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臘肉,如何做厥巴炒臘肉

2022-08-04 08:20:13 字數 4670 閱讀 8751

1樓:長新很搞笑

很多東西只有等到快失去的時候才能嚐出它的美

臘肉怎樣炒

2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炒臘肉的步驟:

1、首先把所需的食材準備好。

2、把臘肉洗乾淨,然後把鍋里加入水,放進洗乾淨的臘肉煮熟。如果臘肉塊塊比較大,可以切成兩個小塊分開煮。

3、煮臘肉的時候,可以把所需的食材洗乾淨。然後把青椒紅椒切成絲狀,把蒜沫切好。備用

把小蔥洗乾淨,切成蔥花。備用。

4、臘肉煮好後,切成片狀。裝入盤子,備用。臘肉的薄厚儘量切成一致,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

5、把鍋清洗乾淨,然後燒熱加入食用油。放進蒜姜沫。油炸幾秒。

6、把切好的臘肉放進鍋內,炒至出油,然後放進青椒和紅椒絲再放入鹽和調味料翻炒。

7、翻炒好臘肉,關火,把蔥花放進去,然後拌均勻。美味的炒臘肉就完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炒臘肉

主料:臘肉 (適量)

輔料:蒜苗 (適量) 紅椒 (適量)

廚具:炒鍋

1、臘肉用溫水浸泡,清洗乾淨。

2、把泡好的臘肉切薄片,生薑切絲,蒜苗清洗乾淨切段備用。

3、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進薑絲爆香。

4、調入一湯匙紅油豆瓣醬,炒出紅油

5、倒入臘肉片,小火翻炒。

6、調入一湯匙料酒,繼續翻炒。

7、等臘肉炒軟後,倒入蒜苗莖翻炒。

8、等蒜苗莖炒軟後倒入蒜苗葉關火,炒勻即可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的炒發:

原料:臘肉、青蒜、乾紅辣椒、花椒、生抽。

做法:1、臘肉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後,瀝乾水分切成薄片;

2、青蒜洗淨去根切段,乾紅辣椒掰小段;

3、油熱,倒入乾紅辣椒和花椒,出香味後,倒入臘肉片翻炒;

4、不斷翻炒至臘肉肥肉部分透明;

5、倒入少許生抽,炒勻後倒入青蒜,關火;

6、將青蒜翻炒均勻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原料

臘肉切薄片

洋蔥切絲,蒜苗切段

熱鍋涼油把臘肉炒到透明成燈盞卷,烹入少許生抽,下入洋蔥和蔥姜,辣椒炒香

最後下入蒜苗略微翻炒加鹽和雞精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臘肉100g輔料油

適量料酒

1勺生薑

適量紅油豆瓣醬

1勺蒜苗

適量紅椒

適量步驟

1.臘肉用溫水浸泡,清洗乾淨。

2.把泡好的臘肉切薄片,生薑切絲,蒜苗清洗乾淨切段備用。

3.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進薑絲爆香。

4.調入一湯匙紅油豆瓣醬,炒出紅油。

5.倒入臘肉片,小火翻炒。

6.調入一湯匙料酒,繼續翻炒。

7.等臘肉炒軟後,倒入蒜苗莖翻炒。

8.等蒜苗莖炒軟後倒入蒜苗葉關火,炒勻即可出鍋。

9.米飯殺手有種種,小炒臘肉是米飯的終極殺手

7樓:阿政農村美食

像臘肉我們一般都是自己醃好,放豬油炒也比較香,在放上大蒜,可香了,記得多煮點飯

8樓:長新很搞笑

很多東西只有等到快失去的時候才能嚐出它的美

9樓:大師的菜

臘肉應該這樣炒,地道農家味,一起學習一下!

如何做厥巴炒臘肉?

10樓:魔力朱古力

【特點】 臘味純正,香甜可口

【原料】

臘肉400克,厥巴300克,糖1茶匙,味精適量。

【製作過程】

1、將臘肉洗淨放入滾水中煮十分鐘,瀝乾切成薄片;將厥巴洗淨切好待用。 2、起油鍋,鍋中放油三湯匙,油熱後,先爆香臘肉片,再加入厥巴同炒。 3、將厥巴的香味炒出來後,加入糖、味精調味即成。

注意: 臘肉很鹹很硬,入滾水煮可去掉其大部分鹽分;另外,用油爆香臘肉的時間要掌握好,以免臘肉被炒幹。

怎樣炒臘肉最好吃竅門

11樓:樂山叨叨姐

有很多朋友們問我買了我家的臘肉應該怎麼吃,今天叨叨姐給大家分享一點臘味做菜的小竅門,拋磚引玉,相信你肯定能做得比我更好吃喲!^_^

12樓:陌上_卿名酒酒

臘肉,吃法很多,可以煮好後切成片狀直接實用,也可以做臘肉回鍋,臘肉炒飯,還可以和青蒜,蒜薹,芹菜,苦瓜等蔬菜同炒,味道極佳,不油膩。如果願意吃火鍋的朋友也可以來個臘肉涮,沾上作料,不錯的享受!

冬筍炒臘肉

將臘肉250g洗淨,上籠蒸熟取出,切成4cm長,3cm寬,0.3cm厚的片。冬筍75g先切梳子背形條,再切成0.

3cm厚的片。50g青蒜洗淨切3cm長的段。炒鍋內放入熟豬油250g,燒至六成熟,下入臘肉、冬筍片煸炒,加入清湯稍燜收幹水,放人青蒜、味精,再翻炒幾下,出鍋裝盤即成。

臘肉怎麼炒?

13樓:美味新吃法

臘肉味道醇香、肥不膩口,春天適合搭配時令食材春筍一起炒,色香味俱全,吃起來鹹中帶香、爽口解膩,非常有助於下飯。臘肉是把肉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晒製成的,主要流行於四川、湖南和廣東一帶,吃起來很有嚼勁、特別美味。

14樓:長新很搞笑

很多東西只有等到快失去的時候才能嚐出它的美

15樓:易書科技

蒜苗臘肉

原料:臘肉300克,青蒜50克,鹽5克,雞精3克,胡椒粉3克,姜。

做法:臘肉洗淨,放入沸水中汆燙,撈出晾涼,切薄片;青蒜洗淨,切段;姜去皮,切絲備用。鍋中下油燒熱,爆香薑絲,放入臘肉以大火快炒,再下青蒜和調味料炒勻入味即可。

小炒臘肉

原料:臘肉300克,青椒50克,剁辣椒、大蒜、姜、食鹽、雞精、醬油、料酒、醋、豆豉各適量。

做法:青椒洗淨,切片;臘肉洗淨,切片;姜切絲;大蒜切片。將油燒熱,放入薑絲、蒜片,待爆出香味後,將肉片倒入鍋中,煸炒一會。

將青椒下入鍋中,加一勺剁辣椒,炒勻,再加入醋、醬油、料酒、豆豉各適量,繼續翻炒少時,加適量鹽、雞精後炒勻,即可裝盤。

16樓:阿政農村美食

像臘肉我們一般都是自己醃好,放豬油炒也比較香,在放上大蒜,可香了,記得多煮點飯

17樓:大師的菜

臘肉應該這樣炒,地道農家味,一起學習一下!

炒臘肉時應該焯水還是應該蒸?如何能讓臘肉嫩滑不硬?

18樓:匿名使用者

炒臘肉時,有人焯水有人蒸?廚師:學會正確做法,臘肉嫩滑不硬。

臘肉是逢年過節餐桌上常會出現的一種食物,口感獨特極具風味,臘肉最常見的做法便是炒制,而炒臘肉的時候,很多人會發現自己無論怎樣炒都容易發硬,其實這是因為你少了一個重要步驟,需要事先將其軟化,臘肉才會更好吃,而這個步驟到底應該是焯水還是蒸呢?用對了方法臘肉嫩滑好吃。下面我便將炒臘肉的正確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家,讓你輕鬆吃上美味的食物,接下來我們一起學習做法。

炒臘肉的做法:

備用食材:臘肉150克,酸黃瓜適量,青椒1根,生抽1茶匙,白砂糖適量,大蒜2瓣;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準備適量的酸黃瓜,將酸黃瓜事先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會,可以去除一定的酸味以及鹽分,然後將其撈出,擠幹其中的水分後,斜著切成片;

第二步,一塊臘肉準備好,在鍋中添上水,待水煮開後,放入臘肉,煮10分鐘,撈出後,瀝乾水分,晾至不燙手的時候,即可將其切成薄厚適中的片用;

第三步,大蒜剝皮後,用刀背拍一下,切成片,青椒洗淨後,去掉根蒂,去掉辣椒籽,切成塊,炒鍋中添上油,待油燒熱後,放入辣椒和蒜,爆炒出其中的香味;

第四步,然後將切好的臘肉放入在鍋中,開始煸炒,注意一邊煸炒,一邊用鍋鏟不停地按壓臘肉的肥油部分,將其中的肥油煎出後,放入酸黃瓜;

第五步,翻炒均勻後,加上適量的生抽調味,拌勻後,加上些許的白糖提鮮,翻炒均勻後,即可關火,將炒好的臘肉盛出在盤子中享用。

2、炒臘肉的時候,直接下鍋炒是不對的,還需要多加1個步驟,這個步驟是焯水還是蒸呢?其實正確方法應該是蒸,一方面因為臘肉中含有亞硝酸鹽,將其事先煮一下,亞硝酸鹽可以溶解在水中,吃著會更加放心;另一方面煮過的臘肉,相對會變軟許多,經過炒制,也不會發硬,同樣是嫩滑好吃。將這個妙招掌握到位,炒臘肉的口感會更加豐富,家人也會更加喜歡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炒臘肉的時候應該蒸,臘肉的皮比硬,蒸過後的臘肉皮就比較軟糯,如果焊水,臘肉的滋味就會變淡。

20樓:洛牙枳

臘肉不需要焯水,晒好的臘肉洗淨切片,即可上鍋蒸熟,美味無比。臘肉還可以放入鍋中爆炒,放入蒜苗調味,嫩滑無比,飄香四溢。

21樓:教育答主***

炒臘肉時應該蒸,大火蒸制五分鐘之後下油急炒,這樣臘肉就能嫩滑不硬。

炒臘肉的做法

22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臘肉200克、蒜苗100克、食用油5毫升、蒜5克、花椒1克、生抽5克。

一、蒜苗100克切段,蒜片5克,臘肉200克切片。

二、鍋中食用油5ml,花椒1克,倒入蒜片,大火爆香。

三、倒入臘肉,翻炒均勻,加入生抽5克,翻炒均勻。

四、倒入蒜苗,翻炒均勻。

五、裝盤即可食用。

怎樣炒臘肉最好吃**

蕨菜炒臘肉的做法一,蕨菜炒臘肉怎麼做

蕨菜就是山上長的一種野菜,炒之前需要把裡面水氣炒幹,要不然吃著會有一種滑滑的感覺 蕨菜400克 臘肉100克 1 將蕨菜提前用溫水泡發 清洗乾淨後 下入煮沸的水中焯燙5分鐘左右 撈出 過一遍清水 如果能買到新鮮蕨菜 這一步就能省略了 之後切成3釐米左右的段備用 2 在焯燙蕨菜時 在鍋中用小火煎一下臘...

芹菜臘肉怎麼做,芹菜炒臘肉怎麼做?

做法一 四川臘肉半斤 芹菜三兩 姜蒜,食用油,蠔油,老抽,雞精各適量。臘肉入滾水焯2分鐘後撈出,冷水沖洗。切片後放入蒸鍋,蒸5分鐘後取出備用。芹菜洗淨切段,姜蒜洗淨,拍碎搗泥備用。鍋裡放少許油燒熱,爆香蠔油,姜蒜泥,之後倒入蒸好的臘肉,大火快速翻炒,同時烹入少許老抽,炒至肉質變得透明。倒入芹菜,翻炒...

如何做炒蘑菇好吃青椒

步驟青椒炒蘑菇的做法步驟11.蘑菇摘洗乾淨,撕成小朵。青椒炒蘑菇的做法步驟22.蘑菇入煮鍋焯水。青椒炒蘑菇的做法步驟33.青椒切成塊。青椒炒蘑菇的做法步驟44.炒鍋放油加熱,青椒入鍋過油後盛出。青椒炒蘑菇的做法步驟55.炒鍋放橄欖油加熱,蔥姜入鍋煸香後蘑菇入鍋翻炒。青椒炒蘑菇的做法步驟66.加蠔油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