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怎么做著吃,胡蘿蔔怎麼做著吃

2022-11-21 11:35:05 字數 5753 閱讀 4178

1樓:95郭逗比

蝦皮胡蘿蔔煎餅:

胡蘿蔔洗淨,切成片,放水煮熟,取出,剁成碎片,加蝦皮、少量油及適量鹽,拌勻待用,將麵粉衝入適量開水,涼後擀成若干個團片,兩片中夾入拌好的蝦皮、胡蘿蔔,做成麵餅,熱鍋放油,把麵餅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彩色肉丸:

胡蘿蔔、白菜洗淨,切成碎末後用油煸過,再加上蔥姜少許,一起拌和待用。用生面粉、精鹽、蛋清等,把豬肉末和胡蘿蔔等一起調勻搓成肉丸子,然後沸水煮熟肉丸裝盤後,澆上少許番茄沙司

什錦湯:

胡蘿蔔、捲心菜、土豆、豬肉,均切成片,鮮蘑、蝦仁少許。一起放入砂鍋中,加水煮熟。待砂鍋中的湯水稍沸後,加入茄汁、生粉,用勺子攪勻,再用文火煨20~30分鐘左右。

注意茄汁不宜放得過多。

胡蘿蔔毛豆雞丁

原料:胡蘿蔔、雞肉、毛豆

調味料:胡椒粉、澱粉、鹽、蔥段

製作過程:

1.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丁。毛豆放入滾水中燙去外膜,撈出,浸入冷水中泡涼。

2. 雞肉切丁,放入鹽、胡椒粉、澱粉抓拌均勻,醃15分鐘備用。

3. 鍋中倒入一大勺油燒熱,爆香蔥段,放入雞丁快炒數下,盛出備用。

4. 鍋中餘油繼續加熱,放入胡蘿蔔、毛豆及兩勺水,翻炒3分鐘至熟,加入炒好的雞丁及鹽、胡椒粉混合炒勻,即可盛出。

2樓:

胡蘿蔔雞丁

原料:胡蘿蔔,雞肉,毛豆

調味料:胡椒粉,澱粉,鹽,蔥段

製作過程:

1.胡蘿蔔洗淨,去皮,切丁.毛豆放入滾水中燙去外膜,撈出,進入冷水中泡涼.

2.雞肉切丁,放入鹽,胡椒粉,澱粉抓拌均勻,醃15分鐘備用.

3.鍋中倒入一大勺油燒熱,爆香蔥段,放入雞丁快炒數下,盛出備用.

4鍋中餘油繼續加熱,放入胡蘿蔔,毛豆及兩勺水,翻炒3分鐘至熟.

雞入炒好的雞丁及鹽,胡椒粉混合炒勻,即可盛出.

胡蘿蔔瘦肉湯

原料:胡蘿蔔,瘦豬肉

調味料:薑片,鹽

製作過程:

1.瘦豬肉切塊,放入滾水中氽燙,撈出備用.

2.胡蘿蔔去皮切塊.

3.鍋中放入燙過的瘦肉塊,加薑片,大火煮開,然後改中火煮30分鐘,最後加入胡蘿蔔繼續煮至熟爛,依個人口味加入鹽即可.

排骨香菇燉胡蘿蔔:

做法:1.排骨用水煮一下,去血水,洗淨備用.胡蘿蔔3個,蒜2-3瓣切片,香菇幾朵切片.

2.鍋熱油,下排骨炒,加豆瓣醬,加老抽醬油上色,加蒜片,炒,然後,加入香菇片兒,胡蘿蔔塊和稍微沒過排骨的水,燒開之後,小火燉熟,再大火收汁,出鍋的時候,再撒幾滴香油,這樣會更香.

這全是我手寫滴~~,不信的話,去網頁看看吧,不可以複製的~~

還有一些,去看看吧

3樓:熊熊韻楣

胡蘿蔔還可以這樣做 qq彈彈超好吃

4樓:天幕網路

胡蘿蔔這麼做不愛吃的孩子都變得愛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裡放胡蘿蔔最好吃,要燉軟哦

6樓:匿名使用者

炒著吃,才有營養,要炒軟了

比如 雞蛋炒胡蘿蔔就很好吃

先把雞蛋炒碎

鍋裡放點油 在放花椒 蔥 一點就可以了

放入胡蘿蔔絲 翻炒,差不多了放一點水,在放上雞蛋蓋上鍋蓋,用小火,在這期間要不斷翻炒

待軟後放點醋 鹽 出鍋時放點香油

注:要多炒一會 湯是紅黃色的沒事,那是胡蘿蔔素

7樓:小末

胡蘿蔔炒羊肉

香啊~~~~

素炒胡蘿蔔怎麼做好吃帶**

8樓:教育培訓答題小能手

素炒胡蘿蔔的具體做法如下:

1、在做素炒胡蘿蔔之前,提前準備好需要用到的食材:胡蘿蔔一根,薑片一塊,蒜片少量,小蔥一段,同時把姜切成細小的塊狀,香蔥切成一小段。

2、隨後將胡蘿蔔用刀刮皮,去除胡蘿蔔的心蒂,然後將胡蘿蔔切成小片。

3、隨後用鍋燒好熱水,等待熱水燒開,將準備好的胡蘿蔔片倒入到熱水中,小火溫煮焯水1分鐘。

4、接著在鍋中倒入少量的食用油,油燒熱後,將切好的蒜片、蔥段、薑片倒入油鍋中,大火爆炒香料。

5、倒入已經熱水煮好的胡蘿蔔片,加入適量的鹽,白砂糖,雞粉,生抽,然後大火翻炒均勻。

6、最後等待胡蘿蔔炒熟,這樣素炒胡蘿蔔就成功的做好了。

9樓:秋狸

做法如下:

需提前準備材料:胡蘿蔔一根,小蔥一段,食用油少許,雞精少許,食鹽適量,生抽適量。

一、胡蘿蔔清洗乾淨,切掉它的頭部,對半切開,切成菱形。

二、蔥花切好備用。

三、起鍋燒水,水開以後加入切好的胡蘿蔔片兒,焯水兩分鐘。

四、兩分鐘後,胡蘿蔔撈出,瀝乾水分放在一旁備用。

五、起鍋燒油,油熱以後放入切好的蔥花,翻炒出香味。

六、放入處理好的胡蘿蔔片翻炒幾下。加入一勺雞精,加入一點食用鹽,加入一點生抽,攪拌均勻。

七、出鍋盛盤,素炒胡蘿蔔完成。

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可以炒肉,比較有營養。1. 將胡蘿蔔切成絲。

2. 將肉洗淨放入冰箱冷凍室冰凍兩小時後取出(這樣切出的肉絲快捷又漂亮)。

3. 將凍過的肉切成肉絲。

4. 鍋燒熱後放油將切好的肉絲放入翻炒。

5. 炒至肉絲八成熟時倒入老抽上色。

6. 再加入胡蘿蔔絲快速翻。

7. 炒至胡蘿蔔變熟後加少許食鹽調味即可出鍋。

11樓:偶怕黑儂要笑

木耳胡蘿蔔炒蝦仁

黑木耳的營養非常豐富,其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是很受歡迎的一種食材, 味道鮮美,可素可葷。蝦又是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食材,含有鈣、磷、鐵、碘等礦物質,經常吃蝦能增強免疫力和補鈣搭配胡蘿蔔專有胡蘿蔔素。

——開始烹飪——

第一步:準備食材:蝦仁、胡蘿蔔、木耳、姜、鹽、料酒、澱粉

第二步:黑木耳1小把泡發 , 木耳泡發小技巧: 把幹木耳放進能密封的保鮮盒,加白糖和清水,蓋上蓋子,拿起來使勁搖晃,清洗乾淨。

第三步:新鮮蝦去殼,剝好蝦仁,放入料酒、鹽,澱粉、薑片抓均勻醃製5分鐘備用。

第四步:鍋裡放入油,加入提前醃製好的蝦仁大火快速翻炒,炒至7成熟撈起備用。

第四步:胡蘿蔔切片,鍋中加入油燒熱,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翻炒,木耳是菌菇類最好多煮一會,所以我加入點清水,因為稍後加入蝦仁是拌了澱粉,所以水很容易被收汁。 翻炒過程中黑木耳會發出噼裡啪啦的聲響,這個過程中要注意防止黑木耳濺出來的油燙到手或臉,所以炒木耳的時候加一點熱水,加水可以降低鍋中的油溫防止木耳炸鍋。

第五步:木耳熟的差不多的時候加入之前炒好的蝦仁,翻炒均勻,出鍋之前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啦。

12樓:情感愛戀

蘿蔔燉牛腩,

最好吃。

《本草綱目》記載,

「蘿蔔生吃可止渴消脹氣,

熟食可以化瘀助消化」;

中醫認為,

蘿蔔味辛甘、性涼,

有消食順氣、醒酒、化痰、治喘、解毒、散瘀、利尿、止渴和補虛等功效。

蘿蔔營養豐富,

據現代研究表明,

蘿蔔富含碳水化合物、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鉀、鎂、鋅、錳等)、粗纖維、礦物質、芥子油、維生素c等等,

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要高8—10倍,蘿蔔還是鈣的良好**呢。

1,蘿蔔中的澱粉酶、氧化酶等酶類亦有助消化的功能,還可促進食物中的澱粉、脂肪分解使之得到充分吸收。如果食用過多的麵食、豆製品、肉類感到腹脹時,吃些蘿蔔就可消食除脹。蘿蔔中的酶類還能分解致癌物質亞硝胺。

2、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3、蘿蔔中稍帶辣味成分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4、防癌抗癌:

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

1,牛腩洗淨切塊焯水,焯水後洗淨扣水備用,蘿蔔切塊、薑切片、蔥切段。

2,熱鍋下油,小火爆香蔥薑蒜和辣椒,加入牛腩翻炒,加15毫升醬油、10毫升蠔油、15毫升料酒、5毫升老抽,一起翻炒出香味。

3,炒香後倒入砂鍋,水沒過牛腩即可,大火燒開小火燉2小時。

4,兩小時後加入蘿蔔,大火燒開後,再燉20分鐘即可。

5,出鍋後,可撒些小蔥。

13樓:夕陽居士

二根胡蘿蔔切絲(細絲),蔥切段,青椒二根切絲,一根小紅辣辣椒切碎,全拌在一起,先炒兩個雞蛋裝碗備用,把拌好的胡蘿蔔等放油裡翻炒二分鐘,把炒雞蛋倒入鍋裡開中火,加鹽味精,白砂糖少許,加一點點味極鮮醬油,翻炒2分鐘即可食用。紅綠黃,色香味俱全。

14樓:卻冰安

胡蘿蔔的做法有好多種,也可以煮著吃。吃起來甜甜的,可以補充維生素c等誒一系列維生素。也可以涼拌成絲這樣用油滄一下。味道也很好吃,謝謝!

15樓:校友靈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你,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像牛肉燉胡蘿蔔挺好吃的,既美味又既美味又可口。再不就搶胡蘿蔔炒木耳。可以配菜。

我認為胡蘿蔔蘿蔔裡頭營養的維生素不是非常多,所以吃的非常的可口,用口味有味,所以胡蘿蔔含有維生素,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

16樓:卿若不笑

雞肉炒白菜胡蘿蔔絲,需要準備一些白菜葉,胡蘿蔔,雞脯肉,鮮橘皮,生薑,蔥,一些生抽,鹽,橄欖油,香油,白醋,澱粉,料酒,雞肉清洗乾淨切成片狀,然後再加一些水澱粉,料酒,鹽醃製十幾分鍾,胡蘿蔔以及白菜清洗乾淨切絲,橘皮切絲,生薑切絲,蔥切成蔥花,炒鍋加熱以後,再放一些橄欖油,把雞肉放下去醃製翻炒均勻,一直炒到變色,再加一些蔥姜生抽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怎麼樣做才好吃?這個胡蘿蔔其實一般來說人都做不好,它不太好吃也不太香,不太容易做,過油了也不太好吃,但是當一般拌菜冷盤的拌菜還可以當一般配菜的顏色,配料還是可以的,但是它不是好事,但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我認為胡蘿蔔只是高油炸的那種特殊好吃過水呀或者是焯水都不太好吃,這是解決不了的辦法。

18樓:薔薇朵朵

胡蘿蔔可以有很多種做法的。可以做成冷盤吃也比較有營養。而且他可以和其他的一些肉類等燉肉吃。他也可以喝一些蔬菜等等或者是和肉類炒著吃也比較有營養的。

19樓:熊熊韻楣

胡蘿蔔還可以這樣做 qq彈彈超好吃

20樓:ok未來可期

胡蘿蔔和小米這樣做寶寶超愛吃

21樓:小月真可愛

蘿蔔學會這麼做吃不夠

22樓: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23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胡蘿蔔營養豐富,可以生吃,涼拌,燉湯,炒菜吃。

24樓:司馬晟宇

胡蘿蔔最好吃的吃法就是生吃,因為生吃的話可以嚐到胡蘿蔔的清甜和清香味。如果喜歡熟吃的話,那就需要做成魚香肉絲,因為魚香肉絲當中的胡蘿蔔是味道最鮮美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c可以洗乾淨之後嚼著吃,清脆爽口,也可以把胡蘿蔔切成餡兒放在羊肉裡面,羊肉胡蘿蔔餃子非常好吃,再有胡蘿蔔可以拌,冷盤的時候放點胡蘿蔔絲兒,很好吃。

26樓:知竹常樂

胡蘿蔔和肉炒著吃或者是和肉一起做成餃子餡包餃子吃。這兩種吃法都既好吃,又營養。因為這樣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能更好的被人體吸收。

27樓:我叫蕭笑

我覺得最好還是跟玉米和排骨一起煲湯比較好吃。但是不要放那麼久,控制火候,最後起鍋的時候剛好熟了就可以了,不要煮太爛了。

胡蘿蔔怎麼吃

牛肉絲炒胡蘿蔔 原 料 牛肉50克,胡蘿蔔150克,醬油 植物油各15克,精鹽 澱粉各10克,蔥花 薑片 料酒各少許。特 色 牛肉營養豐富,蛋白質 維生素含量高,並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胡蘿蔔含胡蘿蔔素豐富。此菜具有健脾養胃 強骨壯筋 補虛損 安中益氣 清熱解毒等功效。適合兒童食用,有利身體健康...

怎么改變胡蘿蔔型身材,怎麼改變胡蘿蔔型身材?

你可以通過視覺調節,也就是通過衣著打扮來改善這種情況.具體如果做,視你的本身情況而定,比如上身上,下身短,最好穿裙子,而且是收腰的那種,這樣看起來,就好了很多.如果是上身短下身長,就比較好辦了.因為這種身材比較好看.身材走樣沒自信?教你1招輕鬆改善腿部線條,擁有 比例身材 怎樣減掉蘿蔔腿 我一整就能...

吃胡蘿蔔怎麼補充維生素,吃胡蘿蔔怎麼補充維生素A

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胡蘿蔔素含量最高的食物是胡蘿蔔。南瓜 橙子 柑橘中,胡蘿蔔素的含量也較高。胡蘿蔔素在小腸受酶的作用,能轉化為維生素a。胡蘿蔔素是一種脂溶性物質,吃胡蘿蔔時最好是用油類烹調食用,或是與豬肉 牛肉 羊肉同煨,也可做成胡蘿蔔餡餃子吃。生吃胡蘿蔔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