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粥的做法大全,粥怎麼做好吃,如何做粥,怎樣做粥

2022-01-09 14:10:36 字數 2044 閱讀 8090

1樓:美食家大雄

可能是最簡單又好吃的皮蛋瘦肉粥食譜,一個電飯鍋搞定。肉入味,姜去掉了皮蛋的腥,粥軟糯,鹹鮮爽口。

2樓:小小佳

回答50種養生粥做法大全,讓你感受不同口味的粥,請收藏**慢慢學!

白粥本就清甜細滑,參加其它鮮美食材一起煮,即可融入鮮甘旨道,又不影響其本身的清香,幾乎是人世臻品。

1、皮蛋瘦肉粥

**已儲存

用料:大米,皮蛋碎,蔥花,薑絲,肉絲,雞精。

做法:1、首先把米用水清洗幾遍,然後加水沒過米5釐米,煲鍋精煮12分鐘。

2、把肉絲清洗乾淨,去除血水,控幹水分後加鹽,薑絲,醃製8分鐘。

3、粥煮好之後放在爐盤上,小火,下入薑絲,肉絲。

4、加入皮蛋碎,鹽,雞精,繼續煮3分鐘。

5、最後放入蔥花即可。

2、紫薯山藥粥

**紫薯1個 / 山藥1段 / 大米1杯 / 冰糖

1、山藥/紫薯去皮,切滾刀塊

2、大米放入電飯鍋,加適量水

3、米粥熬到20分鐘時,放入紫薯和山藥,最後15分鐘放入冰糖即可,一共需熬製1小時

3、止咳川貝雪梨梨粥

**做法:

1、川貝用冷水浸泡1個小時後取出;圓糯米用冷水浸泡一個小時後瀝乾水備用

2、雪梨洗淨,削去外皮剖開去芯,切片備用

3、砂鍋中加入適量水,大火煮開後放入糯米,再次煮開轉小火,煮至米粒開花湯汁濃稠,加入雪梨片繼續煮10分鐘,用冰糖調味即可

4、南瓜粥

**材料:

南瓜,大米,冰糖

做法:1、南瓜去皮切塊

2、洗乾淨大米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

3、加入南瓜塊,慢火熬至白粥粘稠,南瓜熟爛食用前加入適量的冰糖待溶化後即可

5、鮮菇雞肉粥

**1、雞胸肉切絲,用少許鹽、生粉拌勻放冰箱;

2、米洗淨入湯鍋,加足夠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煲30分鐘;

3、鮮菇洗淨去蒂,放水裡煮開後瀝乾 切片;

4、玉米粒和鮮菇片放進粥裡,小火煲15分鐘;

5、轉大火,放進雞肉絲,邊煮邊攪拌,至雞肉絲變色,放適量鹽調味即可。

6、紫菜蝦米粥

**大米200g / 紫菜1小張 / 幹蝦8只

瘦肉 / 蔥 / 姜 / 蒜 / 食鹽 / 雞精 / 香油

1、大米洗乾淨放入鍋裡,按煲粥鍵煮熟

2、紫菜剪碎,瘦肉切絲(肉絲用澱粉、食鹽醃製一小會兒),蔥薑蒜切好,蝦仁泡軟剁碎

3、蔥薑蒜放入油鍋爆香

4、粥煲好開蓋放入蝦仁,放入瘦肉,加入剪碎了的紫菜

5、倒入剛才爆香的蔥薑蒜油

6、加入食鹽和雞精,撒入蔥花即可

6、鹹蛋黃烤鴨粥

**1、大米

更多51條

10分鐘快速煮粥技巧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大米適量

輔料開水

適量10分鐘快速煮粥技巧的做法

1.先用清水洗米,然後把水倒掉

2.再次加水,揉搓米給米按摩,使米充分吸收水分3.把水倒掉之後,將米放入冰箱冷凍30分鐘4.鍋內放入熱水,將米放入水中

5.不斷攪拌,香滑綿密的白粥就完成啦~

如何做,家常16款美味早餐粥的做法大全**

4樓:永莉

1、山藥枸杞粥

原料:白米1杯,山藥300克,枸杞2大匙,水8杯

做法:(1)白米洗淨瀝乾,山藥去皮洗淨切小塊。

(2)鍋中加水8杯煮開,放入白米、山藥、枸杞續煮至滾時稍攪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即成。

功效:補血明目,增強抵抗力;促進食慾、有效消除疲勞。體弱、容易疲勞的女士多食用此道粥品,可助常保好氣色、病痛不侵。

2、糯米山藥粥

原料:圓粒糯米1杯、紅棗10粒、山藥300克、枸杞子2大匙,白砂糖1/2杯

做法:(1)糯米洗淨,加水6杯,燒開,改小火煮粥,紅棗泡軟,放入同煮。

(2)山藥去皮、切丁,待粥已形成時放入同煮至熟,並加糖調味。

(3)最後加入洗淨的枸杞子,一煮溶即關火盛出。

蔬菜粥怎麼做好吃,蔬菜粥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瘦豬肉100g 輔料花椒油適量鹽 適量小蔥 適量生薑 適量小油菜 適量醬油 適量粥底 適量香菇 適量步驟 1.瘦豬肉剁成肉末,灑入小蔥末 生薑末 香菇碎後剁成肉餡。2.剁好的肉餡盛到乾淨小盆裡,灑入適量精鹽。3.剁好的肉餡盛到乾淨小盆裡,灑入適量精鹽。4.倒入適量花椒油。5.攪勻肉餡,醃漬...

蝦粥的做法,蝦粥怎麼做好吃,蝦粥的家常做法

主料 厚粥1碗 蝦仁6只 豌豆1把 輔料 高湯適量 鹽適量 1 首先鮮蝦去蝦槍 蝦線。2 然後把鮮蝦和豌豆煮熟。3 再然後煮熟的蝦去蝦皮。4 熟蝦仁放入九陽小黃雞輔食料理機中。5 選擇所需的口感,選擇的2檔,細小的顆粒狀態 手按機頭,蝦仁瞬間被打成顆粒狀,還是很細膩的。6 細膩程度按需要選擇,小寶寶...

銀耳粥怎麼做好吃,大米銀耳粥的家常做法

步驟大米銀耳粥的做法步驟11.先準備好適量的銀耳大米銀耳粥的做法步驟22.把銀耳泡入水中 大米銀耳粥的做法步驟33.在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大米銀耳粥的做法步驟44.取適量的米淘乾淨然後用水衝一下大米銀耳粥的做法步驟55.待水燒開之後將大米倒入湯鍋中大米銀耳粥的做法步驟66.大約十分鐘之後,銀耳泡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