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要很久才進入介面?是怎麼回事

2022-01-09 09:13:49 字數 1348 閱讀 6511

1樓:小罍神

電腦黑屏的建議:

1.檢查顯示器電纜是否牢固可靠地插入到主機介面中,再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可以重新安插一次顯示卡,確保顯示卡安插到位,接觸良好。

2.如果顯示器和顯示卡安裝牢靠,那麼請換一臺確認正常的顯示器試一試。如果不再黑屏,那麼原因是顯示器可能損壞。

3.顯示器未損壞,請進一步檢查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可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一個電源試一試。

4.如仍出現黑屏,則可將除cpu、顯示卡、記憶體條之外的所有元件取下,然後加電啟動電腦。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會有報警聲。

如果不是記憶體原因,請換一個正常的cpu,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一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5.系統正常時做了是否安裝了軟體和更新了補丁之類的,如有請解除安裝更新檔案。

6.有時電腦黑屏是因為安裝了軟體,正在更新,等待即可;

7.誤刪除系統檔案,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可以看看能否進安全模式,如果不能那麼就重新安裝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1、筆記本開機黑屏有偽黑屏和真黑屏。如果指示燈有反應,只是螢幕不亮,仔細用手電照著能看到影象的這個是偽黑屏,換背光燈管就可以了。如果是沒有任何影象只是螢幕稍微有些亮光的,這個是顯示卡門晶片比較典型的症狀,需要換全新改良版晶片了,如果說的真正的黑屏一般是顯示卡或者記憶體有問題的可能較大。

2、筆記本開機黑屏其實還有一種大家比較容易忽視的一種情況,那就是電量不足,曾經新買不久的電腦,在一次使用中電腦開機黑屏,開機,一切電源、硬碟燈指示燈正常,但顯示器就是黑屏,詢問其最近有沒什麼碰撞或摔倒,答曰什麼也沒做,就晚上在床上看了一晚上電影,白天就這樣了。將電源插上,開機正常,結果發現是筆記本電源由於使用過長時間,電源不足導致的。

3、筆記本開機黑屏還有可能是資料線排線接觸不良引起。

3樓:北京交達維修

這個顯示沒有顯示 一隻黑的,能進bios恢復下出廠,還有就是所有外設 包括硬碟光碟機都拔掉開機試試。如果是先有顯示在黑屏 之後啟動系統這個黑屏事件很長的 就重灌系統和換硬碟對比試驗下。

4樓:樂視趣堂

開機檢查系統所致,可能由不正常關機造成的。bois設定裡設定先優啟動ide。

另一方面可以由於ide線鬆馳引起的,或是光碟機ide線鬆馳。請自檢!

5樓:黑方糖

一般都是中毒了,重灌系統試試,不行的話,就是硬體故障,可能是老化或主機板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安裝一次吧,要麼是電腦中毒了,要麼是硬體太老了

7樓:孤寂不怨月老

重灌系統試試?可能是引導問題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要很久才進入介面?是怎麼回事

按照描述應該硬體自檢時間太長。建議為電腦除一下塵,用橡皮擦把各個板卡金手指擦乾淨,特別是記憶體條多插拔幾次試試。硬碟連線線 資料線 電源線 也插拔幾次。這種情況可能硬體有問題,系統硬體自檢比較慢,進bios設定裡把系統自檢關閉,重新插拔記憶體條試試,不行檢查硬碟好壞。筆記本按了開機按鈕後長時間的黑屏...

神舟筆記本開機黑屏,神舟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 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電腦開機黑屏可能存在如下問題 1 顯示器連線問題,檢查顯示器是否正確連線,以及是否開啟開關。2 電腦問題,觀察電腦是否有開...

膝上型電腦黑屏,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黑屏。

這種問題多是顯示卡和記憶體的問題,時亮時不亮,建議您送專業維修點檢測,可以修復的,沒必要換主機板,在北京我可以幫您免費檢測 黑屏的時候左上角有沒有游標閃動,如果什麼都沒有,那應該是硬體故障,但是你在客服又能正常啟動說明問題應該不大,應該是接觸不良或者顯示卡有問題,去專業修筆記本的地方修修就可以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