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可以吃川貝麼?痛風吃什麼中藥能緩解?

2023-02-21 18:30:07 字數 2367 閱讀 3953

1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入,對於防治痛風十分重要。含嘌呤較高的食物(每100克含嘌呤100—1000毫克)包括動物的腦、心、腎、肝及鵝肉、雞、肉末、肉湯、肉湯、小魚乾、烏魚皮、烏賊魚、鯊魚、鱈魚、海鰻、海參、帶魚、沙丁魚、蛤蜊、牡蠣、乾貝、蠔、鰱魚、鯉魚、魚子、豆苗、黃豆芽、蘆筍、菜花、紫菜、香菇、雞湯、酵母及酒類。這類食物對痛風患者來說,無論處於急性期還是緩解期,均屬禁用。

含有中等量嘌呤的食物(每100克中含嘌呤50—100毫克)包括魚、肉、禽、貝類、蝦、螃蟹、幹豆類、扁豆、豆腐以及筍乾、金針菜、銀耳、龍鬚菜、菠菜、蘑菇、蘆筍、花生、腰果、芝麻等。這類食物凡痛風的緩解期,可從其中選用一份動物性食品和一份蔬菜,但食用量不宜過多。

含少量嘌呤的食物(每100克中含嘌呤小於50毫克的)包括五穀類的大米、大麥、小麥、燕麥、麵包、麵條、高粱、玉米、馬鈴薯、甘薯、通心粉,澱粉,蛋類的雞蛋、鴨蛋、皮蛋,奶類的牛奶、乳酪、冰琪琳,飲料類的汽水、巧克力、可可、咖啡、麥乳精、果汁、茶、蜂蜜、果凍,以及杏仁、核桃、榛子、糖、果醬、蜂蜜、植物油、咖啡、菜、可可、蘇打水、汽水,以及各種水果、蔬菜和油脂等。(個人意見,由於維生素b1是嘌呤分解代謝的重要催化劑,故果汁一類要慎吃)。這類食物痛風病人可隨意選食,不必嚴格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不能吃海鮮,肉湯也要少喝。

要戒菸酒,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3樓:狂花海

扇貝是海鮮呀!

這是痛風病人最不能吃的.

4樓:祝願健康快樂

請在網上查飲食方面的知識,有爭議的就別吃了。

痛風吃什麼中藥能緩解?

5樓:博土棠

痛風食療方。

1.白菜250克,加植物油20克炒食。宜經常服。適用於痛風緩解期。

2.茄子250克洗淨後蒸熟,切成條,稍加醬油、麻油、鹽、大蒜泥、味精拌勻後食,隔日服,適用於痛風發作者。

3.土豆250克,植物油30克先煸,繼加醬油30克,鹽少量至燒熟後食,適用於痛風發作者。

4.蘿蔔250克洗淨切塊,植物油50克同煸,繼加柏子仁30克,水500毫升,同煮至熟,加鹽少量,食蘿蔔及湯。

痛風患者能吃野生菌嗎

6樓:植物網

菌類含中等量嘌呤,所以痛風患者也得少吃。

為了預防和**痛風,飲食上應做到三多三少:l)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

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

2)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吃酸性食品,會加重病情,不利於**。

百合和紅棗煮湯對痛風有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粳米粥。

【原料】紅棗50克,粳米100克。

【製作】同煮成粥。

【功效】此粥性平和,養血安神,補虛健脾胃。

紅棗菊花粥。

【原料】紅棗50g,大米90g,菊花15g。

【製作】三者加水適量,煮熟至稠食用。

【功效】可使面部膚色紅潤,起到防病保健、駐顏美容的作用。

百合紅棗粥。

【原料】江米300克,百合9克,紅棗10枚,白糖適量。

【製法】1、先將百合用水泡一下,以去除一部分苦味。

2、江米淘淨,和百合、紅棗用文火緩熬成粥,加白糖適量即成。

【功效】對植物神經紊亂、更年期綜合症、有清虛火、安心神、治失眠之療效。

【按語】這一種粥,特別適合女性朋友。江米甘平,能益氣止汗;百合甘苦微寒,能清熱安神,治虛火、利二便函。輔以紅棗甘溫,養心補血安神。

薏米紅棗粥。

【原料】生薏米l00克,紅棗(去核)12粒,水4碗。

【製作】① 生意米用水浸洗。

② 將4碗水及生意米倒入煲中。

③ 最後放入紅棗(去核),以文火煲45分鐘後,即可飲用。

【功效】飲薏米紅棗湯,可活血養顏、減少臉部蝴蝶斑或產後面色黑滯及惡露不絕等問題。

【按語】紅棗味性平,有補氣、補血、健脾、養心安神功用。紅棗去核煲湯,湯水不燥。

百合桂圓紅棗粥。

【原料】百合六錢、桂圓一兩、紅棗15個、白米1杯。

【製作】百合洗淨泡軟,紅棗洗淨拍裂去子,桂圓肉掰散。

白米淘淨瀝乾,晾約20分鐘。

白米入鍋,加水約6碗熬粥,約待四分熟時即加入百合、紅棗、桂圓,滾沸1分鐘。

加入冰糖調味再續煮2至3分鐘即可。

【功效】適宜夜眠不穩、精神不寧、意志不集中、多汗等,可調和經絡迴圈、和顏潤色並適合更年期婦女所患之精神焦慮症。

痛風吃什麼藥,痛風吃什麼藥好

痛風的藥物 主要分為急性痛風的抗炎鎮痛 和長期降尿酸 痛風患者需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 方案需個體化 分層 達標 長期管理,逐步調整劑量,避免短期內血尿酸水平波動過大誘發痛風急性發作。1.急性痛風的抗炎鎮痛 建議及早 應在24小時內 給予抗炎止痛 推薦的用藥包括非甾體抗炎藥 糖皮質激素和秋水仙鹼。急性...

痛風能不能吃辣椒,痛風發作可以吃辣椒麼

痛風患者注意,少吃辛辣,辛辣食品會興奮植物神經,誘發痛風發作。你好,腎功能損傷可以由痛風引起,但也不排除糖尿病腎病 高血壓腎病,不知您是不是還患有高血壓和高血脂及高血糖 即代謝綜合徵 您的腎功能損傷不算嚴重,只有控制好上述原發病,才能防止腎臟功能繼續損傷。您好!痛風是一種由於嘌呤生物合成代謝增加,尿...

痛風可以吃紅豆或者綠豆嗎,痛風可以吃薏米紅豆粥嗎

你好,痛風與血尿酸增高有關的,這要注意控制好飲食,少吃肉食,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組織,避免吃海鮮,不要飲酒,必要時可以使用一些排尿酸以及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綠豆和紅豆並不會對痛風產生影響的,可使用雨林控股旗下的阿里樹萃取片改善痛風。痛風可以吃薏米紅豆粥嗎?可以的,海鮮,肉,黃豆,香菇和刺激性的東西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