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規則的規則解釋

2022-06-06 17:50:12 字數 5107 閱讀 7534

1樓:機器皮蛋214號

i 執行和應用規則的準則

每一名裁判應當對於他/她的總體職責有清楚的觀念。他們必須要有意識地知道、理解並執行規則。如果所有的裁判掌握同樣的觀念,就可以保證在所有的比賽中,規則都將確保得到相同的執行方式。

規則施加於球員的限制,其目的是創造平衡的比賽,令防守方和進攻方有對等的機會,為所有球員提供合理範圍內的安全和保護,並且強調機敏和技巧;同時,不過分地限制球員和球隊行動的自由度。

判罰的目的是補償一名球員因對手採取非法動作而遭受的損失,以及阻止球員採取那些若予以忽視將導致暴力後果的行為——即使該行為並沒有立即影響到比賽。

ii 基本原則

a 身體接觸的情況

1 無意接觸

只要是不必要的身體接觸,就構成犯規。球員在與對手正常比賽、爭奪失控球或者進行正常的防守或進攻移動時導致的無意的身體接觸不被視為非法。但是,如果一名球員試圖在一個他沒有合理機會以無身體接觸的方式與對手對位攻防的位置上採取攻防動作,那麼這名沒有佔據合理位置的球員將為身體接觸負責。

當手與球接觸時,手被認為是「球的一部分」。因此,防守方接觸一隻正與球接觸的手是合法的。

2 防守時

在所有的防守中,一名球員有權佔據球場內他想要佔據的任何位置,只要他是合法地率先且無身體接觸地佔據該位置。如果一名防守或進攻球員已經在球場上建立了自己的位置,而對手製造了身體接觸並導致對方移動,裁判必須立刻吹罰犯規。

在所有發球過程中,防守球員都有權在他所防守的對手與籃筐之間建立防守位置。

球員在對手的進攻路線上建立了防守位置之後,可以繼續移動,除非身體接觸發生時他不是徑直地,或斜向地向他的對手移動。球員絕不可以在對手起跳到空中後移動到對手的前進路線上。

球員依靠將手、前臂、肩、臀或者腿伸展到對手的進攻路線上,由此導致的身體接觸不應被認為是在進攻方路線上佔據合法位置而發生的。

球員有權佔據所處位置上方的垂直空間,包括將手臂向上舉過肩膀上方的情況,如在低位或者壓迫性戰術中的包夾狀態時那樣。

任何球員如果符合以上情況,在與對方球員發生身體接觸,導致對手從他原本佔據的位置移動或者讓他產生移動位置的傾向但依然佔據位置時,佔據合法位置的一方不必為這種身體接觸負責。如果這樣的身體接觸發生,裁判必須裁定這是無意的還是一次犯規。

3 掩護

當一名球員在一名靜止的對手前面或側面設定掩護時,他可以在不製造身體接觸的前提下任意程度地接近對方。他的對手此時可以看到他,因此被認為是有能力繞開掩護者的。

如果一名球員在一名靜止的對手球員身後設定掩護,對方球員必須能夠自然地向後邁出一步而不會與掩護者發生身體接觸。因為此時對方球員被認為不可能看到身後有掩護者,因此必須為他留出足夠空間,讓進攻球員自由移動。防守方球員必須有足夠空間能夠向任意方向改變方向而不會與設定掩護者發生身體接觸。

如果一名球員想要針對一名移動中的球員設定掩護,他必須足夠及時地靜止下來,以允許對手有反應時間停下或者改變方向。設定掩護的球員與他的對手之間的距離應根據雙方球員移動的速度而定。

如果兩個對位的人在向同一方向,沿同一路徑移動,位於後方的球員要為雙方的身體接觸負責。在前面的球員可以停下來或者減速,但是他不可以向後或者側向地向他的對手移動。無論在前的球員是否持球本原則都適用。

在這種情況下,應認為兩名球員在身體接觸發生前都是有意地沿著同一方向和同一路線移動的。

4 運球時

如果運球者的前進路線已經被擋住,他應當傳球或者投籃;也就是說,在沒有合理的機會可以無身體接觸地過掉一名對手時,他不應試圖運球過掉這名對手。

b 犯規:惡意犯規和違反體育道德犯規

違反體育道德犯規是指與職業籃球理念不符的行為舉止。包括欺騙、對裁判不尊重以及褻瀆性行為。對此類行為的處罰是一次技術犯規。重複此類行為將被驅逐出場,並處以最低1000美元的罰款。

一次一級惡意犯規是指一名球員對對手實施的非必要的身體接觸。

一次二級惡意犯規是指一名球員對對手實施的非必要且過分的身體接觸。這種情況屬於違反體育道德的行為,犯規者在經過及時回放確認之後,應被驅逐出場。

犯規者將處以最高50000美元的罰款,和/或追加禁賽的處罰,處罰由聯盟總裁做出。

解釋和罰則參見第12章b部分的第4節。

c 阻擋和撞人

防守球員可以在運球者的前進路線上建立自己的合法防守位置,無論運球者的速度和距離如何。

防守球員不得在一名進攻球員開始騰空試圖投籃或者傳球的時候移動到進攻球員的前進路線上。

當一名移動中的進攻球員在低位防守區之外接到傳球時,防守球員必須留出足夠空間讓進攻球員有機會停下或者改變方向。低位防守區是指兩側3英尺要位線、罰球圈底部頂點和底線之間的區域。

一名騰空的進攻球員位於低位防守區之外時,防守球員必須留出足夠空間允許該進攻球員有機會落地並且停下,或者改變方向。

當一名球員在低位防守區之內接到傳球時,防守球員可以在進攻球員的前進路線上建立合法防守位置,無論進攻球員的速度和距離如何。

一名騰空的進攻球員位於低位防守區之內時,防守球員必須留出足夠空間允許該進攻球員有機會落地並且停下,或者改變方向。

一名球員必須為無球移動的對方球員留出足夠空間,允許該進攻球員有機會停下或者改變方向。

一名球員的速度將決定對方球員需要為他留下的距離。

如果一名進攻球員造成了與一名已建立合法防守位置的防守球員的身體接觸,應吹罰進攻犯規,得分無效。防守球員可以輕微轉動以保護自己,但是不允許彎腰曲身到進攻球員身體下方。

如果身體接觸發生於第二名防守球員在規定的籃筐附近「合理衝撞區」內建立防守位置,意圖製造進攻犯規的情況下,不應吹罰進攻犯規。這種情況下,「合理衝撞區」是指從籃板前緣算起的一個4英尺半圓形區域。

例外:如果進攻球員在低位防守區之內接到傳球,任何球員都可以合法地在「合理衝撞區」內建立防守位置。

僅僅是在以上各類情況,或類似情況下發生身體接觸,並不意味著一定有個人犯規發生。裁判必須判定身體接觸是否是可忽略的和/或無意的,對每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如果防守球員以非籃球手段製造身體接觸(如將腳向前伸,或者不自然地將膝蓋向前彎曲等),應吹罰進攻犯規。

d 取消比賽

對於取消比賽,裁判隨著開場跳球而獲得這一裁判權,在跳球前,應由主場管理者決定比賽條件是否達到了需要將比賽延期的程度。

不過,一旦比賽開始,如果由於比賽條件變得極端危險,關於比賽是否應該取消的問題出現,裁判組在決定終止比賽前,應當審視是否已經嘗試過所有可以讓比賽繼續進行的努力。

e 身體接觸——禁賽

任何球員或者教練如果故意與一名裁判發生身體接觸,將自動被無薪停賽一場。如果情況需要,將被處以罰款和/或更長時間的禁賽。

f 申訴(略)

g 破壞籃板

任何球員,如果因其接觸了籃框或者籃板,而導致籃板破碎或者令籃框不適於比賽,將根據如下方式處罰:

(1) 賽前和/或半場熱身中時:裁判不作判罰;

(2) 比賽中時:非違反體育道德行為技術犯規。無論出於任何情況,該球員都不應被罰出場。

聯盟總裁將檢視涉及導致籃板破碎的所有行為和比賽程序。

h 球員/球隊的行為和著裝規範(略)

i 進攻三秒違例

進攻球員不得在三秒區內停留超過規定的時間,否則,由於防守球員無法在更長的時間內控制進攻球員,將不得不採取「hand-check」。

如果進攻球員身處三秒區內不足三秒,並接到了傳球,他必須做出向籃圈方向的移動,裁判才會中止三秒的計時。如果他試圖背身壓制防守球員到更深的位置,以獲得更好的相對籃框的位置,裁判必須吹罰三秒違例或者進攻犯規。如果他將球傳出並立刻移動到三秒區外,則不應判罰。

j 球員行為規範——關於觀眾

任何教練、球員或者訓練師如果故意地在比賽進行期間進入觀眾席,將被自動罰出場,事件須通過電子郵件報告給聯盟總裁。球員為了救球而進入觀眾席,或者由於慣性導致球員進入觀眾席,不被認為是故意行為。球場邊的第一排座位被認為是觀眾席的起點。

k 打架

任何種類的暴力行為在比賽場上均不能被容忍。捲入衝突的球員將被逐出場、罰款和/或禁賽。

在一場nba比賽中打架沒有任何藉口可找。一名球員認為自己被另一名球員激怒的事實不能被當作可接受的藉口。如果一名球員認為他自己要反擊,他應當預料到將會受到適當的處罰。

l 時間消耗

當發界外球,且球立刻出界,計時器應至少走0.3秒。如果在這種情況下計時器走了不足0.

3秒,計時員應被指示將剩餘時間扣除至少0.3秒鐘。如果裁判認定球出界花了超過0.

3秒的時間,他將指示計時員扣除更多的時間。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時比賽計時器剩餘時間不足0.3秒,則本節比賽結束。

如果一名球員要在搶籃板或者接界外球后成功控制球並嘗試投籃,比賽計時器應至少還留有0.3秒的時間。如果這種情況發生,投籃投進,計時器回零,則應利用即時回放確定得分是否有效。

只有兩種情況下可以在計時器僅剩0.2秒或者0.1秒的時候有效得分:「點進」和「高壓」。

「點進」的定義是任何一種由一名球員在沒有控制球的情況下令球**而進入籃筐的動作。此類動作在計時器還剩0.1秒的情況下依然被認為合法。

「高壓」的定義是一次傳球在空中被一名進攻球員點到,並延續性地接著一次投籃嘗試。如果接球和隨後的「扣籃」發生在籃圈附近,此類動作在一節比賽還剩0.1秒或者更多時間時被視為合法。

但是,如果「高壓」投籃距離籃圈有一定距離,因而球必須在空中被控制住(無論單手還是雙手),則至少應有0.3秒鐘的時間,投籃得分才能有效。即時回放將不會用於此類比賽從還剩0.

2秒或者0.1秒的時間開始的情況。

一名球員在對方罰球失手後有效控制住球並喊出暫停,計時器應至少走0.3秒。如果在這種情況下計時器走了不足0.

3秒,比賽計時器上應當扣除至少0.3秒。因此,如果在上述情況下比賽計時器剩餘時間不多於0.

3秒,球員控制住皮球並喊出暫停,本節比賽應當結束。

在任何一節比賽的最後一分鐘內的任何常規暫停或者20秒短暫停期間,主裁判和兩位同伴需要碰頭討論可能的時間狀況,犯規(如果有球隊已經滿犯規次數),暫停的次數,全體裁判協作判斷是否三分球,防守的輪轉以及對無球人犯規等情況。

無論蜂鳴器或者紅光何時宣告本節比賽結束,裁判(在即時回放的輔助下,如果需要的話)將最終決定一次投籃得分有效還是無效。主裁判必須主持這一狀況。

m 球迷口頭干擾(略)

n 防控感染的指導原則(略)

o 死球、活球、球進入比賽狀態

在死球后,球通過跳球、發界外球或者罰球出手而進入比賽狀態。比賽計時器直到球接觸場上球員才開始計時。無論何種情況,任何可能發生的球場違例或者個人犯規將被吹罰。

球在被提供給發界外球球員、罰球球員或者在跳球時被裁判拋向空中的時候成為活球。非法的身體接觸如果發生在球成為活球之前,將被忽略,只要不是違反體育道德的行為。

當跳球雙方有一人合法地觸球,被髮球人傳出或者被罰球人投出之後,球進入比賽狀態,並且將繼續處於比賽中。

p 辱罵(略)

籃球發球規則,nba發球規則

出界的時候,由對方在出界的位置發。進攻方犯規的時候,由防守方在自己半場的發球點發球。防守方犯規的時候,由進攻方在對方半場的發球點發球。後場暫停在底線附近發球,前場暫停在前場的發球點發球。基本上是這些。第一節跳球成功的球隊第四節發界外球,第二節和第三節由另一隊發界外球,加時賽則重新跳球。發球時對方球員...

nba選秀規則,NBA選秀規則是怎麼的?

nba選秀的很多程式和規則。按時間劃分,每年的nba選秀大致可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選秀抽籤 nba從1985年開始實行選秀抽籤,每年季後賽激戰正酣的時候,nba會召集未能進入季後賽的球隊舉行抽籤儀式,來決定未來頭三號新秀權的歸屬。抽籤儀式中,主持人會拿出編號為1 14號的14個乒乓球,放在一個容器...

NBA交易規則,NBA交易規則是什麼

簡單些說吧 第一個基本原則便是交易雙方的球員工資要基本對等,值差值的25 10w美元之內,例子可以參照凱爾特人用5個球員才將將湊夠了加內特的工資數,或者小牛為了高薪的基德而臨時簽下範霍恩來達到平衡。還有一些球隊為了薪金平衡,往往拉進第三方參與交易。特殊情況是如果兩隻球隊有一支低於工資帽,那麼交易差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