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脫出怎樣治療最好,腰椎間盤突出,如何治療效果好呢?

2022-01-31 12:37:20 字數 1095 閱讀 8221

1樓:僪晴利

腰椎間盤突出的程度有輕重之分。一般按其突出的程度分為4個階段:

1、膨出:髓核在纖維環中向後移位,整個間盤亦後突,但為平滑和對稱後凸,一般不引起或僅引起輕度症狀。

2、突出:椎間盤向後方明顯突出,但髓核仍在纖維環內,突出為非對稱性,可壓迫神經根引起明顯的症狀。

3、脫出:椎間盤內的髓核突破纖維環,進入椎管,對神經造成嚴重壓迫,但尚未完全從纖維環中脫離。

4、遊離:椎間盤內的髓核完全從纖維環中脫離,在椎管內可自由移動,常與神經之間發生粘連。椎間盤突出的程度有時與症狀並不平行,也就是說,不一定突出嚴重的椎間盤所引起的症狀也重。

**椎間盤突出可採取保守**,包括患處部理療.牽引.口服消炎止痛藥物.

推拿等。保守**3-6個月症狀無緩解或又**者可考慮其它**(比如高新氧化消融術.經皮椎間盤髓核切吸術.

微創)建議病人去專業骨科醫院,醫生會根據您的情況給您一個合理的**方案。比如三維液體刀 高新氧化消融術 電腦三維復位系統 後路椎間盤鏡 經皮切吸術 具體採用哪種**方法得根據本人的具體情況來確定.

2樓:聞銳霍琬凝

腰椎間盤突出的話是會直接壓迫神經血管的,嚴重的話是會導致腰椎脫落的

指導意見保守**方法主要是做腰椎牽引、按摩,對症口服藥物**,注意對腰部的保暖跟保護,同時配合口服壯骨關節丸**

3樓:枯燈天師

藥物**建議口服芬必得和腰痛寧膠囊,還可以配合牽引,嚴重時需要做微創介入**。平時最好睡硬板床,對於減少腰椎間盤承受壓力有幫助。腰部平時要保暖,可以帶個護腰,既保暖對於腰椎也有保護作用。

不要做腰部承重較大的活動和勞動,以免引起**。

腰椎間盤突出,如何**效果好呢?

4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5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鍼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腰椎間盤膨出如何治療,請問腰椎間盤膨出怎樣治療效果最好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鍼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腰椎間盤膨出通過中藥調理,外用追鳳舒筋貼膏,適當的理療是可以 的。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避免久站久坐,宜選...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如何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鍼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腰椎盤突出 分...

專家指導腰椎間盤治療

腰間盤突出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 找個正骨大夫,他們的手法可以讓突出部位復原,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不超過十分鐘,平時一定要系皮帶 急著看病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生活習慣。建議你注意臥床休息 效果有個過程 正確用腰 不做彎腰又用力的...