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不可與什麼同食,白蘿蔔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2023-01-06 13:45:08 字數 5981 閱讀 4647

1樓:歐朗寧

白龍珠不可以什麼同時一般是不能跟紅蘿蔔同時啊,像這種蘿蔔只有只能分開來炒,所以他們兩個不能同時服用。

2樓:終極鬥士

白蘿蔔的食用禁忌。

1.蘿蔔是寒涼蔬菜。陰盛偏寒體質、脾胃虛寒不宜食。

2.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子宮脫垂者忌食。

3.不宜於水果同食。

3樓:惠人美食小劉五常大米

醫生警告白蘿蔔和它不能同食,多數人不瞭解,告訴家人別忽視!

白蘿蔔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4樓:樂哈健康網

紅蘿蔔+白蘿蔔:影響成分吸收。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紅白蘿蔔混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

白蘿蔔+黑木耳:易導致皮炎。

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混合食用。

白蘿蔔+水果:甲狀腺腫大。

人吃蘿蔔後會在體內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此時攝入大量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蘋果、葡萄等,這些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導致或誘發甲狀腺腫大。

白蘿蔔+絲瓜:傷元氣。

蘿蔔味甘、辛、性涼,入肝、胃、肺、大腸經;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

絲瓜性涼、味甘,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通經絡、行血脈、美容、抗癌等功效。

兩者都是涼性食物,一起食用在體內同時發揮寒涼之性,容易引起身體不適,損傷元氣,導致陽痿、**甚至糖尿病。

白蘿蔔+人參:抵消功效。

白蘿蔔屬於寒性食物,而人參是屬於熱性食物,兩者同時食用雖不會引起食物中毒,但會相互抵消功效,等於白吃。

5樓:趙林

橘子(導致甲狀腺腫大)

人參(屬性相反,導致人參失效)

中藥(導致中藥失效)

木耳(導致皮炎)

何首烏(導致腹瀉)

琵琶(破壞維生素c)

可搭配:豬肉(有助於消化)

羊肉(降低血脂)

雞肉(有利於心血管健康)

紫菜(防治咳嗽)

圓白菜(**美化)

6樓:抗初桖

白蘿蔔食物相剋:

1、 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兩者性相剋,同食會導致不適;

2、 不宜與柑橘同食:白蘿蔔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柑橘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

3、 不宜與胡蘿蔔同食:胡蘿蔔的抗壞血酸酶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者的營養價值降低;

4、 不宜與蛇肉同食;

5、 一般來說,吃地黃、首烏之時忌吃白蘿蔔。

食物相宜:1、 宜與豆腐同食,可健脾養胃、消食除脹;

2、 宜與烤魚、烤肉同食,可以分解毒酶;

3.、 白蘿蔔宜生食,但要注意吃後半小時內不能進食,以防其有效成分被稀釋。

7樓:烘焙在路上啊

白蘿蔔和它是死敵,堅決不能一起吃,知道為什麼嗎,大家別再無知。

8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因為會相互抵消營養。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不能和人參一起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就不能和胡蘿蔔一起吃!!

白蘿蔔不能和什麼同時一起吃

11樓:蹦迪小王子啊

1、白蘿蔔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兩者性相剋,同食會導致不適。

2、不宜與柑橘同食:白蘿蔔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柑橘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

3、不宜與胡蘿蔔同食:胡蘿蔔的抗壞血酸酶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者的營養價值降低。白蘿蔔有消食、通氣、解毒等功效,但是如果食用過多、不適宜人群食用後,反而會誘發便秘,甚至加重便秘。

白蘿蔔被譽為小人參,具有通氣行氣,健胃消食、清熱化痰、解毒散淤等多種功能。但白蘿蔔雖好,也不是人人適用,時時適用。

12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白蘿蔔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是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白蘿蔔+胡蘿蔔 會降低營養價值 。

2、白蘿蔔+雪梨 會誘發甲狀腺腫大。

3、白蘿蔔+黑木耳 會引發皮炎。

4、白蘿蔔+何首烏 會引起身體不適 。

5、白蘿蔔+桃子 會破壞維生素c 。

13樓:夜舞殷殤

白蘿蔔不能與滋補藥物同吃,例如黨參、黃芪。

白蘿蔔不能與滋補藥物同吃的原因:

由於蘿蔔有「下氣」和「消滯」的作用,中醫認為,行氣太過則容易破氣,因此,吃蘿蔔會對補氣類藥物(如人參、黃芪)的補益作用,存在著一定的妨礙。加上,廣東人經常會用黨參、杞子、黃芪之類藥材煲湯,以達到滋補作用,此時就不要再吃蘿蔔了,除非你不需要那些藥材的滋補作用。

14樓:嘟

白蘿蔔和以下幾種食材放在一起時,請謹慎食用: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適合調配在一起食用。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而若與胡蘿蔔混合就會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其原因是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蘿蔔和桔子幾乎同時上市,極易兩者同吃,當蘿蔔攝入人體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桔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與硫氰酸鹽作用加強成硫氰酸,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吃了蘿蔔別再吃柿子,有些水果中是有植物色素的,它們會在我們的腸道里面分解出一種酸性物質,再吃蘿蔔,人體就會產生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柿子、梨、蘋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吃了蘿蔔後,短時間內不要再吃這些水果。

蘿蔔不可以和人參一起吃,蘿蔔屬於寒性食物,而人參屬於熱性藥材,兩者同吃之後會抵消人參的功效。

該資料選自民福康健康網。

拓展資料:白蘿蔔的營養價值如下:

1.蘿蔔的含水量較高,約94%,熱量較低,膳食纖維,鈣,磷,鐵,鉀,維生素c和葉酸的含量較高。

2.蘿蔔中含有豐富的消化酶,該消化酶不耐加熱,所以蘿蔔適宜生吃。

15樓:嘻嘻不倒翁

白蘿蔔食物相剋:

1、 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兩者性相剋,同食會導致不適;

2、 不宜與柑橘同食:白蘿蔔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柑橘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

3、 不宜與胡蘿蔔同食:胡蘿蔔的抗壞血酸酶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者的營養價值降低; 4、 不宜與蛇肉同食;

5、 一般來說,吃地黃、首烏之時忌吃白蘿蔔。

白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如大便稀者,應減少使用,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參類滋補藥時忌食該品,以免影響療效。

食物相宜。蜂蜜蘿蔔汁:白皮大蘿蔔1個,洗淨,中心挖空,將蜂蜜100克盛裝於內,放入碗內,置鍋中隔水飲用。有清熱潤肺,止咳化痰作用,適用於急、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痰多,久咳,痰中帶血,肺結核咽乾。

兩個小時內不能同吃的食物。

1、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多食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蔥類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黃鱔忌狗肉——同食傷肝。

7、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8、狗肉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9、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0、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1、黃瓜忌生花生米——同食傷脾。

12、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3、皮蛋忌紅糖——同食嘔吐。

14、人參忌蘿蔔——同食傷元氣。

15、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多食亡。

16、豆腐忌菠菜——同食生結石 `

17、雞肉忌菊花——多食死亡。

18、鯉魚忌甘草——同食死亡。

19、羊肉忌南瓜——同食腹脹難忍。

20、栗子忌牛肉——同食麻木。

21、鴨肉忌梅子——多食發老病。

22、山芋忌白酒——同食生胃病。

23、梨子忌開水——同食洩瀉。

24、蛇肉忌蘿蔔——同食則亡。

25、田螺忌蠶豆——多食腸絞痛。

26、羊肉忌西瓜——多食肝腹水。

27、海帶忌洋蔥——多食便秘。

28、西藥片忌酒——同食胃穿孔。

29、豬肉忌麻花(植物)——同食亡。

30、雀肉忌香蕉——多食過敏。

白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如大便稀者,應減少使用,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參類滋補藥時忌食該品,以免影響療效。

16樓:大劇烈日講

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的食物,趕快進來看看吧,千萬別吃錯了。

17樓:惠人美食小劉五常大米

吃白蘿蔔時,不能和它一起吃,很多人還不瞭解,大家別再無知。

18樓:wm一起過平凡的日子

白蘿蔔不能和藥品一起吃,還有不能和紅蘿蔔一起吃。

白蘿蔔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不能和山竹一起吃,會身體不適;白菜不能和黃瓜一起吃,會降低營養價值;白菜不能和兔肉一起吃,腹瀉嘔吐。

20樓:小鐘養生

其實說到蘿蔔,大家都不會陌生,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具有明目、清熱解毒等功效,還能提高抵抗力,預防感冒、便秘的出現,但蘿蔔雖好,卻不適合和這3類食物一起吃,平時食用時要注意了。

21樓:鈔成勢瑞

你好!蘿蔔可以和蘋果一起吃的啦。

蘿蔔有很多種,下面說下:

酒與胡蘿蔔不宜同食,會造成大量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而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導致肝病;

另外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22樓:網友

白蘿蔔不能和紅蘿蔔、胡蘿蔔一起煮來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胡蘿蔔的注意事項。

(1)不宜食用切碎後水洗或久浸泡於水中的蘿蔔(2)服用雙氫克尿塞時不宜食用。

(3)食用時不宜加醋太多; 以免胡蘿蔔素損失(4)未油炒者不宜食用。

(5)食時咀嚼時間不宜過短。

(6)不可紅白蘿蔔同時食用。

(7)不宜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如菠菜、油菜、花菜、番茄、辣椒等),水果(如柑橘、 檸檬、草莓、棗子等)同食破壞維生素c,降低營養價值。 (8)禁忌生食 (胡蘿蔔雖是蔬菜,但只有烹調,其所含的類蘿蔔素才較穩定。按照我們的炒菜方法,營養可儲存76%至94%。

因此生吃胡蘿蔔,類蘿蔔素因沒有脂肪而很難被吸收,從而造成浪費。

胡蘿蔔與白蘿蔔為什麼不宜同食?

24樓:漫閱科技

把胡蘿蔔和自蘿蔔切成丁、條一起炒,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因為白蘿蔔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但是和胡蘿蔔混合燒煮,就會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

原因是胡蘿蔔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不僅如此,胡蘿蔔與所有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使用,都會充當這種破壞者。

白蘿蔔不能與什麼同吃呢

25樓:蔡桂花甘巳

蘿蔔。當蘿蔔攝入人體後。

蘿蔔與木耳不能同吃。所以,它們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經代謝很快就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進入人體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蘿蔔水果同吃、蘋果,並很快在人體內代謝產生硫氰酸: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桔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這些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它們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

此時:同食會得皮炎、葡萄等,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梨、桔子不宜同吃蘿蔔桔子不宜同食,如果攝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蘿蔔和桔子幾乎同時上市。該物質產生的多少與攝入量成正比,極易造成兩者同吃的機會,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

蒜苗和白蘿蔔可以同食嗎,木耳與白蘿蔔能同食嗎

蒜苗可以和白來蘿蔔同食。有道源菜叫做蘿蔔蒜苗炒肉片。材料蘿蔔1個,裡脊肉200g,蒜苗3根,冬筍40g,黑木耳3朵,鹽3g,糖少許,雞精3g,辣豆豉醬1湯匙,美極鮮醬油1湯匙。做法1.黑木耳溫水泡發洗淨。2.裡幾肉切片 冬筍蘿蔔切片,蒜苗切段。3.將切片的裡幾肉放入油鍋中略微煸炒撈出備用。4.鍋中留...

白蘿蔔與蜂蜜吃有毒嗎,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

可以的 1 蜂蜜儘量不和性涼的食品,如西瓜 絲瓜等同時食用,以免引起腹瀉。2 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3 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4 蜂蜜若與大米同食將會導致胃痛。5 蜂蜜與洋蔥同食,易傷眼睛。6 蜂蜜與蔥...

白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嗎,胡蘿蔔和白蘿蔔為什麼不能同吃?

雖然胡蘿蔔 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但二者不可一起食用。這是由於二者的不同特點決定的。研究表明,白蘿蔔之所以具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是因為其含有芥子油及助消化作用的澱粉酶 木質素,其中木質素被胃腸道吸收後還可激發巨噬細胞的活力,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白蘿蔔中還含有多種酶,能消除致癌物質,起到抗癌的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