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雞怎麼炒好吃,凍雞胗怎麼炒又嫩好吃

2023-03-07 05:15:07 字數 3442 閱讀 6843

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你好,冰凍雞煮湯好喝。冰凍的雞肉進行解凍,提前一天放入冰箱冷藏存放。相對於常溫,冷藏解凍溫差小,熱量對流交換相對慢一些,可以減少雞肉的鮮味成分和汁液的揮發;生薑切片、小蔥切斷;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山藥去皮切滾刀放入清水中浸泡防止氧化解凍好的雞肉用溫水洗去血水和雜質;淨鍋燒水,水沸後倒入雞塊,大火燒開,見水開即可撈起,再用溫水洗掉雞塊表面殘留的血沫。

汆燙好的雞肉用溫水洗去表面附著的血沫,瀝乾水分備用。淨鍋燒熱,淋入食用油將鍋潤透燒熱,放入姜炒香,再放入雞塊旺火翻炒5分鐘,炒至雞肉表面無水汽,表皮發皺、微黃時,順鍋邊烹入黃酒,等酒香味出來後,倒入開水煨煮。大火燒開後,放入切好的蔥段提香,再調小火慢煨,等雞肉完全熟透後,放入胡蘿蔔煮至8成熟,加鹽調味,再放入鐵棍山藥大火燒開後,調小火將山藥煨熟即可享用啦!

2樓:匿名使用者

01首先將冷凍雞進行解凍清洗乾淨,用牙籤雞身上扎一些小孔。然後將整隻雞放入容器裡面,加入生抽,老抽,勺鹽,白糖,料酒,蠔油,花椒粉等等, 將雞的全身塗抹均勻,醃製一會備用。

02之後,將小蔥和薑片塞在雞肚子裡。

03接著,將醃製好的雞放入保鮮袋裡, 加入一些薑片和小蔥,放入冰箱冷藏2-3個小時。

04三小時之後,在電飯鍋底部鋪上小蔥和薑片,然後放上醃製好的雞肉,並把袋子裡的調料汁淋在雞肉上。

05最後蓋上電飯鍋,按煮飯鍵,直至自動跳鍵後,再按煮飯鍵20分鐘就可以關掉電源。這樣做出來的燒雞酥爛離骨,香味濃郁。

凍雞胗怎麼炒又嫩好吃

3樓:慕構然

材料:雞胗,料酒,白醋,鹽,孜然,五香粉,白胡椒粉,大蔥,大蒜,生薑,杭椒,小米辣,油,辣椒油,芝麻,醬油,白糖,雞精。

做法:1.清洗雞胗,洗的時候注意,把雞胗表皮上黃色的一層膜處理掉,這層膜會發苦,洗好以後雞胗切片,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白醋,鹽,孜然,五香粉,白胡椒粉,醃製2-3小時。

不喜歡味道太複雜的,孜然,五香粉這一步省略掉,只加料酒,鹽,醋醃製即可。

2.準備蔥、姜、蒜、杭椒、小米辣、分別改刀處理,裝盤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蔥、姜、蒜炒香,加入適量辣椒油,接著將醃製好的雞胗倒入,這時候雞胗會炒出水,炒至雞胗微縮,水分幹掉。

4.加入一下把芝麻,少許醬油,白糖,攪拌均勻,加一點水翻炒,接著將切好的杭椒,小米辣倒入,翻炒收汁,加入少許雞精炒勻,即可出鍋。

冰箱的凍雞怎麼做好吃竅門

4樓:廉崖欣

冰凍雞要怎樣做才能和鮮雞肉一樣好吃呢?冰凍雞肉和鮮雞肉的口感相比是要遜色一些,只是冰凍雞肉不能做清湯雞,做其他方式的雞和鮮雞肉是一樣的,但是呢要操作方法適當,加上豐富的食材和調料的融合,也可以做出新鮮雞肉一樣的美味。

重點操作:「買回來的冰凍雞肉,要用清水反覆清洗兩三次至乾淨,一定要用冷水漂洗,再放點拍破的蔥姜和白醋拌勻醃漬一會兒再次清洗乾淨,就可以進一步深加工了,最好是做味道重一點的。」

比如說簡單的幾種烹調方法:

麻辣,乾鍋,香辣,酸辣,紅燒,泡椒,醬油雞,油淋雞,青椒雞,燒雞公,或者火鍋雞等等,多種多樣的做法,不能吃辣的朋友少放點辣椒。

椒麻雞,嗆油雞,涼拌的雞肉,是需要先開水放點姜蔥,大料初步加工煮制過一道,雞肉剛剛熟透,煮雞的湯不要,只留下雞肉放涼,改刀裝盤先做成半成品,再來調醬汁,香油汁,澆在雞肉上去,燒油爆香佐料再一次油嗆淋在雞肉上去拌勻就成了豐富美味的菜餚。

料汁根據你自己的口味調配,蒜泥味形,芥末味,咖哩味,蜜汁風味,腐乳味型,蠔油味形,姜蔥鹹鮮味,山胡椒味形……等等,根據自己的口味綜合調配。

5樓:小暖導師

回答您好,親親,正在馬不停歇的為您查詢呢,爭取給您最滿意答覆哦,諮詢人較多,小度需要按照提問順序回答呢,請稍等一下哦,爭取5分鐘內給你滿意答覆

親親,您好,經過我不停歇的查詢和分析,冰凍雞怎麼做才好吃,為您推薦以下方法。

7、最後加鹽:關火前5分鐘再加鹽,過早放鹽會凝固雞肉的蛋白質,雞肉不易軟爛,香氣也不容易熬出來。

冷凍雞腿肉怎麼炒好吃?

6樓:漫弘櫻

第一種:浸泡法買回的冷凍肉自然解凍,然後反覆清洗乾淨,再準備一盆冰水,裡面放少許料酒,一點蔥姜,2片檸檬,放入雞肉,至少浸泡2個小時的時間。這個過程可以泡出血水,檸檬也有去腥的作用,而且檸檬酸也能讓雞肉更加嫩滑。

泡過以後會發現雞肉顏色明顯變白,控幹水分再醃製,做好的雞肉不但不腥還能減少炒的過程出水。第二種:焯水法買回的冷凍肉自然解凍,清洗幾次,然後放上一大勺麵粉,下手抓揉,讓麵粉均勻的包裹在雞肉上,然後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麵粉有吸附的作用,能帶走雞肉表面的黏液和很多髒東西,肉眼可見的雞肉變得很乾淨。

然後雞肉改刀,冷水下鍋,加入蔥姜,料酒焯水去血沫。水開撈出過一下涼水,洗掉表面的血沫殘渣即可。接下來就可以正常烹飪了。

7樓:小布丁

首先,食材準備:雞腿,土豆一個、幹香菇少許、青紅尖椒各一個。

調料:生抽一茶勺、老抽一茶勺、甜麵醬兩茶勺、蠔油兩茶勺、白糖少許、鹽適量、料酒適量、蔥段少許、薑片少許。

做法步驟:1、把雞腿肉剁成小塊,放在盆中,加入沒過雞肉的清水,浸泡半小時,泡出雞肉中的血水。2、把土豆洗淨去皮後切成滾刀塊,把香菇洗淨去蒂後切成小塊,把青尖椒和紅尖椒洗淨去籽後切成小塊。

3、接下來調製一個醬汁,碗里加入一茶勺生抽、一茶勺老抽、兩茶勺甜麵醬、兩茶勺蠔油、少許鹽和白糖攪拌均勻。

4、鍋里加入清水,把泡出血水的雞肉塊涼水下鍋,大火煮開後撇除浮沫,加入料酒去腥,煮2分鐘後撈出控幹水分。5、炒鍋里加入少許食用油,油熱後下入20克冰糖炒糖色,把冰糖炒至溶化,炒至焦褐色。6、加入焯過水的雞肉塊翻炒幾下,然後把提前調好的料汁倒入鍋中。

最後加入青尖椒塊和紅尖椒塊,轉為大火收汁,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8樓:自由的飛飛魚

其實我認為雞腿肉可以和辣椒在一起炒,這是非常好吃的,也會讓這個雞肉的味道完全的體現出來,也會有一種辣辣的味道,吃起來很好呀。

凍雞凍久了怎麼做好吃 凍雞的做法

9樓:陽光生活

1、用料:雞半隻、大蔥1根、杭椒3-4個、小米辣2-3個、幹辣椒3-4個、薑片4-5片、洋蔥1個、青椒4個、小蔥一小把、料酒4勺、蒜瓣2-3瓣、豆瓣醬2勺、糖2勺、生抽2勺、老抽1勺、鹽適量。

2、雞肉化凍好,冷水入鍋,放2片姜,2勺料酒。煮到水開再煮3分鐘,充分去腥去血水。

3、多煮會兒,把髒血和雞腥味去一去。

4、小米辣、青椒、杭椒、大蔥、洋蔥、小蔥段。

5、熱鍋熱油,炒雞塊到表皮焦色後撈出。

6、雞肉撈出。油鍋炒杭椒、小米辣、大蔥。

7、還有薑片、蒜片,炒出香味。

8、加入洋蔥片翻炒到洋蔥微軟。

9、在鍋邊加入2勺豆瓣醬,炒出些紅油。

10、把大蔥和椒等和豆瓣醬炒勻,加入雞塊翻炒。

11、加入2碗水,2勺料酒,2勺白糖、2勺生抽、1勺老抽12、一把蔥結,大火煮開轉小火燉45分鐘。

13、加入青椒煮3分鐘。

14、大火收汁關火。

炒雞怎麼做好吃,雞怎麼樣炒好吃

辣椒炒雞的做法 主料 雞肉600克。配料 青辣椒6個 紅辣椒3個 生薑1塊 蒜子1大個,大蔥半根。調料 食用油50克 食用鹽 生抽10克 柱候醬20克 蠔油10克 胡椒粉3克 白糖3克。香料 八角2個 白芷3片 香葉2片 幹辣椒8個。準備工作 1 青紅辣椒切馬耳片備用。其實這種青辣椒不怎麼辣很好吃,...

螺絲雞怎麼炒的,螺絲怎麼炒好吃

1.公雞宰殺剖內臟,留雞肫 雞肝 雞腰 洗淨切3釐米見方塊待用。2.田螺去殼取肉洗淨,用鹽 料酒拌均醃漬2小時,用開水把醃漬好的田螺燙一下,濾去水分,姜 大蒜切成片,蒜苗取蒜白段切成3釐米長段,幹辣椒切成1釐米長的筒狀。3.配菜洗淨白菜手摺成段,苕粉溫水發軟切成10釐米長,凍菌金針菇撕成散條狀。4....

鹽水雞胗如何去腥熱炒賊嫩?鹽水雞胗的做法

1.將雞胗入水氽燙,這是處理雞胗的表皮,注意不要燙熟了。2.將雞胗清洗乾淨。3.將鍋內加入雞胗,倒入沒過雞胗的水,加入辣椒 花椒 鹽 八角 丁香 香葉,煮10分鐘後關火,將雞胗泡一晚上。4.將煮汁放在鍋中稍稍收幹。5.取出雞胗切片。6.淋在雞胗片上即可。做法二 1.雞胗清洗乾淨,把上面的薄膜撕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