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QDII型別基金會不會比其他類基金風險更高

2022-01-19 11:24:32 字數 2889 閱讀 36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qdii**給人感覺風險高是因為qdii**都是發行在07年的6000點,正好趕上金融危機,所以表現普遍不好,跌得很慘。但是它本質上不會比****風險高,比如華夏全球現在就比中郵核心成長表現好

所以qdii**是跟****一樣風險,比債券**貨幣**風險高。

而且最近有新型別的qdii**,諾安全球**,這**是投資國外**etf,也是屬於qdii**,但是他本質上是跟**漲跌一致,屬於****,跟****完全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1。qdii是由中國銀行率先推行的境外代客理財業務,目前工商銀行、招商銀行也已經推行此項業務。

2。獲准qdii資格的銀行可以收集境內投資者資金,即與客戶簽訂「代客理財業務合同」,由銀行代替客戶從事境外資金運作,並約定給客戶一定收益。

3。對於我國投資者的益處由此可見:

本身我國的境內投資者沒有qdii資格,同時因為資本金相對微弱,無法從事境外投資,從而失去了這一部分獲利空間,qdii銀行政策的推行,彌補了這一缺陷,客戶可由此從境外資本市場賺取利潤,銀行也可以由此增強國際市場的市場競爭力,正所謂「眾人拾柴火焰高」,此項舉措將中國境內資本進一步推向海外,可以說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又一飛躍

主要還是看這些銀行理財經理們的水平怎麼樣,風險高一些,收益可能會大一些。

3樓:和寂寞打架

國外的**目前沒有中國****的幅度大,如果錢一兩年用不到的話,可以買。

購買**,哪種型別**風險不大?

4樓:

債券型**或者標明是保本型的**,

1、債券型**是指以國債、金融債等固定收益類金融工具為主要投資物件的**,因為其投資的產品收益比較穩定,又被稱為「固定收益**」。債券型**的投資風險比**型**小,但是收益也少。但是投資債券型**的長期收益會高於銀行儲蓄。

通常作為抵禦通貨膨脹的工具。

2、保本型**主要是將大部分的本金投資於固定收益的投資工具,比如定存、債券和票券等,讓到期時的本金加利息大於等於初期的本金。而將孳息或小部分資金投資於**以及設定在選擇權等衍生性金融工具上,以此賺取投資期間的市場利差。

在市場時低迷中,大家都是手握本金,然後不知何去何從,保本型**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但是保本的程度,和獲得風險的程度是相同。

5樓:愛運動的小妮

依據投資物件的不同,可分為****、債券**、貨幣市場**、混合**等,不同**收益和風險不一樣,風險和收益由小到大為貨幣型**-債券型**-混合型**-**型**。

‍  根據中國證監會對**類別的分類標準,60%以上的**資產投資於**的為****;80%以上的**資產投資於債券的為債券**;僅投資於貨幣市場工具的為貨幣市場**;投資於**、債券和貨幣市場工具,但**投資和債券投資的比例不符合****、債券**規定的為混合**。

****:****主要面臨系統性風險、非系統性風險以及主動操作風險。系統性風險即市場風險,即指由整體政治、經濟、社會等環境因素對****所造成的影響。

系統性風險包括政策風險、經濟週期性波動風險、利率風險、購買力風險、匯率風險等。這種風險不能通過分散投資加以消除,因此又被稱為不可分散風險。非系統性風險是指個別**特有的風險,包括企業的信用風險、經營風險、財務風險等。

非系統性風險可以通過分散投資加以規避,因此又被稱為可分散風險。主動操作風險是指由於**經理主動性的操作行為而導致的風險,如**經理不適當地對某一行業或**的集中投資給**帶來的風險。****通過分散投資可以降低**投資的非系統性風險,但卻不能迴避系統性投資風險。

而操作風險則因**不同差別很大。

債券**和貨幣市場**:債券**和貨幣市場**都會面臨利率風險、信用風險、提前贖回風險以及通貨膨脹風險。利率風險是指利率變動給債券**帶來的風險。

債券的**與市場利率變動密切相關,且呈反方向變動。當市場利率上升時,大部分債券的**會下降;當市場利率降低時,債券的**通常會上升。信用風險是指債券發行人沒有能力按時支付利息與到期歸還本金的風險。

由於我國貨幣市場**不得投資於剩餘期限高於397天的債券,投資組合的平均剩餘期限不得超過180天,實際上貨幣市場**的風險相對比較低。

混合**:混合**的風險主要取決於**與債券配置的比例大小。一般而言,偏股型**的風險較高,但預期收益率也較高;偏債型**的風險較低,預期收益率也較低;股債平衡型**的風險與收益則較為適中。‍

6樓:勤大瓜

當然是債券**!低風險,低收益。由於債券收益穩定、風險也較小,相對於****,債券**風險低但回報率也不高。

7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風險小,不過和其他型別一起組合最好。

8樓:就你知道

債券型**或者標明是保本型的**,這些**由於收益小,所以風險也很小。

不過現在的**整體下滑,投資理財還是購買這些風險較低的**進行理財才穩當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qdii 就不要買了,主要是用來投資國外**的,我們的**經理人連國內**都做不好,還去做國外**,那是天方夜譚。

另外貨幣型**風險不大,大部分是0風險,低收益的。但是如果跑不過通貨膨脹的速度,買這個也沒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風險承受力大不大?如過風險承受力較小的話,建議你買保本型**。或者債券型**,鑑於現在**不是穩定向好,央行多次調息,建議你買債券型**,但是時間不要太長,先買個短期的(一年以內包、含一年也行)開放式**,看看收益及市場**。

再決定要不要深入。畢竟你是新手,很多專業知識不夠,需要慢慢探索,因此提出這樣的建議,你可以斟酌一下。因為據我所知,有人買**還是虧了的。

所以,你一定要選好**,看它近幾年的分紅情況等,還有它的淨值表現。

11樓:龍揚四海

做定投的私募**比較理想

哪種型別的基金風險大,購買基金,哪種型別基金風險不大?

一般來說,貨幣 風險較低。貨幣 是聚集社會閒散資金,由 管理人運作,託管人保管資金的一種開放式 專門投向風險小的貨幣市場工具。看門狗財富為您解答。市場上各類 都有不同的風險,投資者選擇 要根據自己不同的需求。以下列舉了各類 的風險有哪些,希望能夠幫到您。型 特有的風險 1 投資方向與短期市場變化的風...

混合型基金和配置型基金有什麼不同

名稱不一樣吧。基本上是一回事 沒有那麼多冷氣來了,所以沒什麼問題。1777 能有多少複雜的東西呢?2360 確保你的投資組合具有長期持久力的方法之一是在你選擇投資時使用基本面分析。投資的基本面是支撐該投資的基礎。它們不是完全依賴於市場中發生的事情。這些基本面是根據自身價值證明投資價值的專案。該以怎樣...

什麼是消費型基金,消費型基金都有哪些

消費板塊的 有很多,比如易方達消費精選 中歐消費主題 a 匯添富消費升級混合等。2 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平安銀行我知道 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 平安銀行我知道 吧 一 什麼是消費 什麼是消費類 消費行業長期看也是不錯的。今年貴州茅臺 格力電器 美的集團 青島海爾 伊利股份股價翻倍或接近翻倍,消費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