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怎麼吃飯合理,1歲寶寶吃飯時間

2023-05-26 10:30:09 字數 5760 閱讀 3087

1樓:小李談心

寶寶越長越大,身體所需的營養也越來越多,雖然寶媽都知道寶寶到一定年齡就可以吃輔食,甚至進食和大人一樣的食物了,但卻不清楚怎樣才是比較科學的餵養辦法,能讓寶寶全面地獲取營養。那麼,一歲寶寶應該怎麼吃飯?

1、保持喝奶。

若一歲的寶寶已經斷掉母乳,其後還是應繼續喝配方奶粉來補充營養,若還沒斷掉母乳,則可繼續喝到一歲半或兩歲左右。由於輔食的新增,此時每天的奶量需加以控制,應保持在五百到八百毫升。輔食的種類可變得多種多樣,並逐漸成為寶寶的主要能量**。

2、吃輔食。

一歲左右的寶寶已經長了六七顆牙齒,咀嚼能力大幅度提升,可以吃較多的固體食物了。蔬菜、水果、魚類和蛋類及肉類等,很多種類的食物寶寶都可嘗試進食,並且食物不必再搗成泥狀,可稍微具有形態。輔食的進食可安排成一日三餐的形式並加一兩次小點心。

3、遵循原則。

一歲以後的寶寶每天可進食四五次,進食次數不宜過多,每次進食之間的時間應間隔四個小時左右。此時的寶寶飲食上應清淡為主,少吃鹽,因為其吃的食物種類較多,很多里面都含有寶寶所需的鈉元素,不必大量補充。

2樓:伊能老師

一歲半的寶寶,一天三餐的安排,不需要嚴格的區分正餐和零食,也不需要去區分在**吃,每餐吃多少,只要是營養的食物,既可以當正餐,也可以當零食給寶寶吃哦,這樣可以保證寶寶吃的更多的食品種類,又可以讓寶寶吃得更健康。

吃飯是一種文化,民以食為天,一般一日三餐,分吃早飯、午飯和晚飯,發展到現在,在許多大中城市,許多人形成了吃夜宵的習慣。

但注意不要讓寶寶邊吃邊玩玩具,邊吃邊看手機和電視哦!因為我們要培養寶寶的專注力,讓他專心的吃飯才能保證進食的安全,而且意識到自己什麼時候吃飽,食物是什麼味道。

建議小寶寶,不要給他吃加工過的零食,比如像薯片呢,碳酸飲料等等,因為這些食物一般含有比較高的鹽分和糖分,營養成分低,對於寶寶發育不好。

3樓:微言悚聽

我們先來看看一歲寶寶的發育特點:

體型逐漸轉向幼兒模樣。

牽著寶寶的手,他就可以走幾步。

可以自己把握平衡站立一會兒。

可以自己拿著畫筆。

能用全手掌握筆在白紙上畫出道道兒。

向寶寶要東西他可以鬆手。

那麼,一歲寶寶需要的主要營養是什麼?

看到身邊很多媽媽,寶寶一週歲了,還一天三餐只給寶寶吃粥,這是不科學的。其實,寶寶一週歲了,已經完全適應以一日三餐為主,早晚母乳為輔的飲食模式。米粥、麵條等主食是寶寶補充能量的主要**,肉泥、菜泥、蛋黃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無機鹽、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消化。

怎麼餵養這個階段的寶寶?

一週歲的寶寶,要安排寶寶一日三餐的輔食,再加兩次母乳。母乳可以在早起後、午睡前、晚睡前、夜色間醒來時餵奶,儘量不在三餐前後喂,以免影響寶寶進餐。

那麼,寶寶到了一歲,如何給寶寶做輔食呢?

今天小書蟲媽媽為大家推薦適合一歲寶寶吃的輔食,媽媽可以跟著文中的詳細做法,一日三餐的搭配著來做,通過合理的配搭,孩子吃了長得好又健康。

1.蝦肉泥。

材料:蝦肉15克,清水適量。

做法:①將蝦肉放入加有少許水的鍋裡煮5分鐘後取出,剁成細末。

將蝦肉放 入榨計機中攪成泥狀。

在蝦泥中加鹽和調料可以烹飪後直接食用,也可以放在粥裡或者加蔬菜泥一起食用。

2.蔬菜面線。

材料:白菜嫩葉1/2片,菠菜葉1片,胡蘿蔔一片,面線50克,雞蛋一個,清水適量。

做法:①將面線切成適當長度, 胡蘿蔔切成細長條狀,並將白菜及菠菜剁碎,雞蛋炒熟待用。

將水加熱至沸騰後,放進面線及胡蘿蔔煮至熟軟。

再加進白菜及菠菜,待菜葉煮至熟軟後加入雞蛋,少許兒童醬油調味即可。

3.蛋黃米粉糊。

材料:雞蛋1個,肉湯5匙,米粉1匙。

做法:①將雞蛋煮熟,取蛋黃,搗碎。

鍋置火上,將蛋黃、米粉和肉湯放入小鍋用小火邊煮邊攪,待呈稀糊狀時倒入碗裡冷卻即可。

4.地瓜冬菇粥。

材料:大米粥1碗,地瓜20克,角瓜10克,冬菇5克,清水100毫升。

做法:①冬菇用開水燙一下後搗碎。

去皮的地瓜和角瓜切成小塊。

再把大米粥、冬菇、地瓜、角瓜和清水倒入鍋裡大火煮開,再調小火煮。

5.冬瓜蝦米湯。

材料:冬瓜100克,蝦米5克,鹽、蔥末少許,清水適量。

做法:①冬瓜洗淨, 去皮,切薄片。蝦米用水泡軟。

鍋置火上,下入冬瓜片翻炒2分鐘後,加入清水燒開。加入蝦皮再次燒開後加入鹽、蔥末即可。

1歲寶寶吃飯時間

4樓:育兒黃大夫

1、上午:6:00母乳餵哺10~20分鐘/牛奶或配方奶200毫升,菜泥30克;

00喂磨牙食品/小點心若干,菜湯/肉湯100~120毫升,水果1~3片;

00喂粥一小碗(加肉鬆、菜泥、菜末等),雞蛋半個,餅乾2塊/饅頭一小塊;

00喂碎肉末/碎菜末/豆腐/動物血/肝30~60克,溫開水/水果汁/菜汁/100~120毫升;

5、下午:14:00喂軟飯一小碗,碎肉末/碎菜末/豆腐/動物血/肝30~60克,雞蛋半個;

00喂磨牙食品/小點心若干,水果1~3片,溫開水/水果汁/菜汁100~200毫升;

00喂麵條/面片一小碗/小餃子3~5個/小餛飩5~7個,豆腐/動物血/肝末/肉末/碎菜末30~50克,肉湯50~100毫升;

8、夜間:20:00喂饅頭/蛋糕/麵包一小塊,磨牙食品若干,溫開水/水果汁/菜汁100~120毫升;

00餵母乳10~20分鐘/牛奶或配方奶200毫升。

1歲多孩子一天飲食該怎麼安排?

5樓:萊思紐卡

1歲多寶寶飲食應該可以以正餐為主,輔以牛奶。

1、早上,可以喝200~300ml的牛奶;

2、上午8:30左右吃一小碗粥,肉包或者麵包一塊。臘旦。

3、上午10:00左右吃半個蘋果左右量的水果;

4、中午12:00左右吃半碗米飯,魚、輪塌擾肉、蔬菜30g左右,米飯儘量軟一點。

5、晚上18:00左右,稀飯衫頃一小碗,雞蛋一個,蔬菜30g左右。

6、晚上睡前半小時左右牛奶200ml。

7、另外在正餐之間要適當喂一些水果、牛奶、點心,但是也不宜過多。

6樓:網友

1歲寶寶一天飲食安排。

主食:穀類(軟飯、粥類等)、麵食(麵條、面片、麵包、包子、饅頭、餃子、餛飩等);

輔食:母乳/配方奶、白開水、水果汁、菜汁、菜湯、菜泥、碎菜末、肉湯、肉末(松)、肝泥、動物血、豆製品、蒸全蛋、水果、磨牙食品、小點心(自制蛋糕等);

飲食安排:6:00:母乳/牛奶或配方奶200ml,菜泥30g;

8:00:磨牙食品/小點心若干,菜湯/肉湯100-120ml,水果1-3片;

10:00:粥一小碗(加肉鬆、菜轎廳泥、菜末等),雞蛋半個,餅乾2塊/饅頭一小塊;

12:00:碎肉末/碎菜末/豆腐/動物血/肝30-60克,溫姿液開水/水果汁/菜閉冊隱汁/100-120毫升。

14:00:軟飯一小碗,碎肉末/碎菜末/豆腐/動物血/肝30-60克,雞蛋半個;

16:00:磨牙食品/小點心若干,水果1-3片,溫開水/水果汁/菜汁100-200毫升;

18:00:麵條/面片一小碗/小餃子3-5個/小餛飩5-7個,豆腐/動物血/肝末/肉末/碎菜末30-50克,肉湯50-100毫升。

20:00:饅頭/蛋糕/麵包一小塊,磨牙食品若干,溫開水/水果汁/菜汁100-120毫升;

22:00:母乳/牛奶或配方奶200毫升。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對於一歲的寶寶來說,他們的飲食均衡很重要,可以早上喝水餵奶,下午讓孩子吃鬥棚些水果,或者雞蛋羹尺孫。晚上的時候吃些米粥或者麵條,然後空困則睡覺前喝奶睡覺。由於小孩的飲食均衡很重要,所以一定不能營養過剩,也要防止出現營養不良。

意見建議:在這裡建議每一位家長,最好每天給孩子飲食做一個時刻表,然後相同的時間段可以有幾種不同的選擇,這樣寶寶的飲食樣式豐富,而且還能飲食均衡。每次給寶寶餵食的時候,不要一次餵食太多,不然容易積食導致消化不良的。

8樓:網友

寶寶核晌一歲以後,乳牙漸漸出齊,消化、咀嚼能力增強,飲食從過去以乳類為主,逐漸過渡為以穀類、肉、蛋、蔬菜為主。每次就餐固定時間、固定地點、固定餐具對養成改逗鋒寶寶良好的飲食習慣大有幫助。 食譜安排:

7:00母乳或配方奶250毫升,小米粥1小碗,煮雞蛋1個 9:30小餅乾3片,酸奶50毫升 12:

00米飯1小碗,魚湯或肉、青菜1小盤,菠菜湯1小碗 15:00蘋果1個,小蛋糕1塊 18:00玉米或紅薯1小塊,紫菜蛋花湯1小碗 21:

30母指搭乳或配方奶250毫升。

9樓:李樹的戀愛

寶寶輔食的製作其實比較簡單,一歲多的寶寶已經基本上具有了一定的咀嚼能力,這個時候,家長制作輔食的時候就激州不需要把食物打得特別爛,只需要適當的製作的酥軟一些就可以了。比如說,可以製作一些蔬菜丁,或者是蔬菜絲,或者是熬一些豆腐湯之類的給孩子喝。但是這個時候仍然要堅持敏鉛散給孩子新增的時候要由少到多,尤其是在遇到孩子沒有吃過的食材的時橋氏候。

一週歲的寶寶,可以如何安排飲食?

10樓:晚安小耳朵

一週歲的孩子應該是輔食加牛奶一起吃的,每天應該給孩子喂三次牛奶,並且需要新增一定數量的輔食。這樣才能維持身體所需。

11樓:自己滴定

一週歲的寶寶想要合理安排飲食的話,就需要多給寶寶吃一些奶,然後可以適當的安排一點輔食,每天早中晚的輔食都可以不一樣,這樣的話寶寶可能會更加的健康。

12樓:愛仕達各色

在一週歲的時候就需要給孩子新增一些輔食,在早上的時候可以給孩子喝牛奶,中午的時候就可以和大人的飯菜一樣,晚上可以適當喂一些母乳。

一歲寶寶怎麼吃飯

13樓:釋琨

一般這時候都是大人餵飯,自己還不能吃飯,可以買專用的勺子,讓他練習吃飯。

14樓:網友

一歲寶寶最好給他吃東西,青菜呀水果,米,打成糊糊吃是最好的。

一歲半寶寶飲食安排

15樓:英雄無奈知多少

1、奶量不可少。

孩子這時候對優質蛋白和鈣的需要還是很高的,特別是鈣一天建議達到500毫克以上,可以預防佝僂病,對於孩子骨骼的發育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建議每天奶要達到500毫升,就基本可以滿意孩子每天鈣的需要。

2、攝入含鐵高的食物。

孩子不但是防止缺鈣,還是防止缺鐵,嬰兒從加輔食開始就要注意防止鐵的缺乏,從六個月的第一種輔食就是高鐵的米粉,到孩子8個月左右就建議新增動物內臟及紅肉類,有助於孩子的生長髮育,預防貧血。

3、防止鹽攝入過多。

孩子一歲半不建議和大人一起吃飯,大人的飯裡的鈉含量會比較高,不利於孩子的健康,中國營養學會建議1歲半的孩子每天攝入的鈉最好控制在700豪克每天,相當於克的鹽。

所以孩子的飯選單獨做,不但是細軟,而且要少鹽。

4、控制糖的攝入。

一歲半的孩子看到別人吃糖的時候也想著吃,愛吃糖可以說是孩子的天性,而事實上孩子的母乳和奶粉中都含有糖,孩子從小也是吃甜食長大的。

但是長大後吃飯菜時儘可能不要加太多的糖,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嬰幼兒每天攝入的精製糖不要超過10克,而這些糖可能不是幾顆糖,一杯奶茶,一瓶飲料就已經超過了。

吃糖不但對牙齒不好,而且還會導致孩子攝入過多的沒有營養價值的能量,讓孩子發胖卻又營養不良。因為糖只提供熱量不提供蛋白質,脂肪,鈣,鐵等營養。

5、零食要選擇健康的。

完全不給孩子吃不太可能,但是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健康的零食,比較自己做的一些小點心。給孩子吃一些水果。

或者孩子很想吃糖的話可以一天給兩顆,定量的吃。

一歲寶寶吃米飯不嚼,一歲半的寶寶吃飯不嚼飯怎麼辦?

一歲寶寶能不能吃米飯。0 3歲嬰幼兒養育全書 中指出,寶寶飲食是由谷 豆 肉 奶 蛋 蔬菜 水果 油脂類等各種食物搭配組成的。已經一歲的寶寶確實是可以吃米飯,但需要根據不同孩子的發展情況來看。比如牙齒生長情況,咀嚼能力以及腸胃消化能力等幾個方面來看。首先,寶寶的牙齒生長狀況決定咀嚼能力。一般來說,孩...

一歲寶寶可以吃飯了嗎,一歲的寶寶都可以吃飯了嗎

生活中當寶寶長大到十個月左右的時候,媽媽就會適當喂些比較軟的飯給寶寶吃,所以一歲寶寶是可以吃飯的。此時媽媽應該給寶寶碗和勺子,教寶寶自己捏著勺子吃飯,寶寶會特別的開心。因為寶寶喜歡模仿媽媽的樣子,這樣可以鍛鍊寶寶手 眼 嘴巴的協調能力,同時媽媽應該鼓勵寶寶和大人一起分餐吃。雖然輔食可以多樣,但牛奶還...

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正常嗎,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八字正常嗎

正常,我們的孩子都會,並且我們兒時學走路都會八字走,而且現在的寶寶都使用紙尿布包攬就更顯的八字腳,很正常的孩子走路不用擔心,請採納 寶寶1歲七個月,腳走路有點內八字,怎麼辦 其實小寶寶剛開始走路時,大多有些內八字步態,只是輕重程度不同而已。寶版寶出生後躺著時,腿也是權蜷曲的,就像青蛙的樣子。寶寶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