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對行李箱的尺寸有要求嗎,坐飛機行對於行李箱的大小有什麼要求?

2022-01-23 07:43:04 字數 5650 閱讀 1905

1樓:是

有要求,要求體積不得超過20釐米×40釐米×55釐米。

不可以帶超過20寸以上的行李箱登機的,所以在選擇行李箱的時候應該選擇20寸或者20寸以下的。

拓展資料

搭乘飛機無論隨身攜帶行李還是托執行李,都有一些基本規定。

1、禁止攜帶任何具有威懾力的器具,如槍支、軍用或警用械具及管制刀具等。

2、禁止攜帶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機、爆竹、煙花、酒精等。

3、國家明文規定的其他禁運品,如毒品。

這些都是國際慣例了,一般在你值機領取登機牌的時侯,地勤會再三提醒你這幾點。

關於隨身攜帶行李:

一般而言,航空公司關於經濟艙乘客隨身攜帶行李的規定是:

1、免費隨身攜帶1個小包,長寬高和不超過92-118釐米左右,重量不超過5公斤,有的是7公斤。(各大航司規定不同,請參考各大航司官網,或向客服諮詢)

2、免費隨身攜帶個人物件一份/小型行李,比如公文包、膝上型電腦等。

3、如果您所攜帶的液體容量不超過100ml,且數量不超過10個,就是總量不超過1l,放在透明袋子裡封好就可以攜帶

但是這裡通常都有個誤區,很多人都搞錯。如果您裝液體的容器大於100ml,但裡面所含的液體小於100ml,這樣的情況,您還是不能隨身攜帶!

高度總結,當您所攜帶的液體容器容量小於100ml, 且不超過10個,這樣才可以隨身攜帶上飛機。

超過100ml的液體,請一律自覺打包至托執行李箱。當然,以免液體灑出,還是建議在液體外套一個塑料袋。

2樓:出行小芝士

帶上飛機的行李的話,國內航班要求總重量不超過5公斤,國際航班不超過7公斤,每件行李的體積不超過20×40×55釐米,各航空公司要求可能有所不同。而行李託運的話,頭等艙旅客40kg、公務艙旅客30kg、經濟艙旅客20kg;超重部分按照統一計費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啊。大的就要託運,小的可以帶上飛機

坐飛機行對於行李箱的大小有什麼要求?

4樓:降妖

對行李箱的要求是:

托執行李箱的重量每件不能超過50kg,體積不能超過40×60×100cm。國內經濟艙免費託運是20kg。直接可以帶上飛機的行李箱也就是自理行李重量不能超過10kg,體積每件不超過20×40×55cm。

飛機行李禁帶物品:

民航總局規定的禁止乘機旅客隨身攜帶或託運的物品包括:各類槍支(包括軍用槍、公務用槍、民用槍、其他槍支)、軍械、警械、國家禁止的槍支、械具和上述物品的仿製品;**物品類,包括各類炸藥、爆破器材、煙火製品以及上述物品的仿製品;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氫氣、氧氣、汽油、煤油、柴油、酒精及各類氧化劑等),毒害品(劇毒農藥等物品),腐蝕性物品(硫酸、鹽酸等);放射性物品等;其他危害飛行安全和國家法律規定禁止攜帶運輸的其他物品。

禁止旅客隨身攜帶但可作為行李託運的物品,諸如:菜刀、大剪刀、大水果刀、剃刀等生活用刀,手術刀等專業刀具,文藝單位演出用各種刀、劍等,以及斧、錘等銳器、鈍器。

5樓:出行小芝士

帶上飛機的行李的話,國內航班要求總重量不超過5公斤,國際航班不超過7公斤,每件行李的體積不超過20×40×55釐米,各航空公司要求可能有所不同。而行李託運的話,頭等艙旅客40kg、公務艙旅客30kg、經濟艙旅客20kg;超重部分按照統一計費

6樓:匿名使用者

東航的官方規定,國內航班的經濟艙免費托執行李不能超過20公斤,而且體積不能超過40x60x100釐米。超重的行李現在大多數的國內航空公司是按照經濟艙全票價位的1.5%為每一公斤超出的罰金,所以假如超過了5公斤,那麼就是經濟艙全票的7.

5%罰金了。至於體積超過了40x60x100釐米基本上是不受理的,因為航空公司的行李艙的大小是有限制的。所以建議你先量一下你的行李的長寬深,然後自己打**給東航確定一下,否者你到了機場有很大的可能是不予受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2016坐飛機隨身行李箱尺寸規定(最新)

近年來隨著廉價航空的興起、油價和人力成本的上升,航空公司盈利變得越來越難,所以各航空公司不得不從所有可能的邊邊角角著手,開源節流。其中收益最大的一個方面,就是旅客行李。這個變化的過程,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個回合:

第一回合:取消免費托執行李限額。

該回合大約開始於十年前,許多航空公司開始不再提供國內航班的免費託運,並且把國際航班的免費托執行李減少為一件。對此變化,乘客的應對措施自然是減少不必要的出行行李,同時往隨身行李中塞進儘可能多的衣物。這一措施的結果是航空公司開始賺到了相當可觀的行李費,同時飛機的行李艙開始變得更為擁擠。

於是,各公司開始執行一直以來並不怎麼嚴格的登機箱限重規定。最初許多航空公司要求隨身行李只能是一個登機箱加上一個電腦包或者女士的手包,總重量不超過10公斤。後來,這一標準進一步下降為7公斤!

這一回合的主要執行者是廉價航空,所以許多機場都能看到登機口放個電子稱,所有乘客要逐一稱過才能登機的奇景。對此,許多對**比較敏感的乘客採取的策略是穿上厚重的衣服,把輕薄的衣物放在登機箱內,待登機後再重新整理。這一回合的結果:

航空公司開始賺到更多的行李費,同時由於行李二次驗重,登機的過程變得越來越慢。

第三回合:依然不滿足的航空公司開始遊說國際航協,要求減小推行多年的登機箱尺寸標準。

這一動機,同時也符合了各箱包製造商的利益。畢竟行李箱每年以舊換新的需求有限。如果更改尺寸標準,可以預見將會產生海量的購買新登機箱的需求。

於是,我們就見到了iata這一最新推出的所謂cabin ok initiative.

在這個新的標準下,托執行李的尺寸限制,從之前的55、45、25,進一步縮小成了55、35、20。也就是說,長不變的情況下,寬減少了10釐米,而高減少了5釐米。光看尺寸或許感受沒有那麼直觀,不就10釐米和5釐米麼?

可是,如果計算容積的話,舊標準的登機箱容積是0.0618立方米,而新標準的登機箱容積變成了0.0385,縮水了38%!

儘管iata在隨後釋出的檔案中百般辯解說他們所推行的「標準」不過是建議而已,具體執行與否還要看航空公司。但從過去這些年的歷史來看,這一符合航空公司利益的「建議」,必然會得到廣大航空公司的歡迎。相信在不遠的將來,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執行這一規定。

國內航班對行李箱的尺寸如何規定

8樓:河傳楊穎

頭等艙及公務艙旅客:每人可免費託運兩件行李,每件體積(三邊之和)不超過158釐米,每件重量不超過32公斤。

經濟艙旅客:每人可免費託運兩件行李,每件體積(三邊之和)不超過158釐米,但兩件體積(三邊之和)不超過273釐米,每件重量不超過32公斤。

現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最佳尺寸」建議,可望化解乘客的挫折與尷尬。iata建議,隨身行李尺寸不大於55x35x20釐米(21.5 x 13.

5 x 7.5英寸),這略小於多個航空公司允許的尺寸。

坐飛機的注意事項:

按照民航相關規定,化妝品等液體行李要控制在100ml的範圍內(是容器的總容量在100ml以內)。

80g在100ml以內,但是要在一個容積100ml的容器中才是符合要求的;如果是分裝在總和超過100ml的容器中是不符合要求的。

乳液、防晒霜等都能帶,但是不能超過限制總量,還要裝在密閉的袋子裡,必須託運。如果不託運是過不了安檢的,要麼辦理託運,要麼丟棄。

託運的話不超過行李限重的話是不收費的,行李限重的量足夠託運化妝品了。

9樓:

國內航班對行李箱的尺寸是長+寬+高不大於158cm,免費重量20公斤(經濟艙)。

您的箱子57*39*30雖然沒有超過158cm,但是已經不能夠隨身攜帶(隨身攜帶的重量為7公斤)。

託運沒有超過20公斤是不加錢的,超過部分就按照經濟艙票價1.5%/公斤收費。

每家航空公司基本一樣,但是「春秋航空公司」免費重量是15公斤,隨身攜帶的重量為5公斤(經濟艙)。

10樓:嘉然萬歲

按體型,如果胖就買大一點,如果瘦就買小一點,越胖的行李箱越大一點

上飛機行李箱尺寸規定

11樓:出行小芝士

帶上飛機的行李的話,國內航班要求總重量不超過5公斤,國際航班不超過7公斤,每件行李的體積不超過20×40×55釐米,各航空公司要求可能有所不同。而行李託運的話,頭等艙旅客40kg、公務艙旅客30kg、經濟艙旅客20kg;超重部分按照統一計費

12樓:一零啞劇

飛機上不可以攜帶超過20寸以上的行李箱登機,一般兒童旅行箱都是15寸左右的都是可以攜帶到飛機上面的。旅行箱超過20寸以上的要走託運。

13樓:帥氣的小宇宙

帶上飛機的旅行箱需要三邊尺寸總和不超過115cm的,不超過就都可以帶上飛機,超過了就只能託運了。

14樓:克萊文天空

一般來說,上飛機行李箱尺寸是不超過20寸,超過20寸的都需要辦理託運

15樓:繩恭富詩

上飛機行李箱尺寸,每個人都審美觀都不一樣,在選購行李箱時要按照自己的愛好選擇。通常我們買的都是帶有拉桿的旅行箱。它的外觀給自己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16樓:

尺寸好像沒有具體規定,但是重量有一個人攜帶的行李不要超過14斤,14斤。

17樓:一束溫暖的陽光照進來

中國航空規定每位乘客上飛機行李箱尺寸長、寬、高不能超過20cm、30cm、40cm,托執行李長、寬、高不能超過40cm、60cm、100cm。

18樓:匿名使用者

登機箱的尺寸規定:

1、直接隨身帶上飛機的行李箱,為20寸,尺寸累計不超過115cm.

2、一般20寸肯定沒問題,再大點的要看當時情況了,具體可以**諮詢你購買機票的航空公司客服。

3、乘坐國內航班,手提行李總重量不能超過5 公斤,體積每件行李不超過20×40×55 釐米(各航空公司的要求可能有所不同)。

19樓:空鐵管家來幫忙

乘機隨身攜帶行李限20寸的,限重5kg。

20樓:關注我假期翻倍

我可以問一下坐飛機箱子可以拿飛機嗎

21樓:萊卉

你好,航班要求是不一樣的,你得看你的航班要求,謝謝

坐飛機行李箱多大尺寸符合要求

2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隨身攜帶的行李箱尺寸不能超過20×40×55釐米(約20英寸),重量不能超過5公斤。尺寸或者重量超過規定就只能辦理託運。

坐飛機帶的行李箱尺寸規定是多少?

2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行李箱體積不超過20×40×55釐米。

旅行期間可以免費自行攜帶零星小件物品乘機。航空公司對體積及重量有限制。每人可攜帶一件物品,每件的體積不超過20×40×55釐米,重量不超過5公斤。

頭等艙旅客可以攜帶兩件五公斤。打火機、液體、刀具等不得作為隨身攜帶物品帶上飛機。

飛機託運就是在登機前將自己的行李在值機櫃臺辦理託運,行李就放在飛機的貨艙裡。托執行李的重量每件不能超過50公斤,體積為40×60×100釐米。

不允許在托執行李中夾帶鋰電池,只可以隨身攜帶個人自用的內含鋰或鋰離子電池芯或電池的消費用電子裝置(手錶、計算器、照相機、手機、手提電腦、和行動式攝像機等)。對備用電池必須單個做好保護以防短路,並且僅能在手提行李中攜帶。備用電池每人限帶2個。

坐飛機的行李箱如何處理,坐飛機時行李箱放哪?

國內航班,每個人都有20kg免費行李額。1 能隨身攜帶上飛機的只限每人1件,且重量在5kg以內,體積在20 40 45內。2 超過以上標準的必須辦理託運,每個人有20公斤的免費托執行李額。3 最新規定凡是液體超過100ml的一律不能攜帶上飛機,必須放在包裡辦理託運。4 你可以把行李箱拿去託運。揹包不...

乘坐飛機行李箱尺寸規定是多少,二十寸的行李箱,尺寸是多少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呢,您的問題正在查詢中,請稍等片刻哦 直接隨身帶上飛機的行李箱為20寸及以下,尺寸累計不超過115cm。行李箱。乘坐國內航班,手提行李總重量不能超過5公斤,體積每件行李不超過20 40 55 釐米。以上是為您查詢到的相關資訊,請您參考一下哦,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您好!請問還有別的...

坐飛機護膚品可以放行李箱嗎,坐飛機時化妝品放在行李廂裡託運可以嗎?

可以的,你可以帶些旅行的小包裝,容量不要超過100ml就行了 放托執行李沒限制,隨身的液體不能超過50ml。可以的,只要不是易燃易爆物品,坐飛機時化妝品放在行李廂裡託運可以嗎?可以託運的。現在坐飛機是可以帶化妝品的。只要液體不要超過100ml,都是可以的。但如果超過了100毫升,就要隨行李箱託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