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怎樣治療,胃病可以根治嗎?怎麼治?

2022-01-09 08:30:09 字數 4843 閱讀 7710

1樓:應洮步夏

**胃病,我給你推薦百花散,無***,百花散為原生態中藥,地道藥材,古法研製,充分保證了藥物的天然性。通過大量的臨床實踐和試驗研究證實,百花散的有效成份均勻分佈在胃(食道)粘膜表面,與胃(食道)粘膜親和力強,藥物吸收快,具有較強改善消化道內環境,促進有益菌生長,調節神經肌肉的功能的藥物,促進消化吸收提高胃動力,**胃下垂。同時可有效改善和消除胃脘脹痛,**食道炎、淺表性胃炎、急慢性胃炎、胃竇炎,以及上腹部不適、噁心嘔吐、飽脹、反酸、噯氣

、腹瀉、打嗝和燒灼感等症;其中所含的抑菌成分可抑制和殺滅幽門螺旋菌消除粘膜炎症,從而即通過改善幽門〔賁門〕括約肌的收縮功能和抑制十二指腸〔胃〕的逆向蠕動,解決胃液和十二指腸液的反流,**反流性食管炎、膽汁反流性胃炎、十二指腸炎症,以及因此而引起的上腹脹痛、胃飽脹、口苦、兩脅脹痛、胸背疼痛、燒灼、打嗝、噯氣、咽部不適

、胃痛、泛酸等症狀,其組方原理和藥物療效是對西藥簡單抑制作用的挑戰,從而改寫了反流性食管炎和膽汁反流性胃炎只能緩解症狀,不能**的歷史;猴頭菇、麝香等有很好的抗癌、防癌作用,有效阻止胃腺體萎縮,同時防止胃腺體的腸上皮化生和不典型增生,有效降低萎縮性胃炎的癌變率,改善胃酸不足而造成的消化功能障礙,從而**萎縮性胃炎和皮化生。諸藥合用共同起到,對胃及十二指腸粘膜有很強的保護和修復作用,修復潰瘍,防止癌變,保護胃粘膜,調整胃腸及植物神經功能的作用,抑制胃蛋白酶原轉變成為蛋白酶,從而降低胃蛋白酶的活性,保護胃粘膜,阻止潰瘍形成,其中所含的獨特中藥成分,可使淤血去新肌生,充分清除血分毒邪、化瘀愈潰瘍**慢性糜爛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球炎)、消化性潰瘍、胃出血、十二指腸炎、腹部疼痛、噯氣、燒心;又可強力殺滅致病菌,保護正常菌,快速止瀉止痛,糾正腸功能紊亂,改善腸道血迴圈,調節中樞-交感-腸道神經功能,啟用腸粘膜細胞再生,迅速修復腸粘膜,全面恢復腸道分泌、消化、吸收和排洩功能,從而既能在短期內見效,**腸炎、結腸炎、直腸炎,達到標本兼治,杜絕**的目的。實踐證明:

「百花散」在提高胃粘膜抗病能力、減少胃酸分泌、消除粘膜炎症、促進糜爛面癒合、解除胃下垂、抑制膽汁返流等方面有很好的療效,從而**胃酸、胃脹、胃痛、打嗝噯氣、消化吸收差、身體消瘦、便祕口臭等一系列消化系統疾病。

資料

2樓:

老胃病確實很難治,根據你的簡單描述,你大概是慢性胃炎或者是胃潰瘍等胃病。可以進行藥物**,你可以選用中西藥結合**,效果會比較好,到藥店買「葵花胃康靈」和「奧美拉唑膠囊」同時服用,服用時間為按「葵花胃康靈」服用10個療程以上兩種藥再同時停藥。中間服藥不能間斷,服藥時間及計量按藥品使用說明書服用或遵照藥師的指導服用。

同時還得注意平時的飲食起居的保養。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要食用一下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寒性食物、油煎油炸食物、難以消化的食物、過冷或者過熱以及過硬的食物、過酸的食物、醃製的和煙燻的食物、咖啡、茶葉等。

晚上不要熬夜、平時不要受涼、不要生悶氣、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等。

胃病可以**嗎?怎麼治?

3樓:戰遐思溥未

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一)胃痛

胃痛是胃部疾病最常見的症狀,疼痛的程度、性質、發作時間都可以因為病情的不同而有區別。當胃收縮過於亢進或進食過多時,可在上腹部(心窩部)出現緊張性或壓迫性疼痛的感覺;胃下垂或胃擴張時,由於收縮減弱或者消失,可出現沉重或膨脹的感覺;慢性胃炎常常表現為進食後上腹部不適、脹悶或者疼痛;潰瘍病時胃痛則表現為週期性的飢餓痛或夜間痛;潰瘍穿孔的疼痛表現為突然發生的刀割樣劇痛。

(二)食慾減退

食慾不振是指缺乏對食物需求的正常慾望,是胃病患者的常見症狀。慢性胃炎患者大多伴有食慾不振,或者由於食後胃脘不適加重而不敢進食;潰瘍病患者較容易飢餓,但當合並胃竇炎、不完全幽門梗阻時,則常會合並食慾不振。

(三)噯氣

噯氣是指胃內氣體反流到口中的現象。當胃病時,尤其是胃竇炎時胃排空減慢,食物在胃內發酵產氣,再加上胃炎時反射性引起唾液分泌,患者往往在不自覺吞入唾液的同時吞入了一些空氣,造成胃內積留大量氣體,所以患者會出現噯氣。當膽汁反流入胃時,噯氣可帶有苦味;胃酸多時噯氣可帶酸味。

(四)噁心嘔吐

噁心是一種主觀感覺,是想將胃內容物經口吐出,通常是嘔吐的前驅症狀,這種感覺主要是在咽喉部和上腹部。引起噁心的原因很多,急慢性胃炎、潰瘍病等常見胃病都可以通過神經反射引起噁心。

嘔吐是指胃內容物經過食道從口中排除的現象。當某些刺激性事物經入胃內時,人體就可以通過嘔吐將這些物質排除,對人體產生保護作用。引起嘔吐的原因很多。

因為胃病引起的嘔吐通常先會出現噁心。

噁心嘔吐最常見的原因是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病、幽門梗阻。幽門梗阻引起的嘔吐通常在飲食後6~12小時,嘔吐的量相當大,甚至是前一天所吃的食物;急性胃炎的噁心嘔吐相當頻繁嘔吐以後腹部痛等症狀可以有所緩解;慢性胃炎、潰瘍病引起的嘔吐通常量不大,嘔吐量不多。

(六)燒心感

燒心感是指上腹心窩部燒灼樣感覺。這種灼熱感通常見於十二指腸潰瘍、反流性食管炎等酸多疾病。

4樓:宮蕊肇雨

可以口服奧美拉唑+克拉黴素+甲硝唑4-6周,這是一種****.但是胃病重在保養

胃病五養:

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養。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平心靜養。專家認為,胃病、十二指腸潰瘍等症的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因此,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

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可以**的,但是**胃病必須是良好的生活習慣+食療+必要的藥物**,這就是胃病**的原則,三分治七分養。

良好的生活習慣最最重要,否則治好了也會**,反覆**對胃傷害更大,並且越來越不容易治好。

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1)放鬆心情,不要有很大的精神壓力;(2)充足的睡眠;(3)每天適當的運動鍛鍊,半小時左右;(4)忌辛辣食品、忌油膩油炸食品、忌菸酒等。

食療包括,多吃富含果膠、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的食材,例如南瓜、山藥、小米、紫薯、大棗、胡蘿蔔、番茄、菠菜、捲心菜、花生、牛奶、豬肚、粥類、饅頭等,其中南瓜小米粥是**胃病時最好的早餐食品,饅頭、蘇打餅乾等有很好的中和胃酸的能力,綠色蔬菜都屬於弱鹼性,也能起到一定的中和胃酸的作用,胃病飲食應該「宜軟不宜硬、宜熱不宜冷」。

如果是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那就必須依靠三聯或者四聯**,那就是西藥;如果胃動力不足,最好是嗎丁啉,快速恢復胃動力,一星期到10天,***也不是很大。

6樓:健康生活

胃病是胃部疾病的統稱,其實胃病分很多型別,不同的型別**方法也不同,不知道題主所說的胃病是哪種胃病,我這裡先按比較常見的胃炎來講。

胃炎的**基本上都是胃黏膜損傷,黏膜相當於胃的一件保護衣,可以防止有害因子對胃的侵襲。同時,它又相當脆弱。不管是胃痛、胃疼、胃脹、噯氣、反酸、打嗝、消化不良,還是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胃潰瘍、糜爛性胃炎、胃竇炎、十二直腸潰瘍、胃穿孔,其實原因就是一個:

胃黏膜損傷。

要治胃炎,首先要分清楚是不是幽門螺旋桿菌的問題,是與不是,會有二套完全不同的**做法。先做碳13呼氣試驗,評價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如果碳13呼氣試驗是陽性的應進行**幽門螺旋桿菌的**

一般情況下通過**幽門螺旋桿菌,胃炎的症狀也會得到控制和**。這種情況下是必須吃藥**,並且吃藥**有效和快。

對於碳13呼氣試驗是陰性的患者,根據**胃病三分治七分養的原則,先修復胃黏膜,再恢復胃動力,胃炎也可很快獲得**

第一步是控制胃酸過多

一是控制好情緒和休息時間,情緒不佳壓力太大會刺激胃酸分泌,疲勞會增加胃部壓力

二是服用煮大棗生薑湯,大棗能健脾溫胃補血,生薑暖胃進而抑制胃酸過多分泌,500克大棗,1-2棵生薑切片,每次溫熱後服用,並吃10棵左右大棗,1-2片生薑(生薑不宜多吃,否則對眼睛不利)

三是以麵食尤其是饅頭作為主食,饅頭含鹼,有利於中和過多的胃酸

四是以蘇打餅乾作為點心,小蘇打為鹼性,餓時正好中和胃酸

五是忌喝濃茶,雖說濃茶有茶鹼,但是茶鹼會刺激胃粘膜細胞,促使胃分泌更多的胃酸。導致胃酸對胃黏膜產生損害

第二步是修復胃黏膜

一是減少對胃黏膜的損傷,不要吃粗纖維的食物和辛辣油炸食物,禁菸酒,所吃食物宜軟不宜硬,宜溫不宜冷,藕粉、稠粥、魚、捲心菜等為好

二是食用南瓜小米粥,南瓜所含果膠可以保護胃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癒合,還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但南瓜不宜過量,南瓜多食會作氣,於胃不利

三是多喝溫牛奶,但不要喝豆奶,豆奶性寒

四是蒸紅薯或者紫薯,紅薯能補中,暖胃,肥五臟

五是喝蜂蜜水,最好是野生蜂蜜,如果無法買到貨真價實的野生蜂蜜,那麼知名品牌的蜂蜜也可以

第三步是恢復胃動力

此時建議服用嗎丁啉來幫助提高胃動力,儘快恢復

治好胃炎後即可恢復正常,**時的用藥和食物可以不再維持,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可以了。對於一些需要應酬的職場人士,建議服用一下天然活性炭膠囊,可以一舉實現梳理腸胃護肝保腎的作用。

**胃炎不難,花費也不大,只要認真對待即可很快**,但是不建議大量服用西藥進行**,西藥本身對胃的傷害比較大,大劑量時尤甚。

白領加班族如何快速**胃病

胃病要怎麼治療?胃病如何治療?

金陵晚報報道 家住雨花臺區晨光巷的張女士經常受胃病困擾,自去年她開始喝黑河紅茶菌汁後,煩惱多年的胃病竟神奇地治好了,為了幫助更多的胃病患者,她決定將這種黑河紅茶菌汁免費贈人。記者來到雨花臺區晨光巷的張女士家,看到正用布蓋著的黑河紅茶菌。開啟一看,它整個兒呈現嫩橘色,表面異常光滑肥嫩,質地有點像市場上...

老胃病怎麼治療,老胃病如何徹底治療

你嘗試一下 奧美拉唑,克拉黴素,阿莫西林膠囊三種藥同時服用,我就是這樣治好的,另外保持心情舒暢,胃病多多少少也跟焦慮有關。請分享給您身邊有胃病的朋友吧!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老胃病,長期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

請問蘆薈怎麼治胃病呢,生吃蘆薈可以治療胃病嗎

庫拉索蘆薈,上農bai大葉蘆薈 庫拉索du蘆薈zhi 在中國的變種dao 中華蘆薈,皁質版蘆薈,珍珠蘆薈等都能權 腸胃病。吃法 1 生吃一一找來上述品種 要生長二年以上的 的另何一種的葉片,洗淨去刺早中晚空服各15克。2 幹吃一一將葉片切成薄片晒乾或烘乾碾成粉末早晚空服各6克。3 榨汁吃一一將蘆薈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