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石是什麼,什麼是痛風石

2022-01-11 04:47:53 字數 1352 閱讀 3265

1樓:晨雨梧桐

痛風石多見於一些反**作或者是慢性痛風患者,這個是痛風的一個有特徵性的臨床表現。痛風石經常發生於跖趾、指間或是掌指關節、甚至耳廓。痛風石早期會表現為白色較小的腫物,但隨著人體血尿酸的持續增高,尿酸鹽會積聚,痛風石會逐漸變大,嚴重的患者患處的**發亮菲薄,破潰後有豆腐渣樣白色物質排出,有時會形成一些瘻管,周圍組織呈慢性肉芽腫。

在痛風病人的發病過程中,會出現一種堅硬如石的結節,稱為「痛風石」,又名痛風結節,是尿酸鈉結晶沉積於軟組織,引起慢性炎症及纖維組織增生形成的結節腫。痛風石最常見於耳輪,亦多見於踇趾的第一跖趾關節、指、腕、肘及膝關節等處,少數病人可出現在鼻軟骨、舌、聲帶、眼瞼、主動脈、心瓣膜和心肌。在關節附近的骨骼中侵入骨質,形成骨骼畸形,或使骨質遭受損毀。

這種痛風結節也可在關節附近的滑囊膜、腱鞘與軟骨內發現。痛風石大小不一,小的如芝麻,大的如雞蛋。

2樓:小兒科燒擲

痛風石又稱痛風結節,是穀氨酸鈉尿酸鹽在皮下聚集形成的結晶。這些痛風石可造成痛性的、覆蓋**的結節。常見於關節軟骨、滑囊、耳輪、腱鞘、關節周圍組織、皮下組織和腎臟間質等處,引起相應的症狀。

3樓:大愛懵智

痛風石在臨床醫學上又稱之為痛風關節,這是由於體內嘌呤物質代謝障礙問題導致的酸鹽類物質的堆積而形成的一些結晶。這些結晶堆積在關節部位,造成關節炎症、腫脹等病症。痛風石的存在如果不是很大的話可以用藥物**加以控制,但是如果較大的話,還是需要手術取出,以免造成病情延誤。

什麼是痛風石

4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石多見於一些反**作或者是慢性痛風患者,這個是痛風的一個有特徵性的臨床表現。痛風石經常發生於跖趾、指間或是掌指關節、甚至耳廓。痛風石早期會表現為白色較小的腫物,但隨著人體血尿酸的持續增高,尿酸鹽會積聚,痛風石會逐漸變大,嚴重的患者患處的**發亮菲薄,破潰後有豆腐渣樣白色物質排出,有時會形成一些瘻管,周圍組織呈慢性肉芽腫。

5樓:陽光趙大地

痛風石實際上是慢性痛風的一個臨床特徵,一旦看到痛風石了就代表已經進入痛風的慢性期了,痛風石往往是出現在末梢迴圈比較差的部位,比如:腳上、耳廓上,包括手指的關節伸面位置,痛風石不是一天形成的,是日積月累,也就是尿酸鹽,尿酸從血液當中不斷的析出到我們的組織當中,然後形成小針狀的尿酸鹽結晶,這些尿酸鹽結晶長期以往的不斷沉積最後就形成尿酸鹽的團塊,這個在皮下我們就稱之為痛風石,我們把它開啟就可以看到白堊狀的,就是白粉米麵或者是石灰狀的這種物質,痛風石的危害其實很大,第

一、痛風石在區域性存在,尤其存在以關節和骨周圍它就會不斷的誘發炎症,那麼這種炎症就會導致我們的骨、軟骨的破壞,第

二、痛風石在腎臟也是可以出現的,那麼在腎臟也可以導致腎裡面的尿酸性結石,那麼可以導致腎功能下降。

治療痛風辦法是?痛風根治辦法是什麼?

痛風患者千萬不要亂吃東西,尤其是高嘌呤 高蛋白食物,會加重痛風病。痛風分為原發性痛風和繼發性痛風兩大類。原發性痛風除少數由於遺傳原因導致體內某些酶缺陷外,大都 未明,並常伴有肥胖 高脂血症 高血壓 冠心病 動脈硬化 糖尿病及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繼發性痛風是繼發於白血 淋巴瘤 多發性骨髓瘤 溶血性貧血 ...

什麼叫痛風病,什麼是痛風病

痛風一般間歇性發作,發病時主要表現為拇指關節 踝關節及指關節等部位紅腫,且伴隨有針刺 刀割般的銳性疼痛,多數患者還會伴發高燒。慢性痛風患者常伴有血壓升高,心電圖改變,高脂血症或糖耐量試驗陽性及尿路結石,痛風性腎病。晚期由於慢性間質性腎炎而導致腎功能衰竭,腎功能衰竭約佔痛風患者死亡原因的30 什麼是痛...

痛風需要注意什麼?痛風注意 痛風需要注意什麼

痛風性關節炎多吃綠葉蔬菜和水果,如白菜 蘿蔔 茄子 捲心菜等。菠菜不能吃,因為還有較高的嘌呤。平時多飲水,每天飲水2000到3000毫公升,可以飲一些鹼性水,鹼化體內的環境。也可以喝一些薏公尺,赤小豆煮的水,起到清熱利濕的作用。動物內臟 海鮮 豆製品 啤酒 白酒 濃肉湯 火鍋兒等屬於高嘌呤的飲食,會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