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怎麼做才不容易碎

2022-01-12 12:20:51 字數 1196 閱讀 1329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把切好的豆腐塊焯一下就可以了。

豆腐經開水一焯,因其遇熱,內部水分排出,外皮收縮而挺,就不易碎而保持其外形整齊,放入開水鍋中一焯,使豆腐丁均勻受熱,即刻撈出,就可用來烹製菜餚了。

鹽水焯過的豆腐裡面的水分會出來一些,而且鹽會使蛋白質凝固,這樣豆腐在燒製的過程中就不會輕易破碎了。

擴充套件資料

烹飪豆腐搭配這幾樣更營養

1、配點肉,蛋白質(蛋白質食品)好吸收

在吃豆腐的同時加入一些蛋白質質量非常高的食物,就能和豆腐起到「蛋白質互補」的作用,使豆腐的蛋白質更好地被人體吸收和利用。而這些高質量蛋白的食物,就非肉類和雞蛋莫屬了。因此,肉末燒豆腐、皮蛋拌豆腐等,都能讓豆腐的蛋白質更好吸收。

2、加蛋黃、血豆腐,鈣(鈣食品)補得更多

在鈣的吸收利用過程中,維生素(維生素食品)d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雖然豆腐含鈣非常豐富,北豆腐中的鈣比同量的牛奶還多,但在吃豆腐時,搭配維生素d含量豐富的食物才能更增效用。

蛋黃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d,因此鮮美滑嫩的蛋黃豆腐就是補鈣的優秀菜餚。動物內臟,如肝臟,血液中的維生素d含量也很高,所以將白豆腐和血豆腐一起做成「紅白豆腐」也非常理想。另外,雞胗、豬肝等動物內臟也對增加豆腐的鈣吸收有很好的作用。

3、加海帶紫菜,能多補碘

豆腐不但能補充營養,還對預防動脈硬化有一定的食療作用。這是因為豆腐中含有一種叫皁甙的物質,能防止引起動脈硬化的氧化脂質產生。吃豆腐時加點海帶、紫菜等含碘量豐富的海產品一起做菜,就營養均衡了。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豆腐不易碎的4個小妙招

第1步 :做豆腐前,如果用鹽水焯一下,再做菜就不容易碎了。特別是南豆腐軟嫩細滑有彈性,水分含量也比較大。烹飪前,先將鍋中的水煮開,放一小勺鹽,把豆腐切塊焯一下,才能保持完整。

第2步:豆腐中數內酯豆腐最細膩水嫩,但也最易碎。要想內脂豆腐不碎,烹飪前可先去其包裝入鍋蒸20分鐘,待其冷卻後再根據做菜需要切成各種形狀烹飪。

第3步:北豆腐雖韌性強不易碎,但也應小心,炒菜時可在熱油中煎1—2分鐘,待表面變硬再翻面炒。

第4步:無論炒何種豆腐,都不要用鍋鏟鏟,而要用鍋鏟反面輕推,這樣既能讓豆腐和配料混合均勻,又能防止鍋鏟鏟碎豆腐。

3樓:斌少美滋滋

豆腐切塊兒,蔥切蔥花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蔥花炒出香味兒,加入豆腐煸炒一會兒,放入老乾媽豆豉醬煸炒。淋上水澱粉收汁就可以了。

魚片怎麼才不容易碎

在切片之前,魚肉必先要風乾或晾乾。運刀時,刀法要精 準 快捷,乾淨俐落,一刀一片,絕對不可拉鋸遲疑或拖泥帶水。切片時要刀法更要拿捏得好,才能順利的切出厚薄一致,透明無骨的片片魚肉。在切魚片時,除了撐起熟練的刀法以外,還得要認識魚肉的紋理組織及特性,懂得該斜切 橫切或直刀,並確保刀刀之下不會藏著魚骨,...

怎麼養倉鼠不容易死,倉鼠要怎麼養才不容易死?

倉鼠是比較怕冷的小動物,在冬天要給它一個溫暖的環境,窩裡可以多墊一些棉花或者其他可以保暖的東西。在夏天窩裡面可以給它放一個薄薄的小毯子就可以了,這樣它會比較的舒服。小倉鼠對食物的要求不是非常高,但是切記不可給其吃一些變質的食物,可以經常喂一些新鮮蔬菜或者是瓜果,另外還可以選擇一些好的倉鼠糧。給倉鼠喝...

做媽媽不容易的句子,當媽媽不容易的語句

1.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2.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3.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月明聞杜宇,南北總關心。4.記憶中的母親啊 最心愛的戀人啊,您是我所有的歡樂,所有的情誼。5.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