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如何選擇和父親講道理

2022-01-13 14:19:25 字數 1219 閱讀 9127

1樓:娘38625謖道

父母對孩子最多的是不放心,跟父母講道理就要注重讓父母放心,不要害怕遇到的困難會讓父母擔心,自己面對困難的能力才是真正讓父母放心的,定期向父母彙報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情況,讓父母知道自己在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比單純講道理更有說服力。

2樓:辰星

可以多跟父母溝通交流,讓父母也認識到自己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我覺得跟父母講道理也是需要引經據典啊,因為如果你說的非常通俗的話,他根本不會聽。所以我覺得需要引經據典。

3樓:炒蛋哥

我們面對暴躁而不講理的父親,我們必須抱保持著一顆有耐心的心,這是一場硬仗, 我們不斷的嘗試與父親交流,希望在這交流中找出什麼方法來改善,我們應該可以理解到父親生活的無聊,無奈,我們作為兒女的是應該要理解父母的。

4樓:c醬粉絲團

每一件發生都是有一定的緣故的,我們等父親沒那麼生氣後,詢問一下父親或者其他人是怎麼回事,也許父親有他的自己的理由呢,與父親多溝通,我們應該多與父親溝通一下,尤其是那是比較暴躁, 不講道理的父親,試試開啟父親的心懷,與父親談下心,這樣有助於父親脾氣的改善喔。

5樓:猴65171俠謀

首先你的態度一定要平和,這樣就算是父母想跟你吵架也吵不起來。然後你講道理的時候一定要有理有據。應該將心比心,先站在父母的立場上看待問題,然後再心平氣和的談。

6樓:抽轉組

需要找一個合適的地點和場所,冷靜下來跟父母進行溝通。或者你也可以舉很多的例子,聽聽他們的想法,你再跟他們進行討論。無論父母是否做錯,我們都不應該用對待朋友甚至對待小輩的語氣來進行說教。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儘量尊重父親的生活習慣,比如節儉,我們當然想要孝順父母,但是孝順父母的根本是通過我們的努力讓他們過的更舒服,如果你父親就是想穿舊衣服,他那麼穿就自在,那你為什麼非要他按照你說的做呢?關鍵是他那樣就覺得舒服,你看著他覺得太刻薄自己了,但是老年人就是執拗了,你可以在吃的或者其他方面更關照他,如果他就是喜歡穿舊衣服,穿新的就不得勁,那你就讓他怎麼自在怎麼穿吧。畢竟我們不是老人,其實真的很能理解他們的想法,但是隻要對他們身體沒有不好影響,老人怎麼想,就怎麼順著他們吧。

8樓:尹朶月

要保持一個平靜的態度,儘量的從多方面和多角度進行說明,讓他們更加的容易去接受和明白。當然是心平氣和的跟父母進行促膝談心,讓他們瞭解我心中的想法,幫助他們理性分析和判斷。

為什麼不能和女人講道理

因為女人 生來就比男人要痛 從成長時的每月剝離之痛 到懷孕時的 重負臨盆之累 男人從來就沒有感受過 男人可以毫無負擔地 去闖事業 卻依然抱怨 女人例假 期卻依然要面對工作 男人有什麼資格抱怨累 女人的痛不在身體而在心裡 因為講贏了道理你就成為單身狗了,喜歡一個人幹嘛斤斤計較非得分對錯。男人,永遠不要...

講道理和進大道理有什麼區別

講道理和講大道理的區別。1 小道理,對一個女孩說,在沒結婚前不要和男的發生關係,這樣對你不好 2 大道理,對一個女孩說,在沒結婚前不要和男的發生關係,如果以後分了,別的男的不會娶一個失去貞潔的女孩 再比如1 小道理,老闆別賣假貨了,這樣不是欺騙消費者嗎 2 大道理,老闆別賣假貨了,根據律法,賣假貨會...

為什麼不能和女人講道理 應該如何說服女人

女人不管多麼精明能幹的堅強,內心深處都在渴望有人疼愛關心,她希望卸下女王的盔甲,只做男人的小公主溫柔而小鳥依人,但是當她在外面遭受委屈,在公司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時候,回到家中傾訴心情,得到的不是安慰不是關心不是出謀劃策,而是道德表般有理有據的大道理,站在高管位置滔滔不絕的敘述著所有的執拗可行性,好似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