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行深度學習,如何解決自己在學習中遇到的瓶頸問題?

2022-12-31 18:20:11 字數 5516 閱讀 6185

1樓:中公教育it培訓優就業

深度學習作為機器學習的典範,在各領域顯示出了廣闊的前景。深度學習最大的特點在於從大量無關資料中獲取有用資訊,已經在很多實際中得到應用:從netflix著名的電影推薦系統到google的無人駕駛,從創造藝術和文學寫作到各種**,都在使用深度學習模型。

很多轉行人士在學習深度學習演算法時,往往會對演算法的數學推導感到吃力,無法理解具體核心參數列示的物理意義,等弄懂演算法原理後,面對實際問題,依然不知道如何利用演算法解決。

造成這種普遍現象的原因,主要在於學習者數學基礎不紮實、實踐經驗不足。

人工智慧是一個將數學、演算法理論和工程實踐緊密結合的領域,是數學、概率論、統計學、各種數學理論的體現。機器學習作為實現人工智慧的主流方法,最重要的基礎就是數學和程式設計。對於普通程式設計師,c /c++、python等程式設計能力比較強,但數學基礎卻相對薄弱。

數學作為表達與刻畫機器學習模型的工具,是深入理解機器學習演算法原理的基石,也是演算法創新的基礎技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依靠自己無法解決這些瓶頸問題,可以考慮給孩子報一個輔導班,輔助孩子的學習,像迎上學之類的教育都是有很豐富的經驗的。

如何讓深度學習突破資料瓶頸

如何找到pc在深度學習應用上的瓶頸

3樓:雨洛成詩

如何讓深度學習突破資料瓶頸。

如果用現有的深度學習去實現這一點,那就需要大量的事故資料,但這方面的資料供給非常有限,而採集資料又難度很大。首先,沒有人能夠準確**何時何地會發生何種事故,因此無法系統地提前部署以採集真實事故資料;其次,從法律上來說我們不能靠人為製造事故來採集資料;第三,也無法模擬資料,因為事故更多涉及實時的感測以及與物理世界的互動,模擬出來的資料與真實資料差距很大,這從 darpa 機器人挑戰賽就能看出來;最後,像 alphago 那樣,在規則定義明確的簡單環境下自行創造大量訓練資料的方式,在複雜的真實環境中難以發揮作用。

如果遇到資料量不足的情況,同時又很難通過之前那些行之有效的方式去增加資料供給,那就無法發揮出深度學習的優勢。而更重要的是,我們還會遇到資料型別不一樣的問題,物理世界中是不同感測器獲取的實時資料流,而現在深度學習在資訊世界中的應用,比如說影象識別,使用的資料都是基於**的資料點,而非資料流,所以這也是將深度學習現有的成功延伸到真實物理世界應用的一個底層障礙。

基於這個原因,demiurge 專注於開發一種系統方法從源頭解決真實世界諸多領域中資料量嚴重不足的問題——既然很難有效增加資料供給,為何不設法大幅降低對資料的需求?

降低對資料量的需求、實現小樣本學習甚至 one-shot learning,是目前深度學習研究中的關鍵問題,yann lecun、 yoshua bengio 等深度學習專家也多次在演講中提到解決深度學習中 one-shot learning 問題的重要性。

在今年斯德哥爾摩的全球機器人頂級學術會議 icra 上,bragi 在 industry forum 演講中介紹了 demiurge 的方法,從神經科學裡尋找關鍵線索,「比起深度學習的點神經元,生物神經元所擅長的是從多模的實時資料流中提取多維度的時空資訊來實現 one-shot learning,這是現有的深度學習很難做到的。生物神經元不僅能夠做這種特徵提取,而且是以一種非常高效的方式,效果和效率都很出色。

作為計算機專業學生,需要考研嗎?

4樓:安琪拉學姐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隨之興起了很多專業,而計算機類專業就是其中之一。相信不少同學都報考了這個熱門專業。現在馬上迎來畢業季了,大部分同學在就業和工作的選擇上犯了難。

5樓:柚味蝦子

畢業後繼續深造和進入社會是兩種不同的選擇,具體選擇哪條路則取決於自己實際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就目前形勢來看,計算機行業就業壓力不大,若你可以憑藉能力找到一份暫時滿意的工作話,不考研工作也是很好的選擇。兩年的時間足夠你對這個行業有個明確的瞭解,之後不管是選擇技術轉管理還是選擇創業都不錯。網際網路行業加班是常事,如果只是想找一份體面安穩的工作,對薪水沒太大要求,考公務員也是很好的選擇。

相對來說,沒有把握憑藉自身實力或家人幫助找到一份理想工作的話,那隻能說大學四年你都沒怎麼好好學習,就沒有什麼可糾結的了,二話不說趁早抓緊時間認真複習準備考研

考研的優勢很明顯,它不止意味著一個更高的起點,也意味著一個更上層的社交群體。在獨生子女的這一代,同學間的互助對個人尤其重要,而一群高素質同學帶來的好處不言而喻。當然,考研也是有風險的,如果你發揮失常即便服從調劑,甚至考研失敗只能選擇工作或者二戰。

6樓:武理

我本人就是一名計算機專業大二的學生,馬上大二就要結束進入大三了,關於考研還是就業這個問題我也思考過很久,接下來我就結合自己的想法分析一下考研和就業各自的優勢來供大家進行選擇。

考研的優勢

大家都知道,現在是一個注重學歷的社會,很多的公司只招收大學本科的員工,甚至有的還要求研究生起步。再加上現在到處都在說的畢業就是失業,工作難找等問題,考研似乎是一條很不錯的道路。通過考研,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繼續攻讀研究生,這樣一來可以在還沒有準備好踏入社會就業之前多積攢一些專業技能,又可以避免就業高峰找不到工作的問題。

圖為2011-2023年全國高校畢業生人數,可見數量巨大,就業競爭大

另一方面,現在很多的公司也只招收211或者985院校的畢業生。這對於一些非985,,21院校的大學生來說非常不利,所以考研也許就是他們最好的選擇。通過考研進入一所211或者985院校,在未來應聘時會更加具有優勢

高考說是人生第一道轉折點的話,考研就是第二道,所以對於這些學生來說

過考研來提升自己的學歷以及院校等級是未來發展的必行之路。

圖為華為公司員工**佔比排行,可見其中主要都是985,211院校的畢業生

2.就業的優勢

計算機行業一直被譽為吃青春飯的行業,通常35歲之後就已經不再適合當一名程式設計師了,所以對於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們來說,35歲之前的每一年都十分珍貴。因此,畢業後直接就業也成為了大部分學生的選擇。通過在大型公司進行實習,畢業後進入公司就業,用讀研究生的3年時間來積累工作經驗其實對於以後的個人職業發展也是十分有幫助

計算機行業也是一個很注重工作經歷的行業,畢業後直接就業可以更快的進入行業,在三年之後與研究生畢業的同學競爭時,充分的工作經驗也將成為一大優勢

圖為最新的各職業畢業生薪資水平排行。

可見計算機專業的軟體工程畢業生薪資水平很高,直接就業收入也很客觀

最後我來總結一下我的思考,對於在大學4年裡僅僅只是學習理論知識,實踐能力以及程式設計能力並沒有特別強的同學來說

通過考研來提升學歷增加競爭力是很不錯的選擇對於在4年中通過程式設計以及學習,個人程式設計能力以及十分厲害了的同學,我更推薦你們直接就業,因為計算機專業最注重的其實還是個人能力,如果你的能力已經足夠你進入華為,阿里頂級公司,那直接就業是更好的選擇。

7樓:錦尚

北京郵電大學計算機學院的小菜雞來簡單談談自己的看法吧。

每當到了大三,就會有許許多多的小夥伴開始焦慮,要不要考研哇。我也有著類似的糾結。首先本科畢業後主要有三條路可以走:

明確個人目的——你是為了什麼在糾結工作or讀研。

以我為例,選擇讀研是為了有更高的薪資待遇的話:

話不多說,咱們先看圖。

明顯可以看出,相較於本科生同學,研究生同學們對自己畢業起薪普遍有一個較高的預期。道理也很簡單,經過了碩士三年,無疑是相當於給自己鍍了層金。救我個人而言,如果更注重工程類能力的培養,所以不妨將各企業招聘的要求當作一份考試大綱,在碩士三年儘可能培養相關能力、積累履歷,才能達到出任ceo、迎娶白富美的人生巔峰!!

不過在選擇考研學校時,本校的研究生將會比較友好,如果要跨校考取,儘可能選擇專業排名比較靠前的學校,如下圖中的這些學校。同樣,同一所學校不同的實驗室差距也很大,所以大家小心被「坑」哦!!

讀研還有什麼好處呢?——

藉助學校的平臺,跟隨自己的導師,你能知道這個行業內目前都在研究什麼、認識一些行業相關的大師大牛,最最最重要的是能夠讓你的視野更開闊。而眼界的寬度往往就決定著人生的廣度!

最後吹一波我郵的計算機研究生院,歡迎各位報考!!

8樓:鹹菜包

我自己其實也糾結這個問題很長時間,對我自己來說是能保研就保研,保研不了就找工作,不考研主要是我認為自己意志力無法促使自己完成這個艱鉅的任務。

就目前網際網路行業的形勢而言,很多公司都在裁員,說是網際網路的冬天要來臨了,其實我覺得其他行業多多少少也是這樣,但強大自己是最重要的,這樣才有選擇的餘地。下面是某**整理的裁員人數,也間接說明今後應屆生入職比較困難,所以讀研也算是一個踏板。

計算機專業我認為還是有讀研的必要的,因為本科階段學到的知識實在是太基礎了,一些課設也算是小兒科,一是比較簡單,二是無法適應公司需求,如果想要在本科階段參加各種比賽拿獎的話自學是必需的,web也好,小程式也罷,學校裡雖然會開設這些個性課,但很難滿足在公司工作的要求,需要自己緊跟技術更新的步伐。當然也不是說本科階段學的基礎知識沒有用,這些算是計算機專業學生的基本素養,不然學完就像個非科班學生一樣,沒有程式設計該有的思維是不行的。我大二時一部分課表如下,主要也是一些理論課,所以自學是很重要的。

但我也不是說要什麼都要學會了才能去工作,有些崗位技術更新很快,進入公司也是需要重新學習的,但是一定是要有底子在的或者自學能力很強,這些都是需要在本科階段和讀研階段培養出來的,但本科階段這種能力的培養機會是比較少的,所以我說要去讀研,一些方向需要自己去探索,況且也有師兄師姐和導師幫助,是個深造自己的機會。而且一些大公司要求還是很高的,就阿里而言,有些崗位明確規定了211、985院校研究生。

但是!我認為如果在本科階段能拿到非常好的offer,待遇和發展機會也很好,在這樣的公司工作三年我覺得價值上還是大於三年的讀研生活的,但也不能太絕對,主要是看自己的職業規劃,如果想一心做學術,讀研讀博都是必需的,但如果只是想把讀研當做踏板以找到更好的工作,那我上面的建議我認為還是可行的。

最後一類是不能保研,也認為自己拿不到很好地offer的,建議讀研,要調整好心態,全心全意投入到考研中。

如何解決學習煩惱,怎麼解決學習中的煩惱

想要學習要有充分的睡眠 我們上初3後就只能睡8個小時 不包括午睡 因為要晚修到10點 很辛苦 所以充分的睡眠是十分重要的 這樣的大腦才能正常運做 千萬不要熬夜 吃東西就要吃飽 因為學習動腦是十分耗體能的事 準備工作做完了 剩下的只要上可認真聽講 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弄懂 不管問誰都要問到你明白為止 你一...

怎麼使自己在學習中更有自信心,如何樹立學習自信心?

呵呵,首先是調整心態,要明白初中和高中是不一樣的,這些課程的濃度和難度是不在一個層次上的,特別是數學,我個人覺得數學是初中和高中的聯絡不是很大,也就是說只要初中的數學底子還好的話就不用太擔心,你絕對會趕得上去的,當然啦英語這東西就跟基礎有直接的關係。我覺得要提高的話最好還是從基礎抓起,也不會有太大的...

如何讓自己在學習中保持良好的心態

隨遇而安這個詞不一定都是褒義,但是學習往往就需要隨遇而安的心態,能夠融入環境,並樂在其中,對學習很重要。有些學生受不了學習氛圍很重的環境,有些人則不喜歡活潑歡鬧的班級,如果改變不了這個現實,就去接受它,說不定,你也能夠很好地成為其中的一份子,並驚喜地發現 逆境,對你的促進作用更加巨大!首先一定要讓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