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四畢業後的報到證的問題,(急)關於大學畢業後「報到證」的問題!

2022-01-30 02:05:50 字數 4398 閱讀 9386

1樓:柚子笨笨

一、報到證全稱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派遣報到證」,這是所有普通全日制大中專院校畢業生畢業時必須要拿到的重要證件之一,如果你沒有拿到的話,請回學校的就業工作部門(如學生處、畢分辦、就業中心等)領取。領取的時候注意一下,你是師範類畢業生,此報到證應當是由當地教育主管部門簽發的(如省教育廳的人事處、畢分辦或學生處)。如果你在畢業之前沒有簽訂就業協議,那報到證是到生源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門(如某市教育局)報到的,備註欄為空白(此證為待就業報到證,你仍屬於學生身份)。

二、關於你的戶口問題,如果你是本地戶口的話,一般在入校前是不必遷到學校的,你回家問問家裡人,是不是戶口還在家。如果你已經把戶口遷到學校了,這你要找學校戶政管理部門(如校派出所或保衛處)拿戶口遷移證或集體戶口單頁,再持畢業證、報到證到生源地公安戶政機關落戶就可以了。

三、關於報到證日期的問題。報到證有兩個期限,一是報到期限,如果有包分配的地方教育局,一般會要求你在規定期限內(一般是畢業後一個月)報到,否則今年你有可能錯過包分配或參加公開招聘的機會,如果是不包分配教育局,錯過期限就無所謂了,象我們這兒,錯過期限報到就沒有太多影響。二是報到證本身的期限,一般是三年,就是說你要在三年內找到工作單位並辦理正式就業報到證,確定國家幹部身份,否則錯過時間就再也辦理不了了。

四、關於轉行。國家是不鼓勵師範類畢業生轉行的,所以請你在轉行之前慎重考慮,象我省,規定師範類畢業生轉行後就沒機會再回到教育行業工作了。如果你要轉行也可以,但不知你是否在校時領取過師範專業每月的專業獎學金,如果領取過,請在轉行前還清獎學金,否則教育主管部門可能不讓你轉行。

五、關於檔案。如果你屬於待就業畢業生,學校會將你的檔案轉回生源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門(即報到證上讓你報到的地方),如果將來就業或轉行,請到該部門辦理檔案轉遞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寫到你所在省市的人事局,你的戶口檔案和報到證畢業時就都到那個人事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是給你就業協議上籤的用人單位的.還沒找到工作就不用了,一般報到證沒什麼用的.

檔案轉去人才市場把就業協議,畢業證之類拿去人才市場就可以了.

考研後的具體手續學校會通知你的,如果需要自己辦理,學校應該也會給證明的.

(急)關於大學畢業後「報到證」的問題!

4樓:令字輩

1.這種情況下,你的「工齡」問題會受到一定影響,工齡是按照在單位交納社會保險開始計算,所以你要續交社醫保,具體情況你可以諮詢當地的社會保障機構,例如:勞動就業保障局

2.報到證是你辦理就業報道的憑證,對於續交是沒有影響的

3.你到原戶籍地人才中心諮詢一下,檔案最可能在那,即使沒交報到證,認為沒工作也不會遷回原校的,我的報到證也是兩年之後才去報道的,檔案被髮回原戶籍地人才

4.沒交報到證,就是沒辦理畢業生報道就業,沒就業就沒有失業一說,所以失業保險會受到影響,建議到人事局辦理就業報到,不管是私企還是國企都可以接收畢業生的,差別只不過是檔案是以自己的名義還是企業的名義掛在人才而已

5.對報考國家公務員沒有影響,但是考上之後需要及時辦理就業報道手續(就業報到手續不分時間的,只要沒有辦理過就業報道手續,就算是畢業3年也還是可以到人事局辦理的,我在廈門)

6.現在應該儘早去辦理就業報道手續,可以找當地的人才或者人事局諮詢

我外地的,到廈門辦理落戶,遇到的繁冗的程式可以讓人罵娘,總之也鄙視一下這些個流程和體制!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09-28 16:59:28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6樓:

如果你辭職了要找用人單位要回來,如果掉了要找學校重新辦,因為一人就一份所以很麻煩啊

關於大學應屆畢業生的報到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這個很簡單,不管你籤沒簽工作,只要你有報到證就行,,看你的檔案是自帶的還是學校統一轉遞的,要是學校統一轉遞,你就拿著報到證在規定的時間內到當地人事局報道就行了,如果是自帶,你就帶著你的檔案和報到證在規定的時間內到當地人事局報道就行了,另外,不管自帶還是專遞,去的時候帶上你的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影印件(需要注意的是戶口本影印件影印的是戶主那一頁和你那一頁),其他的就不用帶了。希望能幫到你!!!!至於以後簽到工作了,只有國企才需要你的檔案,私企一般都不會要,到時候要的話,只需要單位給你開一個提檔函就行了,你拿著提檔函到人事局把檔案提出來,在帶到公司就可以了,嘿嘿,希望能幫到你!!!

8樓:tcjy王校長

你好,我是過來人,我想告訴你的就是,只要你保留好報到證,不丟失就可以隨時報道

你現在沒有工作,不用去報道,自己拿好

報到證——是用人單位安排畢業生工作,並接轉畢業生人事檔案、戶口的有效憑證。也是區分統招院校和非統招院校的唯一區別。

等你需要的時候再報道

如果需要前單位的話,那就要去當地人事局辦理具體事宜

需要準備的就是你的相關資料,包括戶口本,身份證 畢業證等相關證件等

畢業生將《就業協議書》交所在學校,由學校統一到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辦理畢業生就業報到證。需要遷移戶口的畢業生,還需要持就業報到證、畢業證等材料到原籍辦理戶口遷移證。辦理了人事**的,由所在學校統一轉移到人才交流中心,經清點、核實,符合條件的,辦理存檔手續。

需要辦理戶口的,持存檔手續、畢業證影印件、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和身份證**等在工作單位或人才交流中心辦理入戶手續。應聘單位無集體戶口的,可直接遷入省或市、縣的人才交流中心集體戶口。

擇業期內,畢業生可以將檔案存放在學校。但如果擇業期滿,要提前辦理人事**手續。

持《就業協議書》直接到人才交流中心,簽註人事**意見;將《就業協議書》交所在學校,由學校統一到有關部門辦理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由所在學校將畢業生檔案轉遞到人才交流中心,辦理存檔手續;持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身份證等材料辦理存檔和入戶手續。

因此,你不必擔心,凡事都有解決的辦法

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準備下一步的發展,找到穩定的工作

也祝一切順利

9樓:晨風_夕陽

一定要去,且在有效期內完成

以後改簽時就再去改派報到證好了

報道的話不需要什麼東東,帶上你手上的那半份就好為了以防萬一,你把自己的身份證什麼的帶上,不要忘了帶錢(可能要用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報到的,不然以後麻煩,你可以給當地人事局打個**,說明一下情況,看看對方怎麼要求的。

報到證問題,關於報到證的問題!!

你們學校給的報到證寫了你們單位的名字?那你們單位如果是國企等可以保管檔案的單位的話,最好是放在單位啊,單位會給你轉正定級。那麼你的單位為什麼不要呢?你現在如果想把檔案回原籍,那麼需要到學校去進行改派,重新辦一個派到你們原籍人事局的報到證,然後去原籍人事局報到後,就能保住這些。趕緊去吧,先聯絡你們學校...

關於改報到證上專業的問題,關於修改報到證的問題,急求專家解答!!!!

真是替小弟著急呀,這是體制的問題,居然也影響到就業,真是政策瓶頸呀。先請你明確幾個事情,再看看有沒有辦法解決吧。一 學位與專業是不同的概念,雖然你修了雙學位,但專業還是不能改的,不只是你的報到證,畢業證上也是如此。二 你的報到證是由你校的上級 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他們簽發的依據是你入學時的招生花名冊...

懸賞跪求關於畢業生派遣證(報到證)的問題知道的進

你還在兩年的改派期內,請儘快持原來的報道證去辦理改派手續。就業報到證 的派遣原則 就業報到證 的派遣原則是 落實到省直和 駐各省單位就業的畢業生直接派往接收單位。落實到市 州所屬單位就業的畢業生,派到單位所屬市 州教育局畢業生就業辦公室。其備註欄內註明接收單位名稱。落實到省外單位就業的畢業生,原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