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汁清蒸生蠔怎麼做,蒸生蠔怎麼做?

2021-08-20 10:23:54 字數 5637 閱讀 8031

1樓:bai度中的零度

清蒸生蠔

做法:1、生蠔清洗乾淨;小香蔥和蒜蓉剁碎,鍋內加入色拉油,油溫3至4成熱時放小香蔥碎和蒜蓉炸香;

2、加入蒸魚豉油和料酒,盛出放小碗中待用;

3、把生蠔放入籠屜中,大火蒸制5分鐘即可;

4、把生蠔的殼開啟,逐個澆上料汁,撒上少量的蒜蓉剁椒即可。

蒸生蠔怎麼做?

2樓:一**十碗瘦肉

把蠔肉變熟,配點兒大蒜末,放鍋裡蒸蒸,連鹽都不用,就吃這自然的鮮甜味道。出鍋後澆上少許熱油,看起來更是油亮鮮美。

食材:生蠔6個,大蒜8瓣,食用油適量,蔥花少許,熱油少許(1)大蒜去皮,拍碎,剁成細蓉,備用。

(2)將生蠔外殼用小刷子刷洗乾淨。

(3)用刀從生蠔尖頭插入,撬開外殼。

(4)將蠔肉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再放回殼中。

(5)平底鍋燒熱,倒入適量食用油,

(6)待油燒至溫熱以後,放入大蒜末,翻炒至香味溢位大蒜半熟,離火。

(7)把生蠔擺入盤中,將炒過的蒜末放在蠔肉上。

(8)放入沸水鍋中,旺火足氣蒸約5分鐘,

(9)出鍋,表面撒蔥花,淋上少許熱油,即可。

生蠔富含大量蛋白質和人體所缺的鋅。食用牡蠣可防止**乾燥,促進**新陳代謝,分解黑色素。它是難得的美容聖品。

不建議生吃。如生食後感到不適,請及時就醫,通常無需抗生素**,只需要及時補液和靜養即可。

3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準備食材:生蠔8只、大蒜2頭、食用油適量、生抽2勺、小米辣兩個。

注:生蠔畢竟屬於生猛海鮮,最好有良好的衛生保證,如果生食會引起高燒、腹痛等一系列病症,所以,在製作清蒸生蠔時定要注意蒸熟。

1、生蠔用刷子刷乾淨外殼,洗淨蠔肉,擺放於盤中;

2、大蒜切很細的蒜蓉,小米辣切圈;

3、油鍋燒熱,放入適量油,油溫5成熱時,下蒜蓉和小米辣煸炒出香味,盛出備用;

4、用小勺把煸炒過的蒜蓉鋪到每個生蠔中;

5、每個蠔肉上淋上生抽;

6、蒸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生蠔,蒸5-6分鐘即可;

7、取出就可以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生蠔洗刷乾淨,把肉取出用少量的鹽味精醃一下(有條件可以加少許蒸魚豉油),生蠔殼挑深的留一邊(淺了蒸蠔的汁留不住)

2.把生蒜剁成蒜末,用水投一遍,控淨水,拌入適量的鹽。

3.粉絲用冷水泡2個小時,使之柔軟。

4.蒜末用4成油炸成蒜蓉(金黃色)。

5.取蠔殼一個先放上粉絲、生蠔、蒜蓉,(也可以放入少許青紅椒末,非常漂亮)入開水鍋蒸5分鐘(由於鍋的氣壓力不同可以看看是否蒸熟,適當的調整蒸的時間.

5樓:小珠醬美食

[小珠醬美食]蒜蓉生蠔主輔料:生蠔6個開蓋、蒜30個左右切末、姜1塊切末、蔥4根切蔥花、紅辣椒1個切末、生抽1小勺、料酒1小勺、蠔油1小勺、白糖1小勺、食用油2小勺。

6樓:

可以把生蠔放在盤子裡,然後放入醬油,放入香油,豆油,再放入一些大蒜,開蒸吧

清蒸生蠔的沾料怎麼調

7樓:霽雨若初

沾料配方:味極鮮+芥末+蒜泥+醋+少許醬油(保證生蠔均勻淋到即可)+一丁點白糖(視自己喜甜的程度新增)+(要吃辣加小米椒)

拓展資料

清蒸生蠔是將新鮮的生蠔放進蒸箱蒸。蠔是一種有「海中牛奶」之譽的海洋生物,富含人體必需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蠔有了更多的吃法,但美食家始終推崇生食。

尤其在生食時其營養價值極高。若佐以口感偏乾的白酒,生蠔的味道會更臻鮮美。

烹飪小貼士

蒸魚豉油和料酒都要少少得放,以避免改變了生蠔的鮮味。

蒸生蠔時要開鍋上籠。

8樓:娜lucky哈哈

用料蒜頭                  1+2/3只(差不多兩隻)

紅辣椒               少許

香蔥末                少許

鹽                    2-3克

油                      3勺

清蒸生蠔的沾料的做法

1.剁好蒜茸,必須要剁的! 不是料理機打成泥的!懶一丟丟味道都要大打折扣哦

2.小鍋裡放入三勺油,(油可以再多點,做好的蒜茸醬裡油和蒜茸齊平最好)油熱了放入蒜茸小火炒至剛好熟,調入鹽

鹽可以稍微鹹一丟丟,還是白色的樣子,加入紅辣椒和香蔥末拌一拌即可!不要煮過了 變黃了以後蒜茸有苦味出來

拓展資料:

清蒸生蠔是將新鮮的生蠔放進蒸箱蒸。蠔是一種有「海中牛奶」之譽的海洋生物,富含人體必需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蠔有了更多的吃法,但美食家始終推崇生食。

尤其在生食時其營養價值極高。若佐以口感偏乾的白酒,生蠔的味道會更臻鮮美。

馳名世界的法國大菜以海鮮為最,最值得稱道的是俗稱「蠔」的牡蠣。但生蠔畢竟屬於生猛海鮮,沒有可靠的、良好的衛生保證,生食會引起高燒、腹痛等一系列病症。

生蠔的冷藏一般在4至5攝氏度的恆溫,高了滋生細菌,導致蠔肉腐爛,低了會凍壞或凍死生蠔。面對如今日益劇增的環境汙染,海洋汙染等等,要想讓我去飯店生吃一頓生蠔大餐,恐怕是很難下這個決心的。

9樓:化驗員小張

調蘸汁,可以用醬油醋芥末調,也可用生薑末、大蒜末、白糖醋醬油調。

清蒸生蠔的做法

用料:帶殼鮮生蠔、蒜1瓣、生薑一點點、黃酒兩勺、白糖一點點做法:

1、新鮮生蠔一打

2、把外殼裡髒東西用牙刷去幹淨

3、鍋裡放入冷水,加入少量薑絲、黃酒,放入生蠔清蒸,等到生蠔微微開殼就可以關火了(大約七分鐘),一定要立馬關火,不然就老了

4、出鍋啦

5、蹭著蒸的時間,調蘸汁,用生薑末、大蒜末、白糖醋醬油調6、很鮮嫩,其實不蘸汁也好吃

10樓:兜風

按個人味!如姜蔥,醬汁……最好不要將調出來的汁鋪在所蒸物上,另外放讓食的人自己去沾味

11樓:李白痴迷茫

辣椒圈,加點生抽,放點麻油也可以哦

生蠔的蘸醬汁怎麼做

12樓:迷糊

一、用材:

紅小洋蔥:2只上下

紅葡萄酒醋:少量

青檸檬:1只

二、清蒸生蠔蘸料的做法:

用醃製的生蝦刀開啟生蠔(新手建議帶餐廳廚房膠手套,以防傷到自身)。將醃製的生蝦裡的水扔掉,靜放在菜盤上,等其當然出水量。

將小洋蔥切割成小碎屑,倒進紅葡萄酒醋,讓紅葡萄酒醋的味兒進到小洋蔥。

在搞好的醬汁中新增水稀釋液到適合自身的口感。切完青檸檬,就能啟動啦~!食醃製的生蝦的情況下加一絲醬汁,再擠一些檸檬水,進行!

三、小提示

醃製的生蝦開啟后里邊的水為海面,棄之。以後醃製的生蝦自身出的水才美味(需等候近20分鐘)注重得話可準備充分醬汁,讓醋長期浸洋蔥。不注重也沒事兒。

蒸生蠔的作用與功效

堅信大家都聽過「醃製的生蝦能補腎壯陽「這一叫法,蒸生蠔也一樣具備補腎壯陽的作用,但除此外,也有別的作用與功效,以下:

1、增強免疫力

蒸生蠔中的醃製的生蝦含18種碳水化合物、肝糖元、b族維生素、賴氨酸和鈣、磷、鐵、鋅等營養元素,常吃能夠提升機體免疫能力。

2、益智類益腦的功效

蒸生蠔中的醃製的生蝦含有的賴氨酸、dha、epa是大腦發育需要的關鍵營養元素。糖原是人體內動能的貯備方式,能提升人的精力和頭腦的活動高效率。此外藥學實驗研究表明,應用醃製的生蝦殼提升身體的含鋅元素,可提升機體的鋅鎘比率,有益於改進和預防高血壓,具有護腦、益腦功效。

3、保護肝臟

蒸生蠔中的醃製的生蝦有顯著的護肝利膽功效,醃製的生蝦的肝糖元存有與貯藏動能的肝臟與肌肉中,與細胞的**、再造、紅細胞的特異性化都擁有很深的關聯,能夠提升肝功能檢查,修復疲憊,提高精力。在醃製的生蝦中所帶有的賴氨酸能夠推動膽液代謝,清除沉積在肝臟中的中性化人體脂肪,提升肝臟的祛毒功效。

4、補腎壯陽,增強效能力

蒸生蠔中的醃製的生蝦身體帶有很多生產製造男性精子所不能缺乏的精氨酸、與營養元素亞鉛。精氨酸是生產製造男性精子的主要成分,亞鉛推動雄性荷爾蒙的代謝。非常要留意的是,小夥每一次男人**都是喪失1~2mg的亞鉛,假如亞鉛不夠,精子密度便會降低,男性性功能也會隨著降低。

此外,硒也是生產製造男性精子所不能缺的營養元素。儘管硬起來與男人**的神經中樞在脊柱上邊,但是脊柱的執行與維生素12卻擁有很深的關聯。因而服用醃製的生蝦能夠提高性功能。

性功能減退、陽痿、前列腺肥大、***官發育不良等**疾病,在許多狀況下都是由於亞鉛不夠而造成的。

5、減少膽固朜,避免動脈硬化

蒸生蠔中的醃製的生蝦帶有的賴氨酸能夠推動溶解肝臟中的膽固醇,接著代謝便會提升,而血中膽固醇的成分便會減少。從以上常說就可以看得出,醃製的生蝦的賴氨酸針對因積血而造成的動脈硬化,和隨著引起的狹心症、心肌梗塞、腦梗塞都是有非常好的防止功效。

6、滋容美容養顏

蒸生蠔中的醃製的生蝦由於帶有鐵與銅,針對女士獨有的鐵缺乏性貧血的**是最非常合理的。醃製的生蝦帶有很多、大部分人體內都欠缺的亞鉛。因而服用醃製的生蝦能夠避免**幹,推動**的基礎代謝,溶解皮下組織色素,造成白裡透紅的柔嫩**。

由於能夠推動生長激素的產生與代謝,因而對生理學不調、不妊症、女性更年期阻礙等也是有非常好的功效。

7、改進血液迴圈,提升基礎代謝

蒸生蠔中的醃製的生蝦帶有的碳水化合物,亞鉛等礦物和維他命,會使血液的迴圈系統獲得改進,女士的大患,冷尿症與低血壓也會獲得改進

清蒸生蠔最簡單的做法

13樓:哀韶容

1、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生蠔1000克、油2克、生抽10克。具體步驟如下:第一步將買回來的生蠔,用刷子使勁刷乾淨,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放入蒸屜裡,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放入蒸鍋,大火蒸5分鐘,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取出,掰開,去掉一邊殼,留一邊殼裝著蠔肉,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淋入熟油和生抽,就可以了,如下圖所示。

14樓:娛事新起點

清蒸生蠔最簡單的做法,簡直太好吃!

15樓:達人趣聞

清蒸生蠔最簡單的做法,還原大海的味道

生蠔清蒸方法

清蒸生蠔的做法,清蒸生蠔怎麼做好吃,清蒸生蠔的家常

1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清蒸生蠔的佐料怎麼配?蘸料怎麼配?

17樓:戰wu不勝的小寶

一、用料 :紅小圓蔥(échalote) :2只左右

紅酒醋 (vinaigre de vin):少許檸檬:1只

二、清蒸生蠔蘸料的做法 :用生蠔刀開啟生蠔(生手建議帶廚房手套,以免傷到自己)。將生蠔裡的水倒掉,靜置在盤子上,等其自然出水。

將小圓蔥切成小碎末,倒入紅酒醋,讓紅酒醋的味道進入小圓蔥。

在做好的醬料中加入水稀釋到合適自己的口味。切好檸檬,就能開動啦~!食生蠔的時候加些許醬料,再擠一些檸檬汁,完成!

三、小貼士生蠔開啟后里面的水是海水,棄之。之後生蠔自己出的水才鮮美(需等待近20分鐘) 講究的話可提前準備醬料,讓醋長時間浸圓蔥。不講究也沒關係。

生蠔怎麼做才好吃,生蠔自己怎麼做才好吃

一 牡蠣蒸米飯。原料 牡蠣 醬油4大勺,辣椒麵1小勺,切好的蔥1大勺,蒜蓉1大勺,香油 芝麻 胡椒粉各少量。做法 1 牡蠣去殼,用鹽水洗淨併除去水份。2 把飯蒸的不軟不硬,並在燜的時候放牡蠣蒸熟。3 把飯盛在碗裡,加佐料拌著吃。把飯做得幹一點,並在燜的時候,放牡蠣,熟後加佐料拌飯吃。二 皮蛋牡蠣粥。...

請問生蠔怎麼做好吃,生蠔怎麼做最好吃

生蠔上過蒸,鍋中放油,蒜末小米辣,蔥,蠔油,炒至金黃後放入生蠔蒸熟。生蠔的做法無非就是燒烤或者水煮,要不然就把肉弄出來,與別的菜一起燒,個人認為生蠔用蒜泥燒烤口味會更佳一點 回答大多數生蠔做法都需要開蠔的,建議喜歡吃的還是稍微練蒜蓉是做生蠔很重要的調料之一,一下開生蠔所以這裡就講一下炒蒜蓉,如果是炒...

生蠔怎麼調汁好吃,烤生蠔的生蠔汁怎麼調製?

清蒸生蠔好吃最關鍵的還是蒜蓉的調製,到底生蠔蒜蓉料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介紹一下做法。所需材料 生蠔 蒜瓣 小紅辣椒 油 鹽。製作工序 1.將買回來的生蠔清洗乾淨,放置碗中備用。2.剁好蒜蓉和小紅辣椒 蒜蓉和小紅辣椒必須剁成碎粒,切勿打成泥,否則口感味道會大打折扣。3.熱鍋,放入適量的油 最好油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