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在夜間2 3點疼痛怎麼治療,得了慢性胃病怎麼治療呢?

2022-05-26 02:30:11 字數 5868 閱讀 9140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的症狀表現為:常因天氣變冷、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

胃痛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治胃寒3法

①鮮姜、白糖治胃寒痛:鮮姜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白酒燒雞蛋治胃寒: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輕者吃

一、二次可愈。注意雞蛋不加任何調料。

③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一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寒性胃痛忌食下列食物。

獼猴桃性寒,味甘酸。《開寶本草》中指出:「冷脾胃。」《中藥大辭典》也說:「脾胃虛寒者慎服。」凡胃寒痛者當忌。

甘蔗 性寒,味甘。雖有清熱生津作用,但胃寒之人則不宜食。《本草經疏》中明確告誡:「胃寒嘔吐者忌之」。故凡胃痛屬寒者當忌食甘蔗。

蓴菜 性寒,味甘。《本草匯言》中記載:「蓴菜涼胃,……不宜多食久食,恐發冷氣,困脾胃,亦能損人。」《醫林纂要》亦指出:「多食腹寒痛」。凡胃寒疼痛者應忌食之。

西瓜 性大涼,能清胃火。《滇南本草》說它能「治一切熱症」,素有「天生白虎湯」之稱。《中藥大辭典》中指出:「中寒者忌服。」故寒性胃痛之人切勿食之。

茭白 俗稱茭瓜,唐代著名食醫孟詵曾指出:「茭白寒,性滑,發冷氣,滑中,不可多食。」《本草匯言》亦說:「脾胃虛冷者勿食。」因此,寒性胃痛者宜忌之。

蚌肉 性涼,味甘鹹。《食療本草》說它「性大寒」。《本草衍義》中認為:「多食發風,動冷氣。」《隨息居飲食譜》亦云:「多食寒中。」寒性胃痛之人,尤當忌食。

麥門冬性寒,故寒性胃痛者忌食。正如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早有告誡:「氣弱胃寒者必不可餌。」

螺螄 性大涼,寒性胃痛者切忌。《本草匯言》中早有告誡:「此物體性大寒,胃中有冷飲,不宜食之。

」姚可成《食物本草》中也說:「多食令人腹痛不消。」不可不慎。

田螺性同螺螄,寒性胃痛者亦在忌食之列。

蟹 性寒,味鹹,亦屬大涼之物。《本草經疏》中記載:「若血因寒凝,與夫脾胃寒滑,腹痛喜熱惡寒之人,鹹不宜服。

」《隨息居飲食譜》也說「中氣虛寒者均忌。」所以,寒性胃痛以及氣虛胃痛之人,皆不宜食。

柿子 性大涼,味甘澀,寒性胃痛之人切忌服食。《本草經疏》中早有告誡:「……素有寒積、感寒腹痛、感寒嘔吐者皆不得服。」尤其不得與螃蟹一同食用。

香蕉 性涼,味甘。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還說它「甘,大寒。」凡有寒性胃痛之人,均不宜服食,否則食後即感胃冷不適,甚則立即引起胃痛發作,故當忌之。

苦瓜 苦寒食品,胃寒疼痛之人法當忌食。《滇南本草》中曾說:「脾胃虛寒者,食之令人吐瀉腹痛。」

梨 性涼水果,胃寒疼痛者,切忌多食。誠如《本草經疏》中告誡:「……腹痛冷積,胃冷嘔吐,法鹹忌之。

」再如《增補食物祕書》、《飲食須知》等也都有「多食令人寒中」的記載,故胃寒痛者勿食生梨。

荸薺 甘寒之物,能清胃熱,但寒性胃痛者則當忌食。正如唐代食醫孟冼所說:「有冷氣,不可食。」清代食醫王孟英也在《隨息居飲食譜》中說:「中氣虛寒者忌之。」

甜瓜 俗稱香瓜。性寒,味甘。《孫真人食忌》中早已告誡:「甜瓜動冷疾」。《食療本草》中也指出:「動宿冷病」。凡平素胃寒之病者,切不可食,否則容易引起胃痛發作。

此外,寒性胃痛者還應忌食綠豆、柿餅、生番茄、竹筍、瓠子、生菜瓜、海帶、生萵苣、生蘿蔔、生藕、生黃瓜、生地瓜、金銀花、菊花、薄荷、鴨蛋、蛤蜊、蕹菜、蕺菜、地耳、豆腐、馬蘭頭、冷茶以及各種冷飲、冰鎮食品,性涼生冷的食品會使胃寒疼痛加劇。

2樓:汗宇蔭

起來喝杯溫熱牛奶,注意不要喝甜的那種,立刻就能止痛。

建議你到醫院做胃鏡檢查,找準**再做系統**,不要將小毛病拖成大問題了。

胃病怎麼調養呢

3樓:首蕊騎鶯

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胃陰不足的方法。症見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易飢,大便燥結,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等。

用益胃湯、五汁飲等方。或選用沙蔘、玉竹、麥冬、石斛、生地等藥**。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保胃」的前提,九個字:

「紅黃綠白黑」和「一二三四」。所謂「紅黃綠白黑」,是總結出來的五種對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紅」是指西紅柿(即番茄),一天一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減少45%;「黃」是指玉米、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發燒、扁桃體炎;中年人容易患癌症、動脈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發花、視力模糊;「綠」是指前面提到過的綠茶;「白」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有特別好的功效,此外還能通大便;「黑」是指黑木耳,科學實踐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

至於「一二三四」,是關於每個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個要點。「一」是每天一袋牛奶,日本有句話是「一袋牛奶振興一個民族」,「我們中國的膳食有很多優點,但是缺鈣,幾乎90%的人都缺鈣」,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

毫克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伙食裡只有500毫克,還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就補充齊了。「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實在不習慣,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漿」。「二」是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米或麥麵粉,「體力勞動多的可以多一些,一些稍胖體力勞動又較少的女性可以適量減少一點,」但吃飯要按四條規矩進行:

飯前喝湯,進食速度慢,多咀嚼,晚飯吃得少,這樣體重就很容易維持正常。「三」是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兩瘦肉、一個雞蛋,2兩豆腐、2兩魚蝦、2兩雞鴨、半兩黃豆中任意選擇,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一個荷包蛋,中午吃一個肉片苦瓜,晚上吃2兩豆腐或2兩魚。「四」是四句話:

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有粗有細,就是要粗細糧搭配,營養有互補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如棒子麵、老玉米、紅薯等,對健康有好處。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鹹,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

三四五頓,是指每天吃的餐數,一般人都是三四餐,怎樣安排「五餐」呢———早餐與午餐中間加一頓點心餐,下午四五時吃一頓,晚飯吃得晚一些,這樣總量不變而不是越吃越多。七八分飽是指吃飯要七八分飽———離開飯桌時還未飽,還想吃也讓自己離開飯桌。

得了慢性胃病怎麼**呢?

胃痛怎麼辦 15

4樓:

能食療最好是食療的~

5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看得了什麼病

我有胃病好幾年了,最近每天晚上睡著後第二天早上醒來時都是疼醒來的,請問這是什麼胃病?怎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是指僅見於胃腸道與胃液接觸部位的慢性潰瘍,又稱潰瘍病,中醫稱「胃痛」、「心痛」、「胃脘痛」範疇。

民間**本病不乏奇方妙藥,療程短,見效快,費用低,即能消除病症,促使潰瘍癒合,又可不動手術,愈後不再**。

1:中成藥**

藥名:錫類散

用法:每晚睡前用溫開水送服1-1.5克

療效:連服1個月,潰瘍癒合率優於西米替丁,有效率達91.7%

2:藥物**

處方:生麥芽30克,白芍、茯苓各15克,海螵蛸12克,蒼朮、陳皮、厚朴、神曲、雞內金、生薑各10克,桂枝、延胡各6克。吳茱萸4克,龍膽草3克,大棗4枚。

用法:水煎,日1劑,日服3次,15劑為1療程

療效:用藥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回答者:火焰舞飛揚 - 護國法師 十五級 11-14 21:43

提問者對於答案的評價:

謝謝你評價已經被關閉 目前有 0 個人評價

好50% (0) 不好

50% (0)

其他回答共 3 條

葵花胃康靈

回答者:lyxlp - 助理 二級 11-14 14:36

要說止痛快的要數顛茄,但不宜常吃;至於斯達舒是否適合就要看你胃痛的原因了,所以建議你最好去醫院作個胃鏡,以確診自己屬於什麼胃病,以及屬於酸性胃還是鹼性胃,才好明確應該吃什麼止痛藥。

**胃痛幾個偏方

【配方1】 花椒5克 大食鹽塊7枚

【用法】 水煎服.用於虛寒胃痛.

【配方2】 饅頭(去皮)1個 米醋120克

【用法】 饅頭切開,與米醋共炒黃,每次服9~15克,每日2 次.

【配方3】 雞蛋1個 硫黃9克

【用法】 將雞蛋打一小口,將硫黃研末裝入,火燒食著之,每日1次.用於虛寒胃痛.

【配方4】 柚子1個 童子母雞1只 黃酒適量 紅塘適量

【用法】 柚子必須是經霜後摘的,切碎,合母雞(去內臟)放入鍋中,加黃酒,紅塘,蒸至爛熟,1-2日服完.用於寒性胃痛.

【配方5】 飴糖1-2勺

【用法】 溫開水化服.

【配方6】 雞蛋殼

【用法】 焙燥研極細末,每次3克,飯前溫開水送服,每日2-3次.用於胃酸過多者(胃,十二指腸潰瘍疼痛).

【配方7】 鮮雞蛋12個 冰糖500克 黃酒500毫升

【用法】 雞蛋打碎攪和,加冰糖,黃酒,熬成焦黃色,每次飯前一大勺,1日3次.用於胃痙攣疼痛.

【配方8】 生薑60-120克 紅塘120克 大棗7枚

【用法】 同熬,吃棗肉喝湯,每日1劑,兩次煎服,連服3劑.

【配方9】 胡椒7粒 大棗3個(去核)

【用法】 二味加水同煮, 吃棗喝湯,每日1劑.

【配方10】 豬肚150克 生薑15克 肉桂3克

【用法】 豬肚洗淨,加生薑,肉桂,鹽及水,隔水燉,分2次服用.

【配方11】 牛奶60毫升 花生仁30克

【用法】 花生仁煮熟後,放入牛奶中煮沸片刻,趁熱服下.

【配方12】 牛肉150克 草果6克

【用法】 牛肉洗淨,切成細塊,與草果同入鍋中,加水煲熟,吃牛肉喝湯.用於虛寒性胃痛.

【配方13】 魚肚30克 豬瘦肉60克 紅塘適量

【用法】 加水煮熟,食肉喝湯.

【配方14】 糯米適量 百合60克 紅塘適量

【用法】 糯米淘淨,與百合同入鍋中,加水煮粥,熟後調紅塘食.

【配方15】 金橘乾果10個

【用法】 加水煎湯,分3次,即早起,午睡後,晚睡前各服1次,連服10天.

日常生活中,人們一旦口乾,想到的便是飲水解渴。殊不知,經常性的口乾也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常見的原因有:�

口腔疾患:如上下牙對合不好、鼻中隔偏歪、下鼻甲肥大、鼻息肉等。這些人經常張口呼吸,口腔內氣體呼進撥出,帶走較多的水分,致使口乾。

慢性肺病: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等,特別是一些老年人,他們的肺功能一般較差,機體缺氧嚴重,因而常進行張口的代償性呼吸,一旦肺功能有所改善,口乾症狀便可緩解。�

維生素b2缺乏:機體缺乏維生素b2時,也會引起口乾,同時還會有口角潰瘍、咽乾、舌體潰瘍。

防治口乾舌燥3法

1.蓮子芯水可防治口乾舌燥:將蓮子芯用開水沏,不要過濃也不要過淡,日飲二三次可預防口乾舌燥、虛火上升、嗓子疼癢、聲音嘶啞、腦覺昏沉等。同時還可**咳嗽。

2.吃拘杞子治夜間口於症:每晚吃拘杞子30克,嚼得越爛越好,要堅持不斷。

但應指出,對長期口乾的老年人,應進一步檢查,例如有人患癌症, 也有口於的現象,請萬萬莫大意。另外,對糖尿病或老年人因津液分泌減退而感到口乾者,尤其在夜間,可將拘杞子洗淨備用,需要時取一粒含在舌心上,幾秒鐘後,就會從舌根生出津液,解除了口中乾渴,入睡前含人,一夜不用喝水。

3.蜂蜜加米醋治咽乾舌痛:每天早晚各一次, 每次1匙蜂蜜、2匙米醋,衝一大杯開水,連續喝幾個月就會好轉,同時對大便異常也可得以恢復正常。

胃病要怎麼治療?胃病如何治療?

金陵晚報報道 家住雨花臺區晨光巷的張女士經常受胃病困擾,自去年她開始喝黑河紅茶菌汁後,煩惱多年的胃病竟神奇地治好了,為了幫助更多的胃病患者,她決定將這種黑河紅茶菌汁免費贈人。記者來到雨花臺區晨光巷的張女士家,看到正用布蓋著的黑河紅茶菌。開啟一看,它整個兒呈現嫩橘色,表面異常光滑肥嫩,質地有點像市場上...

老胃病怎麼治療,老胃病如何徹底治療

你嘗試一下 奧美拉唑,克拉黴素,阿莫西林膠囊三種藥同時服用,我就是這樣治好的,另外保持心情舒暢,胃病多多少少也跟焦慮有關。請分享給您身邊有胃病的朋友吧!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老胃病,長期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

請問胃病怎麼治療好,胃病要怎麼才能治好?

胃病,多注意飲食,別吃酸辣的,多吃清淡的,加上草藥調理,我給你推薦百花散,百花散為原生態中藥,地道藥材,古法研製,充分保證了藥物的天然性。通過大量的臨床實踐和試驗研究證實,百花散的有效成份均勻分佈在胃 食道 粘膜表面,與胃 食道 粘膜親和力強,藥物吸收快,具有較強改善消化道內環境,促進有益菌生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