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炒雞好吃又簡單,如何炒雞塊好吃又簡單

2022-01-28 13:41:12 字數 4000 閱讀 5283

1樓:鄭厚

臨沂炸雞

製造方法:

1、將180天左右的公雞a(約3斤)宰殺乾淨,切成蠶豆大小的碎塊;當雞頭開啟和關閉時,它將與雞腳和雞腰盛入碼鬥一起使用。

2.用200克花生油將鍋滑過,燃燒至50%熱。加入40克薑片炒香。

炒雞腳和雞頭,直到它們變色。加入雞塊,用中火翻炒7-8分鐘。雞肉收縮,表面稍微變幹後,沿著鍋壁煮30克白酒。

加入2g八角和10g小花椒。香味溢位後,加入40克蒜片和30克幹辣椒,翻炒均勻。加入35克雞汁,輕輕翻炒。

倒入70克[0x4e22胡椒、70克青椒和50克青蔥,翻炒均勻,倒入30克醬油、3克鹽、5克味精和5克雞精,再倒入15克芝麻油即可食用。

臨沂燉雞

製造方法:

1.兩歲半的公雞(毛重約4.5公斤)應宰殺、清洗並切成麻將牌大小的碎塊備用。

2.將鍋下200克色拉油加熱至30%,將15克花椒和2片八角放入鍋內炸至香,將薑片放入鍋內炸至香,將雞頭和雞爪放入鍋內稍炸,將雞塊倒入鍋內,變色後將10克幹辣椒片放入鍋內炸均勻, 將100克醬油和2000克開水倒入鍋中,加入鹽和香料

將5克香精、5克雞精和25克炸雞醬混合均勻,煮沸發泡,然後放入高壓鍋中壓制25分鐘。

3.雞塊壓好後,挑出辣椒,將湯放入鍋中煮沸,加入5克炸雞材料,收集湯至稍稠,加入200克浸泡過的山蘑菇,煮好後加入30克蔥段和40克[0x4e25辣椒段,然後放在盤子上。

壓榨後,挑出辣椒,加入蘑菇、辣椒和其他成分,然後回到鍋裡收集。

炒雞湯:取八角100克、花椒50克、茴香50克、肉豆蔻20克、草果20克、豆蔻10克、丁香5克,混合均勻,粉碎製成。

王小二雞肉回鍋

製造方法:

1.殺死一隻兩歲半的自由放養公雞(約5公斤),用[0x4e28腰圍將其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狀備用。

2.將100克花生油和100克豬油放入鍋中加熱至30%。加入10克幹胡椒、50克薑片和50克蔥片,用中火油炸。

加入10克幹胡椒片,輕輕翻炒。加入雞塊,翻炒大約5分鐘,直到雞肉的顏色變成淡黃色,**稍微乾燥。加入5克炸雞塊、15克炸雞醬和50克醬油。

加入5公斤雞湯和10克雞精。用大火煮沸後,將它們放入高壓鍋,上汽中,按壓20分鐘,將雞肉塊從火中取出。得到了原來的湯3.

在另一個鍋里加熱50克花生油和50克豬油。加入15克鮮胡椒和50克薑片翻炒至香味。加入雞塊、500克原湯、20克味精、15克草菇和5克鹽。

加入50克青椒、50克紅辣椒、50克蔥白和20克蒜米翻炒均勻。加入雞腰,用大火翻炒均勻,收集湯至稠。發球。

白芷:克,八角100克,胡椒[0x 4 e2a 100克,花椒[0x 4 e21 50克,蒔蘿籽50克,千里光50克,葛縷子30克,肉桂20克,草果20克,肉桂15克,茴香15克,蓽茇12克,老鸛草12克,蔣莎,檳榔片,豆蔻10克,肉豆蔻,砂仁10克

炸雞醬:是由臨沂辣椒醬、蠔油和炸雞按733602:1的比例混合均勻而成。

2樓:your大頭兵

好吃到舔盤的臨沂炒雞,肉質鮮嫩,湯汁也超下飯

最愛的一道傳統家常小炒臨沂炒雞,雞肉含豐富蛋白質,其脂肪中含不飽和脂肪酸,故是老年人和心血管疾病患者較好的蛋白質食品。

對體質虛弱,病後或產後用雞肉或雞湯作補品食用更為適宜。不愛吃飯的時候炒上一盤,下飯又營養豐富,家人都超級喜歡,快來和我一起分享吧~

配料:㊙️雞腿2個、青紅尖椒各100克、大蒜2瓣、蔥薑蒜適量、料酒1勺、香菜1根、炒雞調料1罐、水澱粉適量

做法如下:✅✅

1️⃣首先備齊所有的食材,把雞腿洗淨用刀斬小塊,蔥薑蒜用刀切碎,青紅尖椒用刀斜切成粗絲。

2️⃣ 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放入雞塊,加入料酒,大火焯至雞塊變色後撈出沖洗乾淨。

3️⃣ 油鍋燒熱後,先爆香蔥薑蒜,再放入焯過水的雞塊大火快速翻炒片刻,這個時候加入炒雞醬調料,大火快速翻炒均勻至上色。

4️⃣ 加入漫過雞塊的水,大火煮沸後轉中火繼續燉煮至,看見鍋中湯汁變少的時候,澱粉提前用少許清水化開勾芡,大火繼續燒至鍋中湯汁粘稠時。

5️⃣鍋中加入青紅尖椒,大火快速翻炒收汁,撒上香菜段即可關火。

出鍋咯~下飯又營養,關鍵是超好吃,吃上一口就停不下來了,每次上桌就秒光,我要開動了

如何做炒雞好吃又簡單

3樓:侯爵哆啦

蘑菇炒雞肉:主料:蘑菇150克、雞肉100克

輔料:料酒4克、鹽2克、生抽4克、雞精1克1、雞肉切成條。

2、然後加料酒,生抽澱粉抓勻醃15分鐘。

3、蘑菇洗乾淨切成片。

4、鍋裡倒入油倒入醃好的雞肉炒勻。

5、快速炒散,炒至雞肉白

6、然後加入蘑菇翻炒。

7、加入鹽炒勻,炒至蘑菇軟。

8、加入生抽大火不停的翻炒。

9、炒至入味後加點雞精炒會即可。

10、炒好裝盤。

如何炒雞塊好吃又簡單

4樓:水清霞明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小炒雞的做法,雞肉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食用的一種肉類,味道鮮美**實惠,不管是用來煲湯還是炒或燉,都是非常不錯的吃法,而炒雞與傳統的**雞又有所不同,炒雞的做法主要就是炒,首先要把雞塊煸幹,使雞塊的表皮緊縮,鎖住雞肉中的營養防止流失,而且在經過高溫揮發下,還能去腥便於雞塊上色。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做法,喜歡的朋友快來學習一下吧。

【家常炒雞】

1.首先我們準備半隻山黃雞,清洗乾淨以後剁成均勻小塊,儘量剁小一點更容易煮熟入味。

2.把剁好的雞塊放入盆中,加入蠔油10克,生抽10克,老抽3克調底色,食鹽2克,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讓雞塊吸收料汁入味。

3.大蒜切成片,生薑切成菱形片,放在同一個盆中,再準備一根胡蘿蔔,先切成段再切成菱形片為菜品增色。小蔥一把洗乾淨切成段,把蔥白和蔥葉分開放,另外準備一小把泡發的木耳備用。

4.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烹飪,把鍋燒熱加入植物油滑鍋,滑好鍋以後倒出熱油加入涼油,油溫五成熱時倒入蒜片和薑片翻炒出香味,再倒入醃好的雞塊,先不要翻動輕輕的搖晃鍋,以免雞皮粘在鍋底。保持小火煎3分鐘,雞塊煎香、煎定型以後轉中火煸炒。

5.充分炒出裡面的油脂,把雞塊炒至7成熟,沿鍋邊淋入一點料酒,利用酒精揮發去除腥味,再倒入適量的清水,水量要沒過雞塊,大火燒開以後轉小火燜煮15分鐘把雞塊燜熟燜入味。

6.15分鐘以後倒入胡蘿蔔和木耳,轉大火收汁,這個時候加入少許食鹽和胡椒粉再補一次味,繼續翻炒至配菜斷生,倒入蔥白大火翻炒出香味,出鍋前放入蔥葉美味即成。

技術要點:

1.這道菜主要突出雞肉的鮮香和原汁原味,不需要焯水,但是雞身上的血水一定要洗乾淨,否則會有腥味。

2.雞塊要提前醃製入味,這樣成菜底味更足。

3.雞塊一定要充分煸出油脂,成菜才會更加鮮香。

5樓:昆吾明凝

可以先把肌肉塊,用水焯一下,然後撈出備用,把油燒開,放入蔥薑蒜醬油醋,還有火鍋底料,香辣麻辣都可以,炸香,然後放入雞塊,一炒就可以了,特別好吃吃

6樓:

家庭版辣炒雞塊試試這樣做,做法簡單又好吃,超美味!

7樓:華仔記食

教你簡單又好吃的炒雞塊,雞肉鮮香嫩滑,比飯店的都好吃

雞翅如何做好吃又簡單?

8樓:醇味坊

蒜香雞翅,蒜香雞翅,蒜香雞翅!重要的話要說三遍!

9樓:教育仁昌

雞翅加入蔥、薑片、料酒、老抽、鹽攪拌均勻,煎炸後,倒入可樂,大火燒開收汁。

原料:雞翅適量、可樂1聽、蔥段適量、料酒3克、老抽3克、鹽3克。

1、將適量的雞翅洗淨放入碗中。

2、加入蔥、薑片、料酒、老抽、鹽攪拌均勻。

3、鍋中放入適量油,加入雞翅,煎至兩面略黃。

4、倒入一聽可樂,大火燒開收汁。

5、最後出鍋,可樂雞翅完成。

注意事項:可樂不用倒太多,過多,則最後大火收汁時,味道太甜。

10樓:靜兒愛吃

薯片和雞翅完美結合,烤出好味道!

11樓:九筒看好劇

雞翅的做法簡單又好吃!

炒餅絲怎麼做又軟又好吃,如何做炒餅簡單又好吃

家常炒餅絲的做法 主料 麵粉60克,玉米麵30克,雞蛋1個,捲心菜10克。輔料 植物油8毫升,鹽2克,大蔥1小段,大蒜2瓣,醋2毫升,幹辣椒2個,生抽2毫升。1 先來做烙餅 麵粉和玉米麵放入面盆中,加入2ml油和少許的清水。2 和成麵糰後醒發30分鐘。3 將醒發好的麵糰分成兩份麵糰,擀開。4 鍋中倒...

炒芹菜怎麼做好吃,如何炒芹菜好吃又簡單

芹菜這樣做,超級好吃 芹菜 製作指導 1.芹菜可炒 拌 熗或做配料,也可作餡心。2.俗話說 家廚眼中無廢料 很多人只吃芹菜杆,其實芹菜葉的降壓效果很好,營養成分很高,而且滋味爽口。擇下的芹菜葉可以涼拌,增加個下酒小菜。芹菜葉中所含的維生素c比莖多,含有的胡蘿蔔素也比莖部高,因此吃時不要把能吃的嫩葉扔...

如何做炒蘑菇好吃青椒

步驟青椒炒蘑菇的做法步驟11.蘑菇摘洗乾淨,撕成小朵。青椒炒蘑菇的做法步驟22.蘑菇入煮鍋焯水。青椒炒蘑菇的做法步驟33.青椒切成塊。青椒炒蘑菇的做法步驟44.炒鍋放油加熱,青椒入鍋過油後盛出。青椒炒蘑菇的做法步驟55.炒鍋放橄欖油加熱,蔥姜入鍋煸香後蘑菇入鍋翻炒。青椒炒蘑菇的做法步驟66.加蠔油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