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怎樣做怎樣好吃,兔子怎麼做好吃?

2022-03-04 21:57:31 字數 4949 閱讀 7438

1樓:袁任

1、材料:兔子1只,香蔥2根,幹辣椒5個,冰糖5g,黃酒1勺。

2、溫水下兔肉塊煮至水開,把兔肉盛出用涼水沖洗乾淨備用。

3、鍋內下油,兔肉含油量不高,可以多放一點油。把香蔥,姜塊丟下去爆香4、再把兔肉倒入炒香,倒入黃油烹製片刻。

5、倒入涼水,水量剛沒過兔肉塊,放入十三香,幹辣椒,八角,鹽,生抽,老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燒。

6、燒至汁剩下兩成的時侯,投入青蒜白翻炒一分鐘。熄火,把青蒜葉投入用餘溫燒熱即可起鍋裝盤。

2樓:小可愛喲

你好,這個的話可能要去四川了,別的地方是沒有辦法吧。

3樓:候山

可以做雜蔬兔肉,需要準備冬筍,洋蔥,香菇,八角,生薑,冰糖,鹽,小蔥,老抽,生抽,幹辣椒,植物油,黃酒,生薑,青蒜,材料準備好以後,就可以準備一些溫水,把兔肉放進去煮開,然後盛出來用涼水沖洗乾淨,鍋裡面加油,把生薑,洋蔥,生薑,香蔥放下去,爆香再加入土豆翻炒均勻,加入適量黃酒,烹調一會兒,加入適量涼水,八角,鹽,生抽,幹辣椒,十三香,老抽,大火燒開以後再改成小火,一直燒到湯汁變濃稠,再加入一些青蒜白,翻炒一分鐘左右關火,把青蒜用餘溫燒熱就可以盛出來吃了,還可以做紅燒兔肉,準備一些兔肉,白糖,醬油,色拉油以及啤酒,兔子肉用冷水把血水泡去,再剁成塊狀,開水焯一下,炒鍋加入適量的油,加鹽炒到有糖色,把肉放進去炒到變色,然後砂鍋裡面加入適量的冷水,把兔肉放下去,加入調味料燉熟以後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做炒香辣兔肉,準備一些新鮮兔肉,尖椒,洋蔥,幹辣椒,八角,花椒,食鹽,色拉油,白糖,生抽,料酒,兔肉切成丁,放入料酒醃製15分鐘去除腥味,鍋裡面加一些油,把幹辣椒,八角,花椒用小火煸出香味,再改成中大火加入兔肉,快速翻炒變色,再加一些料酒繼續加尖椒,洋蔥,淋上生抽翻炒均勻,加少許糖提鮮,用一些鹽調味以後就可以出鍋了。

4樓:微塵一輝

紅燒,清蒸蘸蒜泥,炒菜

5樓:111111的會

兔肉煲湯

兔肉的做法

原料:兔肉500克,黃瓜片15克,水發海米15克,火腿10克,大白菜100克,水發銀耳50克,松蘑50克,雞湯1500毫升,香菜10克,金針菜25克,蛋清100克,生薑10克,芝麻油15克,大蔥10克,味精2克,料酒15克,胡椒麵2克,澱粉50克,醋5克。

做法:1.將兔肉放水中浸泡4小時,去掉血沫和草腥味,洗淨,去觔膜,用雙刀剁成泥茸。

2.再將兔泥茸放入瓷盆中,加入料酒、蛋清、精鹽、5克芝麻油、澱粉攪拌均勻岩層餡心。

3.調勻的餡心,擠成3釐米的丸子,入開水鍋中,氽一下,撈出,過涼。

4.把黃瓜、火腿均切成象眼片;大白菜限幫,洗淨,切象眼片,用開水焯燙一下出,過涼;水發樺蘑摘洗乾淨切薄片;香菜摘洗乾淨,切段;金針菜用水發透,摘洗乾淨,擠去水,切段;大蔥、生薑去皮,洗淨,均切成絲;水發銀耳摘洗乾淨,切片,待用。

5.砂鍋淨後,放入雞湯、蔥薑絲和各種配料及水發海米、銀耳片,再加入料酒、精鹽、味精,燒開後,調好口味,放入兔肉圓、松蘑片,熟後撈出主輔料,分裝在每個小碗裡。

6.砂鍋內原湯去浮沫,加香醋、胡椒麵、芝麻油調成酸辣口,放上香菜段,燒開,分澆在每個小碗的兔圓內,即可。

桂花兔肉

乾煸兔丁

原料:兔半隻500克、鮮花椒100克、郫縣豆瓣50克、薑片、蒜瓣100克、八角等大料少許、鹽、味精、色拉油、紅油、料酒等。

做法:將兔洗淨並斬成小塊,用料酒及少量的鹽碼味。鍋內注油燒至九成熟,下兔塊爆炒至半熟,放入花椒、大料、郫縣豆瓣、薑片、蒜瓣、紅油,煸幹炒熟,放入味精起鍋。

特點:鮮嫩,麻辣,爽口。

兔子怎麼做好吃?

6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對於一個正宗的四川人來說,兔子有幾百種吃法,但是,我最愛的一種吃法,還是這道菜鮮椒兔,做法簡單,比較家常。新鮮辣椒和子姜的香味非常下飯。

7樓:自食其力宇

做法1 

殺好的兔一隻,宰成大小適中的塊,可以先加一點鹽巴,料酒和姜,但也可跳過這一步,因為兔肉本身沒什麼怪味。植物油適量,燒至九成熱,下豆瓣醬翻炒,下花椒,和拍碎的姜塊,繼續翻炒到油湯呈紅亮色,並聞到香味,然後把兔子肉倒下去一起炒,大概炒七八分鐘,加清水或肉湯量稍多,起碼蓋過兔子肉,加醬油上色,白糖少量,香料若干(八角,山奈,桂皮什麼的,反正大雜燴就是了,但不要太多,特別是八角如果放過量了很不好的),大蒜和大蔥,幹辣椒。然後中火煨燒。

兔肉非常嫩,所以要不了太久就比較爛了,這時把切成塊的萵筍倒下去一起燒,燒好以後加雞精攪拌均勻裝盤就行了。

做法2原料 兔肉500克,罐頭竹筍50克,松蘑25克,澱粉5克,油共50克,雞湯750毫升,精鹽2克,醬油15克,香醋25克,鮮姜15克,辣椒麵0.5克,白糖15克,大蔥15克,花椒5顆,料酒15克,花生油500克(實耗60克),大料5克,味精1.5克,芝麻油3克,大醬25克。

製作過程

1、 將兔肉切成4釐米見方的中塊,入盆,加清水浸泡半個小時,去其草腥和紅漿,用開水焯燙一下,洗淨,控幹水,入碗,加入醬油,精鹽、料酒,拌勻,醃漬入味。 2、 罐頭竹筍切成菱角塊;松蘑水發好,洗淨泥沙,去蒂根,切成片;油菜摘洗乾淨,切成象眼塊;生薑去皮,切片拍鬆;蔥去皮,洗淨,切段,待用。 3、 炒鍋燒熱,放入花生油,燒四成熱,將醃漬好的兔肉分三次投入油鍋中,炸呈紅色,撈出,原鍋油倒出。

 4、 炒鍋留少許底油,入花椒、大料、蔥段、薑片略煸,倒入炒好的兔肉塊,加大醬、料酒、白糖、精鹽、醬油、香醋,放雞湯,燒開後,加入味精,調好口味,入松蘑片、竹筍塊、油共塊,改小火燒至酥爛,燒到餘油少許湯汁時,改旺火,加水澱勾濃芡,撒辣椒麵,淋芝麻油,出鍋,入碗,即可

8樓:小木

兔肉的營養豐富,裡面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就連身體中比較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也有不少,並且兔肉還有健腦益智的功效,具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清熱止渴等作用。

紅燒兔塊

把兔子洗乾淨然後把兔肉剁成塊狀,然後放在熱水裡面加熱,之後把姜蒜都洗乾淨切成片狀,然後在鍋裡放一些油,七成熱放入花椒、八角、辣椒炒出香味,再放入蔥、姜、蒜,炒出香味,放入焯好的兔塊翻炒,放料酒、老抽、鹽、糖、桂皮,加入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最後放入青、紅椒、雞精煸炒一會兒即可。

麻辣兔塊

把兔子洗乾淨然後剁塊,之後放在沸水裡面焯一下,然後把油倒一些到鍋裡,之後把花椒和八角、幹辣椒及切好的蔥、姜、蒜范進鍋裡爆香。倒入焯好的兔塊、桂皮和香葉翻炒。放入醬油,倒入砂鍋燉20分鐘,再放鹽和雞粉調味即可。

山藥燉兔肉

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兔腿洗淨,切塊;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砂鍋內加入適用量清水,放入兔肉塊,大火上燒沸,撇去浮沫,轉小火,放入蔥、姜、精鹽、料酒,1小時,再加入山藥後,再續燉30分鐘,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兔肉水餃

將白菜葉洗淨剁碎,兔肉洗淨剁成末,放入蔥、薑末、料酒、十三香、鹽、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然後往肉餡中加入少量水,繼續攪拌,放入白菜末攪拌均勻,將麵粉中打入一個雞蛋清,加水和成麵糰,餳一會兒,擀成餃子皮,包成餃子,鍋內加入水燒開,放入餃子煮熟即可。

五香兔肉

將兔子洗淨剁成塊,焯一下水,鍋內放入油燒至九成熱下兔肉炸至金黃色時撈出。放入砂鍋,放入大料、花椒、糖、醬油、蔥、姜、料酒,先置大火燒沸,再改小火燉約1小時,加味精,置中火收汁。淋麻油,出鍋切成小塊裝盤即成。

兔子有什麼功效

1、保健肉

兔肉中脂肪、膽固醇含量低於其他肉類,尤其是膽固醇含量僅為0.05%,低於豬肉(0.15%)、牛肉(0.

14%)、羊肉(0.7%)、雞肉(0.09%)。

因此,經常食用低膽固醇的兔肉,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不會增加,從而避免了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積。而且可保護心腦血管,防止血栓形成。因此,兔肉是高血壓、肥胖症、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和老年人最為理想的肉類食品。

2、滋養肉

兔肉肌纖維細嫩,味道鮮美,烹調時熟得快,食後消化快,容易吸收。人體對兔肉的消化率為85%,高於豬肉(75%)、牛肉(55%)、羊肉(68%)、雞肉(50%),特別適於患者在患病期間和**期間食用。

3、長壽肉

兔肉蛋白質含量平均達24.25%,高於豬肉(15.7%)、牛肉(17.

4%)、羊肉(16.5%)、雞肉(18.6%),特別是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必需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質。

兔肉含有較高的植物性食物中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常食兔肉可讓老人延年益壽。

4、益智肉

兔肉富含大腦和其他器官發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是人腦組織細胞發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而且易被消化吸收,有利於健腦益智。所以,兔肉是兒童、少年的益智食品,並能防止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症。

5、補鈣肉

兔肉中無機鹽含量高。據測定,兔肉中的鈣含量是豬、牛、羊肉的2~3倍,有利於兒童骨骼發育。因此,兔肉是兒童、孕婦、產婦、老年人及病人的天然補鈣營養佳品,特別是對兒童生長髮育和防止老年人骨質軟化有很大益處。

孕婦可以吃兔子嗎

孕婦能吃兔肉嗎?孕婦吃兔肉是可以的。兔肉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是兒童、少年、青年大腦和其他器官發育不可缺少的物質,有健腦益智的功效。

其次兔肉屬於高蛋白質、低脂肪、少膽固醇的肉類,蛋白質含量高達70%,比一般肉類都高,可增進健康,具有強身祛病的功效。另外,兔肉中的鈣含量是豬、牛、羊肉的2~3倍,有利於兒童骨骼發育,孕婦食用對寶寶的成長髮育有利,但需瞭解的是兔肉不宜吃多,要適量,有明顯陽虛症狀的、脾胃虛寒者不宜食用。

另外,對於孕婦如果吃了兔肉,可能會生下兔脣寶寶的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兔脣,在醫學上也被成為脣裂,是小兒先天畸形,主要與遺傳基因組合有關,同時病毒感染、藥物,營養不足,缺氧等因素也可能是造成兔脣的原因之一,事實上,兔脣與孕婦是否吃兔肉並沒有關係。

兔肉的營養價值

兔肉包括家兔肉和野兔肉兩種,家兔肉又稱為菜兔肉。兔肉屬於高蛋白質、低脂肪、少膽固醇的肉類,有「葷中之素」的說法。其營養價值之高,對於孕婦補充營養是很好的選擇。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兔肉的營養價值。

1、兔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含量高於豬肉、牛肉、羊肉、雞肉的蛋白質含量。兔肉所含的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含量和比例接近人體需要,而且吸收率高。

2、兔肉脂肪含量低,遠低於豬肉、牛肉、羊肉的脂肪含量。

3、兔肉的礦物質含量較多,尤其是鈣的含量較高。

4、兔肉的膽固醇含量每100克僅含有60~80毫克,不僅比一般肉類低,比魚類也低。

兔子怎麼做好吃,兔子怎麼做才好吃?

對於一個正宗的四川人來說,兔子有幾百種吃法,但是,我最愛的一種吃法,還是這道菜鮮椒兔,做法簡單,比較家常。新鮮辣椒和子姜的香味非常下飯。回答您好親,請稍等五分鐘,馬上為您編輯一下答案,感謝親的耐心等待請不要著急,謝謝你的理解 主料 兔肉半隻 青椒兩個 紅椒兩個 輔料 豆瓣醬五克 蔥薑蒜多些 乾花椒三...

兔子肉怎麼做好吃

1 主料 一隻 也可 3 5斤,除內臟,清水浸泡無血色,切三份塊大小,開水冒洗5分鐘撈出,清水沖洗乾淨,待用。2 輔料 蔥 姜 蒜切段 花椒 八椒 精鹽 白糖 段 適量,二兩。3 烹製方法 點火,鍋中放 燒製8成熱,花椒 炸透,蔥 姜 蒜段與 一起下鍋反炒5分鐘,加 精鹽 白糖適量再反炒5分鐘,加水...

紅燒兔子肉怎麼做好吃,紅燒兔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兔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紅燒紅燒兔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兔肉1000克 輔料 青蒜5克 調料 大蔥20克,姜15克,白砂糖5克,黃酒10克,桂皮1克,胡椒粉1克,八角1克,味精1克,花生油100克教您紅燒兔肉怎麼做,如何做紅燒兔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