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的感染途徑有哪些,尿路感染有哪些型別?

2022-01-12 10:33:15 字數 4186 閱讀 6535

1樓:風蕭蕭情已寒

女性因為生理結構的特殊性,好發尿路感染,但是究其原因一般都與不注意個人衛生、憋尿、免疫力差有關。女性尿路感染要重視**,因為泌尿感染易反覆,所以要徹底**好用中藥好些,防止因為**不徹底引發的反**作。單用抗生素是不行的,抗生素的作用是殺菌,可是細菌卻是邊被殺邊高速繁殖,這時配合有抑制細菌繁殖作用的中成藥**,按細菌繁殖特點給藥,能有效抑制細菌繁殖,可以事半功倍,減少抗生素的使用。

所以尿路感染**應該用有抑菌作用的的尿路感染中成藥同時,多吃如百合、糯米、蜂蜜、花生、鮮山藥、白木耳、梨、紅棗、蓮子、甘蔗等清補柔潤之品。也可以多吃海鮮、海蔘、芝麻、核桃等滋陰補腎的食物。

2樓:掛念珠的虎

四種方式:

(1)上行感染:絕大多數尿感是由上行感染引起的。正常情況下,尿道口及其周圍是有細菌寄生的,但一般不引起感染。

當機體抵抗力下降或尿道粘膜有輕微損傷時,或者細菌的毒力大,粘附尿道粘膜和上行的能力強,容易侵襲膀胱和腎臟,造成感染。

(2)血行感染:細菌從身體內的感染灶(如扁桃體炎、鼻竇炎、齲齒或**感染等)侵入血流,到達腎臟,先在腎皮質引起多發性小膿瘍,然後,沿腎小管向下擴散至腎乳頭和腎盞、腎盂粘膜,但炎症亦可從腎乳頭部有輕微損傷的乳頭集合管(如尿中的結晶損傷)開始,然後向上向下擴散。

(3)淋巴道感染:下腹部和盆腔器官的淋巴管與腎周圍的淋巴管有多數交通支,升結腸與右腎之間也有淋巴管溝通。當盆腔器官炎症、闌尾炎和結腸炎時,細菌也可從淋巴道感染腎臟。

(4)直接感染:?外傷或鄰近腎臟的臟器有感染時,細菌可直接侵入腎臟引起感染,但是,這種情況臨床上是十分罕見的。

尿路感染有哪些型別?

3樓:漫閱科技

尿路感染是由各種致病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炎症病變。可分為上泌尿系感染和下泌尿系感染。下泌尿系感染指膀胱、尿道炎,上泌尿系感染指腎盂腎炎。

急性膀胱炎可突然出現尿頻、尿痛、尿急,甚至血尿,無發燒及腰痛。查體腎區無叩痛,膀胱區可有觸痛。

急性腎盂腎炎,除突然出現的上述膀胱炎症狀體徵外,尚有發冷、發燒、頭痛,有時噁心、嘔吐等全身症狀,腰痛。查體,有腎區叩擊痛,輸尿管壓痛。

慢性腎盂腎炎,病程長,可有不規則低熱,腰痠、腰痛、尿頻、夜尿多,神疲、乏力、浮腫、高血壓,重者有腎功能損害。

4樓:福報三春暉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尿路感染是由細菌(極少數可由真菌、原蟲、病毒)直接侵襲所引起。尿路感染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是腎盂腎炎,下尿路感染包括尿道炎和膀胱炎。腎盂腎炎又分為急性腎盂腎炎和慢性腎盂腎炎。

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尿路感染的途徑有幾種?尿路感染的**有哪些?

5樓:王風勝專家

你好!1、常見的尿路感染途徑有三種:上行感染;血行感染;直接感染.

2、免疫力低下是感染日益增多主要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行途徑(最主要的途徑,常見於尿道梗阻,主要有大腸桿菌致病),血液途徑(是由於細菌通過血液流動傳播,見於葡萄球菌感染),淋巴途徑(少見);分上尿道感染(主要是膀胱炎)和下尿道感染(主要是腎盂腎炎);**常見於尿路梗阻,和輸尿管尿液迴流;抗感染**,給與青黴素和甲硝唑**,但還是要看劇情情況,因為腎盂腎炎與膀胱炎的**方法還是有區別的,這是自己的掌握的,具體的就看自身的情況而定

7樓:波米粉條

與個人衛生有關,生殖系統的炎症也可導致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是指的什麼呢

8樓:q王小年

尿路感染又稱泌尿系統感染,是尿路上皮對細菌侵入導致的炎症反應,通常伴隨有菌尿和膿尿。

尿路感染根據感染部位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根據兩次感染之間的關係可分為孤立或散發**染和****染,後者又可分為再感染和細菌持續存在,細菌持續存在也稱為**;根據感染髮作時的尿路狀態又可分為單純性尿路感染、複雜性尿路感染及尿膿毒血癥。

尿路感染常多發於女性,尤其多發於性生活活躍期及絕經後女性。

預防方法:

1、多飲水、避免憋尿,注意個人衛生;

2、一旦發病遵醫囑足療程用藥;

3、急性腎盂腎炎**後第二週、第六週複查尿檢,孕婦患者每月複查;

4、因有結石、梗阻或多囊腎反覆出現尿路感染者,需按醫囑長期服用低劑量抗生素以及碳酸氫鈉鹼化尿液,並積極處理原發疾病。

9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尿路感染是由細菌(極少數可由真菌、原蟲、病毒)直接侵襲所引起。

尿路感染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是腎盂腎炎,下尿路感染包括尿道炎和膀胱炎。是過性生活不衛生也可導致泌尿系感染,前列腺不包括,病從口入可容易引起。

絕大多數尿感是由上行感染引起的。

正常情況下,尿道口及其周圍是有細菌寄生的,但一般不引起感染。當機體抵抗力下降或尿道粘膜有輕微損傷時,或者細菌的毒力大,粘附尿道粘膜和上行的能力強,容易侵襲膀胱和腎臟,造成感染。平時多喝水,不吃不清潔食物。

10樓:任修堯雅媚

尿路感染是指病原體在機體內尿路中生長繁殖,侵犯尿路粘膜或組織而引起的尿路炎症。細菌是最多見的病原體,真菌、病毒、寄生蟲等也可引起感染。根據感染髮生的部位,尿路感染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

11樓:梵天醉佛

尿液感染最常見**就是著涼、勞累、著急上火、不能規律生活熬夜等等,發作時患者尿頻、尿急、尿道刺痛,尿道口有分泌物,下腹部膀胱區墜痛。患者得做清晨第一次尿菌培養及藥敏,根據化驗結果對症下藥。

12樓:長春疾控制中心

您好,尿路感染是指病原體侵犯尿路粘膜或組織引起的尿路炎症,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尿路感染的症狀中常見的排尿異常是尿頻、尿急、尿痛,也可見到尿失禁和尿瀦留。如果您出現類似的症狀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去**,以免錯過疾病的最佳**時期。

13樓:鵲橋月彎彎

在醫學上尿路感染是指病原體在尿路中生長繁殖,並侵犯泌尿道黏膜或組織而引起的炎症,是細菌感染中最常見的一種感染。本病好發於育齡女性,男女比例約為1:8。

14樓:陳學江

泌尿系統分上下,膀胱以上為上,以下為下。

15樓:笑看世界

尿裡面細菌過多,引起感染

16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的厲害是尿路感染嗎

尿路感染的途徑有哪幾種

17樓:餘長青威書

臨床上有一種尿路感染容易被忽視

,那就是真菌性尿路感染

,它的表現一般不明顯

,嚴重的可分為

4種型別:

(1)腎盂腎炎型

表現與一般腎盂腎炎相同

,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

,普遍發生於女性

,通常由各種易感因素引起。臨床主要有

2種形式:①多發性腎皮質膿腫

,如為廣泛性

,則可導致腎功能損害

,發生氮質血癥;②集合管或乳頭瀰漫性黴菌滲潤,可有乳頭壞死。此

2種形式常同時存在

,多伴有黴菌球形成。

(2)膀胱炎型

常繼發於細菌性膀胱炎**後

,主要症狀包括尿路刺激症狀、尿液混濁或血尿,偶爾還會出現氣尿(

即排尿時尿道有氣體排出)

。氣尿是因念珠菌對尿中糖的發酵作用所致

,多見於糖尿病患者。

(3)輸尿管梗阻型

常由黴菌球引起。黴菌球是由白色念珠菌的假菌絲與壞死脫落的腎乳頭組織相互纏繞聚集形成

,多為麥粒大小

,也可長到直徑達

10釐米的球形物。黴菌球若移至輸尿管

,能引起腎絞痛;若造成孤立腎或雙側輸尿管完全梗阻,則出現無尿。

(4)腎乳頭壞死型

臨床表現與一般腎乳頭壞死相同

,由於腎乳頭壞死脫落

,ivp

可見多個不規則的小空洞。

血源**染者除泌尿道症狀外

,常同時有其他臟器如心、肺、肝等臟器感染的相應症狀和體徵。廣泛性腎皮質膿腫形成者可有腎功能衰竭的表現。

尿路感染的途徑一共有幾種

18樓:滑艾香雪

b超檢查時需要憋尿讓膀胱充盈才能檢查,一般幾分鐘就行

尿路感染主要有哪些症狀,尿路感染有什麼症狀?

尿路感染根據其感染的部位可分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指的腎盂腎炎,下尿路感染則包括尿道炎和膀胱炎,因尿路感染都是有細菌入侵所致,尿路感染的症狀有其共同的特徵。下尿路感染的症狀有哪些呢?腰痛是臨床常見症狀,腎臟及腎周圍疾病是腰痛的常見原因之一。腎臟包膜 腎盂 輸尿管受刺激或張力增高時,均可...

我得的是尿路感染嗎,我怎麼經常得尿路感染?

最好去醫院做個尿常規的檢查!夏天哺乳期的媽媽一定要多喝水。因為女性最容易患尿感染。喝水可以避免細菌的滋生.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點幫助!有很多原因,可能是泌尿系統感染 我得的是尿路感染嗎?以你的描述可以考慮是不是尿路結石,還是有其它的佔位性病變,我感覺應該去正規檢查一下尿常規,還有b超,病是不能耽誤的 ...

尿路感染還是尿道炎,尿路感染和尿道炎有什麼區別?

尿路感染包括尿道炎,尿道炎是尿路感染的一部分。尿路分為上尿路和下尿路,上尿路包括輸尿管和腎臟,上尿路出現感染以後,除有尿頻 尿急 尿痛的症狀以外,會伴有寒戰高燒,會有腎區的疼痛,做腎區叩擊痛會呈 反應。下尿路包括尿道和膀胱。膀胱炎會導致尿頻 尿急 尿痛的症狀,會出現小便終末滴血的情況,尿痛可能沒有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