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白夜追凶》中潘粵明的演技

2022-01-10 18:33:11 字數 2689 閱讀 6187

1樓:喵喵唱歌的狐狸

我對潘粵明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白蛇傳》裡的許仙。後來又看了《唐人街探案》,他演的爸爸讓我覺得他演技很好。這次看了《白夜追凶》,覺得他演技又提高了。

這部劇裡,他飾演一對性格迥異的同卵雙胞胎兄弟。哥哥關巨集峰性格沉穩,心細如髮,是警察局行動隊的隊長,是個被譽為神探的人,但是因為一次行動,臉上留了一道疤,還得了一種叫做「黑暗恐懼症」的心理疾病。第一次看到關巨集峰發病的時候,我真的被嚇到了。

看著潘粵明發胖的大臉蛋子我居然沒出戲,還特別擔心關巨集峰會隨時暈過去。弟弟關巨集宇是一個痞痞的小混混似的形象,他臉上不像哥哥有一道傷疤。但是出事以後,為了模仿哥哥,自己劃了自己臉一刀。

看他割自己臉那裡,我也感受到了什麼叫做演技,應該讓那些流量小生看看,真正的疼痛應該怎麼表現。

有了這道疤,哥哥弟弟幾乎一模一樣,這樣飾演起來更不好分辨。其他電視劇裡,雙胞胎總是要根據髮型衣服來顯示不同的,但是這部劇裡,潘粵明飾演的哥哥和弟弟從髮型到衣服,必須一模一樣。他要想讓觀眾看出來他飾演的是哥哥還是弟弟,必須從眼神,小動作來表現,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而且他飾演的弟弟第一次在警察局看到他的女朋友高亞楠的時候,他眼神的剋制,和他為了掩飾自己內心的不安,模仿哥哥的小動作抹下巴,這些他處理的特別到位。最後一集,大家都以為哥哥被抓了,可是潘粵明那一笑讓大家都恍然大悟,原來是弟弟冒充了哥哥。那一瞬間,我覺得潘粵明的演技真的是非常厲害了!

2樓:嗯啦啦

《白夜追凶》演技捧得過高了。因為這部電視劇的如闖入大眾視野,題材和角度都很獨特,製作精良,各方面都很加分。會讓人眼前一亮,大呼叫好。

光環效應的結果,也是他的運勢來了,正合了大眾口味。可是冷靜下來,潘粵明的演技經不住沉澱,很膚淺。看他參演其他的作品,也是很油膩的樣子,一成不變,演技沒啥出彩的地方。

3樓:奚曉喬

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潘粵明在《白夜追凶》裡面的演技,那就是:演技炸裂

想起那段時間不分白天黑夜地追這部網劇,除了劇情足夠吸引人以外,最重要的是被潘老師的演技所折服,這相當於一個人分飾四角:沉穩冷靜的哥哥、跳脫痞痞的弟弟,假扮弟弟的哥哥和假扮哥哥的弟弟。這種高難度的飾演,光是想想都讓我感覺自己要精分了,更不要說潘粵明達到的境界是:

只要他一出場就能讓觀眾知道現在出來的是誰。

其實這種一個人在一部電視劇裡面因為雙胞胎或者其他原因需要分飾兩角的情況並不罕見。但這些電視劇裡面的兩個角色都具有非常鮮明的特色,比如一個總是無論何時都穿著紫色衣服,一個無論何時都穿著粉絲衣服。或者比如兩個人的髮型一定是非常都自己特色的,觀眾只需要看髮型就能完全地將同一個人飾演的兩個角色完全的區分出來。

但《白夜追凶》不一樣,我上面說到了潘粵明在裡面相當於扮演了四種角色。比如,在演假扮弟弟的哥哥的時候,首先因為他本身就是假扮弟弟,那麼就不可能通過外貌或者服裝來區分出來,同時需要讓劇裡的人相信這個人是弟弟,但是又要通過演技讓觀眾知道他其實是假扮弟弟的哥哥。這與以前那些只需要靠外物區分角色的電視劇完全不一樣,實在太考驗演技了。

相信不少人在最後被潘老師的魔魅一笑所折服吧,我也不例外,這個微笑的鏡頭簡直絕了。一面是光明,一面是黑暗,代表的分別是白天的哥哥和晚上的弟弟,但最後的劇情是弟弟頂替了哥哥入獄,那麼又反過來,哥哥的身份將活在黑暗之中。並且如果你將這個笑容的**的一半臉遮住,就會發現勾起嘴角的那一半能夠看出歡脫邪魅的弟弟的影子,沒勾嘴角的那一半能夠看出沉著冷靜的哥哥的影子。

最後,不得不為潘老師打call。

4樓:許世不鬆手

看過《白夜追凶》這部電視劇的人,對於潘粵明的演技絕對是印象非常的深刻。雖然以前也有著相同的套路得電視劇出現,一人飾演兩人的角色這種,但是潘粵明演的這個電視劇,演技也只能用爆棚來形容了。

在豆瓣上,《白夜追凶》這部電視劇更是達到了9.0以上的評分,可以說是近期出現的國產電視劇中評分最高的了。這麼高的評分除了劇情非常的讓觀眾喜歡之外,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在於主演的演技,讓觀眾看的大呼過癮。

從低潮期復出的潘粵明,也一反往日的清秀小生的演技,讓我們看到一個成熟穩重的形象在裡面。

除了用演技炸裂來形容潘粵明的演技之外,已經再也想不到非常合適的詞來形容這樣的一個演技了。在這部電視劇裡面,有非常多的面部特寫鏡頭,潘粵明臉上的一舉一動都能夠讓人看到,也彷彿是在跟觀眾說,我是在飾演兩個人。如果說剛開始的話是有一些破綻在裡面的,這也是劇情的設計,因為兩個完全性格不同的人,雖然在外貌上面可能是一樣的,但是有一些細節的部分肯定不一樣的。

正是通過這種細節方面的設計,讓我們看到了一個雖然看上去是一個人景象,但是自己琢磨就會發現他飾演的可能是另外一個人,潘粵明的演技正是達到了這樣兒一種效果,會讓觀眾覺得非常的好看。

這個電視劇在目前看來還是有著第二季的,在觀眾以為第一季的時候就會把**抓住的時候,編劇到最後給我們來了一個很大的反轉。尤其是在潘粵明飾演的哥哥被抓了之後,觀眾黯然失色的時候,在監獄裡面面對著支隊長的時候,那邪魅的一笑彷彿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弟弟的影子,究竟是弟弟還是哥哥,觀眾都還只是在猜測之中。要不是由於潘粵明炸裂的演技,這最後可能拿不出來這種讓人意猶未盡而且難以捉摸的結局。

5樓:柴思聰

潘粵明很棒!白夜追凶很棒!

6樓:梔子

廢話少說我想看白夜追凶續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其實單看劇情推理等等,我可能不會入坑太深,但是潘粵明的演技激發出的人格魅力連帶著最後兩集的**式資訊真真吸引我到不能自拔

8樓:匿名使用者

潘粵明觸底**演技炸裂再次翻紅

如何評價李雪健的演技,如何評價楊紫的演技?

超級好,老戲骨。現在的李雪健,被委任為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在自己的演繹生涯中獲得過梅花獎 金雞獎 百花獎 金馬獎等,大概把國內國際上有名的獎項都拿過一遍吧。如果這樣的演員仍然有人覺得演技有問題,那麼現在的小鮮肉們,可以說是沒有任何演技了。論演技,李雪健老師在 嘿老頭 中抖著手喝酒的那一段長鏡頭可以說...

如何評價《男朋友》中宋慧喬的演技?

宋慧喬的演技其實挺不錯的。演技精湛,可圈可點,非常不錯。我覺得宋慧喬的演技還不錯。宋慧喬的演技一直很棒的,很喜歡。個人覺得演技非常到位,很投入,效果很好,可能是與我個人喜好有關。我個人覺得宋慧喬的演技還是很不錯的。宋慧喬的演技一直都是很棒的。我覺得她的演技真是不錯。宋慧喬的演技可以。宋慧喬都交過哪些...

怎樣評價黃曉明的演技,如何評價楊紫的演技?

最近這幾年,黃曉明在娛樂圈可謂是混得風生水起。不僅迎娶了楊穎,而且事業上也取得了不小的收穫。那麼,從演員的角度來講,我感覺還是技過超人了,實力很強。黃曉明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1998年主演都市劇 愛情不是遊戲 從而進入演藝圈。2001年,黃曉明主演 大漢天子 獲得好評,得到廣泛關注。此後,黃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