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要很久才進入介面?是怎麼回事

2023-01-16 17:50:09 字數 3382 閱讀 3885

1樓:郭電喜

按照描述應該硬體自檢時間太長。建議為電腦除一下塵,用橡皮擦把各個板卡金手指擦乾淨,特別是記憶體條多插拔幾次試試。硬碟連線線(資料線、電源線)也插拔幾次。

2樓:

這種情況可能硬體有問題,系統硬體自檢比較慢,進bios設定裡把系統自檢關閉,重新插拔記憶體條試試,不行檢查硬碟好壞。

筆記本按了開機按鈕後長時間的黑屏不進入系統,怎麼解決

3樓:

這種情況可能系統檔案損壞了或是硬碟分割槽表有問題,先重新安裝系統試試,不行修復硬碟分割槽表和檢查硬碟好壞。

win10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很久才進入桌面

4樓:fly渣渣渣渣

一種是因為硬體原因造成的,比如使用機械硬碟時間久了磁碟碎片和磁碟慢塊,壞塊多了。cpu效能低。另一種是系統原因造成的,可以先使用360安全衛士開機優化功能,後用重灌系統的方法。

5樓:925拾光追影

這是系統故障,建議備份c盤重要資料,然後重灌作業系統。希望可以幫到你~

電腦開機後黑屏一會兒才進入桌面

6樓:小學森

解決方法:

1、開啟裝置,新建文字文件;

2、在文件中輸入: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enableulps」=dword:00000000

「enableulps」=dword:00000000】;

3、輸入完畢後,依次選取「檔案」、「另存為」;

4、接著,將文字文件選擇另存在桌面並命名為「修復開機黑屏。reg」,儲存型別更改為「所有檔案」,再點選「儲存」按鈕;

5、這時桌面便會出現一個名為「修復開機黑屏」的程式,右鍵點選該程式,並在下級選單中選擇「合併」;

6、之後,便會彈出一個「登錄檔器」視窗,點選「是」選項介面。

以上就是win10系統開機黑屏一會才進桌面的解決方法,有遇到開機黑屏這樣的情況,可以按上面的方法來進行解決。

7樓:盍鳴季梓美

這個可能是電腦長期沒做護理而導致開機速度慢的問題。在黑屏期間電腦實際上正在努力的進行開機啟動項,然後準備桌面。建議:

清理電腦垃圾,禁止一些沒必要的開機啟動項。如果還是沒有改善那就重新裝下顯示卡驅動,另外,強烈建議桌面不要放太多的圖示,否則會很影響速度的。謝謝採納!

膝上型電腦開機了但是一直黑屏怎麼辦

8樓:華碩服務

1、請嘗試高螢幕亮度,以及 開啟/關閉切換顯示,避免螢幕亮度過低或因已關閉螢幕而造成電腦黑屏不顯示。

2、開機進入bios介面檢視是否正常顯示?

(1)若bios介面黑屏不顯示,可能為電腦硬體問題,請攜帶機臺至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若bios介面顯示正常,請嘗試在bios介面按 f9 鍵恢復預設值,然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若無效可能為系統或驅動軟體問題引起,嘗試備份資料資料後恢復或重灌系統解決。

3、筆記本外接顯示器,切換外接顯示;

(1)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顯示,請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並重新安裝;

並且確認近期是否有安裝更新或其它程式軟體?如有,請通過【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解除安裝已安裝的更新及近期安裝的程式軟體。

(2)如果外接顯示器也不顯示,或者您沒有相關顯示器裝置進行測試,建議您將機臺帶到華碩服務中心檢測確認。

4、請確認是否有加裝過記憶體或其它硬體?如有,請取出移除加裝的記憶體/其它硬體後再開機確認。

如您通過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請您攜帶機臺至服務中心由工程師進行相關檢測。

9樓:千千老師答疑

1.嘗 試 調 亮 電 腦 屏 幕亮 度。

2.開 機 按 f2鍵 ,進 入 bios 界 面 查 看 是 否 正常顯 示。

3.外 接 顯 示 器,按 組 合鍵切換顯示。

4.移 除 所 有 外 接 裝 置,取 出 加 裝 的 內 存 。

如 果 以 上 方 法仍 無法 解決, 建 議 到 售 後 服 務 中心 進 行 檢 測。

10樓:ccc菜辣椒

膝上型電腦進入睡眠模式導致的黑屏,只需按開機鍵即可恢復,也可將【關閉顯示器】和【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都修改為從不;系統損壞或中毒引起的黑屏,需要重灌系統;不能進入bios的,則需要返修或找專業人士維修。

膝上型電腦開機一直黑屏,進不了系統?

11樓:知心姐姐菁菁

回答1、首先檢測電源,在電腦開機時,如果電源風扇沒有轉動,那麼就是電源沒有供電,可能是電源線鬆動或者電源燒燬,更換電源或者重新接入電源線即可。

2、然後將主機的側蓋開啟,清理灰塵並將主機板各個介面連線牢固,有損壞的資料線就及時更換。

3、接著取下記憶體和顯示卡,清理金手指部分,也就是其與電腦連線的部分,清理後再重新插入介面即可。

4、最後如果以上操作都無效,那麼可能是硬體損壞,比如cpu或者電腦主機板,硬體損壞只能進行售後質保檢測維修,更換損壞的部件。

12樓:碧海藍天

一、進入安全模式防毒。

1、關機後重新啟動電腦,啟動時不斷按f8進入頁面。

2、然後用上下鍵選擇安全模式,按回車鍵進入。

3、在安全模式下,開啟防毒軟體,切換到木馬查殺,點選快速查殺。

4、待查殺完成,選擇一鍵處理,彈出視窗,點選好的,立刻重啟就可以進入系統了。

方法二:系統重灌,如果是系統問題,可以通過重灌系統來解決。

小白u盤系統重灌教程如下:

方法。三、硬體故障。

1、檢查電腦電源,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cpu等各種硬體是否正常。

2、拆開電腦主機檢視顯示器電纜是否插入主機介面中。

3、檢查cpu風扇是否運轉,可除顯示卡,記憶體條等取下,然後重新插回。

4、如果仍出現黑屏,就只有送去維修店進行維修了。

13樓:w德懷特火花

1、檢查一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輸出電源是否正常,不正常可以更換電源介面卡。如果更換電源介面卡還是黑屏,可以將膝上型電腦關機後取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金手指處,再重新插入進行開機嘗試。2、拆卸掉筆記本背面的電池,檢查電腦的電源,只用電源介面卡連線電腦進行開機,如果更換了電源後開機正常,那麼就是電池接觸不良或電池故障導致的,如果是鬆脫故障可以將膝上型電腦的電源插緊,如果是電池硬體故障可以直接更換一個新的電池或清理電池與膝上型電腦的連線處即可。

電腦黑屏有時候不是電腦本身的問題,可以讓專業維修人員重新插好電腦顯示屏的屏線、更換屏線,或者更換電腦螢幕。電腦螢幕出現異常或者接觸不良,就會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從而導致黑屏現象的發生。

14樓:網友

可能電池或者電源有問題。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要很久才進入介面?是怎麼回事

電腦黑屏的建議 1.檢查顯示器電纜是否牢固可靠地插入到主機介面中,再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i 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可以重新安插一次顯示卡,確保顯示卡安插到位,接觸良好。2.如果顯示器和顯示卡安裝牢靠,那麼請換一臺確認正常的顯示器試一試。如果不再黑屏,那麼原因是顯示器可能損壞。3.顯示器未損壞,請進...

神舟筆記本開機黑屏,神舟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 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電腦開機黑屏可能存在如下問題 1 顯示器連線問題,檢查顯示器是否正確連線,以及是否開啟開關。2 電腦問題,觀察電腦是否有開...

膝上型電腦黑屏,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黑屏。

這種問題多是顯示卡和記憶體的問題,時亮時不亮,建議您送專業維修點檢測,可以修復的,沒必要換主機板,在北京我可以幫您免費檢測 黑屏的時候左上角有沒有游標閃動,如果什麼都沒有,那應該是硬體故障,但是你在客服又能正常啟動說明問題應該不大,應該是接觸不良或者顯示卡有問題,去專業修筆記本的地方修修就可以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