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焗雞如何做又簡單又好吃

2021-03-19 18:35:43 字數 5071 閱讀 5096

1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三黃雞(1只)、沙姜(1小塊)、香菜(2棵);

調料:米酒(1/2杯)、粗海鹽(3包,共3斤);

工具:廚房紙(4張)、深底瓦煲(1只)。

三、製作方法:

步驟:1、沙姜洗淨颳去外皮,剁成細末;香菜去頭,洗淨瀝乾水待用。

2、三黃雞洗淨去內臟,斬去頭、脖子和雞腳,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3、用米酒和沙薑末塗抹雞身,醃製5分鐘,將剩下的米酒倒入雞腹裡。

4、用廚房紙將三黃雞包住,一定要包得嚴實。

5、先在瓦煲底部灑入1.5袋粗海鹽,放入包好的雞,再倒入1.5袋粗海鹽蓋住雞身。

6、 蓋上瓦煲的蓋子,鋪上一塊溼方巾,開小火煮60分鐘左右。

7、煮至溼方巾變幹,說明雞已熟,揭蓋舀出雞身上的粗海鹽。

8、取出煮熟的雞,撕去廚房紙,將雞置入碟中,放上香菜做點綴,即可上桌。

四、小貼士

1、做鹽焗雞用的瓦煲,應選較深一點的,以便能裝下海鹽;由於瓦煲使用一次就丟棄,因此不宜選購太貴的。

2、做完鹽焗雞後,只要將鍋底變黑色的海鹽颳去,白色的海鹽還可以留著下次使用。

3、三黃雞,又名湛江雞,雞肉質嫩滑,皮脆骨軟,脂肪豐滿和味道鮮美。也可以選購清遠雞來入菜,但不宜選購飼料雞,否則吃起來雞味不濃。

4、瓦煲底部的海鹽,要高於兩節食指,鋪的海鹽太淺的話,會將雞上的廚房紙燒焦,雞會發黑難吃。

5、包雞用的紙,可以用草紙、牛皮紙或專用鹽焗紙,如果購買不到,也可以用廚房紙代替。

6、給瓦煲蓋鋪上溼方巾,待方巾變得幹身,就說明鍋內的雞已熟。

7、如雞的重量在2斤左右,焗10分鐘已足夠。鹽的分量亦應與雞隻相等。

8、可以先將宰好的雞用細鹽塗抹雞體內外,然後將雞用明火隔水蒸熟,再將雞斬件。另用豬油或花生油,調味粉拌和原蒸雞的汁煮滾成稠汁,盛大碗內,將斬好雞塊逐件沾香料油汁,砌放盤內。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雞    2斤一隻(走地雞)

鹽    一包400g

花椒    30粒左右

鹽焗雞的做法

將雞去五件,頭,翅膀,腳。在雞的身體上抹上薄鹽,瀝乾水分將整包鹽鋪在鍋底。(我這裡用了上回用過的鹽。約有半包。)把鹽整理平整

將少許花椒倒在鹽上。小火微薰

再將雞整個放在鋪好的鹽上,再撒點花椒

蓋上蓋子,大火燒,見鍋蓋上冒煙,即可關小火。10分鐘以後即可關火。可用筷子戳下試試看,戳得動即可

3樓:雲新小廚

材料光雞半隻,海天鹽焗雞粉半包

做法1、將雞洗淨用廚用紙抺幹水份,用鹽焗雞粉(半包的2/3),兩邊抹勻,醃2一3小時;

2、鍋內放入清水燒開,隔水蒸二十分鐘,待雞放涼後再斬件上碟,用碟內剩下的雞汁,倒適量到另一小碗內,

加入1/3的雞粉拌勻,最後再加少許香麻油就大功告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做鹽焗雞的方法有很多,有用瓦罐兒的,有用鹽燙熟的......因為條件有限我決定用電飯煲來做,雖然方法有些另類,不過味道還是很純正的。

用料三黃雞    1只

蔥    1段

姜    1塊

鹽焗雞粉    2包

八角    2顆

鹽焗雞的做法

三黃雞清除內臟洗淨後瀝乾水分,蔥切成小段,薑切片備用

用部分鹽焗雞粉均勻地塗抹在雞肚子裡,再將八角和一部分蔥段薑片塞進雞肚子

將剩下的鹽焗雞粉塗抹在雞的外皮上,要每個地方都塗到,醃製1小時

電飯煲的鍋底部鋪上一層蔥段和薑片,然後把醃製好的三黃雞放入電飯煲,接通電源按下煮飯檔

十分鐘後電飯煲自動跳到保溫檔,不要開啟鍋蓋,繼續保溫5分鐘

然後開鍋,將雞翻面繼續按下煮飯檔,重複第5步即可

小貼士1.最好用鹽焗雞粉,如果買不到鹽焗雞粉那必須要有沙姜粉,只有用了沙姜粉才能做出地道的鹽焗雞。

2.因為我醃製的時間短所以用了兩袋鹽焗雞粉,如果你醃製的時間長就可以用一袋。

3.在電飯煲的鍋底部分,一定要鋪滿蔥姜,否則在焗的過程中會糊鍋,將雞皮全沾掉了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三黃雞1只、鹽焗雞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海鹽少許、白酒適量

做法:買雞時,讓菜場大叔將三黃雞去頭去腳和內臟清理乾淨,瀝乾水份,回家用白酒和薑片擦拭雞身,包括雞腹內。

鹽焗粉和少許海鹽混合,塗抹在雞身和雞腹內,均勻抹滿就行。將蔥結和薑片也放入雞腹內,醃製一小時。

電飯煲內膽刷油,薑片蔥段鋪底,放入醃好的雞,雞身刷上點油,加蓋按下煮飯鍵,煮30-40分鐘(雞本身有水份,不用額外加水)。

開蓋,雞身翻面,繼續關蓋煮15分鐘至水份收幹並出油,開蓋用筷子能輕易穿透雞腿肉即可出鍋,反之,需再燜煮幾分鐘。

取出,撕成適當大小,擺盤,撒上熟白芝麻,點綴兩片香菜,電飯煲鹽焗雞完成!

6樓:思美人花茶

1. 買來一隻清遠雞(也可以用別的雞,例如三黃雞,條件是要相對嫩一些的),收拾清洗乾淨後濾幹水份,最好再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水分吸收一下。請注意我是把雞的腹腔剖開了的。

2. 準備鹽焗粉。我這次買的雞,光雞去內臟後淨重約1100克,用了40克的粉。

但每個牌子的鹽焗粉鹹度不一樣,醃製時間長短不一,個人口味,也有偏差。

3. 雞身裡裡外外塗抹鹽焗粉,塗抹完之後,再給雞做個按摩,讓味道充分吸收,360度無死角,此處可以有一次性手套。然後蒙上保鮮膜,常溫醃製兩小時。

4. 電飯鍋底鋪薑片,挽兩把蔥結,撒幾顆花椒,舀一小勺食用油。油真的只需要一小勺,甚至可以不放,因為在焗的時候還會有雞油滴落,不用擔心電飯鍋會燒焦。

5. 醃好的雞正面朝上放進去,蓋上鍋蓋,啟動正常煮飯程式(約35分鐘)。為啥要先正面朝上呢?

我是這麼想的,雞身剛好留下足夠的空間,讓鍋底調料的味道充分往上竄,而釋放的雞油和水分又能恰到好處的滴落。 6. 時間到,揭開鍋蓋。

哇哦,黃澄澄的真漂亮!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心急,將它翻個面,讓雞的背部接觸鍋裡的各種雞油及混合調料,再按煮飯鍵,繼續焗大約8分鐘。 7.

大功告成,金黃誘人,香氣撲鼻的電飯鍋版鹽焗雞正式出鍋嘍。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走地雞(1只,約2斤)、粗海鹽(6包,每包1斤)、生菜(5片)、沙姜(半小塊)、白紙(1張)

調料:精鹽(1湯匙)、孜然粉(1/2湯匙)

做法1、洗淨沙姜切成末,連同1湯匙鹽、1/2湯匙孜然粉一起,均勻地抹在雞身上,順便幫雞按摩幾下。

2、鋪平一張普通白紙,將雞用紙包裹起來。

3、將2包粗海鹽倒入鍋內後倒1碗水,放進用紙包好的雞,再倒入4包粗海鹽。

4、蓋上鍋蓋後,用大火煮10分鐘,轉中火再煮20分鐘,然後熄火靜置30分鐘。

5、把洗淨的生菜葉鋪在碟邊,舀出鍋中的海鹽,撕開雞身上的紙,用筷子取出雞放於碟中。

8樓:機械人

鹽焗雞傳統是用粗鹽焗熟。現在多數就是白切雞手撕+鹽焗粉,口味比粗鹽焗更好。

煮開水,水量足夠浸泡整隻雞,等水重新煮沸,關火別開啟蓋子,燜1個小時,拿出來放到冰水降溫,然後就可以手撕用鹽焗粉拌勻後上碟了。而斬件配姜蔥則是傳統的白切雞。

9樓:充清安籍乙

食材食譜熱量:187.35(大卡)

主料雞1只

熟豬油120克

方法/步驟

鹽焗雞的正宗做法分兩種:一種是傳統的鹽焗雞做法,就是用粗鹽來做,傳統鹽焗雞做法工藝複雜,用時過長,產量少,但做出來的鹽焗雞更原汁原味,一般家庭做鹽焗雞時,多選用這種傳統的鹽焗雞做法,因為這種鹽焗雞做法更正宗,是最正宗的鹽焗雞做法。

另一種鹽焗雞做法就是用滷水煮的鹽焗雞做法,這種方法一般是把鹽焗雞做來對外銷售的,鹽焗雞滷水做法可大批理生產,一個人一天生產一千斤也沒有問題,所以這種方法適合鹽焗雞商家大批量的生產。下面就分別給大家介紹鹽焗雞的正宗做法及祕方滷水鹽焗雞的正宗做法的區別。

傳統鹽焗雞的正宗做法步驟:1.炒鍋上小水,下精鹽4克燒熱,放入沙薑末拌勻取出,分3小碟,每碟加入豬油15克供佐食。

將豬油75克、精鹽5克和芝麻油、味精調成味汁。反紗紙一張刷上花生油待用;

2將活雞宰殺,褪毛去內臟洗淨,吊起晾乾,去掉趾尖和嘴上的硬殼,在翼膊兩邊各劃一刀,在頸骨上剁一刀,然後用精鹽3.5克擦勻雞腔,並放入姜、蔥、八角末,先用未刷油的紗紙裹好,再包上已刷油的紗紙。

3用旺火燒熱炒鍋,下粗鹽炒至高溫,取出1/4放入沙鍋,把雞放在沙鍋內,將餘下的鹽覆蓋在雞上,蓋嚴鍋蓋,用小火焗約20分鐘至熟。

4把雞取出,揭去紗紙,剝下雞皮(待用),將雞肉撕成塊,雞骨拆散,加入味汁拌勻,然後裝盤(骨在底下,肉在中間,皮蓋在上面),拼擺成雞的形狀,香菜放在雞的兩邊即成,食時佐以沙姜油鹽調味汁。

10樓:匿名使用者

鹽焗雞的做法

1.三黃雞一隻清洗乾淨,去掉雞頭和雞屁股不要,脖子處的淋巴也扔掉,這些都是毒素集聚的地方,所以都不要食用。用廚房紙擦乾雞身上的水分。

2.姜藉助工具擦成薑蓉,或者用刀背拍爛也是可以的,抹在雞身上,全身都抹遍。同時把鹽也抹均勻在雞的全身,肚子裡也要抹一下。

3.雞肚子裡面塞上一棵蔥和幾片姜,然後把雞裝進袋子裡醃製2個小時以上。

4.醃好的雞從袋子裡拿出來,用錫紙把雞整個包起來。錫紙亞光面接觸食物。

5.電壓力鍋的鍋底先鋪一層粗粒鹽,把包好錫紙的雞放進去,再加入剩餘的粗粒鹽,把雞整個覆蓋起來。

6.選擇無水焗功能,時間定時1個小時。也可以使用耐高溫砂鍋或者鑄鐵鍋,總之導熱比較好的,可以耐高溫的鍋子都是可以的,普通的砂鍋要慎用,以免燒裂。

7.等程式結束,戴上隔熱手套,把雞拿出來,去掉包裹的錫紙。如果想讓雞油汪汪的,可以趁熱刷一層熟油。不刷也是可以的。雞很鮮嫩。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進酒(李白)玉階怨(李白)

12樓:aa微湖來客

製作方法

步驟1、沙姜洗淨颳去外皮,剁成細末;香菜去頭,洗淨瀝乾水待用。

2、三黃雞洗淨去內臟,斬去頭、脖子和雞腳,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3、用米酒和沙薑末塗抹雞身,醃製5分鐘,將剩下的米酒倒入雞腹裡。

4、用廚房紙將三黃雞包住,一定要包得嚴實。

5、先在瓦煲底部灑入1.5袋粗海鹽,放入包好的雞,再倒入1.5袋粗海鹽蓋住雞身。

6、 蓋上瓦煲的蓋子,鋪上一塊溼方巾,開小火煮60分鐘左右。

7、煮至溼方巾變幹,說明雞已熟,揭蓋舀出雞身上的粗海鹽。

8、取出煮熟的雞,撕去廚房紙,將雞置入碟中,放上香菜做點綴,即可

如何做湯麵好吃又簡單,怎麼做湯麵好吃又簡單

酸辣湯麵的做法步驟。1準備好麵條等材料。2鍋里加適量的水燒開,下酸辣湯包的材料入鍋煮溶。3加入麵條煮開。4大約煮3分鐘後,加入蔥花,打入一個雞蛋,攪拌一下,然後關火就行了。5簡單的麵條做好了。我這麼熱的天氣來一碗湯麵,開胃爽口!怎麼做湯麵好吃又簡單 麵條是一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

如何做炒雞好吃又簡單,如何炒雞塊好吃又簡單

臨沂炸雞 製造方法 1 將180天左右的公雞a 約3斤 宰殺乾淨,切成蠶豆大小的碎塊 當雞頭開啟和關閉時,它將與雞腳和雞腰盛入碼鬥一起使用。2.用200克花生油將鍋滑過,燃燒至50 熱。加入40克薑片炒香。炒雞腳和雞頭,直到它們變色。加入雞塊,用中火翻炒7 8分鐘。雞肉收縮,表面稍微變幹後,沿著鍋壁...

魚片怎麼做好吃簡單,如何做魚片好吃又簡單

一 水煮魚片。材料 羅非魚魚片 黃豆芽 花椒 幹辣椒 姜粉 雞精 胡椒粉 辣椒粉 白糖 醋 澱粉 蒜 姜 蔥 料酒 郫縣豆瓣醬 蛋清 高湯 香蔥。做法 1 羅非魚肉片成片,用少許鹽 料酒 姜粉 生粉和一個蛋清抓勻醃15分鐘。2 一鍋內放清水,燒開後將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控幹水分,均勻地放入盆內。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