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和什麼搭配最好,白蘿蔔和什麼搭配煲湯比較恏

2022-01-14 01:45:36 字數 5686 閱讀 1998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白蘿蔔+梨:可潤肺、清熱、化痰。梨有潤肺涼心、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蘿蔔一起榨汁喝,不僅能掩蓋白蘿蔔的辛辣味,還可以讓食療功效加倍。

冬季,脾胃不好的人,如果不能喝太涼的果汁,還可以將二者一起煮水喝。

2、白蘿蔔+海帶:海帶和紫菜含碘豐富。白蘿蔔和海帶一起煮湯有化痰消腫的功效,對預防甲狀腺腫大有一定功效。

3、白蘿蔔+蔥:冬季,是風寒感冒多發的時節。感染風寒後,人會怕冷、怕風、出汗少、鼻塞流涕、咳嗽有痰,此時應吃些讓人發熱的食物。

把蔥段、薑片和白蘿蔔片一起煮湯,有散寒、止咳的功效,這道湯還可預防感冒。

4、白蘿蔔+羊肉:冬季吃羊肉可驅散寒冷、溫暖心胃,還能補氣益血、滋養肝臟、改善血液迴圈。但「肉生痰」,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如果和有清涼作用的白蘿蔔一起燉著吃,不僅化痰、瀉火,而且還能解油膩,讓營養互補。

5、白蘿蔔+鯽魚:白蘿蔔和鯽魚煮湯有溫中下氣、健脾利溼的功效。這道湯還妙在「二白」食材上,白蘿蔔浸在奶白色的魚湯裡,讓人看著就很有食慾。

2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滋補好喝:白蘿蔔排骨湯

在這個乍暖還寒的春天,一起來一碗湯清肉濃的白蘿蔔排骨湯吧。滋潤暖身,清淡味美不膩。

白蘿蔔排骨湯的用料

白蘿蔔300克    肋排300克

枸杞適量    香蔥1根

薑片2-4片    食鹽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白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步驟1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肋排剁成塊;香蔥切成蔥花;切好薑片;洗淨枸杞。

步驟2肋排冷水下鍋,煮開撇除浮沫,沖洗乾淨。

步驟3將沖洗乾淨的肋排、白蘿蔔、薑片一起放入湯鍋裡,加入高過食材的清水(略多一點),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1個小時。

步驟4倒入枸杞、鹽和白胡椒粉煮約2分鐘,再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炸白蘿蔔素丸子❤️(北方冬季特色小吃)

炸白蘿蔔素丸子的用料

白蘿蔔1個(3斤)    胡蘿蔔1根

雞蛋2-3個    麵粉適量

鹽少量    白胡椒粉2克

十三香1勺    雞精1勺

糖(可不放)1克

炸白蘿蔔素丸子的做法

步驟1白蘿蔔,胡蘿蔔去皮,雞蛋2-3個

步驟2把白蘿蔔,胡蘿蔔分別擦絲

步驟3鍋中加水,水開後放白蘿蔔焯水,變軟

步驟4胡蘿蔔焯水

步驟5把蘿蔔撈出來控水,不用擠,!加入鹽,十三香,白胡椒粉,雞精,一丁點糖,雞蛋,攪拌均勻

步驟6加入適量的麵粉

步驟7攪拌成粘稠狀態

步驟8用手的虎口處擠丸子,勺子協助放入油鍋

步驟9油溫七成熱下鍋下,中小火,期間注意攪動,最後一分鐘開中大火上色,使外皮焦

步驟10

撈出來控油

步驟11

剛炸好的丸子外焦裡軟,非常好吃,一次吃不完冰箱冷藏儲存,可做粉絲丸子湯

3樓:農家樂美食記

白蘿蔔營養好吃的正確做法,入秋了要多吃,葷素搭配味道好

4樓:小東東營養師

白蘿蔔搭配這3種食物,健脾益氣,好處多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搭配是比較完美的!

白蘿蔔和什麼搭配煲湯比較恏

6樓:逗逗媽育兒

白蘿蔔是我們比較常見的一種蔬菜,其呈長圓形、球形或圓錐形,根皮呈綠色,品味辛甘,性涼,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吃。

生吃脆甜爽口,一般可做成涼拌,或者酸辣蘿蔔,熟食的話,一般可用來燉湯。

冬天最適合喝湯了,喝一碗熱湯下去,驅趕一身的疲累,暖和身子。白蘿蔔**不貴,實惠又好吃,是燉湯的不二選擇。

可以說白蘿蔔是百搭的蔬菜,可以和很多食材搭配煲湯,下面分享幾種白蘿蔔燉湯的方法:白蘿蔔燉排骨。先將排骨焯水,加入薑片和料酒,排骨冷水下鍋。

之後加入清水燉排骨,半小時後將切好的白蘿蔔塊放進鍋裡,跟排骨一起燉,10分鐘後,加調料,一道美味的蘿蔔排毒湯就做好了就可以出鍋了。

白蘿蔔海帶排骨湯。先將排骨焯水,之後加入清水燉半小時,再倒入切好的白蘿蔔塊和泡好的海帶,跟排骨一起燉。15分鐘後,加調料就可以出鍋。

白蘿蔔羊肉湯。先將羊肉用清水浸泡2小時,再加入料酒,薑片,焯水。之後再將羊肉倒入砂鍋,加水燉一個半小時,這個時候倒入白蘿蔔塊,再燉30分鐘,加調料出鍋。

白蘿蔔雞湯。跟白蘿蔔排骨湯的步驟一樣,不過燉雞湯的時間不需要那麼久,40分鐘即可。

白蘿蔔鯽魚湯。先將鯽魚處理乾淨,再放入鍋內煎,煎至兩邊金黃即可。鍋里加入清水和白蘿蔔繼續燉,待蘿蔔變軟變透明,就可以加調料出鍋了。

蛤蜊白蘿蔔湯。先將蛤蜊清洗乾淨,白蘿蔔切絲。再將蛤蜊加水燒開,倒入白蘿蔔絲,燉10分鐘後加調料即可出鍋。

7樓:平安喜樂

1、白蘿蔔和海帶一起煮湯有化痰消腫的功效。

2、秋冬季吃羊肉可驅散寒冷、溫暖心胃,還能補氣益血、滋養肝臟、改善血液迴圈。

3、白蘿蔔和鯽魚煮湯有溫中下氣、健脾利溼的功效。

4、梨有潤肺涼心、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蘿蔔一起榨汁喝,不僅能掩蓋白蘿蔔的辛辣味,還可以讓食療功效加倍。

5、把蔥段、薑片和白蘿蔔片一起煮湯,有散寒、止咳的功效,這道湯還可預防感冒。

1、白蘿蔔海帶湯

原料:白蘿蔔片300克、水發海帶100克;鹽、味精、清湯、香菜、姜

做法:(1)水發海帶洗淨、切菱形塊;香菜洗淨,切斷;姜洗淨,切絲。

(2)鍋置火上,倒入清湯大火煮沸,放入白蘿蔔片、海帶塊、薑絲

(3)大火再次煮沸後改小火煮約1小時至海帶絲熟爛,加鹽、味精調味,撒上香菜段即可。

2、白蘿蔔燉羊肉

原料:白蘿蔔500 克,羊肉250 克,醬油30 克,白糖50 克,蔥15 克,姜15克,大茴香2 個,植物油50 克,料酒、鹽、味精備適量。

做法:(1)將羊肉洗淨,切成5 釐米見方的塊,用熱水焯一下撈出,瀝水備用。

(2)將蘿蔔切成5 釐米見方的塊,用熱水焯一下,湯水備用。

(3)鐵鍋內放50 克油,油熱至七成時,放白糖,用鏟子不斷地攪拌至糖冒泡時放肉翻炒,待肉均勻上色後,放醬油50 克,同時放蔥段、薑片、大茴香。

(4)蓋鍋蓋燉5  分鐘後放入溫水,用大火燉開後,放料酒,改為文火燉。待肉六成熟時,將蘿蔔倒鍋內,放鹽,將肉和蘿蔔燉爛熟時,放味精出鍋裝碗即可食用。

3、白蘿蔔鯽魚湯

原料:白蘿蔔、鯽魚、蔥、姜、鹽、雞精(可省),醋(可省)

做法:(1)鯽魚一條處理乾淨, 白蘿蔔適量

(2)白蘿蔔切薄片,越薄越容易入味;蔥、薑切片

(3)蔥姜入鍋爆香,將鯽魚放入鍋中兩面煎硬

(4)添入湯碗容量1.5倍的水

(5)大火煮開魚湯直至魚湯變成奶白色,轉中火煮至水量減少至2/3左右;加入薄白蘿蔔片

4、白蘿蔔梨湯

原料:白蘿蔔、梨、冰糖

做法:(1)原料準備,白蘿蔔去皮

(2)把去皮的白蘿蔔切片,大小隨個人喜好

(3)把梨也切塊,不用去皮,只要將梨外皮刷洗乾淨就行

(4)最後把梨塊和白蘿蔔片一起放入鍋裡,加入適量清水和冰糖煮20分鐘即可

(5)取湯飲用,果肉不要

5、白蘿蔔+蔥:

把蔥段、薑片和白蘿蔔片一起煮湯即可。

8樓:涅沙猷

白蘿蔔枸杞排骨湯 白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胡蘿蔔素和粗纖維,用來煲湯可以起到降血脂 穩定血壓,防治膽結石的作用。另外,這款湯,對於舒緩壓力,改善膚色有很好的效果。

9樓:原創**夢工廠

白蘿蔔和羊肉,

二者搭配煲湯比較好,

營養價值高。

10樓:擺擺不會擺

鯽魚白蘿蔔湯好喝,買好的鯽魚兩面煎一下,白蘿蔔切絲,開水放下去放入鯽魚,薑片熬十分鐘加入白蘿蔔絲再熬二十分鐘,加入鹽和雞精蔥花就可以了,這樣的湯營養又好吃。

11樓:茉莉說生活

白蘿蔔和它煲湯喝,營養翻倍,補虛勞,壯身體!快告訴爸媽

12樓:世而不故

1、白蘿蔔和大骨頭或者排骨

2、白蘿蔔和牛腩

3、白蘿蔔和墨魚

4、白蘿蔔和豆腐

5、白蘿蔔和羊肉

6、白蘿蔔和牛骨

7、白蘿蔔和豬蹄

13樓:夏小易

可以和豆腐一起煮,再加一些大蒜葉,用於補鈣是很好的,做法也是特別簡單,又美味,出鍋前加些麻油和鹽就可以了

14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白蘿蔔燉排骨,冬天喝了會很暖和,而且達到養生的效果。

15樓:莫甘娜

白蘿蔔和羊肉搭配好.補氣還養顏.多喝不會上火.

16樓:小甜菊試卷

白蘿蔔燉排骨和白蘿蔔燉牛腩。

白蘿蔔絲燉魚也行。

17樓:

白蘿蔔可以燉排骨湯,也可以燉羊肉湯。也可以燉牛腩。

18樓:榮壤詰

花生仁和蘿蔔可以一起煲湯, 下面介紹下:花生蘿蔔湯: 主料:

蘿蔔500克,花生100克 輔料:香菇(鮮)50克 調料:鹽3克,味精2克 做法:

1. 選大蘿蔔500克,洗淨後颳去皮,切成長短、粗細均勻的細絲; 2. 蘿蔔絲用開水焯一下,撈出,用水洗淨,再撈出控淨水分; 3.

花生仁去皮,用冷水浸泡一會兒,有點兒軟就好了 4. 香菇分別切絲; 4. 砂鍋放火上,放清水,燒開; 5.

放入蘿蔔絲和切好的香菇絲和花生米; 6. 調入適量精鹽、味精,煲大概15分鐘; 7. 撇去浮沫,盛到湯盆裡就好了。

19樓:在伯

白蘿蔔排骨燉湯 雞肉與白蘿蔔一起燉湯 食材:豬大骨白蘿蔔 輔料:枸杞、薏米、生薑、鹽 洗乾淨豬大骨(整根的要敲碎,這樣可以煮出骨髓,更加有營養),加上冷水若干,放入鍋中煮沸,用湯匙將水表面的血沫舀走(一定要弄乾淨)。

(如果處理完髮現水少了很多,想要加水的話,千萬不要加冷水,可以加煮沸的熱水。但是最好在一開始就把水弄夠,整個過程中不加水最佳。)加上生薑片,切塊的蘿蔔,枸杞、薏米。

煮沸後改文火,煮1.5小時(至少煮這麼久,久一點更好)。 煮好後再放鹽。

秋冬季節最滋補清潤的豬骨白蘿蔔湯就此完成~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墩羊肉 材料:白蘿蔔約600公克(1斤),羊肉150公克(4兩),梅花肉150公克(4兩),小魚乾75公克(2兩) 調味:酒3小匙,蔥薑蒜末各2小匙,水1.

500cc,鹽1小匙 做法:1,白蘿蔔,羊肉,小魚乾及梅花肉洗淨瀝乾。 2,將白蘿蔔,羊肉及梅花肉切成塊狀,並放入滾水中燙。

3,起油鍋,放入1/3碗沙拉油,先將蔥薑蒜末各1小匙爆香,在放入羊肉,梅花肉大火快炒至5分熟。 4,將白蘿蔔,小魚乾,水及其餘調味料,一起放入鍋中以大火煮開,轉中火煮約1小時即可。

21樓:旗高峰

牛肉蘿蔔是最好的搭配

22樓:較阿薩德我

豬蹄 我正在煲湯 嘻嘻

23樓:吳詩妍好

白蘿蔔排骨湯

材料排骨一斤,蘿蔔一個,生薑一塊,鹽,雞精少許做法1.排骨洗淨瀝乾水分,入開水鍋中焯水,這個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鍋涼水放入薑片,排骨,滴少許醋蓋蓋燒開壓閥大約20分鐘左右,此時應該能聞到香味了。

2.蘿蔔洗淨切塊,放入燉好的排骨湯中大火燒開。

3.蓋上蓋改小火煮約10分鐘左右至蘿蔔熟,加少許鹽和雞精出鍋。

白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嗎,胡蘿蔔和白蘿蔔為什麼不能同吃?

雖然胡蘿蔔 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但二者不可一起食用。這是由於二者的不同特點決定的。研究表明,白蘿蔔之所以具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是因為其含有芥子油及助消化作用的澱粉酶 木質素,其中木質素被胃腸道吸收後還可激發巨噬細胞的活力,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白蘿蔔中還含有多種酶,能消除致癌物質,起到抗癌的目的 ...

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蜂蜜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白蘿蔔泡蜂蜜好喝有效,老祖宗傳下來的高招,秋冬孩子潤肺最省心。蘿蔔蜂蜜飲,簡單好喝,行氣潤肺,孩子乾咳最管事。美食,做法,吃法,大廚,新手,懶人,簡單,省事,竅門,解饞,過癮,好吃。蜂蜜泡白蘿蔔,嬰兒可以喝嗎 蜂蜜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1 蜂蜜儘量不和性涼的食品,如西瓜 絲瓜等同時食用,以免引起...

白蘿蔔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效果最好,白蘿蔔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七種食物不能共食

1 白蘿蔔 梨 可潤肺 清熱 化痰。梨有潤肺涼心 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蘿蔔一起榨汁喝,不僅能掩蓋白蘿蔔的辛辣味,還可以讓食療功效加倍。冬季,脾胃不好的人,如果不能喝太涼的果汁,還可以將二者一起煮水喝。2 白蘿蔔 羊肉 冬季吃羊肉可驅散寒冷 溫暖心胃,還能補氣益血 滋養肝臟 改善血液迴圈。但 肉生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