喝喝了,致癌。可是身邊的人好多人喜歡喝可樂而且還長得人高馬大的非常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的人喝可樂,你不能確定別人喝可樂的時間與多少,所以不能武斷認為喝可樂的好與壞,而且父母說的可樂不能喝,是告訴你不能多喝,一年偶爾喝幾次,對身體也是沒有問題的。不管什麼飲料,如果你一天三頓把它當飯吃的話,對身體都是有影響的 。這下明白了吧

4樓:需要很多錢的人

偶爾喝沒有關係,天天喝是絕對不可以的,偶爾比如說一個星期喝一次就差不多了。

喝多了,也就不想喝了

有喝可樂得癌症的例子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這麼害怕,其實你知道可樂的產生就會知道它本身是一種有碳酸氣的咳嗽藥水而已,本身的成分和新增劑都沒有致癌的,還沒有某大品牌的milk致癌的東西多呢。

但是碳酸飲料對於胃粘膜是有明確的損傷的,尤其是在空腹情況下,碳酸飲料裡面都是加入二氧化碳作為充氣原料的,所以就會有hco3陰離子大量存在,本身是為了在排除co2時帶走熱量來讓人體會夏天的不適,但是它會明顯破壞胃液的ph濃度。一般來說胃液中的胃酸的平均值是在(0.2%~0.

4%的鹽酸),正常胃液呈酸性,空腹時為20~100ml,超過100ml提示胃酸分泌增多。胃液分泌有一定的量,如分泌過多,就會出現吞酸、反胃、吐酸水等現象,當長期大量飲用碳酸飲料,不僅是可樂,其他的碳酸飲料都一言會破壞胃液的平衡。

老人家是為你好,其實最好的飲料還是水啊。

6樓:芘用木昆

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前兩天美國權威部門檢測出可口和百事可樂裡面含有致癌物質,但是到底有些癌症的發生是不是跟可樂相關還沒有明顯列子,放心吧,這麼多人喝,美國人天天喝,比我們更怕死

7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致癌應當不是空穴來風,我有個同事得了骨癌,去年五一我們去看望她時,她告誡我們千萬不要讓孩子喝過多的可樂,可樂致癌是她在北京301醫院化療期間同病房很多年紀小的病友的家長總結出來的致癌因素!

這是去年的事,那時還沒有爆出可樂致癌的新聞。

8樓:麥克白

任何飲料都要少喝,即使不致癌也對身體不好

水是生命之泉,多喝水

可樂喝多少才會致癌?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經常喝就沒事。沒有固定數量就會致癌的,這是你每次喝的時候都會積累點致癌毒素,等你身體情況欠佳的時候才會發作的一種病變

聽說喝可樂時間長了會得癌症是這樣的嗎?

10樓:戲君昊卑西

可口可樂&百事可樂提供參考:

軟性飲料的酸鹼平均值,像可口可樂,百事可樂,是3.4。這種酸度酸到可以溶解牙齒和骨頭。

我們人體到了30歲左右就停止製造骨質。之後,骨頭透過排尿,每年會有百分之8到18會溶體外,而這端看所攝取食物的酸度。(酸度並不是指食物的味道,而是指鉀、鈣、鎂對□的比例)所有被溶的鈣成份都會在血管的動脈、靜脈、**,組織和器官累積。

這會影響腎功能(如腎結石)。就維他命和礦物質而言,軟性飲料並無營養價值。他們只有比較多的糖、酸度,和像是糖精和色素的新增物。

有些人喜歡在餐後喝冰冷的軟性飲料,想想看會有什麼影響?

我們人體維持對消化酵素最佳功能的體溫是在37度。而冰冷的軟性飲料遠低於37度,有時甚至是接近零度。這會降低酵素的功能,而且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而消化較少的食物,事實上,這些食物會發酵。

發酵的食物產生難聞的氣體,會壞掉,會形成毒素,而被我們的腸子所吸收,並且在血管中迴圈送全身。毒素的傳送會導致各種疾病的形成。在喝可口可樂或百事可樂或是其他軟性飲料前想一想。

你可曾在喝瓶氣體的飲料的當頭想過你喝的是什麼?你吞下二氧化碳,而這是全世界沒有人會建議你喝的東西。

可口可樂會致癌嗎? 15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fda宣告,按照目前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中4-甲基咪唑的含量,每人每天需要喝1000罐才有十萬分之一的機會引致肺癌。美國fda規定的含量標準是完全安全的。

中國的國家標準gb2760 食品新增劑使用衛生標準中,對焦糖色素的使用沒有規定限量,亦即安全性很高。焦糖色素在食品工業界使用超過100年,至今沒有證據證明會對人體有傷害。食品工業中大量使用焦糖色素,許多天然食品和加工食品中也含有4-甲基咪唑,例如我們每天吃的麵包中也會因為焙烤過程產生微量的4-甲基咪唑。

目前個別**炒作這個概念,完全是為了吸引眼球。明白了道理就不會被那些危言聳聽的標題嚇倒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沒事 那麼多人喝呢 出來一個有病的你也不會是那個幸運的 一旦出來可樂就被召回了 至於怕癌症 可以去醫院和醫生說 如果沒什麼徵兆或者身體感覺不適就沒事 以後少喝吧 畢竟碳酸飲料沒有好處只是都知道的 可以試著喝果汁飲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含汽飲料你可以適量的喝,一週一瓶或兩瓶;比起無處不在的「皮革奶」,「蘇丹紅」,「地溝油」,「三聚氰胺」,「瘦肉精 」…… 汽水的危害簡直可以忽略不計了。

14樓:大罐頭的店

喝多了,時間長可會。少喝可降低危險,但不排除

15樓:天使折翼不會飛

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可口可樂公司宣佈將會採取措施,改進在中國地區的生產工藝,以減少可樂飲料中的某種致癌物質。

新華社報道稱,可口可樂長期使用焦糖對可樂進行著色,而焦糖中含有一種致癌物——4-甲基咪唑(4-mi)。

焦糖使用量則在世界各國均不同,在中國區灌裝的可口可樂中4-mi含量是在美國本土生產可口可樂的14倍。

可口可樂稱會「儘快」改變在華的生產工藝,但並未就此給出時間表。

可樂致癌嗎?

16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可樂不會致癌。

有人認為,無糖可樂中的代糖就是一種致癌物質,網路上也有關於這類物質的傳言。不過,對於網路上傳說的代糖的各種「健康危害」,歐洲食品安全域性(efsa)的評估結果予以了否認。他們綜合了大量研究結果,...

2.除了歐洲食品安全域性efsa的評估外,世界衛生組織下屬的食品新增劑聯合專家委員會(jecfa)也對代糖進行了評估,...

3.如上所述,兩個專業機構都下了安全性結論,證明可樂致癌、或是損害健康的說法並不科學。

經常喝可樂有什麼好處,喝可樂有什麼好處?

對於老年人來說,可樂更加是致命的有害飲料,們最好是不要喝,因為老年人身體質量日益下降,活動量有不大,可樂喝多了可以使們的膽固醇偏高,從而引起老年性肥胖症,所以老年人儘量的遠離可樂。喝可樂有什麼好處?可樂的成分主要是糖漿和二氧化碳氣。對身體沒有營養。常喝可樂除了會引發肥胖。還有可能導致齲齒,和骨質疏鬆...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什麼影響麼,長期喝可樂的人,對身體的健康會有什麼影響嗎?

可樂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及糖分.熱量較高,久喝容易發胖,另外.可樂裡邊有種成分會抑制性激素的分泌,會導致人的興趣下降.這也是二戰的時候,可口可樂暢銷的原因.大量的士兵上戰場,哪來那麼多人女人解決問題?正是因為日本人沒有可樂,所以,產生了 明白?可樂裡的磷酸,可以使身體缺鈣 樓上說的是個問題。還有就是會蛀...

吃螃蟹的同時能喝可樂嗎,吃螃蟹可以喝可樂嗎

可以的,可樂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和磷酸,不會有事的。不過可樂最好少喝。可以啊 放心吃吧 不想克 吃螃蟹可以喝可樂嗎 吃螃蟹後再喝可樂可以,一般不會得病的。吃螃蟹的時候喝可樂是沒有關係的,但是在生活中食用太多的螃蟹對於身體健康是有傷害的,主要是因為螃蟹這種東西含有很多的微生物,對於身體機能的影響的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