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別過敏性鼻炎與感冒,怎麼樣區分過敏性鼻炎和感冒

2022-01-10 17:35:20 字數 5582 閱讀 3901

1樓:中暑綠色**

你看看過敏性鼻炎定義,

什麼是過敏?現代分子細胞學證明,在特定環境下,人體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造成細胞生理活動發生障礙,使細胞發生腫脹膨大,這就是過敏。

什麼是過敏性鼻炎:在一定環境下,如溫度、花粉、粉塵、異味、飲食、藥物、情感、疲勞等等內因和外因,使鼻腔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使鼻腔細胞生理活動出現障礙,造成鼻腔細胞發生腫脹膨大,造成鼻塞及炎症,這就是過敏性鼻炎。從這一定義來說,造成鼻塞的鼻炎,都可以認為是過敏性鼻炎。

人的情緒、情感、心情也會引起鼻腔細胞內基因發生反應,也就是發生過敏反應,這種反應不是真正感冒,而是沒休息好和情緒造成的。

根據以上原理, 明確了感冒的範圍:感冒是喉嚨感染或者其他原因使整個身體發生病態;過敏性鼻炎僅僅是鼻腔發生病態。

另外過敏性鼻炎用鼻敏ab通就好,感冒是全身病態,僅僅**鼻子,症狀不會全部消失

2樓:

鼻炎,過敏性鼻炎,簡單說就是當身丨體免疫力差時,感冒得不到正確的**留下的後遺症,所以需要注意鍛鍊身丨體,搭配,濞 達 寧 ,效果很不錯。

鼻炎,過敏性鼻炎,鼻胛腫大,**不在鼻,是人丨體陰陽不平衡,內臟功能失凋,免疫力差,受外界風,寒,暑,溼,燥,火的侵襲,使人丨體發生病理變化,影響到鼻咽,鼻腔,額竇,大腦神丨經病變的表現。

一;人丨體免疫力差,內傷外感,外界風,寒,暑,溼,燥,火的侵襲,人丨體,發丨熱,風火相煉為痰,由於本身功能失調,加之沒有得到及時恰當的**,痰飲上升滯留鼻腔上部及大腦,使大腦神丨經不能得到應有的營養,影響腦神丨經正常工作。導致失眠,記憶力嚴重減退,嗅覺失靈等。

二;感冒引起肺部發丨熱,肺開竅於鼻,首先影響到鼻部,鼻塞,打噴嚏,流鼻涕,頭痛,頭暈等。

怎麼樣區分過敏性鼻炎和感冒

3樓:成都仁品諮詢

現在是過敏性鼻炎和感冒的高發期,現在的一個流感的高發期是屬於重合階段的,都是秋季、冬季比較乾燥,另外氣候偏低的時節,這個時候如果我們的鼻子感受一些粉塵或者說是低溫的情況下也會刺激它產生過敏。

過敏的症狀其實跟感冒很相似,也會出現鼻塞,流鼻涕,頭疼這種渾身不適的症狀,但是從症狀上分它倆還是有區別的,過敏性的鼻炎會出現大量的流涕,鼻塞非常嚴重,但基本情況下他咽部是不疼的,而且也不會發燒,而且這個人如果要是脫離了過敏原,比如說他在低溫情況下突然出現這種情況,室內溫度上升以後,它的症狀就會緩解的。

但如果是感冒,肯定就不止是這種問題了,而且也不是短期一兩個小時能夠緩解症狀的。另外從實驗室檢測來說,我們可以看他鼻腔的分泌物,如果要是說是過敏性鼻炎,他會有大量的嗜酸性細胞瘤的一個存在,到醫院檢查也是可以進行一個很好的區分的。

4樓:故事還長

過敏性鼻炎只有鼻子方面的問題比較嚴重,感冒伴隨除了鼻涕以外的其他症狀,可以一次來區分。

(1)過敏性鼻炎臨床表現:

1.噴嚏

每天數次陣發性發作,每次多於3個,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觸過敏原後立刻發作。

2.清涕

大量清水樣鼻涕,有時可不自覺從鼻孔滴下。

3.鼻塞

間歇或持續,單側或雙側,輕重程度不一。

4.鼻癢

大多數患者鼻內發癢,花粉症患者可伴眼癢、耳癢和咽癢。

(2)感冒臨床表現:

普通感冒:主要表現為鼻部症狀,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也可表現為咳嗽、咽乾、咽癢或灼熱感,甚至鼻後滴漏感。

5樓:採十哥

感冒和鼻炎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的上呼吸道感染,兩者疾病有相同之處也有不同之處。我們知道感冒它是屬於上呼吸道感染,一般患者主要出現的症狀有鼻塞、打噴嚏、流鼻涕、咽喉疼痛、乾咳,甚至有的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低熱,會出現有肌肉痠痛、頭痛等臨床表現。它一般是屬於自限性疾病,機體免疫功能比較好的患者可以多喝水,一般在一週左右即可以自愈。

對於症狀比較明顯的甚至合併有發燒的患者,可以適當的給予藥物來控制,一般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而鼻炎在臨床上患者主要是以打噴嚏,並且打噴嚏次數是非常頻繁,流鼻涕以清水樣鼻涕為多見,同時鼻塞症狀也比較明顯。而針對鼻炎患者臨床上一般是以過敏性鼻炎比較多見,針對這類患者如果接觸一些過敏源,特別是像一些花粉、動物的毛屑、還有塵蟎等,可以導致患者立馬發作出現有鼻塞、鼻涕、打噴嚏等症狀。而用藥物**關鍵是給予對症處理,症狀會有所好轉,一般情況下鼻炎不容易**。

過敏性鼻炎和感冒有哪些異同點?如何區分?

6樓:意茶十五

感冒是一件非常讓人痛苦的事情,雖然感冒不是什麼大病並且非常常見,但是由於伴隨著頭疼咳嗽發燒等讓人苦惱的病症人們對感冒往往避之不及,而且感冒太容易發生了,衣服穿少了受涼了不小心被傳染了都有可能使自己成為病人。

過敏性鼻炎也是非常讓人苦惱的一種病,經常性的鼻塞讓人呼吸不暢嚴重的話會使人頭暈腦脹,非常的影響學習和生活,生活質量也會大大下降,而且流鼻涕對生活也有非常大的影響,不說其他的,單單就在公共場合擦鼻涕這一點就會成為許多人的心理障礙,很多人都跨不過去這道坎,就會變得尷尬而且痛苦。

那麼普通的感冒和過敏性鼻炎都有什麼不同呢?兩者是否存在相似之處呢?首先,過敏性鼻炎和感冒都有相似相同的症狀,比如鼻塞流鼻涕打噴嚏頭痛等,這些症狀兩者都有,所以有些人會分不清楚二者的區別。

但是它們不同的地方也是非常明顯,首先就是引起病症的原因,過敏性鼻炎是因為病人接觸到了過敏源,過敏源誘發了病症,這是可以避免的,離過敏源遠一點就行了。而普通的感冒則原因多種多樣,比如被傳染或者受涼,病人的呼吸道受到感染或者被病毒入侵都會導致感冒的發生。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只有那麼幾種,而感冒的症狀則要多得多,並且還包括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讓人非常的煩躁苦惱。

7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患者往往伴有過敏性結膜炎的症狀如眼癢、流淚等。 正確區分感冒和過敏性鼻炎主要有以下症狀: 1.

打噴嚏。2.流清鼻涕。

3.鼻癢。 4.

全身症狀。

8樓:年輕人不要苟

這兩點還是有很多不同的,過敏性鼻炎好像不會發燒吧,但是感冒就會發燒了。

9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感冒表現在鼻部黏膜上,就是急性鼻炎,感冒的早期為鼻癢、燒灼感、刺激感,自覺鼻腔乾燥,然後開始出現疲勞、頭痛、胃寒、食慾不振等全身的症狀。過敏性鼻炎無全身症狀,主要表現為陣發性噴嚏、流清水樣鼻涕、鼻癢和鼻塞,只要過敏原持續存在,這些症狀就會持續存在,不會在7-10天后症狀好轉。

10樓:朕的臉好疼

感冒通常七天就會好了,過敏性鼻炎會持續很長時間,並且容易**。

11樓:子衿悅史

鼻炎的話感覺鼻子很不通暢,如果是感冒的話還伴有發燒,流鼻涕等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通常會產生陣發性噴嚏、清水鼻涕、鼻癢和鼻塞等症狀;感冒則只會有噴嚏、鼻塞、清水鼻涕。

13樓:熊熊跟

一個是鼻子裡面有炎症,一個是上呼吸道感染了,你可以猜猜看他有什麼區別

14樓:丶丟不掉的回憶

過敏性鼻炎會一直想打噴嚏和流鼻涕,感冒是間接性的想打噴嚏和流鼻涕。

15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炎和感冒的區別是很明顯的!鼻炎主要是由於慢性炎症刺激導致的雙側鼻甲粘膜瀰漫性充血,水腫增生,患者會出現雙側鼻塞,呈交替性改變,同時鼻腔可見粘液樣分泌物!

而感冒主要是由於急性病毒感染而導致的全身症狀以及區域性症狀,患者會出現發熱,體溫在38度以上,同時還會出現鼻塞,流鼻涕,咳嗽咳痰,咽喉部疼痛的症狀!它與鼻炎的典型區別就是感冒有全身症狀,而鼻炎主要是以區域性症狀為主。

16樓:採十哥

感冒和鼻炎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的上呼吸道感染,兩者疾病有相同之處也有不同之處。我們知道感冒它是屬於上呼吸道感染,一般患者主要出現的症狀有鼻塞、打噴嚏、流鼻涕、咽喉疼痛、乾咳,甚至有的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低熱,會出現有肌肉痠痛、頭痛等臨床表現。它一般是屬於自限性疾病,機體免疫功能比較好的患者可以多喝水,一般在一週左右即可以自愈。

對於症狀比較明顯的甚至合併有發燒的患者,可以適當的給予藥物來控制,一般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而鼻炎在臨床上患者主要是以打噴嚏,並且打噴嚏次數是非常頻繁,流鼻涕以清水樣鼻涕為多見,同時鼻塞症狀也比較明顯。而針對鼻炎患者臨床上一般是以過敏性鼻炎比較多見,針對這類患者如果接觸一些過敏源,特別是像一些花粉、動物的毛屑、還有塵蟎等,可以導致患者立馬發作出現有鼻塞、鼻涕、打噴嚏等症狀。而用藥物**關鍵是給予對症處理,症狀會有所好轉,一般情況下鼻炎不容易**。

如何自我辨別感冒和過敏性鼻炎

17樓:微醫**網

過敏性鼻炎有四大典型症狀:鼻塞、流涕、鼻癢、打噴嚏,」這些症狀看上去很像感冒,所以不少過敏性鼻炎患者一出現這種症狀,就會自行買些普通的感冒藥吃,久治不愈之後才會引起重視,結果延誤了最佳診斷**的時間。

感冒患者雖然也會打噴嚏,但不會連續打數十個,感冒初始為清水樣鼻涕,後期就為黃色黏稠膿性鼻涕。只要患病初期到醫院進行鼻分泌物塗片、染色檢查,即可確診。

預約**可以通過**網,在家就能實現三甲醫院預約**。

18樓:成都仁品諮詢

過敏性鼻炎是常見病、多發病,它的典型症狀是突然發作性鼻癢、打噴嚏、流清水樣鼻涕。日常生活中,經常有人因連續打噴嚏和流涕鼻塞就認為自己得了感冒,其實,感冒與過敏性鼻炎兩者之間是有本質區別的。一是普通感冒的流涕通常是由清水樣鼻涕逐漸轉為濃鼻涕,而患過敏性鼻炎則不同,始終是清水樣鼻涕,並且通常還會伴有流眼淚、眼癢等症狀;二是一般感冒在一週左右就會**,而過敏性鼻炎有明顯的季節性特徵,往往反**作,對此應提高警惕,規範就診。

感冒和過敏性鼻炎如何區別?

19樓:

天津464醫院耳鼻喉科醫院專家

感冒又稱傷風、冒風,是風邪侵襲人體所致的常見外感疾病。臨床表現以鼻塞、咳嗽、頭痛、惡寒發熱、全身不適為其特徵。全年均可發病,尤以春季多見。

過敏性鼻炎症狀的主要表現為鼻癢、噴嚏頻頻、流清鼻涕、鼻塞等症狀,這些症狀可自行或經**後消失。但臨床醫生應該注意這些症狀並不一定都是過敏性的,過敏性鼻炎患者往往伴有過敏性結膜炎的症狀如眼癢、流淚等。

正確區分感冒和過敏性鼻炎主要有以下症狀: 1.打噴嚏。2.流清鼻涕。3.鼻癢。 4.全身症狀。

祝您早日**!

20樓:

鼻炎症狀有很多種,依據鼻炎的種類不同,鼻炎症狀也有所不同,共同的表現有:

1.鼻塞:鼻塞特點為間歇性。

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如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

由於鼻塞,間或嗅覺減退,頭痛、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

2.多涕:常為粘液性或粘膿性,偶成膿性。膿性多於季發**染後出現。

3.嗅覺下降:多為兩種原因所致,一為鼻粘膜腫脹、鼻塞,氣流不能進入嗅覺區域;二為嗅區粘膜受慢性炎症長期刺激,嗅覺功能減退或消失。

4.頭痛、頭昏:慢性鼻竇炎多表現為頭沉重感。

5.全身表現:多數人有頭痛、食慾不振、易疲倦、記憶力減退及失眠等。

得了鼻炎一定要及時擁鼻  迖  寧**,千萬莫讓鼻炎發展釀成大病。

如何緩解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如何緩解?都有哪些方法?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你好!首先要知道!鼻炎目前說是很難 的!目前過敏性鼻炎 辦法很多!傳統的藥物和手術 也只是能暫時緩解鼻炎症狀並不能 鼻炎!建議你可以試試鹽水洗鼻的辦法!0.9 氯化鈉 自己動手洗或者用洗鼻器洗都可以!這種辦法雖然見效慢!但是長期堅持使用的話,對 沒有鼻甲肥大,和鼻中隔彎曲的過敏鼻...

非變應性鼻炎,過敏性鼻炎與非過敏性鼻炎怎樣區分?兩者有何不同?

絕大多數鼻炎是過敏性的,典型的症狀就是鼻塞 塞的很難受甚至不能睡覺,伴打噴嚏 流清鼻涕 鼻子癢 記憶力減退,嗅覺差。但由於許多人的症狀並不典型,所以非常容易誤診的。許多人還可伴有眼睛癢和流眼淚,孩子表現為搓鼻子揉眼睛,稱為過敏性鼻結膜炎,更容易誤診。由於與過敏有關,所以應該以查過敏原預防和脫敏 為主...

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

我現在每天用鹽水洗鼻,然後噴抗過敏的鼻藥 比如伯克納 感覺好點了 是不是每天鼻塞,而且要麼不打噴嚏,要打就打很多啊,而且經常是早上起來就打的最多了啊。醫生說過敏性鼻炎目前是治不好的,只能緩解症狀,我在網上查了很多,一種說是用淡鹽水清洗,但是效果不怎麼樣,另外就是在冷天要注意保暖。最近試了一下,用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