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湯麵好吃又簡單,怎麼做湯麵好吃又簡單

2023-01-24 23:55:09 字數 5618 閱讀 4628

1樓:青檸

酸辣湯麵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麵條等材料。

2鍋里加適量的水燒開,下酸辣湯包的材料入鍋煮溶。

3加入麵條煮開。

4大約煮3分鐘後,加入蔥花,打入一個雞蛋,攪拌一下,然後關火就行了。

5簡單的麵條做好了。

2樓:靜兒愛吃

我這麼熱的天氣來一碗湯麵,開胃爽口!

怎麼做湯麵好吃又簡單

3樓:迪蒙智慧交通

麵條是一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

一、陽春麵。

材料:麵條(最好是細圓掛麵)、麻油、小蔥、鹽、味精、醬油。

做法:1、小蔥切沫備用。煮鍋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備用。

2、空碗內加入醬油、鹽、味精、麻油,衝入半碗燒開的清水。

3、鍋內剩下的沸水用來煮麵條,煮熟後盛起,濾幹水,放入上步調好的麵湯中,撒上蔥花。

好吃秘訣:要使麵條更勁道的話,可在煮熟麵條撈起過濾這步上用冷水浸泡一下再過濾,這樣麵條會更有嚼勁。

二、西紅柿雞蛋麵。

材料:麵條、西紅柿、雞蛋、鹽、味精、香油、老薑片、香菜。

做法:1、西紅柿洗淨切片,兩個雞蛋搗碎,蛋液里加鹽,一塊老薑片切碎。

2、鍋內放油,油熱將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

3、另放油,油熱爆香姜碎,將西紅柿倒入翻炒,待西紅柿出水了將蛋花倒入同炒一會(可以加一點點白砂糖,如果你嫌西紅柿味太酸的話,但是隻加一點點)。

4、然後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湯的時候稍多一些)。大概煮上五分鐘吧,然後加鹽(鹽要多一些),味精,香油。

5、澆在麵條上,灑上香菜,香噴噴~~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資料,馬上回復您~首先準備好材料,然後將鍋燒開把雞蛋敲入鍋內,接著將配料攪拌均勻,調整成調味汁,再加入麵條煮,麵條煮熟後放入一個大碗中,加入煮雞蛋,綠豆芽和捲心菜,最後加入1湯匙老乾媽,吃的時候攪拌一下即可。

希望能幫到您

5樓:靜兒愛吃

我這麼熱的天氣來一碗湯麵,開胃爽口!

6樓:咿婷

首先把水燒開 放入蔥花 花椒粒5個 熟油一勺 白糖半勺 精鹽 然後下入麵條 也可以加個荷包蛋 出鍋前放一點香油和雞精 可以多放一點雞精 美味的熱湯麵就出鍋了!千萬別放醬油 也別爆鍋 影響色澤和食慾!

7樓:通天覺主

根據個人口味,我做湯麵會先熗鍋加好調料,然後加一些豆角,豆角的香味陪在面裡味道不錯,但是你要想做口味好點的建議你去找個地方學習下,因為好多事有配方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白水煮麵,撈上來拌白酒醋或者紅酒醋,釀造醬油。

9樓:雷恩食品

材料:拉麵600公克,盒裝豆腐1塊,竹筍1支,金針20支,紅蘿蔔1條,木耳3朵,香菇3朵,雞蛋3顆,金針菇1包,香菜少許,醬油3大匙,香菇精2大匙,鹽1大匙,素高湯粉1大匙,素高湯12∼15杯,白醋適量,胡椒粉1/2茶匙。

做法:1.竹筍、紅蘿蔔、木耳以及香菇洗淨切絲,依序汆燙備用;盒裝豆腐切條備用。

2.雞蛋打散成蛋液;金針洗淨泡軟去掉根頭後打結;金針菇洗淨去根部;香菜洗淨切段,備用。

3.煮一鍋滾沸的水,將拉麵煮至熟透後撈起備用。

4.將素高湯煮至滾沸,放入作法1的竹筍絲、紅蘿蔔絲、木耳絲、香菇絲、作法2的金針以及所有調味料以小火煮至滾沸,加入作法2的蛋液和金針菇,再以太白粉水芶芡淋於麵條上,食用時在放上香菜即可。

10樓:傑姐啊

按著步驟一步一步來超級好吃。

11樓:積極成就自我

雞蛋 青菜 面 雞湯 好吃。

如何做出好吃的湯麵湯底?

12樓:貪吃的xiao熊

清湯:用清水做湯底,用雞精,再加一點點豬油或者蔥油,和一點點胡椒粉,千萬不要加五香粉,可以適量加。

一、兩滴醬油,這個看個人喜歡了。

高湯:可以去買點雞頭啊,黃鱔骨頭,魚骨頭,豬、牛骨頭啊什麼的,慢火熬,時間長了就成高湯了,燜豬肉的時候的醬湯留著繼續燜下次的肉,時間長了也會成老湯的。

【延展】素高湯的做法:

材料:黃豆芽900克 胡蘿蔔個 芹菜2(或者白蘿蔔1個) 香菇蒂90克。

做法:1、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塊;芹菜洗淨,切小段,香菇蒂洗淨泡軟備用。

2、鍋中倒入全部材料和1200毫升的水煮開,改小火繼續煮4~5小時(鍋蓋需要留縫隙)。

3、待涼過濾,留下湯汁,冷藏後即可應用。

13樓:勤奮的cici小姐

做出好吃的湯麵湯底有以下幾點:

1.原材料處理。

骨頭要捨得放,先煮去血水(別怕丟失鮮味,倒掉),再砸碎熬煮(比較關鍵的一步)。

你去麥當勞點一杯加冰可樂:水有可樂那麼多,骨頭有冰那麼多。

2.火侯。強調一下要用大火,大火增加水中的動能,使水流動起到攪拌的作用。熬湯不是燉肉,小火一定是不行的。當然,這裡的大火是相對的,如果鍋小火也可以適當調小,主要看沸騰狀況。

3.廚具選擇及時間。

如果想得到最好效果,要用深鍋上大火熬10個小時以上(當天吃的話,一般早上起來開始熬,晚上可以吃上)。最好選擇深鍋,因為深鍋頂層溫度更低,大火熬煮時可以有效防止蒸發,減少中途加水的次數。

4.關鍵調料。

你問的再放什麼料才能把骨頭湯進化到麵湯底,答案其實很簡單:鹽。鹽要敢加,事先要加好加到你需要的最終鹹度,因為鹽溶液(saline)可以促進骨骼中膠質的溶解。

口味淡的,或者事後再加鹽調味的,膠質的溶解就會大打折扣。有的調味料也要在之前加好,例如蔥、海帶、蘿蔔等。

怎麼做湯麵條好吃又簡單

1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麵條放入沸水鍋中煮一兩分鐘。

2、麵碗內放入蒜末、蠔油、香油、藤椒油、蔥花、熟油、鹽、雞精、醬油3、舀取麵湯調勻。

4、鍋內打入雞蛋加入小白菜煮熟即可撈出。

5、挑入麵條放上肉臊即可。

湯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5樓:接景浩

湯麵最主要的就是湯,湯麵的精華都是湯,你可以選擇骨頭湯,肉湯,主要是看自己的口味是什麼,其次就是可以在湯中加上辣椒,這樣就更好吃了。

16樓:漁夫捕娛

就是味道要鮮美一點,湯不要太多,口味清淡為主。

17樓:靜兒愛吃

我這麼熱的天氣來一碗湯麵,開胃爽口!

18樓:阿qi棄

‍‍湯麵,以湯的味道為主的麵食。面泡在湯裡,加蔬菜或蛋肉一起食用。有時候,幸福就是寒夜裡的一碗熱乎乎湯麵。

雖然現在是炎熱的夏天,也不妨礙我們汗流浹背吃一碗熱湯麵。頓時胃也就舒坦了。湯麵做到好吃簡單也容易,少放面多放菜,保證蛋白,食材多,控制油鹽,湯麵就可以吃得又好吃又健康。

做湯麵先從做湯開始。‍‍

19樓:猴12523撾貪

‍‍紫菜雞蛋做湯麵最簡單,鍋中水沸後,放掛麵入鍋中小火煮熟麵條,摔一個雞蛋進去,放些蝦皮、紫菜、胡椒粉、鹽、香菜、香油,這是最簡單好吃、省事、省時的湯麵。‍‍

20樓:花開18517埔嘲

‍‍在家要做出飯店味道也容易,首先要熬製湯,豬肉豬骨頭,雞,牛骨頭牛肉,火腿、貝類、羊肉羊骨頭等小火加蔥姜料酒慢慢燉,燉到湯成奶白色為此,高湯做好啦,接下來把煮熟的肉自然放涼切片備用,另起鍋加水煮沸,放自己喜歡菜焯水,下麵條煮熟撈入碗中,加焯過的蔬菜,切好的肉片,鹽,適量生抽,胡椒粉後加高湯,撒蔥花香菜末,辣椒油醋看個人喜歡放即可。‍‍

21樓:回憶

‍‍清湯麵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美味麵食,湯麵做法簡單快捷。可以被稱為大眾美味麵食。童年我在南方生活時除了主食大米飯,最喜歡吃的就是,那種湯上漂著韭菜段的素湯麵條。

那鮮香可口的味道至今令我回味無窮。我到了北方生活,偶爾也喜歡吃麵條,同樣的食材,但是我就做不出童年時吃到的那種味道。童年時代的味道是留在我記憶中的美味。‍‍

22樓:寶69751嗇透

‍‍湯麵的做法簡單快捷,只需要有一鍋美味鮮香可口的湯。這個湯可以是豬骨湯;也可以是美味多汁的牛肉湯;還可以是令人看著都饞涎欲滴的雞湯等等。湯麵好吃離不了好喝的湯。

有了好湯,加上勁道爽滑的麵條。再配以時令蔬菜,那絕對是鮮香可口好吃的不得啦!‍‍

23樓:阿qi棄

‍‍熗鍋面,準備菜可選西紅柿、青菜、油菜、蘑菇、豆芽、筍片、木耳、海帶絲等,既能增加食物體積,又能帶來充足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以西紅柿油菜熗鍋面為例,西紅柿去皮切塊,鍋中放油,油熱之後放蔥姜幹辣椒熗鍋。放西紅柿塊炒出紅湯,加水煮沸後放麵條加適量鹽。麵條熟後放洗乾淨的油菜,鍋再煮沸後關火。

放雞精香油,一碗香噴噴熗鍋面做好啦。同理其它蔬菜也是這些做。注意綠色蔬菜放麵條後再放,一是營養成分保留完整,二是做出後顏色漂亮。‍‍

24樓:抽轉組

‍‍酸辣湯麵,裡脊、鮮筍切絲,碗中放辣椒油、醋各一大勺,生抽、香油各一小勺,鍋中放油,爆香蔥姜後放肉絲翻炒幾下變色,加筍絲加高湯,放備好的調料煮沸。另起鍋放水煮沸,放麵條煮熟撈出放入碗中,煮好的酸辣湯淋入麵碗裡,放胡椒粉撒一些蔥花即可。‍‍

湯麵怎樣做好吃有簡單

25樓:aa微湖來客

將蔥姜切沫,白菜切絲(少許),將鍋加熱,放些油,用蔥姜熗鍋,把白菜絲放進去,炒一會,加入醬油,在放入開水,下麵條,煮3-5分鐘,面熟了後,在加些香油和味精,就好了。

26樓:易12天

耗時20分鐘。

口味鹹鮮味。

難度簡單。1. 西紅柿切丁。

2. 青菜洗淨,切段。

3. 取適量掛麵。

4. 西紅柿熗鍋,加水,燒開後下面。

5. 九成熟放入青菜。

6. 放鹽,醬油,蠔油,香油,出鍋。

簡單易學的湯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27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湯麵。

材料黑木耳,胡蘿蔔,綠豆芽,榨菜,蔥,肉絲;調料:鹽,白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1、先把肉切成肉絲,加少量生粉和料酒攪拌醃製10分鐘即可;

2、蔥切斷,胡蘿蔔和浸泡好的黑木耳切成絲備用;

3、醃製的榨菜很鹹,裡面也有很多新增物可以先清洗一下;

4、熱鍋冷油放入蔥段先煸炒一下;放入肉絲和黑木耳煸炒片刻;放入胡蘿蔔絲煸炒;

5、加入開水,水量以煮多少碗麵條為準;水開後加入豆芽和榨菜;

6、最後加入白胡椒粉和鹽調味即可;把湯料倒在煮好的麵條上即可吃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兩個雞蛋,鍋燒熱後倒油,油熱後下入雞蛋。您一定會說,這不就是攤荷包蛋嗎?哈哈!對!就是煎荷包蛋。

蛋煎好後,在鍋裡倒入開水!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倒入開水!倒入開水!

煎蛋不需要撈出,直接在鍋裡面下麵條!加一丟丟蠔油提鮮、加一丟丟生抽加和鹽調味,加入大喜大的牛肉粉。沒有的話雞精也行!

麵條快熟時下一些切好的西紅柿片和一大把您喜歡的蔬菜。比如菠菜呀!小白菜呀!

萵苣葉子呀!小油菜呀!蒜苗呀!

總之只要您喜歡,啥都行!但是如果您用菠菜的話要記得焯水哈!

出鍋時淋香油、辣椒油、撒白胡椒粉!

丸子湯麵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肉丸子湯麵的做法,肉丸子湯麵怎麼做好吃,肉丸

主料丸子 2個黃瓜 1小塊白蘑菇 2個輔料 辣椒油適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 步驟1.把材料切片。2.熱鍋裡放辣椒油,放丸子片。3.再放白蘑菇片,放清水。4.再放麵條,放生抽。5.放黃瓜片。6.可好吃了。用料bai 主料肉丸 200克 du香蔥5克 麵條zhi150克 輔料dao 鹽小半勺 調味鮮專 2克...

酸辣餃子熱湯麵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餃子酸辣湯怎麼做好吃

主料餃bai子4個香菜du5克輔料油適量 zhi鹽適量醋適量生抽適量dao辣椒油適量版蒜汁適量步驟酸辣餃權子湯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酸辣餃子湯的做法步驟22.做開水。酸辣餃子湯的做法步驟33.把剩餃子放進4個。酸辣餃子湯的做法步驟44.在碗裡放鹽,生抽,辣椒油,醋,蒜汁。酸辣餃子湯的做法步驟55...

茄子湯麵條的做法步驟圖,茄子湯麵條怎麼做

茄子湯麵bai條的做法 青茄子du 削皮切細條加zhi一小勺鹽拌勻dao 靜置等變軟出水,加適量面專粉拌勻 等屬茄子變軟的過程可以先切肉和番茄,洗淨青菜備用 牛肉切絲加少量白糖 醬油 鹽和少量澱粉拌勻放一邊 西紅柿洗淨切小塊 青菜洗淨 油鍋倒入比平時多的油,中小火,茄子放入鍋內焙熟,茄子煎成金黃色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