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和白蘿蔔可以同食嗎,木耳與白蘿蔔能同食嗎

2021-03-19 18:32:35 字數 1326 閱讀 7422

1樓:凹凸小田螺

蒜苗可以和白來蘿蔔同食。有道源菜叫做蘿蔔蒜苗炒肉片。

材料蘿蔔1個,裡脊肉200g,蒜苗3根,冬筍40g,黑木耳3朵,鹽3g,糖少許,雞精3g,辣豆豉醬1湯匙,美極鮮醬油1湯匙。

做法1.黑木耳溫水泡發洗淨。

2.裡幾肉切片;冬筍蘿蔔切片,蒜苗切段。

3.將切片的裡幾肉放入油鍋中略微煸炒撈出備用。

4.鍋中留底油燒熱後加入冬筍片和黑木耳翻炒幾下。

5.加入蘿蔔片繼續翻炒片刻(可加入少許水)。

6.等到蘿蔔變軟變透明後加入蒜苗一起繼續炒。

7.調入1湯匙美極鮮醬油或生抽,少許糖繼續炒勻。

8.加入事先炒好的肉片一起繼續翻炒。

9.最後加入一湯匙辣豆豉醬、少許雞精翻炒均勻成熟即可。

2樓:獨孤龍曦

不但可以,還能做在同一道菜裡。如蒜苗紅燒白蘿蔔、白蘿蔔蒜苗羊肉湯。

木耳與白蘿蔔能同食嗎

3樓:植物網

一般情況下,白抄

蘿蔔和木耳是不能一起吃的。雖然白蘿蔔和木耳的營養價值高,但是,兩者一起吃會容易引起皮炎,會引起身體不適。

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混合食用。

新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化學名稱為「卟啉」的特殊物質。因為這種物質的存在,人吃了新鮮木耳後,經陽光照射會發生植物日光性皮炎,引起**瘙癢,使**暴露部分出現紅腫、癢痛,產生皮疹、水泡,水腫。嚴重的還會感覺全身不適,出現流鼻涕、流眼淚、乏力、呼吸急促的症狀,甚至導致**壞死。

如果水腫出現在咽喉黏膜,還會出現呼吸困難。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和木耳是不可以一起吃的。原因如下

因為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健專

胃消食屬、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混合食用。

所以白蘿蔔和木耳不能一塊吃。放在一起會發生複雜化學反應,會導致皮炎,皮癬和老年斑. 您說的**癢就是皮炎的原因,應該馬上到醫院就診,吃一些消炎的藥物.

在日常生活中, 很多食物放在一起吃會對身體不利,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大聲疾呼:『如果飲食不當,食物可能會就是你致命的殺手.」比如,白蘿蔔+紅蘿蔔,香蕉+牛奶,黃瓜和西紅柿,黃瓜和生花生,白蘿蔔和黑木耳,菠菜和豆腐,黃瓜和辣椒,大蔥和棗,豆漿和蜂蜜,豬肉和豆類,羊肉和蕎麥,柿子和白薯,雞肉和芥末,鯽魚和冬瓜,河蝦和西紅柿,韭菜和酒,山楂和海味,茶和酒等。

白蘿蔔不可與什麼同食,白蘿蔔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白龍珠不可以什麼同時一般是不能跟紅蘿蔔同時啊,像這種蘿蔔只有只能分開來炒,所以他們兩個不能同時服用。白蘿蔔的食用禁忌。1.蘿蔔是寒涼蔬菜。陰盛偏寒體質 脾胃虛寒不宜食。2.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慢性胃炎 子宮脫垂者忌食。3.不宜於水果同食。醫生警告白蘿蔔和它不能同食,多數人不瞭解,告訴家人別忽視!白蘿蔔...

蘿蔔和螃蟹能同食嗎

白蘿蔔和螃蟹都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味道鮮美,深受人們的喜歡。但是兩者的飲食禁忌也很多,那麼吃白蘿蔔後能吃螃蟹嗎?白蘿蔔和螃蟹能一起吃嗎?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吃白蘿蔔後能吃螃蟹嗎。吃了白蘿蔔後可以適當的吃點螃蟹,但不能吃多。從食物的成分上來看,白蘿蔔和螃蟹的成分不相克,是可以在一起吃的,但白蘿蔔偏...

白蘿蔔可以和羊肉一起煮嗎,胡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炒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白蘿蔔煮羊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肉 600g 白蘿蔔 350g 食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桂皮 適量 料酒 適量。1 準備好蘿蔔與焯好的羊肉。2 蘿蔔去皮洗淨,切滾刀塊。3 把羊肉放入自動烹飪鍋。4 加姜,大蔥,桂皮,料酒,清水,蓋上鍋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