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的湯圓怎麼煮才不容易裂開,冰凍元宵怎麼煮才不散

2021-05-30 15:47:52 字數 5683 閱讀 768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都會裂開的,可以考慮放常溫狀態的時候,搓幾下看看能否弄好裂紋。

不然就建議不要煮,放小碗裡面,再倒一些水,蒸20分鐘以上。

2樓:cf天天微笑

冷水的時候就丟進去開始煮,第一次水煮沸的時候再次加點冷水(只要加了冷水看不到翻騰的水泡即可)接著煮,等水再次煮沸是時候湯圓就已經差不多好了。即使還需要煮,也不會出現破裂的現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往鍋里加水的時候就丟進去,水開了就用中火煮,這樣還會煮壞那就在煮的過程中偶爾加些冷水下去.如果還不行您還是出去吃吧

4樓:迷糊小貓喵喵喵

冷水的時候就丟進去開始煮到好

5樓:綦樂樂

跟煮餃子是一個道理,不讓水太沸騰就好

6樓:不想太亂

還是先 稍稍解凍 再冷水下鍋

冰凍元宵怎麼煮才不散

7樓:落晨甩2把

湯圓,元宵,煮湯圓,煮湯圓妙招,烹飪技巧,美食,煮湯圓的技巧,煮湯圓的方法,煮湯圓的正確方法,教你煮湯圓技巧,湯圓怎麼煮,煮湯圓色竅門,速凍湯圓怎麼煮不破,煮速凍湯圓的竅門,煮速凍湯圓用冷水還是熱水

8樓:y丶

凍元宵煮不爛的方法:

1、提前把元宵從冰箱中拿出解凍,因為解凍以後的元宵再入鍋後才能,均勻受熱,才能讓裡面的餡料與外皮一起煮熟。

2、凍元宵在入鍋以後,要用勺子的背部輕輕推動,這樣能防止鍋中的元宵粘在一起,也能防止元宵粘鍋。另外,在主動元宵的過程中,可以像沸騰的水中加一些冷水,這樣能增加元宵皮的緊緻性,能讓煮好的元宵保持完整不爛。

煮冰凍湯圓的時長:

冰凍的湯圓要煮10-20分鐘。

1、用旺火將水燒開,然後將湯圓下鍋,用勺背輕輕推開,讓湯圓旋轉幾下,不會粘鍋底。

2、湯圓入鍋煮至浮起後,要迅速改用小火,否則湯圓會不斷翻滾,不僅容易破裂,而且會因為受熱不均,使得外熟內生。

3、湯圓入鍋後,每開一次應該點入適量的冷水,使它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開兩三次後,再煮一會兒,即可撈出食用。

4、湯圓煮過兩三鍋後,湯會變得濃稠,應該換水再煮,否則熟得慢,容易夾生。這其中最重要的訣竅是點兩次冷水滾三滾。

煮速凍湯圓注意事項:

煮冷凍湯圓以前,若直接將湯圓放入開水中,結果就會外熟內生。因為乾粉放入熱水中,外層迅速吸收熱水而膨脹,水分就再也進不到裡面,所以裡面還是生的。而應該先放在冷水中,讓湯圓吃飽了冷水,再放入開水中,這樣就能均勻受熱。

9樓:sky碎了夢

1、想讓冰箱中儲存的冷凍元宵,在煮的時候保持不爛,需要在煮元宵以前,提前把元宵從冰箱中拿出解凍,因為解凍以後的元宵再入鍋後才能,均勻受熱,才能讓裡面的餡料與外皮一起煮熟。

2、凍元宵再入鍋以後,要用勺子的背部輕輕推動,這樣能防止鍋中的元宵粘在一起,也能防止元宵粘鍋。另外,在主動元宵的過程中,可以像沸騰的水中加一些冷水,這樣能增加元宵皮的緊緻性,能讓煮好的元宵保持完整不爛。

3、平時想煮冷凍的元宵時,應該提前1到2個小時,把它從冰箱的冷凍室中取出,放在室溫下解凍。在不鏽鋼鍋中放入足量清水,加熱到水微微沸騰,這是要把解凍以後的元宵,逐個放入到水中。

4、在冷凍元宵入鍋以後,要用漏勺的背部,把鍋中的元宵輕輕推動一下,防止它粘在鍋的底部,元宵入鍋以後要持續加熱,等鍋中的水再次沸騰以後,要加入適量冷水,並用漏勺輕輕推動,鍋中的元宵再次沸騰以後再次加入冷水。

5、反覆沸騰加水三次以後,鍋中的元宵就會浮上水面,這時鍋中的元宵基本已經熟透,再用小火煮二到三分鐘,關火以後直接把鍋中的元宵取出來,降溫後即可食用。這樣煮出的元宵,外表光滑不粘不爛特別好。

10樓:**是一隻喵

1、先把速凍湯圓從冰箱裡拿出去掉外包裝。倒入盆中,在室溫下放置約10分鐘,使湯圓內部的冰充分融化。

2、往鍋中倒入冷水,然後把鍋放在電磁爐上。蓋上鍋蓋使冷水燒開。

3、鍋中開始燒開水,等到開水燒開後,開啟鍋蓋。把湯圓輕輕放入鍋中。

4、用勺子翻動湯圓,以免湯圓粘鍋。等到鍋中的水開了,開啟鍋蓋。

5、把湯圓從鍋中舀上來,放在冷水裡泡一會兒,等放涼後,再次煮一鍋水。

6、等鍋裡的水燒開了,電磁爐由大火調成小火。把湯圓從冷水撈出來,放到鍋中。

7、等水再次沸騰而且所有的湯圓都浮上水面的時候,湯圓就煮好了。

冷水下鍋煮湯圓的好處:

1、湯圓緩慢受熱,糯米皮和餡兒受熱更均勻,張弛度一直,這樣餡兒就不容易剝皮而出;

2、緩慢而均勻的受熱,能使湯圓煮出來香味更濃,表皮吃起來滑溜溜的,完整還不粘牙;

3、並且冷凍湯圓冷水下鍋,能夠避免熱水或沸水「燙傷」糯米皮,導致營養和香味的流失。

11樓:常老師

人覺得煮冷凍過的麵食,煮制時間相對拉長了一些,(等於是小火慢慢煮到開鍋)不會外面已經熟了裡面還是生的或者冰渣,而更容易煮熟透。

而要在鍋底有小汽泡往上冒時就開始下材料,和煮麵條是一樣的,湯汁也是清爽的,就是不應當等水沸騰了再下鍋,這樣煮的東西因為受熱均勻。

湯圓是寧波的著名小吃之一,也是我國的代表小吃之一,歷史十分悠久。

據傳,湯圓起源於宋朝。當時各地興起吃一種新奇食品,即用各種果餌做餡,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趣。

因為這種糯米球煮在鍋裡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後來有的地區把「浮元子」改稱元宵。與北方人不同,寧波人在春節早晨都有閤家聚坐共進湯圓的傳統習俗。

12樓:匿名使用者

速凍食品的煮法跟一般的食物有些區別,主要就是一個自然解凍的過程,本來煮一般的湯圓就容易裡外受熱不均勻,冰凍後的就更容易這樣,所以朋友煮湯圓之前先自然解凍接近常溫,再下鍋煮就會避免夾生的情況,另外文火煮既利於更好吃,又節能環保,我建議文火以後悶一小會兒,當然悶久了就爛了。

湯圓怎麼煮不會裂開,煮多久能熟?

13樓:無間

湯圓怎麼煮不會破?教你五招煮湯圓的小技巧:1、輕輕捏。下鍋前,用手輕捏湯圓,使其略有裂痕,這樣煮出來的湯圓,裡外易熟,軟滑可口。

2、開水下。要用旺火將水燒開,然後將湯圓下鍋,用勺背輕輕推開,讓湯圓旋轉幾下,就不粘鍋底。

3、文火煮。湯圓入鍋煮至浮起後,要迅速改用文火,此時若還用旺火煮,湯圓不斷翻滾就會破裂。若湯圓不斷翻動,受熱不均勻,也易外熟內硬不好吃。

好吃的湯圓

4、加冷水。湯圓入鍋後,每開一次應加入適量的冷水,使之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煮開兩三次後,再煮一會兒,即可撈出食用。這樣煮出的湯圓質軟不硬,香甜可口。

5、勤換湯。湯圓煮過兩三鍋後,湯變稠,大大束縛了水分子的活動,應換水再煮。不然的話,就會熟得慢,易夾生。

湯圓需要煮多久才能熟?

1、新鮮的湯圓

新鮮的湯圓煮7分鐘左右即可,看到湯圓浮起來了就差不多好了。

2、速凍的湯圓

速凍湯圓煮的時間比較長,需要10分鐘左右。先把速凍湯圓拿出來,在室溫下中放著,等水燒開以後再放湯圓進去,等湯圓浮起來,加一次冷水,再浮起來就可以了。

吃湯圓好嗎?經常吃湯圓竟然有這麼多的好處,1、滋補禦寒:湯圓的原料是糯米。

中醫認為,糯米味甘、性溫,能補養人體正氣,起滋補禦寒的作用,因此適合在寒氣重的春天食用。吃湯圓對脾胃氣虛、常常盜汗的人有一定的**效果。

2、補脾益氣:《本草綱目》中指出,湯圓的主要原料糯米是補脾胃、益肺氣之谷。糯米味甘、性溫,吃後能補養人體氣血,滋養脾胃。目前天氣乍暖還寒,吃湯圓能滋補虧損的胃氣。

芝麻湯圓

3、補足氣血:湯圓由糯米精製而成,糯米能幫助人體補中益氣,人吃了後會周身發熱,吃湯圓有補足氣血的好處。湯圓由糯米制作而成,吃湯圓有利於緩解妊娠後腰腹墜脹、勞動損傷後氣短乏力等症狀。

4、防氣虛乏力:專家介紹,多吃糯米能預防氣虛、乏力。糯米制成酒後,有壯氣提神、美容益壽、舒筋活血的功效,很多地方流行產婦吃糯米酒就是這個道理。

湯圓長什麼樣子?看圖識湯圓

豆沙湯圓

紅豆湯圓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都會裂開的,可以考慮放常溫狀態的時候,搓幾下看看能否弄好裂紋。

不然就建議不要煮,放小碗裡面,再倒一些水,蒸20分鐘以上。

凍過的湯圓怎麼煮才不裂開

15樓:ch陳先生

室溫下放置5-10分鐘再下鍋。

如果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建議在室溫下放在鍋裡幾分鐘,待水滾起來後,再逐一輕輕放下。

用勺子輕輕攪拌

水餃煮沸一段時間後,用勺子輕輕地將水餃推開,同方向攪拌,使水餃旋轉幾圈,不粘鍋。不要一下子用勺子或筷子推,很容易折斷。

水餃掌握「開水,燉」的方法,當餃子下到鍋裡,打**點,或者加入冷水,保持水似乎開放和開放狀態,持續了大約五分鐘,開啟蓋子,看到所有的餃子浮在水面上,餃子看起來更光滑的表面,用筷子彈性時間。

待湯圓全都飄上來之後(煮到湯圓浮起來),改小火,再少倒進一小勺水,等再開後,再加少許水,反覆加3次,或者更多,等湯圓變軟後,即可撈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把速凍湯圓拿出來,在溫度適合的空間放著,然後燒水,等把水燒開後,再把湯圓輕輕的放入鍋內,用筷子輕輕攪拌一下,以防黏鍋。

等湯圓漂浮起來,再加入冷水,這樣來回幾次,再等湯圓都浮起來就可以把它們盛出鍋了。如果你把湯圓放在鍋裡不撈出來,時間長了就會糊起來。

很多糖尿病人對無糖湯圓感興趣,覺得沒有糖就可以放心吃了。其實,無糖並不意味著低熱量,也不意味著低血糖反應。

哪怕沒有加糖,吃它也一樣不利於控制血糖,所以糖尿病人要十分小心。而且,裡面沒有糖不等於少放油,那麼多的飽和脂肪酸,甚至還有反式脂肪酸,也不利於控制血脂。

17樓:抱香蕉睡覺

1、室溫下放置5-10分鐘再下鍋

如果是剛剛從冷凍室拿出來的速凍湯圓建議在室溫下放置幾分鐘後再入鍋煮,待到水滾後將湯圓一個個輕輕放下去。

2、湯勺輕輕攪拌

入鍋後的湯圓稍煮一會兒後用勺將其輕輕推開,朝同一方向略作攪動,使其旋轉幾圈,不粘鍋。切忌不能立即用勺子或筷子去推,這樣很容易弄破。

3、文火煮

煮湯圓要掌握「沸水下,文火煮」的方法,當湯圓下入鍋以後,將火轉小點,或者加入有點冷水,讓水保持一種似開又非開的狀態就可以了,持續大概5分鐘的樣子,開啟鍋蓋,看到所有的湯圓都漂浮在水上,湯圓表面看上去比較光滑,用筷子按時富有彈性。

4、反覆加水

待湯圓全都飄上來之後(煮到湯圓浮起來),改小火,再少倒進一小勺水,等再開後,再加少許水,反覆加3次,或者更多,等湯圓變軟後,即可撈出來。這個時候湯圓基本上是熟了,已經可以吃了。在煮湯圓的時候要掌握這個時間,防止湯圓破了。

18樓:江畔舊時月

先將鍋內的清水燒沸,接著把生坯湯圓輕輕放入鍋內,用勺子拌一下,以免粘鍋,圓子上浮時,加冷水,反覆兩次,等湯圓都浮上來了,就可以出鍋了。

如果放在鍋裡不撈上來,太久就要糊。如果想讓湯圓更好吃,你不妨將湯水和湯圓分開煮,如果是甜餡的只要在湯水中略加白糖就可以了。

如果是鮮肉等鹹餡料,那湯料可以豐富一些,如蔬菜、紫菜等配料可以加在湯水中,把煮好的湯圓直接放在湯水中就可以享用了。

吃湯圓的好處:

1、補脾益氣:湯圓是補脾胃、益肺氣之谷。糯米味甘、性溫,吃後能補養人體氣血,滋養脾胃。目前天氣乍暖還寒,吃湯圓能滋補虧損的胃氣。

2、補足氣血:湯圓由糯米精製而成,糯米能幫助人體補中益氣,人吃了後會周身發熱,吃湯圓有補足氣血的好處。吃湯圓有利於緩解妊娠後腰腹墜脹、勞動損傷後氣短乏力等症狀。

3、防氣虛乏力:專家介紹,多吃糯米能預防氣虛、乏力。糯米制成酒後,有壯氣提神、美容益壽、舒筋活血的功效,很多地方流行產婦吃糯米酒就是這個道理。

魚片怎麼才不容易碎

在切片之前,魚肉必先要風乾或晾乾。運刀時,刀法要精 準 快捷,乾淨俐落,一刀一片,絕對不可拉鋸遲疑或拖泥帶水。切片時要刀法更要拿捏得好,才能順利的切出厚薄一致,透明無骨的片片魚肉。在切魚片時,除了撐起熟練的刀法以外,還得要認識魚肉的紋理組織及特性,懂得該斜切 橫切或直刀,並確保刀刀之下不會藏著魚骨,...

怎麼養倉鼠不容易死,倉鼠要怎麼養才不容易死?

倉鼠是比較怕冷的小動物,在冬天要給它一個溫暖的環境,窩裡可以多墊一些棉花或者其他可以保暖的東西。在夏天窩裡面可以給它放一個薄薄的小毯子就可以了,這樣它會比較的舒服。小倉鼠對食物的要求不是非常高,但是切記不可給其吃一些變質的食物,可以經常喂一些新鮮蔬菜或者是瓜果,另外還可以選擇一些好的倉鼠糧。給倉鼠喝...

豆腐怎麼做才不容易碎

把切好的豆腐塊焯一下就可以了。豆腐經開水一焯,因其遇熱,內部水分排出,外皮收縮而挺,就不易碎而保持其外形整齊,放入開水鍋中一焯,使豆腐丁均勻受熱,即刻撈出,就可用來烹製菜餚了。鹽水焯過的豆腐裡面的水分會出來一些,而且鹽會使蛋白質凝固,這樣豆腐在燒製的過程中就不會輕易破碎了。擴充套件資料 烹飪豆腐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