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痛風辦法是?痛風根治辦法是什麼?

2023-01-09 00:25:16 字數 5247 閱讀 8202

1樓:曾像你一般

痛風患者千萬不要亂吃東西,尤其是高嘌呤、高蛋白食物,會加重痛風病。痛風分為原發性痛風和繼發性痛風兩大類。原發性痛風除少數由於遺傳原因導致體內某些酶缺陷外,大都**未明,並常伴有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糖尿病及甲狀腺功能亢進等。

繼發性痛風是繼發於白血、淋巴瘤、多發性骨髓瘤、溶血性貧血、真性紅細胞增多症、惡性腫瘤、慢性腎功能不全、某些先天性代謝紊亂性疾病如糖原累積病i型等。

如果注意生活方式加用嗞鳳草茶調理,有效的促進尿酸的排洩,那麼痛風可以不發作的。

指導意見:痛風應該注意事項。

1、適當有氧運動,一定不可以做劇烈的運動,以免關節過勞。最好選擇游泳、太極拳、乒乓球之類的有氧運動,以此減輕體重。

2、多喝白開水或淡茶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西方人多以常飲蘋果醋降低尿酸。不飲濃茶、咖甜飲料。

3、多吃素,但並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青菜忌食菠菜,然後是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尤其多吃櫻桃。

4、少吃肉,我為什麼不說「不吃肉」呢?肉類當然是要吃一點的,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用其他的食品是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鮮和動物內臟以及火鍋是要嚴格禁忌的(魚當然屬於河鮮,可以少吃,吃後要多喝水)。

2樓:卷淡俠

痛風的**分為急性發作期的**和緩解期的**。急性發作期要儘量避免活動,大量飲水。使用非甾體類的抗炎鎮痛藥、秋水仙鹼或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

2、緩解期的**只有在痛風急性發作期緩解時才可以應用降尿酸的藥物。建議患者到正規的醫院採取規範的檢查**措施。

3樓:

痛風是嘌呤代謝紊亂引起的,可以選擇具有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以及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來**,同時也要注意調養,要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入,要戒酒,每天要多喝水,不少於2000毫升,以促進尿酸排洩。

4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一般是在半夜發作,患者的手指、腳趾或者腳會有明顯的疼痛感,疼痛部位紅腫發熱而且疼痛的關節非常敏感,關節活動受到限制。目前控制尿酸,痛風的用滋豐草茶,能有效控制痛風不容易**。

1、冷敷的方法來緩解。

痛風發作時若疼痛部位紅腫發熱,可以通過冷敷的方式減輕疼痛感。紗布包住冰塊敷在疼痛的部位能讓血管收縮,防止出現過度的腫脹,同時也達到止痛的功效。若沒有冰塊的話,也可以把毛巾放在冷水裡浸泡並且敷在此處。

2、合理的使用止痛藥。

痛風發作時會有劇烈的疼痛,甚至不能正常行走,所以患者要準備好止痛藥物,把止痛藥放在隨處可拿的部位。但是止痛藥不能長時間大量的服用,不然會增加對肝臟和腎臟的損害,甚至會引起腎功能衰竭或者肝炎。

3、把下肢抬高。

大部分痛風患者會伴有下肢水腫,稍微受到冷風吹就會疼痛難忍。此類人群平時可以把雙下肢抬高,並且放一個保護罩來防止患處受到碰撞,能讓下肢的血液會流到心臟,緩解了其水腫疼痛感。

4、想辦法排出體內的尿酸。

不要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海鮮酒精和醃製食物以及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不然會產生大量尿酸,多吃一些能夠排除尿酸的食物,每天至少要保證有2500毫升的水量,讓酸性物質跟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5樓:網友

**痛風的辦法其實就是降血尿酸的辦法。

而降血尿酸的方法很多,我因為有家人是中醫,所以選擇中藥調養進行控制,雖然不一定是降酸最快速的,但是卻是最平穩、最不易**的,也是很安全的。

雖然不像非布等藥物幾天就把尿酸降到300甚至更低,但是經過半個月也是到了380左右,之後就是鞏固,讓血尿酸能夠在3個月之後停止服用也不**。

6樓:網友

**通風的方法主要是通過飲食方面改善,而且還需要多喝一些水以及服用一些抑制尿酸的藥物來進行**的。首先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

痛風**辦法是什麼?

7樓:昧良心糖核

痛風的發生一般是不僅僅光靠藥物來進行**的,最好的方法也可以採用熱敷關節炎的方法來達到效果,這時也能夠緩解疼痛,同時也要在飲食中多做調解,避免營養過剩和肥胖,以免加重痛風。建議在飲食上一定要多攝入低嘌呤的食物,同時要多注意保暖,適當的休息。

8樓:假惺惺尋臥

痛風屬於血液代謝病,沒有藥物能**,吃藥也只是緩解一下症狀而已。痛風是血液中的尿酸代謝出問題,而在飲食中的嘌呤會嚴重增加血液中的尿酸,所有痛風病人必須忌口如肉及肉湯、豆及豆製品、啤酒、海鮮、蘑菇、雞精、味精等。天下美味都要忌口,嘌呤是食物的美味新增劑。

**痛風的簡單方法是?

9樓:微言悚聽

「痛風是一組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其臨床特點為高尿酸血癥伴痛風性急性關節炎反**作、痛風石沉積、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常累及腎臟引起慢性間質性腎炎和尿酸腎結石形成,痛風的**方法如下。1、緩解期、慢性期:

採取一般**,控制飲食熱量,每天飲水量達到2000ml以上,促進尿酸排洩。建議戒酒、限制高嘌呤食物攝入。慎用引起尿酸高的藥物,如噻嗪類利尿劑,避免誘發因素。

2、痛風急性期:絕對臥床,抬高患肢、減少負重,常用藥物包括非甾體抗炎藥、秋水仙鹼甚至糖皮質激素。3、高尿酸血癥:

存在痛風發作的高尿酸血癥患者,尿酸控制在360μmol/l以下,如反**作或存在痛風石、泌尿繫結石的情況下,建議將痛風降到300μmol/l以下。患者日常要低嘌呤飲食,不要吃火鍋、動物內臟以及肉湯等嘌呤含量高的食物,限制食用海產品如魚、蝦以及豆製品等中嘌呤食物。不要暴飲暴食。

要戒菸戒酒。」」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之前沒有使用過降尿酸藥物**的話,那麼發病初期以快速止痛為主,可選用秋水仙鹼,或洛索洛芬鈉等非甾藥**,如果有用藥禁忌也可選用激素藥物**,如果您一直使用降尿酸藥物的話,那麼疼痛發作時降尿酸藥物則一般不需要停藥。只有尿酸降到正常值以下才有可能避免以後繼續發作,建議您避免高嘌呤飲食,減少或不要食用各種肉湯、動物內臟、各種酒類、海鮮製品及含嘌呤過高的肉類等,同時注意多飲水,痛風緩解期可以選用非布司他、苯溴馬隆之類的藥物控制血尿酸。

11樓:受舞

您好!1、一般來說,早期痛風急性發作要做到達標**會相對繁瑣,沒有簡單的方法,後期病情控制穩定後可以吃一些鹼化尿液和降尿酸的藥物,或者單純通過飲食和生活方式調整就可以,會相對簡單和方便。

2、痛風是因為身體中的尿酸持續升高導致的,所以需要應用別嘌醇、非布司他等抑制尿酸合成的藥物和苯溴馬隆等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讓身體中的尿酸值降低,病情就能緩解。在痛風急性發作期時可以應用秋水仙鹼緩解疼痛症狀,但是這種藥物***比較大,不可以長期應用。祝你健康。

12樓:痛風科硃紅梅主任

如果將人體代謝系統比作一個交通系統,那麼尿酸就是行走的車輛,那痛風就是一場嚴重的車禍,一般80%的車是本地的,20%的車是外來使用者,有來的,也有出去打工的,但總體是平衡的。生活***了,進城的車多了,本地買車的也多了,就會出現堵車,甚至交通事故,也就是痛風急性發作,我們吃降尿酸的藥,就是為了加快車速,阻礙外來車輛的進入,如果是遺傳性的代謝功能障礙,就像咱們的路本來就窄,我們就需要藥物,人為加寬道路,方便車輛通行,解決方法無非也就三種,給炎症絕路,給尿酸出路,給腎臟活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的**包括「溶晶保腎降尿酸調代謝」12個字,詳細解釋就是:溶解尿酸鹽結晶,恢復腎臟功能,平衡尿酸池尿酸,調整代謝能力。

在整個**過程中,腎臟功能的保全和恢復是重中之重。

首先,長期痛風本身容易損傷腎功能,導致痛風性腎病;

其次,各種腎病和腎損傷引起的腎功能不全也可能導致痛風的發生。

最後,痛風患者最關注的問題還是藥物對腎功能的傷害,我們不能避開消炎止痛藥物和降尿酸藥物對腎功能的傷害。

五味酸絳飲是一款中醫調理體內水液代謝平衡的痛風產品,從痛風根本問題著手,精選五味藥食同源提取物,並以十倍濃縮工藝製成更易吸收的沖泡飲料,不僅安全無***,且能更快達到調理效果,經過3個月左右調理可以恢復健康,進行正常飲食,且不易**;本品不僅可以用於痛風患者的恢復,還可以用於高尿酸患者的痛風預放。

14樓:籠中鳥冉侄

痛風是一種多發病,據調查,40-80歲的中老年人身上,有痛風的佔,這個數字看上去並不是很大,但是他說明100個40歲到80歲的人中,有15個人有各種程度的痛風疾病,或許有的病情很輕,但是一旦不**,慢慢發展後果是很嚴重的。

指導意見:**痛風的偏方:

1、茄子250克洗淨後蒸熟,切成條,稍加醬油、麻油、鹽、味精拌勻後食。隔日服。適用於痛風發作者。此**痛風的小偏方之三也!

2、土豆250克,植物油30克先煸,繼加醬油30克、鹽少量至燒熟後食。宜常服。適用於痛風發作者。

治痛風的方法?

15樓:北極雪

痛風是因為身體內尿酸含量過高,嘌呤代謝紊亂所引起的,對於患有痛風的患者來說,在痛風發作的時候,關節處會出現劇烈的疼痛,使患者難以忍受,所以痛風患者在**期間,可以選擇熱敷的方式來緩解關節的疼痛,經常用溫水泡泡。

16樓:音淡聲輕

**痛風的方法一般有中西兩種**。中醫一般講究開元固本。通過補腎來達到腎臟排洩的目的。而西醫一般是講究降尿酸的辦法來控制痛風。

17樓:檀韻帥永新

目前沒有太多藥物,主要是別嘌呤醇和秋水仙鹼片,可以加用維生素b6促進尿酸排出,多飲水,低嘌呤飲食。

18樓:網友

**痛風第一步是嚴格控制飲食,二降尿酸藥物**,降尿酸藥物分為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和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如何選擇需根據尿硝酸檢查結果定,三定期複查。蘇德成:痛風的第一步**是應該嚴格的控制飲食,按照醫生的要求來做,再一個就是口服一些藥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的藥物主要有非甾類抗炎藥、糖皮質激素,但目前藥物**方法使用較少;飲食**法是比較普遍和健康的**方法。飲食**主要包括以下方面:減少食用高嘌呤食物、高脂類食物,如肉類、野味、海鮮、含酵母食物和飲料等;儘可能食用嘌呤含量較低的食物,如大米、小麥、澱粉、高粱,雞蛋、豬血、鴨血等。

多飲水可將尿酸通過尿液排出體外;多運動,加強鍛鍊,排出人體多餘脂肪。

20樓:網友

痛風的**方法如下:

1、一般**:低嘌呤飲食,禁食豆製品、海鮮等,控制體重,多飲水;

2、藥物**:分急性期和緩解期,急性期以止疼、消炎、消腫為目的,常用藥物包括非甾體抗炎藥,如美洛昔康、洛索洛芬、扶他林、芬必得,配合小劑量秋水仙鹼**。如患者疼痛劇烈,可短期使用小劑量糖皮質激素;緩解期進行降尿酸**,別嘌醇、非布司他可抑制尿酸生成,苯溴馬隆可促進尿酸排洩。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痛風石是什麼,什麼是痛風石

痛風石多見於一些反 作或者是慢性痛風患者,這個是痛風的一個有特徵性的臨床表現。痛風石經常發生於跖趾 指間或是掌指關節 甚至耳廓。痛風石早期會表現為白色較小的腫物,但隨著人體血尿酸的持續增高,尿酸鹽會積聚,痛風石會逐漸變大,嚴重的患者患處的 發亮菲薄,破潰後有豆腐渣樣白色物質排出,有時會形成一些瘻管,...

康萊痛風靈是怎么改善痛風的呢,康萊痛風靈是怎麼改善痛風的呢?

因為天然萃取,於植物精華和複合維生素和礦物質搭檔,快速降低尿酸,抑制尿酸形成,促進已形成尿酸的溶解,幫助腎臟快速清排尿酸,從而緩解痛風和緩解痛風程度,溶解尿酸結晶,減輕水腫。緩解因痛風突發而引起的疼痛和不適,舒緩身體不適和關節發炎,維持健康的尿酸水平。什麼是痛風?痛風又稱 高尿酸血癥 是一種因嘌呤 ...

什麼叫痛風病,什麼是痛風病

痛風一般間歇性發作,發病時主要表現為拇指關節 踝關節及指關節等部位紅腫,且伴隨有針刺 刀割般的銳性疼痛,多數患者還會伴發高燒。慢性痛風患者常伴有血壓升高,心電圖改變,高脂血症或糖耐量試驗陽性及尿路結石,痛風性腎病。晚期由於慢性間質性腎炎而導致腎功能衰竭,腎功能衰竭約佔痛風患者死亡原因的30 什麼是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