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生蠔怎麼做好吃,生蠔怎麼做最好吃

2022-01-09 03:19:43 字數 5511 閱讀 4538

1樓:遇見食撩

生蠔上過蒸,鍋中放油,蒜末小米辣,蔥,蠔油,炒至金黃後放入生蠔蒸熟。

2樓:

生蠔的做法無非就是燒烤或者水煮,要不然就把肉弄出來,與別的菜一起燒,個人認為生蠔用蒜泥燒烤口味會更佳一點

3樓:買茄子的不賣茄子

回答大多數生蠔做法都需要開蠔的,建議喜歡吃的還是稍微練蒜蓉是做生蠔很重要的調料之一,一下開生蠔所以這裡就講一下炒蒜蓉,如果是炒黑椒、老乾媽之類的料,做法是差不多的

取大蒜一頭,切成蒜末,準備一大勺小米辣剁碎,油300克左右,鹽一小勺先坐鍋熱鍋,冷油放入,油溫到5成熱的時候,就放入大蒜末,翻炒均勻,避免由於油溫太高,蒜蓉炸糊,等蒜香味出來,就可以放入小米辣碎

吃得比較辣的,建議小米辣不要炒太久,放入炒香,出紅油就可以放鹽,盛出了

更多4條

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生蠔肉怎麼煎好吃

它可以和很多東西一起煎來吃,都很美味。比如雞蛋、洋蔥等。在煎之前,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生蠔、雞蛋、洋蔥等。

然後將生蠔洗乾淨,再把它瀝乾水分,放在一邊備用。然後打入雞蛋,放些胡椒粉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放油進鍋裡煎了。當一面變成金黃色的時候,再翻到另外一面,熟了後,就可以盛出來吃了。

在煎的時候,要注意,生蠔的水分很多,所以不能直接煎,要不就會有很多水,口感也不好。在煎時,可以適當放多些油,這樣就不會那麼容易焦了。煎完後,如果想口感更好,可以加些番茄醬一起吃。

最好買一些新鮮的生蠔,營養才會更豐富,也沒有那麼多的細菌、寄生蟲。在做之前,因為它裡面有很多泥沙,所以一定要多洗幾遍,然後放入開水裡燙一下,大概一分鐘,再拿出來,吃起來會更健康。

吃生蠔的好處

它是一種很滋補的東西,裡面有很多蛋白質,經常吃,可以讓人體力更好,抵抗力更好,特別是有一些剛動完手術的人,可以讓傷口更快恢復。而且它很容易被吸收,還能美容,對**很好,對大腦也很好。經常吃,能讓人的思維更活躍。

但在那麼多的海鮮中,它的**還是比較貴的,所以不用每天都吃,適當吃一些就可以了。它的肉很嫩,各種烹飪方法都可以,炒著吃也很美味。

烤生蠔怎麼做

在做的時候,如果想讓它更好吃,調料要做好,可以放些蒜蓉,口感會更好。在烤之前,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生蠔、蒜、豆豉等,然後把生蠔洗乾淨,放在一邊備用。在洗的時候,一定要把它裡面的一些泥沙都洗乾淨,最好戴上透明的手套,用刀撬開它的殼,把肉取出來。

把它放入水裡泡一下,擠些檸檬汁、鹽進去,可以更好地去腥,口感也會更好。然後把一些蒜、辣椒剁碎,就可以放油進鍋裡炒了。把調料放進去,有香味的時候,倒出來。

放在生蠔上,就可以把它放在烤箱裡烤了,淋上一些煮好的蒜汁,用200度的溫度烤。要提前5分鐘預熱,把它放在最上面一層,烤10分鐘。如果溫度比較高,也可以蓋上一層錫紙再烤。

熟了後,撒些蔥花,就可以吃了,非常美味,很香。營養也很豐富,很容易被身體吸收。

生蠔可以怎麼吃

它的吃法有很多,烤或蒸等都可以,但最好不要直接生吃,對身體不好,因為它裡面有很多細菌。吃多了,很容易拉肚子。對腸胃不好,很容易發燒或有敗血症。

煮是很有營養的一種做法,可以保持它原來的味道。炭燒也是常見的做法,平時在很多小攤上,都可以看到。它的做法很簡單,首先,將生蠔洗乾淨後,再把它放入炭火中烤,熟了後,再用些大的鉗子把它的殼撬開,就可以吃了。

它裡面有很多精氨酸,可以讓荷爾蒙分泌得更多,還能提高性功能、壯陽,**一些陽痿的症狀,特別適合男人吃。還可以補鈣,裡面的磷元素非常豐富,經常吃,可以讓鈣更好地吸收,還能緩解貧血的症狀。也可以讓血液流通更順暢,還能降低血壓、膽固醇,**很多疾病,特別是一些心肌梗等。

它裡面有很多氨基酸,經常吃,可以讓人抵抗力更好,更少生病。對**也很好,可以讓人的代謝更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讓人衰老的速度更慢。

吃生蠔的注意事項

雖然它很有營養,但它是不能和菠菜一起吃,是相剋的,會影響鈣的吸收。如果放很久了,聞起來有異味,就不要吃了。在吃的時候,不要加太多調料,會掩蓋它的原味。

也不要把它的汁倒掉,因為裡面有很多精華,對身體很好。

本回答由網友推薦

生蠔怎麼做最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蠔的做法很多,有香煎生蠔、炭燒生蠔、蒜蓉生蠔、芝士焗生蠔……在這幾十種或者上百中生蠔的做法中,生蠔怎麼做最好吃呢?乳酪焗生蠔、芝士蒜蓉焗生蠔和炭燒生蠔的做法都是不錯的選擇。下面來看看它們的做法吧:

乳酪焗生蠔

材料:生蠔5只,菠菜80g,蒜蓉1茶匙5g,洋蔥碎30g,馬蘇裡拉乳酪碎150g,鹽1茶匙,油,檸檬汁各4茶匙,黑胡椒粉1/3茶匙

步驟:1、菠菜掰去根部,清洗乾淨,切成5cm長的小段,再放入沸水中汆煮約2分鐘,隨後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2、將新鮮生蠔殼翹開,將蠔肉及蠔殼用流動水沖洗乾淨,再把蠔肉取出,用檸檬汁醃製約5分鐘;

3、中火燒熱鍋中的油,將蒜蓉和洋蔥碎放入爆香,隨後放入汆好的菠菜翻炒片刻,接著調入鹽和黑胡椒粉拌炒均勻;

4、將炒好的菠菜均分成5份填入5只半蠔殼中,再將5份蠔肉重新放入蠔殼中;

5、最後在蠔肉上撒入馬蘇裡拉乳酪碎,放入預熱至200度的烤箱中,烤5分鐘即可。

芝士蒜蓉焗生蠔

材料:生蠔,鹽,胡椒粉,白酒,黃油,蒜末和洋蔥末,芝士

步驟:1、生蠔用螺絲刀敲開殼,挖出肉,用水洗淨,抹乾待用;

2、用少許鹽、胡椒粉、白酒將生蠔醃製10分鐘;

3、黃油融化,爆香蒜末和洋蔥末,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將黃油蒜茸汁均勻地塗抹在生蠔上;

4、芝士切成絲,均勻鋪在生蠔上;

5、烤箱預熱200度400f,將生蠔放入,上下火烤10~15分鐘左右,直到芝士變色即可。

炭燒生蠔的做法

材料:生蠔10只,蒜茸2茶匙(10g),朝天椒3個,香蔥1棵,鹽1茶匙(5g),檸檬汁2湯匙(30ml)

步驟:1、鮮活生蠔洗淨泥沙,用較厚的刀背從蠔殼前端小心翹開,去掉沒有蠔肉的一半蠔殼,將另一半帶有蠔殼的蠔肉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2、將朝天椒和香蔥洗淨切碎,再調入鹽、蒜茸、檸檬汁混合均勻,製成調味汁;

3、把生蠔帶殼直接放在燒烤架上烤制,隨溫度的變化,生蠔會逐漸滲出鮮汁;

4、蠔肉表面的湯汁漸干時,將調味汁淋入,繼續燒烤約2分鐘;

5、最後用夾子將生蠔夾出離火,放入盤中即可。

6樓:雍赩

那好,怎麼做最好吃生蠔煮熟後沾點調料就可以吃?而且特別的鹹

新鮮生蠔怎麼做才好吃

7樓:我只愛吃麵包

據從事餐飲行業多年的業內人士介紹,新鮮的生蠔,蠔肉和外殼應該有一小塊相連,

食用時必須用筷子使力將兩者分開,與肉相連的外殼處顏色為深色。

如果生蠔為「組裝貨」,食客就能輕鬆地用筷子將蠔肉夾起

有業內人士介紹,很多飯店為了方便顧客食用,也會在烹飪前將生蠔肉挖下,

所以肉殼完全分離並不一定就是組裝蠔,關鍵還是要看口感。

不新鮮的生蠔肉在烹飪時大多用大量的調味品去掩蓋,是否是海鮮原本的鮮美的味道,還要看消費者的味覺。

在選購或者是在吃碳烤生蠔時,如果生蠔聞上去又腥又臭,那麼就是死的,

如果只是腥但不臭,就是新鮮的。用手按生蠔,如果硬且口會夾人就是活的新鮮生蠔,反之則不是。

南沙海鮮市場的生蠔批發商則提醒,即使「現場開殼」也要多一個心眼。

首先看外表,新鮮活生蠔個大飽滿,顏色發青,有光亮,

用酵母泡過的生蠔則顏色發白,摸起來軟綿綿的。

其次用筷子夾肉進行判斷。生蠔一般肉殼不分離。如果可以直接將生蠔肉夾起,多半是冰凍或「組裝」生蠔。

為了你的健康,請慎買慎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姜蔥浸生蠔

(生蠔是粵式叫法,國語應該叫牡蠣)

材料:蠔、金針菇(做配菜)

配料:薑片、蒜片、青椒圈、蔥段等。 有上湯更佳。

後來才聽說蠔最好是即開,不要浸水。那麼我圖中的方法是有誤的。

步驟 1、蠔沖洗乾淨,瀝水待用。( 大家平時做蠔時會發覺蠔受熱會縮水,在這裡有個方法可以教大家,在煮之前,灑上一大匙生粉伴勻,再用小火把蠔浸熟,蠔就不會縮水的啦!)

2、用料頭起鍋,加水加雞粉、鹽等作湯底浸煮開。(上湯更佳)3、湯水煮開後放入生蠔,用小火把生蠔浸熟。不要久煮,約三五分鐘即可關火。

4、用另外的鍋把配菜金針菇也浸熟,墊碟底,放上生蠔,淋上湯。即可。

生蠔肥美鮮溢!在外面會用鐵板上較香口。但家庭菜的話,我推薦這種做法

9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在市場購買新鮮的生蠔,可以讓市場的人幫忙把蠔殼撬開,也可以買回家自己處理,處理方法:用刷子仔細將蠔殼清洗乾淨,用鐵錘或者結實的硬物將蠔殼的邊緣砸平,然後用平口螺絲刀將蠔殼撬開。新鮮的生蠔開殼以後撒上適量檸檬汁即可食用,味道很鮮美,但一定要非常新鮮。

2、將蠔殼內的蠔肉剝離出來,放在碗內加少許白酒、鹽、胡椒粉冷藏醃製15分鐘。

3、大蒜去皮,剁成蒜茸,炒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和大蒜量相同即可),用小火將蒜蓉炒出香味,炒成微微金黃色,注意,一定要小火併且不斷用炒勺翻動,避免蒜茸粘鍋。在炒蒜蓉之前用清水沖洗可以將蒜蓉表面的粘液去除,避免蒜茸粘鍋,但是大蒜的滋味也會喪失一些。

4、將炒制好的蒜茸連油一起盛出來,晾涼以後按口味加入鹽、雞精,可以比平時的口味略鹹一些。

5、將醃製好的蠔肉放入洗淨的蠔殼內,將調製好的蒜茸鋪在蠔肉上面。

6、將生蠔放入烤箱下層,用下火烤20分鐘左右,至蠔肉略收縮,最後再用上下火烤1-2分鐘,至蒜茸著色即可。如果家裡的烤箱不分上下火,可以用一張錫紙蓋住生蠔,避免焦糊

10樓:李小米美食

大廚教你挑選生蠔的小技巧

11樓:叢林探野

海邊的石頭上沾滿了生蠔,起一點來煮煲仔粥

生蠔怎麼做好吃呢?

12樓:珺珺觀劇

生蠔也就是牡蠣,是一種在沿海地區很常見的經濟養殖貝類,因為地區的差異性,所以生蠔的品質與大小不一樣。就比如住我隔壁的鄰居,她老家是廣東沿海地帶湛江的,每年四五月份是生蠔的成熟期,湛江那邊也是知名生蠔產地,他們做的夜宵總是少不了生蠔煮粥、炭烤生蠔,還有各種生蠔烹煮的美味佳餚。

另外福建省的沿海地區也喜歡用生蠔造成蚵仔煎,但生蠔的個頭較小,所以做出來的蚵仔煎味道非常鮮美。另外生蠔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內含豐富的鋅、鈣等微量元素,還有蛋白質,小生蠔卻有大營養,男人吃飯喝酒總是少不了它。

外國人吃生蠔的方式跟我們不太一樣,他們可以做到直接生吃,蘸點檸檬汁就能吃了,有淡淡的鹹味與醇厚鮮美的生蠔汁液直接吮吸入喉,當然前提是水質好的地區才能做到無顧慮,不過養殖生蠔是淡水與鹹水交界處,導致生蠔體內有寄生蟲也是正常,所以直接食用有風險哦。那我們在家怎麼烹製才好吃呢?這當然少不了蒜蓉粉絲蒸生蠔了。

首先準備好食材:生蠔14個、蒜頭若干、粉絲一捆、生抽、食用油、鹽、檸檬汁、蔥花、小辣椒,味精就不需要了,因為生蠔本來就有鮮味。

第一步:生蠔先冷藏儲存一天,然後拿出來把外殼去掉,再加上幾滴檸檬汁到清水,把生蠔放進去洗乾淨。

第二步:把粉絲提前放 鍋裡煮七分熟,記得要把粉絲剪短一點,方便食用,用碗裝好,然後將生蠔依次鋪在粉絲上面。

第三步:將蒜蓉切成末狀,蒜苗切碎能起到很好的去腥提香的功效,然後將切好的蒜蓉放在鍋裡炒,用中火炒出蒜蓉的香味即可盛出。

第四步:將炒香的蒜蓉放在生蠔上,再撒上些許切斷的小辣椒,把盤子放在蒸鍋裡面,用大鍋煮八分鐘左右。

生蠔怎麼做才好吃,生蠔自己怎麼做才好吃

一 牡蠣蒸米飯。原料 牡蠣 醬油4大勺,辣椒麵1小勺,切好的蔥1大勺,蒜蓉1大勺,香油 芝麻 胡椒粉各少量。做法 1 牡蠣去殼,用鹽水洗淨併除去水份。2 把飯蒸的不軟不硬,並在燜的時候放牡蠣蒸熟。3 把飯盛在碗裡,加佐料拌著吃。把飯做得幹一點,並在燜的時候,放牡蠣,熟後加佐料拌飯吃。二 皮蛋牡蠣粥。...

澆汁清蒸生蠔怎麼做,蒸生蠔怎麼做?

清蒸生蠔 做法 1 生蠔清洗乾淨 小香蔥和蒜蓉剁碎,鍋內加入色拉油,油溫3至4成熱時放小香蔥碎和蒜蓉炸香 2 加入蒸魚豉油和料酒,盛出放小碗中待用 3 把生蠔放入籠屜中,大火蒸制5分鐘即可 4 把生蠔的殼開啟,逐個澆上料汁,撒上少量的蒜蓉剁椒即可。蒸生蠔怎麼做?把蠔肉變熟,配點兒大蒜末,放鍋裡蒸蒸,...

生蠔怎麼調汁好吃,烤生蠔的生蠔汁怎麼調製?

清蒸生蠔好吃最關鍵的還是蒜蓉的調製,到底生蠔蒜蓉料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介紹一下做法。所需材料 生蠔 蒜瓣 小紅辣椒 油 鹽。製作工序 1.將買回來的生蠔清洗乾淨,放置碗中備用。2.剁好蒜蓉和小紅辣椒 蒜蓉和小紅辣椒必須剁成碎粒,切勿打成泥,否則口感味道會大打折扣。3.熱鍋,放入適量的油 最好油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