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歲半,總愛搖頭怎麼回事,一歲半孩子時不時搖頭啥情況

2021-05-06 05:50:07 字數 1966 閱讀 123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不缺鈣的話,可能是寶寶每個階段做的動作,以前我家寶寶也一樣,你逗她一下,她還覺的好玩,搖的更起勁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寶寶先學會肢體語言的表達,總會不自覺搖頭,但未必想表達「不」。不過大人要告訴寶寶不能老是搖頭,寶寶會慢慢地懂得什麼意思的。

寶寶一歲半,總愛搖頭怎麼回事

3樓:倪萱皋燕

大概有這麼幾個原因:

1、洗頭太少,或者洗頭時沒有沖洗乾淨,寶寶頭癢。

2、寶寶想脫掉胎毛。

3、寶寶在鍛鍊頸部肌肉群。

4,可能是出汗多頭髮癢,也可能是耳內有溼疹或炎症。缺鈣性搖頭:缺鈣,血鈣下降,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升高

一歲半孩子時不時搖頭啥情況

4樓:隨意奢侈

孩子搖頭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一:正常現象首先,要區別寶寶睡覺搖頭的出現時間。如果寶寶睡前出現搖頭的現象,那麼家長不需要擔心。

因為寶寶睡前搖頭屬於正常的現象。因為這是寶寶在淺意識睡眠中會出項的正常症狀,等寶寶睡熟了這種現象就會逐漸消失。而寶寶在睡眠過程中出現搖頭的現象,家長們就要注意啦。

寶寶睡覺搖頭的原因二:溼疹寶寶睡覺搖頭時媽媽要先檢查一下寶寶是否有溼疹,看看寶寶是不是因為頭皮發癢二引起的搖頭現象。如果是因為溼疹的原因,要及早就醫。

寶寶睡覺搖頭的原因三:缺鈣如果寶寶缺鈣也會引起寶寶睡覺搖頭的現象。當寶寶生長過速,體內的鈣元素就會缺乏,鈣缺乏的時候,寶寶的頭皮會癢癢,他不會說話,就用頭在枕頭上蹭,**看見的就是寶寶在搖頭。

建議媽媽給寶寶做一下微量元素的檢測,如果缺乏要及時給寶寶補充,以免長期睡眠不好影響生長髮育。

5樓:

一定是他身邊有大人喜歡搖頭,無意間學習的結果,他很好奇,什麼都會模仿的。這個沒關係,是孩子正常成長的過程。

6樓:

這個問題,你得帶孩子去看兒科,問問大夫是怎麼回事,給孩子好好的檢查檢查,別給孩子耽誤了,如果沒有什麼毛病,你不就放心了嗎

一歲的寶寶總是喜歡搖頭是怎麼回事

7樓:必不可免漲哉

嬌娜《蝶戀花》:麗質仙娥生月殿。謫向人間,未免凡情亂。宋玉牆東流美盼。亂花深處曾相見。

8樓:丹煦舜萍韻

冬天是不是洗澡少了,頭癢了有可能…或者是不是聽**時跟節奏跳舞的

9樓:葛聖孫秀華

他有語言表達麼?嬰兒頭痛常表現為用手打頭或頻頻搖頭的。

一歲半的寶寶睡覺老是搖頭是怎麼回事

10樓:泥楚雲

寶寶睡覺搖頭擦枕是典型缺鈣症狀的,多是由於缺鈣頭部汗多寶寶不舒服引起的,可以給寶寶吃點龍牡壯骨顆粒補鈣,補鈣後寶寶出汗減少搖頭擦枕就會消失的。

11樓:

1、觀察寶寶是不是出汗,頭癢,在枕頭上蹭癢呢

2、寶寶的枕頭要經常晒洗。用寶寶專用洗衣液。

3、如果寶寶出現夜間睡眠不穩,容易驚醒,並且多汗,造成頭癢,考慮缺鈣,可以站他晒太陽,補魚油。

一歲寶寶愛搖頭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對搖頭這個動作感興趣,如果是睡覺時喜歡搖頭,就有可能是缺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年齡段的寶寶多考慮維生素d缺乏導致低鈣,興奮性高導致。孩子可表現出搖頭,哭鬧,睡眠不安,有的伴有多汗等等情況。

14樓:時間煮雨我煮

仔細觀察是否是有意識的搖頭,還有是不是只是在吃奶的時候搖。還有寶寶尿尿的時候也會打顫,是不是尿尿了。

寶寶會不會主動搖頭?或者學大人搖頭?搖頭的時候是清醒狀態還是迷迷糊糊的,或者是睡覺的時候。

寶寶一歲多吐了好幾次是怎麼回事,一歲的寶寶睡覺突然吐了後又睡著了是怎麼回事

你好,寶寶 一直吐奶可能是寶寶消化不良或者腸胃炎的原因。如果寶寶吐出的奶一般有股版酸權腐的味道,還會夾雜著未消化的奶塊,應該是消化不良的原因,這種情況可能還會帶有腹脹,排便少。建議可以讓寶寶喝點水,有時間多給寶寶揉一下肚子,注意寶寶的飲食,不要給他吃辛辣油膩,涼的東西。如果寶寶嘔吐較頻繁 次數也多,...

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正常嗎,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八字正常嗎

正常,我們的孩子都會,並且我們兒時學走路都會八字走,而且現在的寶寶都使用紙尿布包攬就更顯的八字腳,很正常的孩子走路不用擔心,請採納 寶寶1歲七個月,腳走路有點內八字,怎麼辦 其實小寶寶剛開始走路時,大多有些內八字步態,只是輕重程度不同而已。寶版寶出生後躺著時,腿也是權蜷曲的,就像青蛙的樣子。寶寶走路...

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一歲半寶寶是可以喝鴿子湯的,但是不要喝太多了,喝多了對身體不一定有好處。一歲半的寶寶儘量少喝鴿子湯,因為鴿子湯是熱性的,鴿子湯的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對於小孩兒來說,尤其是一歲半的寶寶來說營養價值過高的。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的,而且鴿子湯是非常有營養的,能夠給寶寶補充充分的營養,使他們能夠迅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