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去除痱子有什麼好辦法,去除痱子有什麼最好最快的方法嗎

2022-01-21 21:12:47 字數 5374 閱讀 2394

1樓:叮噹貓

平時我們飲食和各方面注意一下,還是可以預防或減少痛苦的,下面有幾條,希望可以幫到需要的媽媽們!

一、痱子的預防

1、居室要通風涼爽

2、勤洗溫水澡,保持身體清潔乾爽

3、宜穿著單薄寬鬆的全棉布衣

4、避免在烈日下玩耍

5、常食一些清涼飲品,以清解體內暑熱溼毒之邪,對預防痱子有較好的效果二、食療方

1、臭草綠豆沙

材料:鮮臭草25克,綠豆50克,紅糖適量

製作:將前兩者洗淨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約煎成3碗,加入紅糖調味,分次食用。

作用:清熱消暑,涼血解毒。可預防或**痱子,癤瘡。

2、綠豆荷葉飲

材料:綠豆50克,生苡仁25克,鮮荷葉半片,紅糖適量製作:綠豆,苡仁洗淨稍浸泡,鮮荷葉洗淨撕成小片,上料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後轉文火煲1小時,揀去荷葉,以糖調味便可食用。

作用:清熱解毒,利水,消炎止癢。

2樓:潭州

有很多種方法,比如洗澡時在水中加十滴水或者薄荷,洗完後塗強生熱痱粉或寶寶金水,不要覆蓋衣物,直接接觸空氣等。 一般來說,痱子最容易長在兒童身上,但有些**嬌嫩、肥胖多汗或體質虛弱的成年人也會長痱子。除了腳底、手掌等**厚的部分外,全身各個部位都會生痱子。

預防發生癢子,主要是注意**衛生,勤洗澡、勤換衣服。容易生痱子的人,洗完澡要擦乾,然後塗上一點爽身粉或痱子粉。飲食不要過飽,少吃糖和高脂肪的食物,這些都可以預防痱子的發生。

一、吃完西瓜的瓜皮擦拭患處,每次擦至微紅,一天擦兩三次,第二天就見效(不癢了),兩天後可結痂。 二、將苦瓜搗爛取汁,擦塗患處,痱子翌日即散。老中醫則選用一根熟透了的苦瓜,掏出部分瓜瓤,灌入中藥硼砂50克,硼砂溶化後會流出水來,用這種水塗擦患處,療效極佳。

三、有三種豆子,即綠豆、赤豆、黑豆,這三種豆子放在一起很好看。如果將它們煮熬成湯,中醫稱為「三豆湯」。如果從入夏開始服用,小兒很少有發生痱子的。

具體制法:用綠豆、赤豆、黑豆各10克,加水600毫升,小火煎熬成300毫升,連豆帶湯喝下即可,宜常服。如湯中加薏米20克,效果更好。

四、薄荷能綠化環境、供人觀賞,因其含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薄荷腦、薄荷酮及乙酸薄荷脂等,在防治痱子方面也有特效。臨床主要用薄荷浴。方用鮮薄荷150克,煎水洗澡,老少皆宜。

五、夏季,河塘邊、山坡上隨處可見一種長得非常茂盛的艾葉,將葉片上的塵垢沖洗乾淨,再加大量的水熬煮半小時後,用熬出來的藥水給孩子洗澡,不但可以預防和**痱子,還能防止其它夏季**病的發生,並起到潤膚美容的作用。 六、用桃葉來防治痱子是一種古老的偏方,至今在日本和我國臺灣都還很流行。方法是,將桃葉陰乾後盛於袋中,使用時取50克泡在熱水裡給孩子洗澡,可以預防痱子的發生。

如果長痱子的情況嚴重,用桃葉熬成汁摻到洗澡水中,或者直接用來擦抹患處,效果更佳。熬桃葉汁時,其比例是:桃葉100克,水1000毫升。

將其煎熬到只剩一半水量即可。由於桃葉中含有丹寧成分,可使痱子迅速消散,並起到解毒消炎、止痛止癢的作用。 七先用溫於水患處**的汗水和分泌的油脂擦洗乾淨,然後,擠出數滴十滴水塗於患處,讓其自然風乾。

塗藥處的**略有灼熱殺痛感,幾分鐘以後就不那麼樣,不那麼痛了。每日塗抹,兩三次即可。兩三天就能消炎、消腫、止癢。

較為嚴重者可延長用藥。

3樓:琦秉機舉

我教您一個妙方吧:用黃連、冰片各30克放入500毫升白酒。浸泡三天。三天後直接塗抹患處。

對小孩痱子有特別好的效果。

4樓:多強篤清昶

六神花露水或專門的痱子粉。如果是兒童,那就買小兒專用的就可以了。

5樓:由雨凝

冬天的雪水!我家孩子就是用雪水的!很快就好!

去除痱子有什麼最好最快的方法嗎

6樓:從珈藍禧

指導意見:

如果長痱子的情況嚴重,用桃葉熬成汁摻到洗澡水中,或者直接用來擦抹患處,效果更佳。熬桃葉汁時,其比例是: 桃葉100克,水1000毫升。

將其煎熬到只剩一半水量即可。由於桃葉中含有丹寧成分,可使痱子迅速消散,並起到解毒消炎、止痛止癢的作用。

痱子用什麼方法去除最有效果?

7樓:buetiful味道

**痱子最有效的方法是將患者置於涼爽的環境中,幾天至幾周可自愈。加強室內通風、散熱,穿衣寬鬆,小兒及患者應勤換衣服,清洗後可外用葆 哚 多嬰兒植物祛痱膏,膿痱可外用抗菌藥膏,嚴重時系統應用抗菌藥物;要在平時多通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溫度不能過高、

多喝水,這樣促進新陳代謝

還有就是用溫水洗澡不要用發妝品之類、『

在搭配上小丫霜這個就可以了

去除車內甲醛最好辦法是什麼?

9樓:竹海女神環保科技

1.光觸媒,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初中化學中提到的一種催化劑,通過光照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減少車內的甲醛含量,達到去除甲醛的目的。

2.在高溫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結合態的甲醛轉化為遊離態的甲醛,減少甲醛的總含量,因為甲醛深入材料內部,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其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3.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通風法除甲醛的最重要的前提是保持通風,這裡的通風不是說簡單的把窗戶開啟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要實現車內外空氣對流,從而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像夏天、冬天空調開啟,門窗緊閉或是外面沒風的情況下,則無法實現去除甲醛的效果。

4.使用活性炭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活性炭表面孔隙豐富,可以吸附室內的異味,對汙染治理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活性炭治理能力有限,使用半個月左右就會產生飽和,無法繼續工作,要想達到治理目的,需要不停更換新的炭包,無形加大了治理開支。

5.睿石是目前比較流行的除醛產品,它是純天然的礦石,在其內部擁有大量規則,且大小與甲醛相仿的孔隙,其吸附能力是活性炭的20倍以上,同時具有離子交換功能,可以將吸附的甲醛進行分解,做到一次購買長期有效。

除醛方法對,把甲醛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是不難的,在除甲醛時高溫可以促進甲醛釋放,降低甲醛的總含量+物理吸附+光觸媒,多種方法共同作用,但是通風是必不可少的,像傳統的活性炭,需要定期的更換,否則在飽和後有可能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睿石是天然的礦石,不是規則的人造顆粒,購買時請認真準官方**,**可以邊吸附邊分解,可以長期起到吸附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室內甲醛汙染不同,車內的空間比較狹小,車內甲醛汙染會更為嚴重。如果車內出現甲醛汙染並得不到及時的治理,汙染物濃度就會在短時間內迅速上升,從而對身體健康帶來不好的影響。以下幾種治理方法使用簡便且經濟實惠,大家可以挑選幾種在自家車內使用。

1、新車去異味的經濟便捷方法就是勤開窗通風,就算開車關窗時,開空調也要儘可能的使用外迴圈模式,保持車內與車外的空氣流通,這樣有助於車內甲醛及異味的消除,減少甲醛以及異味對車內人員的危害。

2、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晒。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4、臭氧是一種有強氧化性的氣體,的確是可以分解車內有害氣體。但臭氧對人體是有害的,車內有害氣體是源源不斷揮發的,你能一直向裡面通臭氧嗎?而且這種強氧化性的東西,對車內各種部件也同樣是有氧化性的,經常用會損傷車的。

5、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種類的車載空氣淨化器可供選擇。其淨化方式一般分為「濾網」淨化和「離子群」淨化。普通車載空氣淨化器:

通常不具備除甲醛功能。有除甲醛功能的會標註出來。且市面上業內人士指出,不少低端產品進行虛假宣傳,致使很多真正具有除甲醛功能的高階產品反而遭受冷遇▪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剛裝修完的新房子,還是剛買的新車,內部都存在一定含量的甲醛,甲醛如果清除的不徹底,對人的眼睛,鼻子都會產生刺激作用,甲醛本身屬於一種有機化學物質,清除甲醛最好幾種方法組合進行,才能快速清除,以下方法望您採納。

1.新車去異味的經濟便捷方法就是勤開窗通風,就算開車關窗時,開空調也要儘可能的使用外迴圈模式,保持車內與車外的空氣流通,這樣有助於車內甲醛及異味的消除,減少甲醛以及異味對車內人員的危害。

2.提高車內溫度,甲醛和異味的釋放速度是和溫度成正比的,在車閒置的時候可以將車放置在太陽下暴晒,溫度的升高可加快甲醛和異味的揮發速度,開窗通風可將其清除到車外,如此反覆幾次,車內的異味會大幅度降低。

5.可以在車內放置一臺空氣淨化器。如今的空氣淨化器不僅可以去除甲醛、苯等有害氣體,還可以去除異味、殺菌等,在冬季使用在新車上特別合適,但它的**也是比較昂貴的,而且只有啟動時才有效果。

6.臭氧是一種有強氧化性的氣體,的確是可以分解車內有害氣體。但臭氧對人體是有害的,車內有害氣體是源源不斷揮發的,你能一直向裡面通臭氧嗎?

而且這種強氧化性的東西,對車內各種部件也同樣是有氧化性的,經常用會損傷車的▪

12樓:熱情的咪咪

最快捷的辦法是通過甲醛酶以及空氣觸媒處理,但是由於藥物處理,肯定也會有一些殘留。

最安全的方法是通過通風方法處理,因為通風無毒無害。通風之後,可以在車內放置一些活性炭包,也對甲醛有一定的吸附作用。

以下也有幾種方法你可以試試:第一招:通風除味法新車買來的半年內或是裝潢後的一段時期,應養成適度開窗行駛的習慣,保持車內新鮮空氣的迴圈對流。

第二招:活性炭除味法把活性炭,用乾淨、透氣性好的沙布包好,然後放到汽車的後備箱內,活性炭可吸附車記憶體在的異味。

第三招:水果除味法可以放置檸檬或菠蘿,把檸檬或者菠蘿切開,這樣它的果香會很好地揮發出來,抵擋車內的異味。

第四招:醋除味法在您不用車的時候,打一小桶清水,再加一些醋,放在車裡,水可以吸附甲醛,醋可以起到穩定甲醛的作用。

第五招:空氣淨化機除味法一臺空氣淨化機,可以去除車內異味,讓駕駛人員呼吸清新空氣。第六招:

光觸媒除味法光觸媒是採用奈米技術研製的光催化劑,專用於室內空氣環境汙染的治理。經過表面氧化反應將各種有害物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光觸媒具有淨化能力強、效果穩定、無二次公害和維持費用低廉等優點,適於車內消毒、治汙。

13樓:

10萬的車,養車一年需要多少錢?不要買得起卻養不起

14樓:大魔王炸了

新車有味道,可以先區分是皮子的味道,還是車內裝飾物散發的味道,可以選擇一些材料吸附分解,也可以先通風一段時間再使用新車。

第一招:通風除味法 新車買來的半年內或是裝潢後的一段時期,應養成適度開窗行駛的習慣,保持車內新鮮空氣的迴圈對流。

第二招:草本甲醛清除劑,是一種植物液的總稱, 把它噴灑在腳墊,座椅有味的地方分解新車味道。

第三招:活性炭法可以放置新車裡面,好些的用葉廣泥材料,可以迴圈使用。

第四招:醋除味法 在您不用車的時候,打一小桶清水,再加一些醋,放在車裡,水可以吸附甲醛,醋可以起到穩定甲醛的作用。

北京汽車異味刺鼻,有什麼有效的去除好辦法

想科學有效地清除車內異味,消除甲醛超標,可以使用這款dgq車載除味器。它的除味原理採用的是化學分解原理,從根本去除車內異味及有害物質。產品通過機身內電解裝置釋放ip活性氧即臭氧,其化學性質極為活躍,能在遊離的瞬間將車內的異味及有害物質分解,分解後的有害物質形成氧氣和二氧化碳,不會對人體產生任何危害,...

最近突然有了口氣,有什麼好辦法可以去除呢

便祕上火,檢查自己最近的飲食,還有自己的工作壓力或者情感壓力 腸胃排毒不暢,內火很重,一般就會有口氣。建議多吃清淡的菜和多吃水果。不要熬夜,堅決不要熬夜,保持好心情。是在嚴重的話,可以吃點口香糖。也可以看下中醫。望採納!突然出現的口氣跟飲食腸胃消化不良有關,如果平時工作比較忙,上廁所次數不多,也有影...

去黑眼手術,有什麼好辦法嗎,去除黑眼手術,有什麼好辦法嗎?

可以多敷一敷眼霜 少熬夜 您好,只要加強眼部的按摩,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狀態,減少淤血滯留 保持眼部 的營養 塗含油分,水分充足的眼霜,使眼部 及皮下組織充滿活力,在不破壞正常組織細胞的前提下,使各種色素細胞破壞分解,也使微血管凝固,就可以達到去除黑眼圈的目的。手術是不能去除黑眼圈的。想要去除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